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喬安.拾豆gian 6 degrees~白色情人節之夜意外包場了!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喬安.拾豆這家小店我至少已經知道5年了,畢竟它就位在我走跳的範圍內,不過真正欣賞它還是這一兩年<---但從未付諸行動,因為重新整修過後簡直是煥然一新,就連偶像劇螺絲小姐要出嫁(小可的咖啡店)都來此取景<---我沒看就是了。白色情人節這一天,魯兄難得準時下班,並不是為了要和我慶祝,只是為了要去修理摩托車。正因如此,讓我們有機會早早吃晚餐,然後在返家的路上赫然發現喬安.拾豆裡除了一位服務人員之外,居然空無一人!開什麼玩笑,難得可以包場耶,就算吃飽撐著也要把握良機,好好享受這寧靜的白色情人節之夜。


喬安.拾豆 gian 6 degrees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28號
02-2704-0141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12:00~21:00;星期六13:00~19:30



這張照片是先前路過喬安拾豆,隨手拍攝的白天資料畫面,一看就知道有我愛的無敵採光,一旁就是綠意盎然的東豐公園。奇怪的是,每次我們路過它都剛好沒開XD <--- 一切都是因為週日公休啦!至於平日的下午好時光,客人都不算少,看樣子頗受附近上班族的喜愛~



喬安拾豆有個特別的英文名稱gian 6 degrees。根據店家介紹,6 degress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是指世界上任何兩個人,只要經過平均六個人聯系就能扯上關係;又稱小世界效應,假設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明確道出朋友效應與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雖說白天採光好,但夜晚也很討人喜愛不是嗎?一看到裡面沒人,我們並不是立刻走進店裡,而是以手刀的速度奔回家拿相機



這不過是一家從外往內看即可盡收眼底的小小咖啡店,卻總是莫名吸引我,或許是小店讓人感覺溫馨卻開闊,而且很有居家悠閒感吧!



室外也有少數座位,是癮君子特別鍾愛的位子



看到吧檯上的大型咖啡機,大概就知道喬安拾豆以沖泡義式咖啡為主,並無魯兄鍾愛的虹吸式單品咖啡






不浪費空間的吧檯座位區



門口這個單人沙發區很妙,真的很像家中的某個角落啊~






這個面壁座位區感覺特別適合商務人士,電腦一放、資料一攤,大小剛剛好,而且店內也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喔!這個座位的缺點(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是優點)是無法直接往外看~



為店內增添活力的花朵



可機動性併桌的同樂座位區<--- 又開始亂取名字了XD。這一區當然就很適合三兩好友相聚,談天說地聊八卦~



喬安.拾豆算是半自助式(不加收服務費),吧檯上備有粗糖細糖任君選擇。通常我和魯兄都是不加糖的,所以拍張照就算了



也有提供手工餅乾$60~80可搭配飲料



飲料除了咖啡之外,還有茶類果汁冰沙等選項



輕食類則有三明治恰巴提尼厚片吐司鬆餅等選擇,午餐時間(12:00~14:00)搭配飲料可抵$30。這部份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囉~



一個人在此悠閒的裝文青看書也不錯



魯兄點的卡布其諾$120。微苦,香氣略顯不足,但因有柔順的奶泡調和,喝來還算順口



傳統型的心型拉花



我點的抹茶拿鐵$130。舒服的微甜感,喝起來有股恬靜淡雅感,暖暖的很舒服~



這應該算是攪拌棒吧?!如果覺得不夠甜,當然可以再加糖



杯墊造型直讓我想起蚊香~



喬安.拾豆的名片上印著since 1998,掐指一算,居然也差不多15歲了呢!


        喬安.拾豆雖為名副其實的老店,重新拉皮後卻別有一番新氣象。這回只點了兩杯基本款熱飲,還談不上多有特色,不過若是趁客人不多(人多比較沒feel),偶而來此特色小店喝杯飲料,看看書報雜誌,甚至是放個空,心情應該會很美麗喔!







      



60 則留言:

  1. 推, 這裡的老闆感覺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呢, 空間佈置也很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經過都會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呢

      刪除
  2. 感覺在裡頭喝杯咖啡真是舒服享受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棒的時間應該是下午
      只是下午人會比較多

      刪除
  3. +4
    裡面的裝潢感覺就整個舒服
    應該可以從早坐到打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9點就打烊了,也坐不了太久

      刪除
  4. 推5
    唉呦呦..Eva介紹的店家都好吸引我喔
    也常在這裡走跳的我竟然不知這間店...
    很明顯的是走路沒看路啊--->me....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也算是巷弄小店啦!

      刪除
  5. 店裡色調很舒服
    飲料看起來也很好喝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多少都會被吸引對吧^^

      刪除
  6. 那個杯墊我家也有不過我家是藍色低 IKEA有在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色的蚊香也很怪,呵呵

      刪除

  7. 很雅致的一間店呢!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自然採光就更棒啦

      刪除
  8. +10
    咖啡不貴耶!
    而且這種咖啡廳
    就很適合座一下午
    沒人吵鬧~靜靜做自己的事~很舒服^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覺得下午人比較多耶XD

      刪除
  9. 推+1
    哇~ 這可以從外看到裡的小小咖啡廳,真的好溫馨喔

    回覆刪除
  10. 亮媽推~這裡佈置得很溫馨,很舒服耶~

    回覆刪除
  11. 推~小米之前竟然不知道這家好俗阿> <
    放進口袋名單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俗啦!這只是家巷弄小店

      刪除
  12. 哈哈~
    我覺得人就是很奇怪
    很愛往很多人的地方去...
    雖然討厭繁雜
    但遇到包場的店
    我又會有一點怕怕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下午人不少喔
      所以看到可以包場才衝進去

      刪除
  13. 恩...這邊很讚阿

    是奇可跟奇卡約會的好去處阿^^

    推!

    回覆刪除
  14. 小涼推^^

    那杯墊真的很特別

    草莓蚊香 會不會有人真的點囉XDD

    回覆刪除

  15. 很喜歡這種風格的咖啡店
    沒人的時候更棒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真的不像老店耶
    是說開了這麼久一定有其實力跟水準
    我喜歡面壁的座位
    可以安靜的作自己的事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小公主有很多事要做XD

      刪除
  17. kiki推

    我也好想在這裡面喝咖啡
    然後約幾個好友聚在一起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溫馨的店也是很有feel的~

      刪除
  18. 推~
    看起來是家蠻舒服的店
    輕鬆的喝杯咖啡真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代人就是需要放鬆,哈哈

      刪除
  19. 推~
    哈哈~它整修之後,每次我們經過門口,
    小魚都會講一次好想進去喝個咖啡喔!
    結果Eva又搶先了!嘖嘖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都約不到小魚ㄇㄟ,哈哈!
      這裡8點之後幾乎都可以包場喔
      不過9點就關門就是了

      刪除
  20. 這家電好像在拍螺絲小姐後生意就一直不錯~

    回覆刪除
  21. 推‘
    光是手工餅乾又可搭配飲料
    就會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飲料就會想配點心是吧!

      刪除
  22. 女王推

    杯墊真的像蚊香耶
    這家我好像有經過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女王也是趴趴走喔~

      刪除
  23. 推推
    感覺好悠閒的店壓
    有抹茶拿鐵耶~~

    回覆刪除
  24. 我喜歡那個攪拌棒~~~~~~我也愛抹茶拿鐵~~其實我也喜歡妳啦(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這樣告白人家也會害羞啦!
      (猴子不要打我)

      刪除
  25. Tin讚146推26

    包場的感覺真好
    可以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蜜還好啦,比較多搞笑XD

      刪除
  26. 推27
    好讚噢!我也喜歡沒什麼人的咖啡店
    雖然這樣講很對不起老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消費者和老闆各有立場嘛~XD

      刪除
  27. 推28
    好有趣的店名
    能包場真是太爽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在自己地盤上的好處^^

      刪除
  28. 推29~
    抹茶看起來好讚唷~
    找天來去喝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抹茶勝過咖啡,呵呵

      刪除
  29. 常常下午經過都坐滿了人,外面也是,頗有歐洲咖啡館的感覺
    我也是好幾年沒去了,以前叫朱利安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忘了以前叫什麼名字XD

      刪除
  30. 好大的空間可以在裡面打滾了(誤)
    開15年了!曾經有經過但從沒進去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路過看到客人真是不少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