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遼寧夜市】金佳阿圖麻油雞(遼寧店)~夏天吃也不為過的溫順麻油雞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最近因為腳趾腫腫怪怪,難得跑去看中醫(真的不是痛風啦XD)。中醫師除了對傷處施針之外,也順便把了脈,結論竟是我心臟太弱、身體太寒,建議我增加食補,才能產生足夠的體力 <--- 原來......我吃的還不夠多啊!多吃是沒問題啦,可是吃什麼才對呢?中醫師明確指示最好是麻油雞、薑母鴨這一類,好吧,醫生的話加減要聽一下,因此立馬上網找了家麻油雞來補補身。


金佳阿圖麻油雞 (遼寧店)台北市遼寧街39號
02-2751-5180
http://www.a-tu.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六 11:00~24:00;週日11:00~21:00



金佳阿圖麻油雞,就是你了!由於位在林森北路的總店有點遠,所以我們來到遼寧夜市內的遼寧店



遼寧店共有兩層樓,服務人員說一樓冷氣壞了,請我們點好餐後直接上二樓吹冷氣~



簡單但乾淨的用餐空間。看來麻油雞在氣溫屢創新高的大熱天裡實在不討喜,因為......客人還真不多



自助式餐具與調味料。魯兄看到一堆花生粉立刻叫好!<--- 還不都為了米血糕~



餐點一次全部送上。好像沒有點很多,因為魯兄說他想留點肚子吃綠豆冰 <--- 好啦~大熱天陪我來吃麻油雞真是辛苦你了!



魯兄點的麻油乾麵線$35。看起來似乎有點單調,啊~我知道了,因為官網中的照片多了薑片,但這碗沒有XD



不過魯兄攪拌麵線時所散發出的麻油香,還真不是一般人所能抗拒的,一聞食慾都大開了!麵線的軟硬熟度剛剛好,口感不錯,也滿好味的~



魯兄想吃米血糕,又想喝熱湯,結果就折衷點了米血糕清湯$40






非軟爛型的米血糕吃起來Q中帶點咬勁,再沾上自取醬料以及很多很多的花生粉,完全就是魯兄的菜啊!結果花生粉太快沾完,魯兄趕緊再取一碟,讓米血糕可盡情翻滾裹粉~






乾腰只$110。微微粉紅的腰只鮮嫩帶脆,口感有那麼點讓人驚豔,但總覺得不夠入味,後來我乾脆直接將腰只浸入我的麻油雞湯裡加味~



這碗就是今日重點啦~~~麻油雞加麵線$130



說真的,我很少吃這種滋補美食,對這碗的第一印象是......沒有想像中的油膩膩,酒味可接受,薑辣亦不特別突出,但卻是吃來順口、熱湯下肚後身體會暖呼呼的麻油雞。我想,多少可以為我補補氣吧!






我這碗雞肉共有四大塊:兩塊雞腿肉和兩塊雞胸肉,當然我愛Q彈的雞腿肉比較多



麵線在湯裡泡久了難免愈發軟爛,湯汁自然也慢慢變少。因此,下回我的點餐策略要變更為"乾溼分離",也就是麻油雞+麻油乾麵線,雖然這樣點會貴一點,但自己喜歡比較重要囉!



看到金佳阿圖麻油雞名片,才發現居然還有離我們更近的通化店。那個......阿圖官網可以更新一下嗎?再不然就是名片該換新了喔!


        金佳阿圖麻油雞的麻油雞雖然不比自家婆婆媽媽煮的麻油雞來的夠味(畢竟婆婆媽媽用料不手軟、下手比較猛),可是吃完卻也不覺口乾燥熱,更不會噴鼻血,口味算是溫和,我覺得夏天吃並不為過喔!<--- 話雖如此,吃完腋下還是爆出不少汗,成了滿汗大餐,哈哈!下回記得要前進離我們比較近的通化店,享用美食還是愈便利愈好。當然,哪裡有好吃的麻油雞、薑母鴨,也歡迎介紹給我喔!





公告:由於無名小站即將於年底終止部落格服務,煩請各位朋友移駕我的痞客邦部落格。感謝大家也期待大家繼續支持兩光煮婦Eva的走跳日誌!

Eva的痞客邦部落格在此(請點圖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