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流らーめん(鷹流拉麵)~濃重且具滿滿膠原蛋白的美肌拉麵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想起來就好笑!前陣子摩艾寶貝兒好康道相報,熱心告訴我東區又開了一家新的日式拉麵店,不僅有拉麵,還有沾麵。當時我還興趣缺缺的回她:「沾麵是夏天的食物吧!」結果才過沒幾天,氣溫就變得與夏天無異,然後......我就出現在鷹流拉麵了XD。更窘的是,記得帶相機卻忘了檢查電池電量,眼見最後一格電池訊號閃啊閃,著實拍得我心驚驚,深怕還沒吃到麵,相機就無用武之地啦!<--- 幸好省著點用還是safe了。


鷹流らーめん (鷹流拉麵)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4號
02-2778-1177



鷹流拉麵來自日本東京,據說是一家以女性客群為訴求的拉麵店,難道是指份量精緻適合女性?不不不,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我和魯兄大約下午兩點才來到鷹流拉麵<--- 是把拉麵當下午茶嗎?!因此完全不用排隊就大喇喇地走進門了~



主要用餐區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可惜我愛的窗邊座位已經有人坐了,嗚~~~



幸好還有不無聊的吧檯區,因為我是偷窺狂有好奇心,想看看師傅們在開放式廚房裡忙些什麼?!吧檯區的座位安排得不會很擁擠,桌面也夠深,用餐還挺舒適的,腳邊還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喔!



坐定之後服務人員隨即詢問需要熱茶冰水?今天顯然是夏天,當然要冰水。點完餐後服務人員特別提醒:餐點皆為現點現做,需要等候10~15分鐘~



咦?!眼前怎麼出現了綁頭髮的橡皮筋?原來這是鷹流拉麵體貼女性的方式之一,讓有需要的女生先將頭髮綁好,再來大口大口的飽食一頓!當然長髮男性也可以用啦~~~



吧檯上放了一大碗糖心蛋。據我觀察,師傅好像會先將糖心蛋加熱後再放入麵中~



還有海苔以及排列整齊的菠菜



叉燒不但現場進行加熱,還會以大火炙燒喔!<--- 果然是現點現做,光是這道程序就要花點時間了。是說這噴發的大火還真有看頭,欣賞師傅炙燒了幾次,我終於忍不住站起來拍一張~XD



魯兄點的超級濃鹽味拉麵$300,內含叉燒2塊、筍乾海苔3枚、特製烏龍茶糖心蛋季節蔬菜。菜單上還特別註明:油質豐富Q10百分百。這麵碗看起來不大,卻頗有深度,所以配料都快沉沒了,若是覺得湯頭過於濃重,可以請店家幫忙稀釋喔!<--- 這就是碗深的好處季節蔬菜就是先前在吧檯上看到的菠菜,剛好很對魯兄的味!






超級濃鹽味拉麵共有兩塊叉燒,夾起其中一片來看看(右邊有點下垂XD),還真是又大又厚啊!肥瘦比例大約是1:3,也就是紮實的部分多過肥嫩的部分,雖不乾柴卻也非入口即化型,需要多嚼幾下,順便細細感受炙燒後的香氣~



鷹流拉麵的麵條也是專為女性所設計的自製手工拉麵,含小米、稗子等五穀,增添纖維與營養;麵條略粗,有著帶勁的彈牙感~



嘿嘿~重點來了,膠原蛋白底家啦!第一次吃到油脂如此豐富的拉麵呢!以豬、雞長時間熬煮而成的濃郁湯頭,喝起來濃稠又黏黏,讓人喝了不禁想舔嘴。湯裡的白色點點、看起來像油的東西,真的是油XD,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去除浮油後的固體豬背脂,也就是天然的膠原蛋白;整體口味雖重卻感濃郁,絕非單純的死鹹,魯兄幾乎把整碗都喝光了,看他有多愛!不過建議超級濃鹽味拉麵一定要趁熱吃,冷掉的話吃起來油膩感會加重不少喔!


鷹流鹽味沾麵(標準碗260g、大碗350g)$280,我選了標準碗。配料包含叉燒筍塊蝦油沾麵另有免費填飯及加湯服務。因為無蛋不歡,所以我額外加點了一顆糖心蛋$30



超級濃鹽味拉麵裡的叉燒拍太鳥,鷹流鹽味沾麵叉燒看起來可就厲害多了吧!其實都是一樣的叉燒啦~。不過請注意,沾麵只有一塊叉燒喔!






讓人心都融化了的糖心蛋,熟度控制的很討人喜愛啊!



我最愛這口味不重、吃來甜美的清脆筍乾


沾麵的麵條與拉麵相同,皆為五穀粗拉麵,不過由於沾麵沒有一整個泡在湯裡,因此更顯耐嚼



沾麵所附的湯頭口味似乎又更濃重了,但多了明顯的蝦油香氣,湯裡還附了些許肉塊與炙燒過的蔥段。值得一提的是蔥段又香又甜啊!






泡湯囉!仔細一瞧,麵條中的五穀粉點點清晰可見呢!



沾麵的容器亦是別有天XD,可以濾掉多餘水份,讓麵條口感從頭到尾皆是彈Q無比!奇怪的是,我這個麵食怪吃麵的速度怎麼忽然比魯兄慢了許多?而且吃完後還撐到快爆炸!一問之下才知,沾麵的份量原本就比拉麵多了半球麵,原來標準碗根本就是大份量,據說這也是為了體貼想吃多、卻又不好意思說要加麵的女性同胞呢!我的老天爺啊!我還真能吃~~~



好不容易清空沾麵之後,服務人員竟然還問我需不需要?!我已經飽到不行,正打算婉拒,飯桶魯兄忽然冒出一句:「我想吃。」ㄟ......那......就來一碗吧!魯兄直接將沾麵所剩的肉塊淋上這碗飯(沒拍到),吃過之後發表感言:「好有肉燥飯的feel喔!


        鷹流拉麵體貼女性的心,值得稱許。若是本身就喜愛濃重口味且油脂豐厚的日式拉麵,滿適合前來親嚐鷹流拉麵這般的油濃香;如果原本就吃不慣重口味,那就真的不要太勉強,不然就是乖乖請店家幫忙稀釋湯頭囉!









留言

  1. 黃金蛋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
  2. 推, 那個糖心蛋好美哦, 我都想動筷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了糖心蛋就不完整了,呵呵

      刪除

  3. 我也很愛沾麵耶
    下次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4. Maruko推一個~
    一看到照片還在想說拉麵店有賣湯圓嘛!!
    原來是我最愛的黃金蛋,XD!
    這家~ 恩...!!以我拍照的速度
    我只能吃沾麵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B現在都亂選圖
      控制不了>"<

      刪除
  5. 我也把蛋看成湯圓了
    我是有這麼餓嗎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都比較想吃湯圓XD

      刪除
  6. 推8
    我是拉麵控.這間先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麵店開好多,都吃不完XD

      刪除
  7. 推9+收
    我的媽啊..看完這篇後整個受不了
    我也要噴來吃吃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吃了才會知道喜不喜歡

      刪除

  8. 第一次知道這間時〜還把店名看反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看反了唸起來不好聽柳XD

      刪除
  9. 小涼推^^

    這家的糖心蛋有吸引到我

    那滑嫩嫩的蛋黃 哇 入口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拉麵一定要配糖心蛋啦!

      刪除
  10. 推+1
    好大心呀~~還有橡皮筋咧
    話說~~ 我真的看得出來~~ 很好吃!!!

    回覆刪除
  11. 推+讚
    我喜歡重口味
    找時間去吃XD
    是說準備橡皮筋這件事情也太貼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我短毛的就用不到橡皮筋了
      不然就得綁沖天炮XD

      刪除
  12. abby推~
    哇..那個糖心蛋看起來超讚的
    好想吃吃看哦^^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好好吃耶!
    我都餓起來了

    回覆刪除
  14. 推~糖心蛋看起來超美味的啦
    好想吃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大家都對糖心蛋比較有興趣

      刪除
  15. 我愛拉麵~~~一整個就是拉麵控丫!!嘖嘖

    筆記筆記!!!

    維媽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拉麵,不過冬天吃比較有feel

      刪除
  16. 這種天氣剛好就是吃沾麵的溫度
    熱死拉!!!
    沾麵的容器很用心
    還可以濾掉多餘的水分
    吃起來口感會更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容器很用心,食物處理得也很用心^^

      刪除
  17. 噗 第一次來 不過被膠原蛋白拉麵吸引
    我想說 是什麼厲害的拉麵打著膠原的招牌哈哈哈
    我以為只是噱頭欸
    想不到裡面的料是有下功夫的欸(我錯了)
    光是炙燒就打到我了!!!!
    口水了口水了>____<
    收進口袋裡!!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炙燒的叉燒肉看起真的好過癮喔^^

      刪除
  18. 午安愉快 ~ 有空多走動喲!!

    回覆刪除
  19. 感覺上好好吃喔!!
    那個蛋~那個肉....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20. 推~
    哎呦~又有新的拉麵店啦!
    以體貼女性為出發點,
    真特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個出發點吸引到身為女性的我,噗~

      刪除
  21. KIKI推

    上次吃過一次沾麵後
    一整個愛上了
    還是想吃看看沾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熱吃爽口的沾麵好!

      刪除
  22. 推22
    相機沒電真的超驚悚
    炙燒的叉燒肉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所以這次環境照就明顯少拍了XD

      刪除
  23. 女王推

    爆醬黃金蛋耶
    現在好像很流行沾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純粹是因為天氣熱想吃沾麵

      刪除
  24. 推24
    口水直流了
    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25. 推25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
    女生最愛了
    我要來吃大大的一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一碗也要能承受重口味喔^^

      刪除
  26. 蓉蓉推
    這拉麵還能養顏美容這麼厲害XD
    不過它的湯頭看起來很讚耶
    糖心蛋也好好吃
    餓了啦!!

    回覆刪除
  27. 推~

    我今天晚上吃得好飽,但妳的那碗麵還是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那天我就超飽的,沾麵份量好大!

      刪除
  28. +1
    ohohohoh.....還好我昨天大半夜沒來看
    不然我會猛吞口水了唄...那個沾麵看起來好特別喔
    高雄很少有那種麵耶

    回覆刪除
  29. 下週立馬帶猴子去!!
    他最近拉麵魂犯了
    一直逼我去公司對面的拉麵店吃(怒)

    我一定吃這間少女的拉麵店啊(哪來的少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女當然就是妳本人囉!!!呵呵~

      刪除
  30. 亮媽推!看起來湯頭濃郁,真是很不錯,有機會也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31. 推31~
    上次經過還在裝潢哩~
    原來已經開了呀~
    找時間來去吃一下沾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是在附近走跳的啊,呵呵

      刪除
  32. 這家口味很重,但我還挺喜歡的耶!!!!!
    而且它的沾麵好好吃,雖然單喝會太鹹XDDDDDDDDD

    還有糖心蛋,整個就是我的最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沾麵可以自行控制沾多沾少
      所以鹹度也還OK啦

      刪除
  33. 推~
    我也想吃沾麵
    沒吃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台北滿多日式拉麵店都有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