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秋高氣爽之華山亂走亂逛 & 老牌紅葉蛋糕之芋泥派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這次來到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主要是魯兄想看免費入場的魚蹦興業魚蹦漫才劇。其實我也搞不清魚蹦興業在演什麼,只知道似乎是很好笑的表演,但魯兄總是買票未果,因此一聽說華山有免費演出,就興致勃勃的拉我前來了。結果咧,人太多場地太小,還是擠不進去,再度讓魯兄殘念。既來之則安之,就隨便逛逛吧!目華山前正值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期間,有不少免費與付費的藝文表演活動,連知名的屏風表演班黃俊雄布袋戲子團都有參加喔!而且週邊也設立了不少攤販,一整個熱鬧非凡!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
時間:10/6~11/4
地點: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http://2012hlaf.mottimes.com/ch/index.php



附近有美眉發送免費試飲品,兩瓶都被早上長跑23公里正在大缺水中的魯兄喝光了!





藝術大街上多了好幾個木製攤位,包含服務台、大岩洞、售票亭......等,每個攤位皆有不同用途



倉庫內除了表演活動之外,也有一些木製攤位與小展覽



週末的華山劇場,似乎隨時都有戶外演出





小丑表演比較吸引小朋友



隨意亂逛週邊小攤販時,不小心看到瑜珈老師Lars代言的OM Phenomena瑜珈T恤,試穿過後就......手滑了,舒適透氣,好看又好穿!



今天是個適合戶外活動的秋高氣爽好天氣,閒逛到傍晚我們決定散步回家,可是走到一半竟下起了毛毛雨,天氣還真是說變就變啊!


        沿著仁愛路走回家,有家異常忙碌的傳統蛋糕店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只見穿著居家的客人們來來往往(看起來都像熟客),騎機車來的隨手在人行道上一停,就直接走進店裡領蛋糕了;店面不大,工作人員倒有好幾位,服務俐落,客人也流通迅速,大概只有我和魯兄毫無目標的東張西望吧!服務人員見狀趕緊前來招呼詢問,最後.....我們居然也認領了一個芋泥派XD。


紅葉蛋糕 (總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之5
02-2701-1234
http://www.hongyeh-cake.com.tw/tier/





回家上網一查,才知紅葉蛋糕是一家四十多年的老店,號稱全國第一家鮮奶油蛋糕之始祖~



冰箱裡白底紅字的蛋糕盒包裝,看起來很有古早風貌,對啦~就是很老派的意思~



因為不知該選什麼,芋頭控乾脆開門見山的詢問有無芋頭口味的產品?結果有芋泥蛋糕8吋$690芋泥派$420可選。好像也沒人要慶生,那就先挑芋泥派來試試吧!





芋泥派$420以方盒包裝並綁上銀色緞帶,同樣不失老派,盒面還印上保存方式





芋泥派就是芋泥口味的波士頓派,表面完整,無明顯凹凸與裂痕,感覺還不錯



表面的白色糖粉帶點細緻不惱人的顆粒感;邊緣可看到奶油芋泥偷偷溢出了,到底是想勾引誰???(不就是我~)







切開來瞧瞧。嘖嘖嘖,這份量多多的奶油芋泥讓我抖得要死啊!太讓人興奮了~



芋泥派以三層蛋糕體夾著雙層奶油芋泥。傳統口味的蛋糕體細嚼後產生濃濃蛋香,直讓人想起好吃的雞蛋糕奶油芋泥輕柔冰涼好爽口,鮮奶油比重似乎大於芋泥,雖然其中少了我愛的芋頭顆粒,卻有令人舒服的滑順口感。我和魯兄大約花了兩天解決這個芋泥派(好啦~大部分是我吃的),即使冷藏保存過,口感並無變差,美味度依舊,原來這就是老牌蛋糕店的生存之道,好吃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