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試吃】法月當代法式料理~生日大餐就是要對自己好!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今年的生日正逢大過年,本想摸摸鼻子就這麼算了,不過說來也巧,過年前收到台中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來信邀約試吃,反正要返鄉過年,時間剛好可以配合,何況我又是法式料理的忠實愛好者<---此人很做作,自然不想白白錯過。既然燈光美、氣氛佳,又有美食當前,也就很順便的提早慶生了。<--- 噗,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日大餐,怎麼好像又爽到我家魯兄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04-2252-1680
http://www.lafete.com.tw



傍晚5:30準時抵達了法月當代法式料理,此時天還亮著呢!為何要約這麼早呢?因為我希望可以從容不迫的享用我的生日大餐ㄇㄟ!根據以往的經驗(摸下巴),優雅的法式大餐至少都得吃三個小時啊!






透明落地窗上的Je t'aime (我愛你)愛心圖樣,總令人忍不住多看幾眼!這可不是唬爛的,因為之後我們就被安排在這個座位,每位經過的客人都想拿起相機或手機拍一下,但一見窗內有人,也只好作罷 <--- 我們頓時成為別人眼中的障礙物XD






這就是法月為我們安排的靠窗座位,燈光不會太昏暗,視野又寬闊,有對到我的味!服務人員專業的為我們拉開座椅,並請我們入座~



我們座位後方的這一區,空間較為獨立,感覺還滿適合小型聚會



可透視的廚房,拉近了廚師與客人的距離。廚師群陣容看來不小呢! <--- 其實好想一直貼在玻璃上觀賞廚師的精湛演出



法月S.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ACQUA PANNA一般礦泉水可選,水資每人$40,我和魯兄有志一同點了比較刺激、口感也很熟悉的S.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



菜單。今日我們試吃的重點為秋實套餐$1,580+10%巴黎套餐$1,980+10%,服務人員很有眼光的將較貴的巴黎套餐菜單遞給我看



法月提供了幾款紅白酒選擇,讓美食不寂寞;很久沒享用法式大餐了,不如我就來杯法國蒙達崎老藤紅葡萄酒$200吧!<--- 再怎麼喝還是偏愛法國紅酒啊!



水蜜桃氣泡酒水蜜桃風味十足,喝起來冰涼中帶點氣泡刺激感,甜美中散發著微微酒香,好容易一口就喝光!<--- 可以續杯嗎?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麵包沾醬法月今日為我們準備的麵包沾醬法國伊絲尼無鹽奶油以臘肉丁提味的橄欖油老酒醋、以及洋蔥醬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香香脆脆,單吃即可呈現簡樸的麵香;亦可搭配麵包沾醬,我個人覺得配上香濃的洋蔥醬挺不錯的!






法國圓麵包。內柔軟外酥脆,外皮還帶點韌度。用手撕開麵包屑會亂噴,害我想裝優雅也立刻破功XD。我和魯兄都覺得法國圓麵包法國伊絲尼無鹽奶油簡直就是絕配,多了奶香亦多了滋潤度;以臘肉丁提味的橄欖油老酒醋味道也頗為濃郁,重點是......麵包與沾醬皆可續喔!<--- 我們明知這餐可能會吃很撐,卻又忍不住續了一次法國圓麵包法國伊絲尼無鹽奶油



精選開胃小品。由右而左(從清爽到重口味)分別是搭配酸豆的鮭魚抹醬脆麵包、新鮮無腥味的加拿大淡菜、以及口味稍重但肉香很足的網狀火腿抹醬脆麵包。精巧份量吃起來輕鬆無負擔,卻加速引發食慾~



秋實套餐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ㄉㄨㄞ ㄉㄨㄞ的水波蛋上方有一小片帕瑪火腿,下方則有無花果切片、乳酪以及蘆筍,最後再一整個淋上芥末油醋醬,光是看相就頗為可口。右方的配菜則為炸芋頭番薯絲生菜



七分熟的水波蛋即使破相還是一樣夭壽美!蛋液緩緩流出,卻又不會立刻乾扁



流出的蛋液直接融入酸甜的芥末油醋醬,多了蛋香真是無比討喜;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不但層次感足,厚實的Mozzarella水牛乳酪更是博得魯兄的歡心!



這配菜看起來也好威,居然將炸芋頭番薯絲環繞成容器狀,感覺工很細啊!<--- 本來還以為是裝飾品XD。不僅有視覺上的衝擊,芋頭番薯味更是香濃,讓人好喜歡喔!



巴黎套餐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



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看起來還真複雜,讓我研究了好一會兒。其實它就是以立體彎曲造型的胡椒餅為支架,擺上干貝胭脂蝦生菜鵝莓果,再以季節水果(甜瓜草莓)橄欖點綴,形成了極為豐富的畫面。胡椒餅不算酥脆,比較像是酥綿,很妙的口感;干貝胭脂蝦皆是鮮美,佐以生柚老醋汁更為提味;左上方的鵝莓果(醋栗)吃起來清爽健康,但葉子不能吃喔!當季的甜瓜更是甜美好吃!



這捆生菜害我又忍不住按下快門,也太古錐!



秋實套餐乳酪洋蔥湯洋蔥湯裡有片融合瑞士乳酪的麵包片



此時我不得不稱讚,無論是先前嚐到的洋蔥醬,或是這道乳酪洋蔥湯,在法月吃到的洋蔥口味皆是香濃到不行,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還有令人吃得過癮的瑞士Emmenthal Cheese,呼~飽足感十足!



巴黎套餐燕窩和風鴨肉清湯。湯料盤先端上桌,之後才由服務人員緩緩加入清湯






燕窩和風鴨肉清湯的湯料包括微酸的鴨肉絲番茄凍、爽脆的西芹義大利麵(其實就是西芹本人XD)、以及透明古溜的燕窩清湯帶著清爽的蔬菜與鴨肉香,很明顯這是魯兄偏愛的清湯,所以我倆立刻交換!



秋實套餐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這道看似簡單,卻又頗為搞剛。內容包括以蛋液與奶油包覆香烤的田螺加野菇櫻桃鴨胸一小塊、蔬菜薄片、以及洋芋泥田螺加野菇的口感脆中帶Q,香氣誘人,愛菇人一定會喜歡~



香煎過後的原味櫻桃鴨胸讓我太驚豔了!外皮香酥,肉質卻是好.......好......好嫩好啾西啊!我原以為會是紮實的口感呢!一旁的洋芋泥也是讓人愛不釋口,讚!



三種顏色的蔬菜薄片分別是以胡蘿蔔芋頭番薯洋芋所製成,不只是裝飾,味道也非常突顯



巴黎套餐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嗚~~~好感動,很久沒見到這麼大的北海道帝王大干貝了,超奢華呀!



香煎過後的帝王干貝外表超吸睛!底部是不搶味的蔥醬搭配QQ有嚼勁的小米麵,還藏了兩片烏魚子,使味道更豐富



干貝內部約三分熟,不過等我拍完照之後,大概就變五分熟了XD。總而言之,鮮美好吃啊!!!



季節冰沙水蜜桃口味的冰沙清香冰涼又爽口,立即消除口中複雜的氣味,連我的敏感性牙齒都投降了~



來自南法的法國蒙達崎老藤紅葡萄酒果香豐富,口感滑順,喝起來不會過於厚重,搭配我的主餐(鴨胸)算是相得益彰~



吃了這麼多道之後,主菜總算要登場了!此時服務人員端上鹽罐盤 <--- 嗯?這麼多種是想嚇唬誰?!並根據我們所選的主餐,分別建議搭配適當的鹽種。想自己選應該也可以啦~



魯兄的主餐碳烤特級牛小排搭香煎洋芋餅與奶油蒜及白蘭地牛骨汁搭配了夏威夷黑鹽蒜頭鹽;我的主餐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則搭配了夏威夷紅鹽煙燻鹽



秋實套餐碳烤特級牛小排搭香煎洋芋餅與奶油蒜及白蘭地牛骨汁,服務人員建議熟度為五分熟



碳烤牛小排外表全熟,口感緊實,內部肉質卻頗為肥嫩多汁。比較可惜的是,滲出的血水多少影響了盤中美觀;一旁的香煎洋芋餅出乎意料的散發出明顯的洋蔥香~



巴黎套餐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兩塊櫻桃鴨胸上放置了一塊鴨肝,去骨的油封鴨腿則淋上了歐芹洋芋泥,此外還搭配了紅酒洋梨波特酒葡萄與些許精緻又特別的蔬菜,好豐盛的一道!



此處的櫻桃鴨胸口感就較為紮實富嚼勁,搭配水嫩水嫩的鴨肝,更帶滑順,鴨香一整個瀰漫於口~



油封鴨腿外皮酥香可口,整個去骨後吃起來超方便,一下子就被我吃得清潔溜溜;淋在上方的歐芹洋芋泥則有解膩之效(畢竟這是"油封"鴨腿嘛)。是說我覺得整道主菜的味道已經很足了,所以並沒有特別沾取夏威夷紅鹽煙燻鹽



秋實套餐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第一次吃到伯爵茶口味的舒芙蕾,感覺還挺新奇的,另附一小杯焦糖可淋入加味。伯爵舒芙蕾的上半部如我印象中的舒芙蕾一樣,輕柔且具空氣感,但下半部就明顯濕潤了點,我猜可能是因為拍照而耽誤了最佳食用時間XD。舒芙蕾放愈久愈是容易塌陷,上桌後一定要趁熱盡快吃!



杏仁牛奶冰淇淋沒有預料中的甜膩,還有核果脆餅之類的口感穿插其中,真不錯吃呢!魯兄居然只留了一口給我吃,也太過分!



巴黎套餐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






酸甜的覆盆子口味一向容易打中我的心,但我還是私心的希望覆盆子甜派的酸甜對比衝擊可以再強烈一點



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外表只見巧克力,剖開之後(拍謝,切得有點醜XD),其層次感就一目了然啦!灰黑色的部分就是柔嫩的芝麻布蕾,也就是我覺得最精華的部分 <---  我個人對巧克力甜點比較冷感啦!



秋實套餐冰可可提拉。簡單來說就是提拉米蘇+冰咖啡,雖說看相誘人,但才剛吃完風味濃厚的甜點,再喝下這杯鮮奶油多多的冰可可提拉,似乎過於複雜,此時還是建議來點清爽的飲品較為適宜



巴黎套餐養生花草茶 <--- 沒錯!這就是我所謂的清爽飲品。萬萬沒料到這最後的飲品居然還要出動推車做桌邊服務呢!推車上除了一壺基底茶之外,還有多種新鮮香草,據說皆為法月自行栽種,無農藥殘留之虞。服務人員首先將甜菊檸檬馬鞭草萬壽菊、以及甜薄荷等四種新鮮香草夾入透明濾杯中~



接著用夾子快速攪動香草,使其充分散發香氣



再將內含香草的透明濾杯裝入基底茶壺中,並倒出第一杯養生花草茶。第一杯主要是品嚐基底茶的風味,非常柔順、毫無澀度



最後還有大絕招!服務人員取出沙漏,叮嚀我漏到一半即可倒出第二杯,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香草的風味較能完全釋放。果然第二杯的香氣豐富許多,新鮮香草就是清新動人啊!


        一切就到此為止了嗎?不不不,好像沒有慶生的感覺耶!其實在我訂位時,曾詢問法月是否提供慶生服務?法月回覆只要在法月當代料理粉絲團列印幸福分享優惠券,並事前告知慶祝目的 (生日、求婚、紀念日、畢業......等),即可享有專屬蛋糕拍立得+相框、以及法月小禮。所以接下來就是法月提供給我的免費慶生服務囉!


我的生日專屬蛋糕,只有一根蠟燭,所以我今年1歲 (誤)!蛋糕外層裹上了一層薄薄的巧克力,裡面則是含有果醬的柔軟蛋糕。雖然早已吃得飽嘟嘟,但為了生日硬是再吃幾口,噗!這下子就很有慶生feel啦!



拍立得+相框。服務人員用拍立得拍好照片後,說稍後片刻再拿照片給我,害我一頭霧水,想說拍立得不是可以立刻拿到照片嗎?原來還要再加上法月的特製相框啦!很有心ㄋㄟ~






法月小禮。是印上法月Logo的掛勾喔!感覺滿實用的,反正體積不大,以後就放在包包裡備用吧!



果然不出所料,這一餐花了我們足足三小時!但其實出菜程序流暢,一道接一道,完全依照客人的用餐速度而定,並沒有太多等菜的時間喔!



酒足飯飽、歡喜慶生後,揮別法月。夜色中的法月,又是不同的風光與氛圍~


        若是預算充裕,想和我一樣來個小奢華生日餐,或是慶祝紀念日,甚至是浪漫求婚,法月當代法式料理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不僅餐點精緻多樣化、服務細心,還可以彈性配合客人的慶祝目的。生日大餐就是要對自己好,選擇自己喜愛的美食!當台中的朋友得知我要來法月試吃時,個個可是羨慕不已呢!魯兄你看看~~~跟著我是不會虧待你的呀!<--- 嗯?這哪門子的結論?!


兩光煮婦Eva的兩光黨







69 則留言:

  1. 推, 好不錯的法式料理, 很適合特別節日去呢, 讚讚, 不然我今年生日也來去這裡好了.
    哈, 不過還要好久好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就可以期待好久喔XD

      刪除

  2. 法國菜真的很像藝術品
    視覺也是一個饗宴啊!

    回覆刪除
  3. 蓉蓉推
    這間我知道,看很多人推薦
    很有氣氛的地方,很適合特定節日來慶祝
    送的小禮很實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禮真的很實用,我都放在包包裡備用呢!

      刪除

  4. 好享受的一餐啊!
    我〜要去買奶油了!老師在說,我有聽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乖!這奶油真的不錯呢!

      刪除
  5. Maruko要推一下法月拉~
    這裡實在是太棒ㄌ~
    料理也非常有水準

    祝eva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不用趕著回台北
      所以可以好好享受^^

      刪除
  6. 精緻份量的法國料理我也挺愛的
    吃的美味又不會過量
    立體彎曲造型的胡椒餅能做成這樣實在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妙的東西就是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因為吃掉就沒了!

      刪除
  7. 亮媽推~好精緻的法國料理,每道餐點看起來都好美味喔!

    回覆刪除
  8. 好棒的享受喔~
    我也是二月份生日呢
    不過沒收到法月的邀請,根本就是大禮!!
    後面還有這麼多貼心的小禮物,法月真的比男友還貼心。
    不知道甚麼時候有機會去吃吃看??
    moni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月份嗎?那也祝moni生日快樂喔!

      刪除
  9. 野蠻王妃推~ 法式料理看起來都好精緻高檔!先祝你生日快樂! 我跟你一樣也是2月生日
    耶! 不過還沒到就是了~ 雙魚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生日快到的王妃
      預祝生日快樂喔!

      刪除
  10. 推推~
    好棒的生日大餐
    你們家魯兄真的很幸福啦~哈
    生日快樂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最好他是這麼想啦!
      新年快樂喔^^

      刪除
  11. 這家是我一直想去品嚐的餐廳
    越看分享真的越心動呀^^
    推推

    回覆刪除
  12. 這家 是我台中最喜歡的一家法式餐廳呢^^
    真的對魯兄很好呀~

    回覆刪除
  13. 小凉推^^

    哇 生日餐也如此豐盛呢

    最後的紀念小禮物 讓人好喜歡

    今年情人節我沒有凹到

    換凹生日XDDD

    回覆刪除
  14. 所以EVA是法國控(蓋章)

    回覆刪除
  15. 推15
    大干貝好吸引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大干貝才夠過癮啊!

      刪除
  16. 推16
    幸福的精緻大餐
    生日就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疼愛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刪除
  17. 好棒的生日大餐喔!!
    看來應該要好好的享受了

    回覆刪除
  18. 這頓大餐真的是太享受了!!!!!!!!!
    果然是生日大餐:)

    有機會去台中
    一定不能錯過他阿XD

    回覆刪除
  19. 推!
    好幸福的慶生喔~
    法月真的很貼心地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用餐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呢

      刪除
  20. +20
    哇哇阿 也太棒了吧~
    我也好想吃唷!
    台中的餐廳又大又美!!!
    整個很舒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台中的餐廳都又大又舒適

      刪除
  21. 推22
    法月真的很有名
    這頓生日大餐真的對自己太好了XD

    回覆刪除
  22. 推~這間好棒喔小米也好想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到處跑,一定吃得到啦!

      刪除
  23. abby推~
    abby也很想來這裡吃呢..
    環境很舒適..而且菜色也都好精緻哦..
    生日禮好實用哦^^

    回覆刪除
  24. 推25
    我相這間相很久哩
    可惜它在台中不然我還真想馬上噴來吃
    而且以法式料理來說他們家的套餐價格不算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收到邀請也趕快噴來吃^^"

      刪除
  25. na推
    去法月過生日也有像西提一樣拍照送給你嗎
    價位不知道大改在哪個上下
    感覺來這過生日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並加框送你
      價位文內有說明喔

      刪除
  26. 推,
    法月的高貴精緻法式料理,
    拿來當生日大餐最棒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吃邀約來得正是時候啊!^^

      刪除
  27. 推28~

    生日一年一次真的要對自己好點 XD
    那牛肉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28. 啊啊啊啊啊!!!!!!
    這間人家一直很有興趣說~~~~~~~
    餐點超精緻的!!!!!!
    但是也不便宜倒是…

    香煎過的帝王干貝…看的我是直吞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帝王干貝好好吃
      早知道就不分魯兄吃一口了XD

      刪除
  29. KK推~
    這裡的料理感覺很精緻別出心裁呢,
    可以看得出店家的用心呢,
    在此先跟您拜個晚年,祝福您蛇來運轉,
    財星高照呢!!

    回覆刪除
  30. 推~
    真是令人羨慕的精緻大餐呀~
    真的適合特別的日子來享受一下呢~^^

    回覆刪除
  31. 生日快樂!新年快樂!
    你說得對,
    要對自己好一點!
    我也要吃大餐><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吃快去享受,呵呵!

      刪除
  32. 太豐富了- goodness.....好幸福的煮婦.祝你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3. 看起來超美味的
    而且還有拍立得+相框的服務,真的是太優了
    重要的日子搭配美味的料理,實在是很幸福。

    回覆刪除
  34. Show給我家老爺看. 他說這家只能偶爾吃.

    我有忘了去年是結婚30週年嗎? 怎麼一點都沒印象去那裡吃了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可以記錄很多事
      並避免魯兄裝蒜,呵呵

      刪除
  35. 我怎麼沒收到什麼禮物就讓它過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