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肥嫩啾西肉香足的金牌級肋眼牛排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在吃的方面,我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總是有好朋友幫忙介紹好餐廳、好美食,當然我也很認真地看待自己的身體,不光是用力吃,還要努力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這回收到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的試吃邀約,聽說有華麗美味的牛排大餐,讓我好生期待,還沒吃就快口水快流滿地了,也讓我運動起來更加來勁!<--- 這段前言只是想告訴大家:要大吃也要努力動,健康才是自己的最大財富!



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 地中海牛肋排館
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02-2585-3258 分機846
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index.asp





歐華酒店為一商務觀光飯店,位在民族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口。這一區不在我的走跳範圍,老實說以前完全不知有這家飯店,畢竟我不是老台北人。初次相見,歐華酒店的地點雖有那麼點低調僻靜,卻處處散發出我喜愛的歐風氣息~



經過飯店櫃檯,即可瞧見今日目標地中海牛肋排館。一開始我和魯兄還在餐廳門口好奇張望,想不到大門突然開啓,出現了一位講中文的外國人招呼我們入內(整個愣住)。一問才知,這位精通中英文與歐語的德籍人士可是餐廳的外場副理呢!在台灣飯店的餐廳內讓講中文的外國人服務好奇妙,也有一點錯亂呢!





地中海牛肋排館最近才剛整修完畢,歐式典雅中伴隨著溫馨靜謐感,我好喜愛這樣的氛圍,超適合浪漫約會的啊!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詢問我們需要一般礦泉水氣泡礦泉水,我們選了冰的氣泡礦泉水,結果水杯裡沒加冰塊,而是直接將整罐氣泡礦泉水放入冰桶內冰鎮,哇~~~好高級的感覺啊!(礦泉水需額外付費)


        緊接著服務人員為我們詳細介紹餐點。地中海牛肋排館的晚餐採套餐式,除了選擇主菜之外,還有前菜8選1、湯品4選1、沙拉4選1以及甜點6選1。雖然主菜主打牛排,不過也有羊排豬腳鮭魚、雞肉、寬蛋麵、燉飯......可選,選擇性算是挺豐富。部份牛排僅提供2人份,當然其餘配餐也可以選2種囉!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之下,我們很不要臉的點了最高檔的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2人份,12盎司)$5300


點餐之後才發現,10月底前(此活動已結束)點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額外附贈送每人香檳1杯與生蠔2顆,這也未免太華麗!!!





首先登場的是三款熱呼呼的香酥麵包附上三種沾醬奶油橄欖醬以及油醋醬。鹹香的橄欖醬還滿特別的,不過我最喜愛的還是傳統油醋醬,不過嗜酸的我覺得紅酒醋的比例可以再調高一點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贈送的法國頂級泰廷爵香檳(TAITTINGER Champage)。喝來低調沉穩,果酸濃厚,氣泡感也不錯,用來搭配前菜更讚!



前菜:香煎明蝦。不會過熟的明蝦鮮嫩無比,重點是它好大一隻,吃起來非常過癮,沾取以甜椒玉米製成的醬料亦不搶味,反添蔬爽,擺盤更是令人驚艷!





前菜:酥炸軟殼蟹。秋天是螃蟹肥美的季節,這軟殼蟹也確實有肉,吃起來香香酥酥的不會太空虛。軟殼蟹的前方有一小坨類似塔塔醬的沾醬,後方則是蘋果西芹沙拉搭配酸豆細青蔥醬,清脆爽口,格外開胃~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贈送的法國鮮甜生蠔。我先前吃生蠔的最佳紀錄是一小口嚐鮮,想不到這次居然整整吃掉兩顆!除了生蠔本身夠新鮮、腥味不重之外,搭配的紅酒醋也是功臣之一,當然也可以只擠上檸檬汁生蠔鮮嫩中帶點微脆口感真美味!



湯品:傳統義式蔬菜湯。湯料以櫛瓜紅腰豆為主,看起來真是異常的豐富!這道屬於清香的湯品,我還滿喜歡的~



湯品:蘑菇卡布奇諾湯。看到菇菇就知道這是我會點的湯!輕柔綿密的氣泡下是蘑菇濃湯,菇香味濃;蘑菇顆粒非常細緻,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第一口喝下還很燙口呢!



沙拉:鮮茄馬芝拉乳酪。起司控必點,番茄內塞了滿滿的Mozzarella Cheese耶!沾取底部的青醬更夠味。我有注意到這道沙拉的盤子是冰過的,小細節也沒放過呢!





沙拉:無花果帕馬燻火腿。鹹香的帕馬燻火腿與清甜的新鮮無花果真是絕配來著;拌上檸檬油芝麻葉對我來說還是稍嫌苦澀,有一種牛吃草的感覺,哈哈!



重頭戲登場!!!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 Snake River Farm Gold Level  U.S. Kobe Rib Eye Steak (2人份,12盎司)$5300。嘖嘖嘖~真是迷死人的大份量,連磁盤與保溫用的鐵盤都如此與眾不同!



一上桌就香氣逼人,讓人直吞口水,還忙於拍照的雙手都快抖起來了XD。魯兄一向愛吃三分熟,但由於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油脂含量高,因此我們點了服務人員建議的五分熟





服務人員送上熱過的空盤之後,就可以開動囉!調味料有三種:鹽之花蜂蜜芥末籽醬玫瑰鹽,原本我覺得鹽之花就夠讚了,不過由於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比一般牛排更加肥美,所以搭配蜂蜜芥末籽醬也頗能解膩;此外還可搭配牛排旁邊的蒜頭,這可不是尋常蒜頭,而是用迷迭香橄欖油醃漬過、口感如蜜餞、全無蒜嗆味的蒜頭喔!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美國安格斯黑牛日本神戶牛的混合種,不僅油脂豐厚看得見,且分佈勻稱,肉香亦足,入口盡是鮮嫩甜美又多汁,還多了外皮香煎後的實在咬勁,算是極為肥美軟嫩的牛排喔! <--- 吃完當下決定多上幾堂瑜珈課XD



牛排的配菜則有馬鈴薯泥炒菇,此外還附上Gravy肉汁,應有盡有耶~



馬鈴薯泥的口感居然如慕斯般輕柔,好特別!擔心多吃易膩的話,可淋點Gravy肉汁調味



又是我愛的菇菇,還真是吃得我笑呵呵!炒菇拌炒得很香,口感也很Q脆,好吃好吃~



吃完牛排後已經飽嘟嘟了,居然還有致命的一擊:贈送一塊剛烤好的燒烤脆皮德國豬腳!這也太過份了,酥脆的豬腳皮與不過肥膩的豬腳肉正是我的菜呀!是要逼我再來一次嗎?!(魯兄冒汗中~)



甜點:烤鳳梨。酸酸甜甜的烤鳳梨,配上底部酥皮與上方的葡萄萊姆冰淇淋,很有層次,絕不只是烤鳳梨這麼簡單!





甜點:伏特加醉冰鮮果盤伏特加碎冰帶點微微酒味就不說了,特別的是加入了血橙,不只染紅了碎冰,讓我更尬意的是它的酸甜感!水果種類多,新鮮度與甜美度也都可圈可點,就是草莓酸了點。吼~~~我愛死這道了!



飲料我和魯兄都點了熱紅茶(可回沖),還附上熱鮮奶呢!結果因為太順口了,我和魯兄居然還能一人喝下兩杯,我們的胃還真是深不可測啊!(摸下巴)



我以為甜點已經結束了,竟然又來了一顆馬卡龍與一小塊巧克力蛋糕,配茶吃還真是剛剛好!我不得不說,豐富到可怕的一餐啊!!!


        老實說剛看到菜單時,還碎唸著地中海牛肋排館的價位怎麼那麼高?!<--- 根本是因為我們點到最貴的吧!哈哈!不過整套餐點吃過一輪後,還是覺得它物有所值,不但食材用料大器不手軟,口味更是豐富多變化,而且絕對讓你吃飽飽!別擔心,若是不愛肥美型牛排,還有其他選擇喲!地中海牛肋排館具人情味的服務品質與用餐環境對我來說絲毫不輸五星級,吃得盡興又享受!看來以後又多了一個慶祝特殊節日的好選擇了,下回要記得開紅酒來配美食(幻想中~)。




留言

  1. 真的不該點
    好想吃

    回覆刪除
  2. 這餐也太包肥的可怕了
    重點是看起來太好吃了
    有夠吸引人的XDDDDD

    回覆刪除
  3. 我愛那個湯和牛排
    不過這餐光看就好飽好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還滿適合大口吃牛排
      與精緻型的一咪咪不一樣

      刪除

  4. 我得天啊~~昨天才說我好想吃肋眼牛排
    今天就看到你這篇~~~我口水流滿地了
    居然還有生蠔~~~OM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餐我也覺得...爆華麗!

      刪除
  5. 推4
    嘖嘖嘖..Eva真有口福..科科
    助眼粉嫩的肉質讓我口水流不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華有好幾種牛排我都好想試喔!^^"

      刪除
  6. +5
    肋眼也太粉嫩了點
    這篇真的是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令人開心的一餐啊!哇哈哈~

      刪除
  7. 推~真好可以試吃這個> <
    看起來超棒的耶~

    回覆刪除
  8. 好幸福~
    很過分的牛排,XD!
    是我今天看到的第二次了。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其實有說可以慢慢寫啦
      只是...就想趕快寫完ㄇㄟ

      刪除
  9. 推!!
    真是太豐盛太幸福的一餐,不過,口袋要夠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比較便宜的寬蛋麵和燉飯

      刪除
  10. 這一餐真的吃得太爽~

    回覆刪除
  11. 推~
    真是太超過了!我都沒喝到香檳、吃生蠔,也沒有豬腳,嗚嗚~
    毆華的牛排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你...
      都吃了兩次還想怎樣
      北鼻哥下次去別忘了我,哈!

      刪除
  12. 小宇對這家牛排讚嘆有佳
    神戶牛的品質是不用多說的讚阿
    今天一直被這牛排攻擊
    太邪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吃到最美味的牛肉就在日本啊!

      刪除
  13. 推!
    真是太高級了 太享受了
    看了都很心動
    但是要有很棒的理由才能狠下心去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一千出頭的套餐
      只是我們剛好吃到最貴的,哈哈哈(得意的笑)

      刪除
  14. 推~~
    因為現在是秋冬季
    所以我滿腦子只有軟殼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螃蟹肥美的季節千萬別錯過

      刪除
  15. 推~
    這一餐真的很讚
    最後甜點上的是金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蛋糕上的應該是金箔沒錯

      刪除
  16. 這餐也太厲害了吧!!!!!


    心好癢噢>////<

    回覆刪除
  17. 好精緻高檔的餐點+14

    回覆刪除
  18. 雖然我不吃牛啦
    不過那份牛...要死..了
    真的很迷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連擺盤也非常促進食慾呢!

      刪除
  19. 推17
    看著這美味精美可口的大餐
    再看看自己的晚餐是便當一個
    慘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你吃大餐時
      可能輪到我便當一個XD

      刪除
  20. 女王推

    牛排、軟殼蟹都不錯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21. 推19
    晚餐感覺更豪華
    不過我愛午餐的甜點吃到飽
    (我不適合當好野人):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好不是甜點咖
      而且懶得走來走去拿東西,噗~

      刪除
  22. 推21
    被大家狂發
    我也想要努力存錢吃.神戶肋眼牛排
    因為魅力太大了~

    回覆刪除
  23. abby推~
    好豐富的一餐哦~
    餐點看起來真可口呢^^

    回覆刪除
  24. 拍美食功力真的太強了~!!!(流口水)

    回覆刪除
  25. 每次看到的都好高級...
    Eva真的很會挑美食 好棒!!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想介紹些比較不一樣的美食

      刪除
  26. 牛肋排已經很超過了
    最後那個血橙伏特加水果盤
    妳是要我命嗎~~~~~~~~~~~~
    好想吃啊(搥牆)

    要大吃也要努力動,健康才是自己的最大財富!<<<<這句話說的真好,我
    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伏特加醉冰鮮果盤超讚的
      我還建議餐廳可以把醉冰直接弄成一大杯冰沙
      喝起來更過癮(不過可能會醉XD)

      刪除
  27. 推~
    感光看都飽了呀~
    每道菜都好美味喔~~~

    回覆刪除
  28. TERESA推
    馬卡龍當甜點真的好享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比較愛伏特加醉冰鮮果盤,呵呵

      刪除
  29. +1
    嗚嗚嗚~~~
    人家也想吃啊...
    我才吃四片蘋果跟350CC的待餐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為了吃大餐
      我也經常得克制啊~

      刪除
  30. 這餐好奢華唷
    牛排太誘人了拉
    馬鈴薯泥看起來好綿唷
    可是價錢.....好貴阿!
    是需要找藉口來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節(喂)

      刪除
  31. 推27

    哇嗚~那牛排感覺超嫩!!

    口水又爆發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口水用爆發的
      這症狀有點嚴重^^

      刪除
  32. 肋眼牛排太過份太邪惡了!!!!!!!!
    吃完這頓要上三堂課才能彌補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一直努力不懈
      可是肥肉都黏很緊XD

      刪除


  33. 說的好!說的好!!
    要大吃也要努力動~~~真的真的~~~
    不然罪惡感實在是太重啦~

    哇塞!高級奢華的享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大餐是要付出代價的>"<

      刪除
  34. 推~牛排真的好大哩!
    價位高...但整體看來
    有美感,食欲就會超好!
    真是太享受了!

    回覆刪除
  35. 小粉兒推推~~
    這餐真的太美味了
    看得我都要流口水了
    牛排就算了居然還送了德國豬腳
    真是太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我對德國豬腳也挺有興趣的XD

      刪除
  36. 推30
    收到這種試吃
    天殺的...太讚了吧~~
    我也想來一口啦~~餓~~(只好灌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立刻得收斂好幾天,呵呵~

      刪除
  37. 這馬鈴薯泥也太細膩了~~ 已經可以當醬沾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吃到這種型態的馬鈴薯泥,夠特別!

      刪除
  38. 明明才吃飽
    再重新複習這篇美食
    看完之後
    覺得自己剛剛囫圇果腹的食物真的有夠空虛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