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松青農園~陽明山上價位親切的田園好料理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春暖花開的某日,與朋友一行6人上陽明山放風去,順便舒展一下筋骨 <--- 平常還舒展得不夠多嗎?陽明山跟我很不熟,當然是任人宰割由陽明山吃透透的朋友安排當地午餐,朋友根據經驗選了一家好吃又不貴、但看起來很不起眼的餐廳。其實一聽到這家餐廳可以吃到多種野菜,我心裡就樂了起來,人家我平常就很愛蔬食料理的ㄇㄟ!<--- 那首圖選了個蒜爆肥腸又是怎麼回事?


松青農園
台北市陽明山平菁街127號
02-2861-5278、02-2861-5939



松青農園的第一印象就是......老舊的鐵皮屋,裡面沒什麼特殊裝潢,看起來就是很普通、很家庭式的餐廳。果然......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一家人!不過呢,松青農園的主廚可是擁有國賓飯店15年以上的廚師經驗喔!



松青農園除了有熱炒、大鍋滷、土雞...等熟食菜色,還有多種野菜蔬菜可以直接買回家~



這裡賣的雞肉有三種:閹雞純土雞放山雞。我們最後選了感覺運動量足夠且肌肉緊實的放山雞XD



膽固醇(誤)。一大盤滷味讓你自己愛吃多少就夾多少,記得付錢就是了~



朋友選了滷雞胗滷雞肝每個$10,這盤共$60。店家會幫忙切一切並撒上蔥花,很入味,賣完可就沒了喔!



這樣一大鍋桂竹筍滷也未免太誘人!筍子也是我的好朋友啊!!!



滷桂竹筍(小)$120,鮮嫩帶脆不刮口,熱呼呼又香噴噴,也太討人喜愛!



放山雞(1/4)$200。鮮甜Q嫩,有著想像中的緊實好口感



過貓滑蛋(小)$100。過貓單炒通常會覺得有點澀口,但加入滑蛋之後,圓潤了整體口感,好吃耶!



鳳梨苦瓜湯(小鍋)$150。天然甘醇的湯頭,搭配不失苦味的香軟苦瓜,順口又帶層次



炒珠蔥(小)$120。全無嗆辣味的珠蔥香甜感十足,是我們今日最讚不絕口的一道菜!



蒜爆肥腸(小)$200。這應該算是今天最邪惡的一道,但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XD。肥腸處理得Q脆不油膩,配著青蒜一起吃,愈嚼愈香。若覺得味道不夠重,還可以沾取一旁的胡椒粉~



鐵板豆腐$150。又香又下飯,但小心吃了燙心肝~



山韭菜炒雞腸(小)$150。山韭菜其實也不錯,但終究不敵珠蔥的甜美,朋友說......不如下次點珠蔥炒雞腸好了!XD






炸芋丸$60/6個。朋友知道我是不折不扣的芋頭控,特別恩准我吃兩個炸芋丸外香脆內鬆綿,吃得讓我直想拉著朋友轉圈圈~



店家附贈的地瓜薑湯,需自己拿小碗裝盛。雖然這一日天氣很熱,我還是忍不住吃了兩碗,因為濃濃薑味與綿綿地瓜吃起來實在太好味!由於受到芋頭、地瓜的連番攻擊,我的肚子也就這麼腫起來了~



最後朋友還跟店家買了一袋橘子



然後......大家就當成飯後水果當場吃了起來,雖然皮不太好剝,但很甜很好吃喔!


        松青農園不走重油重鹽路線,呈現天然實在好滋味,價位又親切,最重要的是今日吃到的菜色我們也都很喜歡。如果在陽明山上想吃新鮮的田園好料理,且不太在意裝潢與佈置,松青農園算是不錯的用餐好選擇喔!


兩光煮婦Eva的兩光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