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P&P義法創意廚房(師大店)~好心情從明亮寬敞的空間開始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師大商圈算是我和魯兄較少涉足的區域,倒不是因為距離遙遠,而是有著機車難停且容易被拖吊的不良印象,所以一直未想主動出擊。這回托好友熊喵之福,於週末中午時刻前來P&P義法創意廚房試吃義式餐點,可能是錯開夜市時間的關係,也或許是之前的政府介入事件致使附近商家與人潮減少,機車意外的好停,也讓我們享受到一次寧靜悠閒又美好的午餐約會!


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市浦城街9之12號
02-23629660



來早了,先在附近小公園運動一下,增進食量XD <--- 置入性瑜珈又來了!



P&P義法創意廚房所在的浦城街比我想像的居家很多,剛開始還以為走錯路呢!右邊是師大校區,左邊是住宅區,走到底即可看見轉角處的P&P義法創意廚房了~





P&P義法創意廚房(師大店)的招牌超亮眼,原來P&P即為Pasta & Pizza之意



用餐好心情就從明亮寬敞的空間開始!餐廳內有著明亮的雙面大採光,裝潢以搶眼色系混搭,並在線條上變化,感覺朝氣蓬勃有活力;桌椅間距寬敞,格外舒適不擁擠。這明亮舒適感太優了!





我挺愛這個櫃檯上方別出心裁的天際線剪影設計



以照片點綴的牆面也頗具特色





吧檯式的長桌與垂吊式燈飾,感覺像是專為文青設計的座位~(不要因為我這麼說,大家就搶著坐這裡喔!)





當然,我預訂的是靠窗採光佳的座位,不但坐到了華麗的長沙發,還有抱枕可靠腰呢!



每個餐桌上皆已備妥開水、裝有義式麵條與胡椒的杯飾牙籤以及......兩顆!!!咦?端午節不是早過了嗎???



哈~原來這兩顆調味罐啦!怎麼那麼可愛啦~~~





菜單。P&P義法創意廚房的主餐以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為主,加價$99即可升級為套餐,多了麵包例湯沙拉飲料甜點。我除了對義大利麵有興趣之外,還不小心相中了墨西哥烤餅,所以我和魯兄決定捨棄升級套餐,加點一道烤餅。要知道,享用美食也是需要計畫的,才能讓心滿意足的效益最大化 <--- 啊~我又忍不住唬爛了!

        此外,P&P義法創意廚房也提供了幾款全素蛋奶素的麵食選擇,素食朋友沒有被排擠喔!



若是平日來,還有更超值的商業午餐。ㄜ~P&P要不要考慮在我家隔壁開一家呢?





店家推薦的義式鮮蝦炒蘑菇$180,光是聽到蘑菇這個關鍵字我就無法抗拒了。義式鮮蝦炒蘑菇可以同時吃到留頭留尾去殼的入味鮮蝦、香炒蘑菇與新鮮生菜佐巴薩米可紅酒醋,算是豐富的前菜組合



炒磨菇吃起來彈性佳且仍具保水感,不會乾乾的,口感很不錯;味道方面,我的第一印象竟是浮現蚵仔煎洋芋片!?魯兄則說像烤肉醬!?所以炒磨菇大致來說就是鹹香甜兼具。店家說炒磨菇主要是以梅林醬油處理,糟糕,沒下廚的我不知梅林醬油(聽說帶點微酸),只聽過金蘭醬油~





黃金咖哩海鮮義大利麵$230,內含透抽草蝦花椰菜溫泉蛋。一上桌咖哩混著花椰菜的香氣隨即撲鼻而來;一見盤中的鮮豔配色、濃稠的咖哩醬汁、以及君臨天下般的溫泉蛋,頓時讓人感到食欲大開!<--- 是說本來就夠開了



溫泉蛋......我戳!!!吼~~~看得自己口水快流滿地了



此時才注意到溫泉蛋透抽當底座固定住,婆婆媽媽們快把這招學起來!!!



太好了,麵條保有硬度且帶嚼勁(我怕軟麵XD),將蛋液和入醬汁後,不但多了蛋香,濃稠度也更增,還略帶甜味,香濃入味又好吃!想不到黃金咖哩應用在義大利麵上也能如此契合!海鮮的部分也都頗為新鮮彈牙,尤其是草蝦同樣留頭留尾去殼,大受懶人歡迎!!!





魯兄點的匈牙利海鮮義大利麵$240。此為店內招牌,辣度標示為中辣,內含淡菜草蝦花枝魴魚蟹肉蛤蜊。魯兄體諒我不吃魚(真難得),特地要求店家勿加入魴魚。店家提醒匈牙利海鮮義大利麵比較辣,是說........魯兄沒在怕的,怕的是我~



果然,匈牙利海鮮義大利麵的辣度讓魯兄非常尬意!匈牙利醬汁是店家自行以香茅九層塔...等香料加入鮮奶奶油特調而成,一入口辣度即於口中迅速擴散,嘖嘖嘖~~~我只敢吃兩口,但嗜辣如魯兄覺得這才叫辣,而且辣得過癮!不過匈牙利海鮮義大利麵並非僅以辣度一手遮天,不但香氣豐富,還帶著洋蔥的甜美感~





蔓越莓汁$80檸檬汁$80,兩種皆屬酸甜清爽,當然檸檬汁還是略酸一籌!只是,我認真拍照時,看到有人正爽歪歪的大快朵頤,心裡真是非常的OOXX~





每日限量供應的墨西哥辣味起司肉醬烤餅$260。雖說是辣味,但這辣度比匈牙利海鮮義大利麵輕微許多,我完全可以接受



嗯~不來拉一下起司感覺會對不起大家!



白色烤餅上擠了不少提味的酸奶醬烤餅下則暗藏著腥風血雨!!!啊~不是啦,是蘊藏著豐富的起司肉醬烤餅外圍烤到香酥薄脆,中間部分則仍保有麵皮咬勁:肉醬豬肉牛肉調配而成,肉香味濃:再加上我原本就偏愛風味特殊的墨西哥辣醬與邪惡的牽絲起司,就這麼形成了飽足的Happy Ending



在我們進入餐廳沒多久後,就瞥見窗外這隻貓咪跳上魯兄的機車踏墊大睡特睡(魯兄的腳有鹹魚味?!),直到用餐結束牠還不肯移駕,一副我們打擾到牠的哀怨模樣XD。苦勸無效之後,魯兄開始動作打開機車置物箱,牠才驚醒般的一溜煙跑了。矮油~我們不是故意的,我們也想回家睡午覺啊!


        除了空間舒適、價格實惠,餐點表現也具一定水準之外,一些小細節皆讓我們感受到P&P義法創意廚房誠意十足且用心經營。由於P&P義法創意廚房的Pasta醬汁濃稠,店家會特別提醒趁熱食用才能享受到最佳風味,較不建議外帶;用餐若有特殊需求,例如不吃魚、辣度調整......等,皆可於點餐前事先與店家溝通。餐廳地點似乎稍嫌冷門,但其實從和平東路轉進師大路,再右轉浦城街(往左轉則是師大夜市),走路大概也才五分鐘,比想像中要方便許多喔!



留言

  1. 小涼推^^

    店內的環境讓人好喜歡
    光聽到限量 就一定要點的烤餅
    好犯規><

    回覆刪除
  2. 溫泉蛋麵...@@
    很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蛋液融入義大利麵的感覺!

      刪除
  3. 推4
    溫泉蛋以透抽當底座固定住.這招我要學起來~(筆記中)

    回覆刪除
  4. 哇~~商業午餐感覺真的好超值!
    這蛋液太誘人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覺得師大的學生好幸福

      刪除

  5. 學起來了!用透抽當底~~真是聰明的做法啊!!
    你也太可愛了吧~~居然跑去公園練瑜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知道Claire會喜歡透抽這招!

      刪除
  6. 推〜這間感覺不錯耶!
    之前經過這麼多次都梅發現!

    回覆刪除
  7. 推8
    我只要一看到半熟蛋就會受不了..哈
    厚..那個蛋汁拿來拌麵一定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得我自己又餓了起來,嗚~~~

      刪除
  8. +9
    那個拉不斷的起司好犯規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以用刀子切斷啦
      只是想看看到底可以拉多長,哈哈!

      刪除
  9. 蓉蓉推10
    兩顆蛋好有創意喔!真好玩
    可能真的會誤認~XD
    餐點看起來很優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點很不錯,裝潢又用心!

      刪除
  10. 推~
    應該請瑜珈大師Eva到處巡迴表演,讓大家目睹精彩絕技的,呵呵~
    這間P&P名字好熟悉,怎麼覺得我有吃過,但看起來不一樣呢?
    原來我之前去的是西門店。
    菜色都好迷人阿!那個溫泉蛋大犯規啦!逼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去過西門店,不過師大店的環境超優!
      巡迴表演我還不夠格,只是好玩啦

      刪除
  11. abby推~
    看起來超棒的
    每一樣abby都想吃看看
    有機會也來去吃^^

    回覆刪除
  12. 原來FB上的瑜珈照片是在這裡作的動作XD
    真是走到哪作到哪 超認真的妳

    看到關鍵字蘑菇我也會點
    還加上鮮蝦一整個超豐富的
    我要當主餐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做完那個動作就開始噴汗XD
      前菜當主餐,妳食量也太小!!!

      刪除
  13. 哈哈! 還有置入性瑜珈(大笑)
    老闆!後面那個墨西哥烤餅麻煩送一份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超愛瑜珈,逼大家一起看XD

      刪除
  14. 邊看邊吞口水中!!
    感覺上用料很實在耶~~

    回覆刪除
  15. 我也想看eva現場瑜珈表演(^_^)
    這家的義大利麵和烤餅感覺都超優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練習瑜珈就可以看到了啊^^

      刪除
  16. TERESA推
    溫泉蛋和義大利麵真的是絕配阿

    回覆刪除
  17. 溫泉蛋那個真是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18. 小仙推
    光看照片就好誘人
    我好餓唷~

    回覆刪除
  19. 很開心你喜歡喔!!
    大推置入性瑜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很想鄭多燕一下
      可是我每天都累得半死XD

      刪除
  20. 女王推

    爆漿的義大麵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麼點火山熔岩的feel吧!哈哈

      刪除
  21. +1
    雖然我不愛吃溫泉蛋....但看到那個蛋黃流下來我口水也流下來了

    PS.那個瑜珈之前我也在練...一整個好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愛瑜珈啊!當然也常累個半死~

      刪除
  22. 為什麼食物讓妳拍起來都如此邪惡,那個蛋黃流下來的畫面真難頂呀!妳家果然不能來,惡
    魔呀

    回覆刪除
  23. 我在西門町吃過一次
    還蠻喜歡ㄉ
    沒想到他有商業午餐
    (((有動力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有機會可以來師大店試試,環境很優!

      刪除
  24. 梅林醬油只有西餐在用
    阿金蘭在西餐是不會用的啦!
    黃金咖哩海鮮義大利麵也太優了吧
    看那蛋黃 太誘人了拉

    回覆刪除
  25. 推推

    WOW 光是首圖就讓人淪陷嚕 XDD

    蛋造型調味罐真是好像噢 !! 超Q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6. 姿勢~美!
    起司好多阿!
    推~意外的貓~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意外與驚喜^^

      刪除
  27. 黃金咖哩海鮮義大利麵和墨西哥辣味起司肉醬烤餅兩道
    很特別的料理且賣相超誘人的啦~看了好想吃
    師大附近有這樣的店家
    那麼下次去除了逛夜市外就可以來這兒用餐了
    推+1

    回覆刪除
  28. 每一款都是我的菜!!怎麼可以這麼生火~~可惡!!
    那個雞蛋料理瓶好可愛

    回覆刪除
  29. http://www.wretch.cc/blog/jianfei456

    輕鬆吃也能有苗條身材~觀念要對!!

    看完您也覺得觀念對請分享給大家吧!

    回覆刪除
  30. 小慧推23
    這家店感覺很不錯耶
    蠻喜歡他們的裝潢
    餐點看起來也很好吃捏
    我想吃墨西哥辣味起司肉醬烤餅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西哥辣味起司肉醬烤餅很夠味喔!

      刪除
  31. 烤餅牽絲好誘人喔>///<
    璇子推♥

    回覆刪除
  32. 推~~
    店裡的設計風格很有特色
    會讓人不小心就待到忘了時間

    原來義大利麵上頭的是雞蛋
    我還以為是沙拉之類的吶

    回覆刪除
  33. KIKI推

    這間好像有經過的樣子
    裡面裝潢好美喔~~
    看到美食就受不了了

    回覆刪除
  34. 推~
    明亮的餐廳真的會讓用餐的心情好好耶~
    限量的烤餅也好誘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明亮的話當然要中午去~

      刪除


  35. 妳真的好愛yoga!連到了公園都不忘熱愛一下!!
    我真的很佩服妳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真心的喜愛啊!
      而且瑜珈就該與大自然結合^^

      刪除

  36. 這裡很不錯
    雖然吃飽了但我又餓了>0<

    回覆刪除
  37. 推29
    我會加點套餐 繼續點烤餅 哈哈!: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愧是吃到飽達人!!!

      刪除
  38. 好吃~好吃~
    最特別的是像蛋殼的調味罐(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