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火拉麵 (SOGO復興店)~豬頰肉挺讚,但排隊就謝謝再連絡!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每回刻意經過SOGO地下美食街的山頭火拉麵,隊伍總是排得落落長,還會轉彎咧XD!雖然我也算拉麵控,但理智告訴我,千萬不要趕流行,等人少一點再來。只是,大半年都過去了,隊伍似乎毫無縮短的趨勢。某日突然失去理智說服自己,人家日式拉麵店都很有誠意的開在附近了,不去插旗一下好像說不過去(泰瑞上身)!就這麼拉著魯兄去碰運氣了。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台北市忠孝東路300號 SOGO復興館B2F
02-2731-7533
http://www.santouka.co.jp



每次來每次都是這種排隊盛況。記得有次平日下午兩三點離峰時間來,還是這樣~





排隊時服務人員就會送上菜單,過一會兒再來協助點餐,讓客人覺得排隊不會太無聊~XD





目標接近中......。等待期間魯兄喊了好幾次餓,因為他上午練跑完急需補充能量,還要跟著我排隊也算難為他了(乖~拍拍)



注意事項立牌。淺顯易懂,我的問題是,因為山頭火老是刻意倒過來寫成火頭山,所以我永遠記不住它的正確名稱啊!



為什麼山頭火總是需要排隊?因為店內座位實在不多ㄇㄟ(攤手),聽說僅有28個座位。其實我一直覺得奇怪,既然山頭火要收10%服務費,為什麼會設立在美食街咧?總之,週六中午11點半左右開始排隊,大約等了半小時,終於吃到山頭火拉麵了!



魯兄點了日式ZANGI炸雞定食$320,預設份量為中碗,湯頭有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四種可選,辣味噌需加收$10魯兄選的是鹽味湯頭,端上桌時就是一碗拉麵、一盤炸雞以及一碟小菜(泡菜與半顆熟蛋)



炸雞的大小與份量還不賴,皮脆肉嫩夠啾西~



泡菜與半顆熟蛋。ㄜ...這半顆熟蛋的意思是???說實話,這麼不便宜的定食,給顆糖心蛋應該不為過吧?!



來瞧瞧碗內乾坤,除了細拉麵之外,還有叉燒筍乾木耳青蔥白芝麻魚板、以及一粒紅紅超吸睛的醃製小梅子,整體配色與豐富度看起來頗能促進食欲。叉燒肥瘦比例適當,還滿好吃的;醃製小梅子帶有鹹味、口感爽脆,頗有解膩兼畫龍點睛之效~



細拉麵口感偏硬嚼勁佳,麵香足也很耐吃,與在日本吃過的印象差不多;鹽味湯頭鮮美中帶著甘甜,有得到魯兄的讚賞



魯兄吃一吃很自然的又加了一堆辣粉XD



我點的山頭火特製拉麵 - 特選豬頰肉拉麵中碗(正常份量)$320。湯頭我選了味噌口味,很特別的是......是分開裝的,然後......不但沒有糖心蛋,連半顆熟蛋的影子都沒有~



這就是傳說中好吃的豬頰肉,吃起來果真也嫩度頗佳,確實有驚豔感!但總覺得怪怪的,當下決定把盤中的料通通倒進麵碗中!<--- 後知後覺的人



為了拍照只好做作的排列一下~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好吃很多呢?我還是喜歡吸滿湯汁且熱呼呼的料啊!不過味噌湯頭的鹹度比鹽味湯頭明顯增加不少,雖然服務人員很勤奮地為我們持續斟滿水杯,我依然沒辦法喝完整碗湯~



2號店(京站店)已於10/16開幕了,聽說用餐座位比較多,再觀望看看能不能有效分散人潮囉~


        山頭火拉麵的價位太華麗,與日本當地的拉麵價格簡直不相上下,還要加收10%服務費!因此即使鮮美的鹽味湯頭、軟嫩的豬頰肉讓我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是否再訪還是會讓我們考慮再三,畢竟同等價位還有許多更划算、更優質的美食啊!如果還要加上排隊因素的話,那就......謝謝再聯絡囉!




留言

  1. 在台北吃飯好像都要習慣排隊!!!乎~~
    看起來還不錯,好多台北美食等著我

    回覆刪除
  2. 好像很多拉麵名店都是這樣耶
    目前還沒有為了想吃的拉麵有想排隊的慾望

    回覆刪除
  3. 推~
    都已經隔這麼久了,還是排成這樣阿~
    貴三三的好不親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麵食類真的愈來愈貴啦!

      刪除

  4. 我~~~也~~不~~愛~~排~~對!!!
    不用排隊也許我會考慮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京站店好像不會排得那麼誇張

      刪除
  5. 推4
    看來我想吃~要平日中午早點排~
    (小小聲說:一開始我常唸成火山頭說~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現在還是經常唸錯啊XD

      刪除
  6. 小仙推
    豬頰肉..光想就讓我吞口水了
    更別說看到照片了
    現在開好多拉麵店的說
    幾乎人潮也都好多 ><

    回覆刪除
  7. 推~看起來好好吃
    難怪這麼多人排隊阿!

    回覆刪除
  8. 推7
    買尬..平時也這麼多人
    那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來吃啦..哇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有一天等到它,只要不急~

      刪除
  9. 推8
    連美食街都要徘成這樣,
    我也好想體會她的魅力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不用排隊時我再體會好了XD

      刪除
  10. 胎胎~叉燒排的好美
    我前陣子有看到京站的新店
    開在一樓
    挺漂亮的。。
    不過搜狗購物方面,難免人潮很多
    但是山頭火的湯頭比較油膩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膩嗎?當天倒是沒這感覺~

      刪除
  11. 山頭火雖然好吃
    但是要排隊加上價格高
    也是讓我有些卻步的因素
    除非超想吃
    不然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再回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哪天看到沒什麼人排隊
      我就有欲望吃了,呵呵~

      刪除
  12. 哇哇…
    感覺好好吃喔,
    而且那個雞肉都超大塊的耶><
    推推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覺得豬頸肉很優秀
    其他真的普普
    排隊就真的不必了

    回覆刪除
  14. 推13
    那條人龍太恐怖
    看了就不想去吃了XD

    回覆刪除
  15. 感覺湯頭好濃~~~

    回覆刪除
  16. 拉麵好像都是這麼貴耶.............
    不過豬頰肉還挺好吃的!

    排隊真的是很惱人的事情
    尤其是肚子很餓的時候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麵我覺得新開的一家比一家貴
      以後再去日本吃個夠好了

      刪除
  17. +1
    豬頰肉真的很好吃
    我也愛吃豬頰肉....

    回覆刪除
  18. 你可以趁京站店沒人趕快去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稟告王爺,我沒那麼努力好嗎?

      刪除
  19. 推16
    排隊排這麼長
    以為有什麼過人之處
    可是發現
    這樣的價位 還要服務費
    卻沒得到同樣的品質
    嗯~~~有點打折~~~
    而且 我也比較喜歡糖心蛋^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

      刪除
  20. 推推~要排隊的人氣商店ㄋ!
    濃郁道似乎要聞到味道啦!
    (ps留言版我有留言要記得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人氣過度對消費者來說也很麻煩

      刪除
  21. 小涼推^^

    還好拉麵對我來說
    可有可無 阿某真的每次都要排隊

    我 我可能會被拋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吃拉麵,但不想排隊,呵呵

      刪除
  22. 現在有好幾家拉麵都不知道要去吃哪家嘞
    大家一直報不同的店
    真的好難抉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很難講啊
      人家喜歡的自己也不見得會喜歡

      刪除
  23. 小惡推~
    2.3點離峰時間也是這種人潮!?
    人也太誇張的多了吧~

    回覆刪除
  24. 真的~我每次看到排隊就不想吃了,到現在也還沒吃>"<

    回覆刪除
  25. 推~
    沒想到座位那麼少
    難怪大家要排到天荒地老
    希望三店開在台中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在台中我也吃得到,哈哈!

      刪除
  26. 排隊真的無法忍受
    可以直接吃比較好
    這波拉麵風潮可以撐多久呢 @@

    回覆刪除
  27. 女王推
    雖然不是肥嫩的叉燒肉
    但豬頰肉好像也滿多人點的
    我會想試試看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