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青農園~陽明山上價位親切的田園好料理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春暖花開的某日,與朋友一行6人上陽明山放風去,順便舒展一下筋骨 <--- 平常還舒展得不夠多嗎?陽明山跟我很不熟,當然是任人宰割由陽明山吃透透的朋友安排當地午餐,朋友根據經驗選了一家好吃又不貴、但看起來很不起眼的餐廳。其實一聽到這家餐廳可以吃到多種野菜,我心裡就樂了起來,人家我平常就很愛蔬食料理的ㄇㄟ!<--- 那首圖選了個蒜爆肥腸又是怎麼回事?


松青農園
台北市陽明山平菁街127號
02-2861-5278、02-2861-5939



松青農園的第一印象就是......老舊的鐵皮屋,裡面沒什麼特殊裝潢,看起來就是很普通、很家庭式的餐廳。果然......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一家人!不過呢,松青農園的主廚可是擁有國賓飯店15年以上的廚師經驗喔!



松青農園除了有熱炒、大鍋滷、土雞...等熟食菜色,還有多種野菜蔬菜可以直接買回家~



這裡賣的雞肉有三種:閹雞純土雞放山雞。我們最後選了感覺運動量足夠且肌肉緊實的放山雞XD



膽固醇(誤)。一大盤滷味讓你自己愛吃多少就夾多少,記得付錢就是了~



朋友選了滷雞胗滷雞肝每個$10,這盤共$60。店家會幫忙切一切並撒上蔥花,很入味,賣完可就沒了喔!



這樣一大鍋桂竹筍滷也未免太誘人!筍子也是我的好朋友啊!!!



滷桂竹筍(小)$120,鮮嫩帶脆不刮口,熱呼呼又香噴噴,也太討人喜愛!



放山雞(1/4)$200。鮮甜Q嫩,有著想像中的緊實好口感



過貓滑蛋(小)$100。過貓單炒通常會覺得有點澀口,但加入滑蛋之後,圓潤了整體口感,好吃耶!



鳳梨苦瓜湯(小鍋)$150。天然甘醇的湯頭,搭配不失苦味的香軟苦瓜,順口又帶層次



炒珠蔥(小)$120。全無嗆辣味的珠蔥香甜感十足,是我們今日最讚不絕口的一道菜!



蒜爆肥腸(小)$200。這應該算是今天最邪惡的一道,但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XD。肥腸處理得Q脆不油膩,配著青蒜一起吃,愈嚼愈香。若覺得味道不夠重,還可以沾取一旁的胡椒粉~



鐵板豆腐$150。又香又下飯,但小心吃了燙心肝~



山韭菜炒雞腸(小)$150。山韭菜其實也不錯,但終究不敵珠蔥的甜美,朋友說......不如下次點珠蔥炒雞腸好了!XD






炸芋丸$60/6個。朋友知道我是不折不扣的芋頭控,特別恩准我吃兩個炸芋丸外香脆內鬆綿,吃得讓我直想拉著朋友轉圈圈~



店家附贈的地瓜薑湯,需自己拿小碗裝盛。雖然這一日天氣很熱,我還是忍不住吃了兩碗,因為濃濃薑味與綿綿地瓜吃起來實在太好味!由於受到芋頭、地瓜的連番攻擊,我的肚子也就這麼腫起來了~



最後朋友還跟店家買了一袋橘子



然後......大家就當成飯後水果當場吃了起來,雖然皮不太好剝,但很甜很好吃喔!


        松青農園不走重油重鹽路線,呈現天然實在好滋味,價位又親切,最重要的是今日吃到的菜色我們也都很喜歡。如果在陽明山上想吃新鮮的田園好料理,且不太在意裝潢與佈置,松青農園算是不錯的用餐好選擇喔!


兩光煮婦Eva的兩光黨



 




留言

  1. 推, 在肥腸裡放蒜好特別, 雖然我不吃腸子類, 但這道應該很多人會喜愛說, 話說好久沒
    去陽明山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除了腸子,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刪除
  2. 推~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耶
    謝謝你的推薦喔!

    回覆刪除
  3. 清爽口味是現代人的愛!餐廳都會很講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材好,就不需要重口味來掩飾了~

      刪除
  4. 感覺上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吃到的真的都不錯耶!

      刪除
  5. 小涼推^^

    我好久沒有喝到鳳梨苦瓜雞囉

    有點懷念耶 在山上吃野菜

    感覺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涼行動力強,搞不好明天就吃到了XD

      刪除

  6. 我愛〜趕緊收起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還可以順便買菜回家,呵呵

      刪除
  7. 推啊!
    那個蔥爆肥腸是想肥屎誰!!!
    我八肚夭啊!還有炸芋丸 啊~~!~~

    回覆刪除
  8. +9
    那個肥腸
    看起來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9. 推~

    珠蔥??又看到不一樣的野菜!

    那肉..油亮油亮的!

    吃這些可得好好的舒展...

    回覆刪除
  10. 推!
    鐵板豆腐超下飯的說
    炸芋丸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1. 逼逼 首圖太犯規~

    回覆刪除
  12. 推13
    都是在地的食材
    感覺好讚:D

    回覆刪除
  13. 瓶顆推推:D
    最近我正在計畫去陽明山呢:DD

    回覆刪除
  14. 推18~

    這餐廳好特別
    沒有漂亮的裝潢不過看起來每道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朋友帶,完全不覺得它是一家餐廳呢!哈哈

      刪除
  15. 小仙推
    我被首圖的蒜爆肥腸燒到了啦
    光看就知道美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想到蒜爆肥腸讓我忍不住抖了起來>"<

      刪除
  16. 推~
    桂竹筍,放山雞,蒜爆肥腸...
    太有口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多虧身邊有不少臥虎藏龍的美食好朋友^^

      刪除
  17. 讚!
    看起來真是C/P值頗高的平價美食
    以前去平等里一帶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下次有目標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非朋友帶路,我還真不知那附近要吃什麼呢!<---太少出門

      刪除
  18. 推...我喜歡滑蛋過貓...珠蔥也不錯...有人不敢吃蔥耶...真是不懂得享
    受人生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美的珠蔥真的好好吃啊!

      刪除
  19. 推+1
    價錢真的很親切沒錯!
    我以為知名觀光地區都不會太便宜的說
    又是個佛心老闆來著

    回覆刪除
  20. +1
    那個肥腸,讓我肚子咕咕叫了,我才吃完早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半夜回留言也是肚子咕咕叫

      刪除
  21. 價格好優喲~每一道菜,我也都好喜歡
    可是~陽明山好遠!!!!!

    回覆刪除
  22. 我老爸老媽最愛到山上吃山產~
    這些都是山產的經典菜色耶
    最好再來一盤溪蝦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的有溪蝦,真是內行的!

      刪除
  23. 推28
    珠蔥
    好可愛的名字呀
    這種田園料理最好吃了
    難得不重油不重口味
    清淡又養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呈現食材原味是最好不過了

      刪除
  24. 嗯嗯嗯

    清淡又養生~~

    奇可最近體脂肪太高

    卻時要來吃一些清淡的了~推!!

    回覆刪除
  25. 推~
    鄉村風傳統小店,感覺特有FU,
    那個放山雞跟蒜爆肥腸都好迷人呦!

    回覆刪除
  26. 推推
    這家的菜感覺都很大方!
    炸芋頭感覺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炸芋頭真是太美好了,哈哈

      刪除
  27. 推推,這桂竹竹荀是我的最愛之一啊,這家有吃過,感覺還不賴,在春天時分前往,還蠻舒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桂竹筍我也好愛,口感真好^^

      刪除
  28. 推34
    如果eva沒介紹~也不曉得這家農園隱藏著美味佳餚
    +收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說若是光看外表,這家店真的很容易被忽略XD

      刪除

  29. 我也愛上那香酥肥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酥肥腸好吃,現在還會想到它的香氣與口感

      刪除

  30. 我每次都是去松竹園吃耶
    下次可考慮這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