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與真材實料的意外邂逅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 Nikon 24-70mm

        若非瑜珈同學Jessie知道我是無法自拔的芋頭控,貼心送我一條芋頭丁山型吐司,我還完全不知果匠正庵這家麵包店呢!有趣的是,後來才發現這是另一位瑜珈同學Chihwen弟弟所開的店,只能說世界真小、緣分真奇妙啊!不過撇開這些關係,只要讓我覺得東西美味,我就會謹記在心<---也太謹慎XD,隨時準備前往挖寶,所以某日來到永康街覓食,立刻就讓我想到果匠正庵就在不遠處。


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4-1號 (近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02-3322-2358
官方FB / Google地圖
每週一公休




這條就是先前Jessie送我的天然酵母吐司 - 芋頭丁山型吐司,有點像是波蘿麵包與芋頭吐司組合而成的甜麵包,外表香酥、一顆顆的全都是芋頭丁喔!料多又好吃~果匠正庵採用日本進口頂級日清山茶花麵粉、昭和霓虹吐司專用粉


        初訪果匠正庵,居然一條麵包都沒有,沒有!!!全被訂購一空了!不過店家也很會招呼客人,立刻送上熱茶,並切了兩種口味的起司條讓我和魯兄嚐嚐。入寶山實在不想空手而回,所以我們決定對雙層芋頭蛋糕天然酵母桂圓蛋糕出手!<--- 咦?人家明明是請我們試吃起司條,怎麼帶走完全不相干的東西?!


雙層芋頭蛋糕$180。決定買這條蛋糕的時候,店員問我住哪裡,害我以為她想怎樣?原來她只是為了確保雙層芋頭蛋糕的最佳風味,想提醒我芋頭蛋糕切勿離開冷藏超過15分鐘啦!!!如果買回家的路程超過15分鐘,店員會不讓你買喔!









有質感的包裝,裡裡外外皆有標示果匠正庵,連蛋糕上都有耶!本來我一直記不住這家店名,沒想到看久也記得了 <--- 店家洗腦成功



嘿~~~一開封的芋頭自然香氣就使芋頭控著迷;雙層芋泥內餡濃濃稠稠,偶而吃的到一點點顆粒感;甜度不高,算是我吃過很不甜的芋頭/芋泥蛋糕吧;芋香大於奶香,所以也沒有奶膩感喔!吃完一塊,芋頭控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立即呈現翻白眼的升天狀態




天然酵母桂圓蛋糕$250






天然酵母桂圓蛋糕名稱看起來很普通,可是一打開真的會被它滿滿的大粒核桃給嚇到!天然酵母桂圓蛋糕使用的是以養樂多培養的天然酵母種,使蛋糕呈現保濕狀態,雖然顏色暗沉,但依然保有光澤與彈性,不老也不乾澀 <--- 嗯?現在到底是在寫什麼!



不只表層的核桃多到嚇人,裡面的桂圓日本寒天蕨餅用料也是很大器喔!蛋糕鬆綿潤口,日本寒天蕨餅QQ涼涼,桂圓甜蜜中似乎還帶點微酸,加上核桃多多香氣濃,層次可說非常豐富。整體甜度對我算是多了點,但配點熱茶也還OK!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其實,某日芋頭控的芋頭癮又犯了,臨時決定再訪果匠正庵。因為擔心週末容易缺貨,所以出發前先打了電話確認雙層芋頭蛋糕是否有貨,再請店員幫忙保留,心裡立刻踏實了許多。


進店門之前,心裡只想著雙層芋頭蛋糕,可是為什麼走出店門之後,手中卻提了三大袋呢?這就是人類心理的奧秘與不可預測性吧(遭踹飛)!三袋裡除了雙層芋頭蛋糕,還有麵包磅蛋糕蒸布丁~





蘋果核桃山型吐司$185。咀嚼中不知為什麼一直感到肉桂飄香,其中還有類似葡萄乾口感的果乾,不確定是不是蘋果?再加上香脆核桃,總之一整個耐嚼又夠味!<--- 其實我一眼就看出這是我的麵包~






魯兄選的蜂蜜紅蘿蔔角食$90,看起來比較奇怪的口味一向很能吸引他XD。角食是日本特色麵包之一,因成品外型為長方形、直角邊而得名。蜂蜜紅蘿蔔角食吃起來蜂蜜的香甜感較多,倒是沒感到什麼紅蘿蔔的味道,吃起來一點也不奇怪,口感比蘋果核桃山型吐司柔軟些~




不小心發現果匠正庵的新產品中,有小片包裝的磅蛋糕 (又稱重奶油蛋糕),忍不住買了草莓蔓越莓蛋糕鳳梨蛋糕兩種口味回來嚐嚐,不便宜呢!目前磅蛋糕的有出天然酵母桂圓鳳梨草莓蔓越莓香吉士黃檸檬天熟抹茶古典巧克力等口味,看了都滿吸引人的!



草莓蔓越莓蛋糕$58。蛋糕鬆綿細緻且潤口,摸起來似乎有點油;草莓香氣豐郁,蔓越莓果粒大,並增添酸甜感,只是吃了比較沒有太大的驚喜感~



鳳梨蛋糕$63。蛋糕口感與草莓蔓越莓蛋糕差不多;鳳梨的部分使用了果匠正庵自製的果匠蜜漬鳳梨,香氣非常明顯濃郁,還帶點纖維,吃來有種新鮮脆口感,果酸亦是迷人不已,我個人比較偏愛這款鳳梨蛋糕~



日式鮮奶蒸布丁$150 / 盒 






一盒內有三個日式鮮奶蒸布丁,以小玻璃瓶包裝



掀蓋瞧瞧,約略看得到一點香草籽果匠正庵採用的是大溪地香草棒


蒸布丁的部分細滑柔嫩又爽口,底部的焦糖帶苦好吃,但混著吃對我們來說還是稍甜了點,如果布丁的部分比例能放大會更好!哇哈哈~



        由於果匠正庵將利用過年期間前往日本購買新原料,從2/9中午過後,持續休至2/21為止,這段期間買不到的朋友們就請先望文止渴吧!建議前往果匠正庵之前,可先電話詢問當日出爐商品,並請店員代為預留,以免白跑一趟喔!




44 則留言:

  1. 推!
    那芋頭蛋糕我的愛阿~~
    桂圓蛋糕我媽一定會愛吃~

    回覆刪除

  2. 喜歡它的土司,看起來就很真材實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司每天出爐的都不同喔!

      刪除
  3. 15分鐘~~!! 我怎麼來的及啊 > <"
    不過芋頭吐司也好吸引我~~
    想看起司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店家經常提供現場試吃

      刪除
  4. 我看成芋頭山吐司
    超過十五分鐘不給買
    那是只能立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山!看來芋頭癮比我還嚴重!!!
      不然就說你要在車裡吃,呵呵~

      刪除
  5. 推4
    看起來都超誘人的
    最近吃太營養
    要抗拒甜點的誘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我吃成這樣
      也知道我也很營養XD

      刪除
  6. +1
    我也是芋頭控我也是我也是...
    但我只愛吃芋頭饅頭跟冷凍芋而已XD

    回覆刪除
  7. 妳吃的完!!!!!!!
    怎麼可能!!!!!!!

    我家每次買這些都會吃不完
    果然有運動有差(比讚)

    那個芋頭我看了都要流淚了
    年後我也要去進補採買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那麼有食慾啊~~~~

      刪除
  8. 推, 媽啊媽啊, 我好想吃哦, 最喜歡吃這種麵包了, 完全是無法抵抗的啦

    回覆刪除
  9. +8
    看起來料都好扎實喔
    我也喜歡天然酵母做的麵包
    整個就安心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代人都比較注重健康啦!

      刪除
  10. 原來超誘人的芋頭蛋糕是這家的!!!
    怎麼麵包 蛋糕 點心都如此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月底我一定要再去買!

      刪除

  11. 芋泥看來真得好厲害
    我想試試看她的吐司~看來好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司每天出爐的都不同喔!

      刪除
  12. 推10
    厚..太超過了啦XD
    Eva po這篇很難有人不心動耶
    我要去買芋泥蛋糕..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泥控是一定會心動的啊!

      刪除
  13. 2/9到休到2/21也太久了吧= =
    我等不及了啦!!!
    9號前先衝去買條芋頭來解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休好久喔
      希望能帶回更多好食材

      刪除
  14. 推~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桂圓的味道,
    但那個芋頭真是太超過了啦!
    好想吃呦~

    回覆刪除
  15. 我比較想吃吃看吐司~
    還有紅蘿蔔好特別呀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蘿蔔感覺就好健康啊!

      刪除
  16. 王妃推~ 那個蒸的焦糖布丁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17. 小涼推^^

    真材實料的口感

    早餐靠她馬上ko

    一早丟各兩片給stanley我就可以閃囉XDD

    回覆刪除
  18. 女王推

    那芋泥好像很好吃耶~~
    最後面那布丁也太誘人了吧

    回覆刪除
  19. 芋頭也是我的愛阿!!!

    回覆刪除
  20. 冷凍芋就是冰的芋頭湯啦XD

    回覆刪除
  21. 推~
    天然酵母吐司跟蛋糕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麵包與蛋糕我還挺愛的^^

      刪除
  22. 看你推薦的,讓我下次去台北時會想去這家店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妳會喜歡耶^^
      不過貴了點就是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