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山頭火拉麵 (SOGO復興店)~豬頰肉挺讚,但排隊就謝謝再連絡!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每回刻意經過SOGO地下美食街的山頭火拉麵,隊伍總是排得落落長,還會轉彎咧XD!雖然我也算拉麵控,但理智告訴我,千萬不要趕流行,等人少一點再來。只是,大半年都過去了,隊伍似乎毫無縮短的趨勢。某日突然失去理智說服自己,人家日式拉麵店都很有誠意的開在附近了,不去插旗一下好像說不過去(泰瑞上身)!就這麼拉著魯兄去碰運氣了。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台北市忠孝東路300號 SOGO復興館B2F
02-2731-7533
http://www.santouka.co.jp



每次來每次都是這種排隊盛況。記得有次平日下午兩三點離峰時間來,還是這樣~





排隊時服務人員就會送上菜單,過一會兒再來協助點餐,讓客人覺得排隊不會太無聊~XD





目標接近中......。等待期間魯兄喊了好幾次餓,因為他上午練跑完急需補充能量,還要跟著我排隊也算難為他了(乖~拍拍)



注意事項立牌。淺顯易懂,我的問題是,因為山頭火老是刻意倒過來寫成火頭山,所以我永遠記不住它的正確名稱啊!



為什麼山頭火總是需要排隊?因為店內座位實在不多ㄇㄟ(攤手),聽說僅有28個座位。其實我一直覺得奇怪,既然山頭火要收10%服務費,為什麼會設立在美食街咧?總之,週六中午11點半左右開始排隊,大約等了半小時,終於吃到山頭火拉麵了!



魯兄點了日式ZANGI炸雞定食$320,預設份量為中碗,湯頭有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四種可選,辣味噌需加收$10魯兄選的是鹽味湯頭,端上桌時就是一碗拉麵、一盤炸雞以及一碟小菜(泡菜與半顆熟蛋)



炸雞的大小與份量還不賴,皮脆肉嫩夠啾西~



泡菜與半顆熟蛋。ㄜ...這半顆熟蛋的意思是???說實話,這麼不便宜的定食,給顆糖心蛋應該不為過吧?!



來瞧瞧碗內乾坤,除了細拉麵之外,還有叉燒筍乾木耳青蔥白芝麻魚板、以及一粒紅紅超吸睛的醃製小梅子,整體配色與豐富度看起來頗能促進食欲。叉燒肥瘦比例適當,還滿好吃的;醃製小梅子帶有鹹味、口感爽脆,頗有解膩兼畫龍點睛之效~



細拉麵口感偏硬嚼勁佳,麵香足也很耐吃,與在日本吃過的印象差不多;鹽味湯頭鮮美中帶著甘甜,有得到魯兄的讚賞



魯兄吃一吃很自然的又加了一堆辣粉XD



我點的山頭火特製拉麵 - 特選豬頰肉拉麵中碗(正常份量)$320。湯頭我選了味噌口味,很特別的是......是分開裝的,然後......不但沒有糖心蛋,連半顆熟蛋的影子都沒有~



這就是傳說中好吃的豬頰肉,吃起來果真也嫩度頗佳,確實有驚豔感!但總覺得怪怪的,當下決定把盤中的料通通倒進麵碗中!<--- 後知後覺的人



為了拍照只好做作的排列一下~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好吃很多呢?我還是喜歡吸滿湯汁且熱呼呼的料啊!不過味噌湯頭的鹹度比鹽味湯頭明顯增加不少,雖然服務人員很勤奮地為我們持續斟滿水杯,我依然沒辦法喝完整碗湯~



2號店(京站店)已於10/16開幕了,聽說用餐座位比較多,再觀望看看能不能有效分散人潮囉~


        山頭火拉麵的價位太華麗,與日本當地的拉麵價格簡直不相上下,還要加收10%服務費!因此即使鮮美的鹽味湯頭、軟嫩的豬頰肉讓我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是否再訪還是會讓我們考慮再三,畢竟同等價位還有許多更划算、更優質的美食啊!如果還要加上排隊因素的話,那就......謝謝再聯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