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小涼園冰品 & 外澳陽光、沙灘、鬆獅犬!

421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終於寫到了頭城的最後一吃,是說好像也沒吃多少,因為戶外暖爐發威,多少會影響食慾咩,所以我和魯兄決定吃冰去!據說頭城老街附近有家小涼園專賣古早味剉冰,而且還是家60年的老店,一聽到老店剉冰這兩個關鍵字,熱昏頭的兩人突然健步如飛!


小涼園
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03-977-1678
營業時間:清明前後~10月底或11月中,AM10:30~PM9:30




401
小涼園價目表。原來小涼園不只有古早味剉冰,還有牛奶果汁類。點完餐請先結帳,別像我們驀然回首,才驚覺有這幾個字XD。不過大概是當時客人不多,所以店家也沒要求我們先付款~


407
小涼園外頭沒什麼明顯招牌,不過側邊這一整排古老的窗戶倒是很有老店feel。現在看到這種古早窗框與窗花,就覺得特別有味道!<--- 一定是因為上了年紀XD


402
雖說是老店,但整理得不錯,至少乾淨整齊


403


404
綠豆控魯兄點了綠豆冰$35。綠豆的顆粒感不錯,但剉冰表現更加突出。剉冰微甜而不膩,口感比一般剉冰更加細綿,是好吃的剉冰喲!


405


406
我點的鳳梨冰$40。我覺得.......應該多加幾種配料才對,這盤看起來也太不澎派了,而且這鳳梨冰的酸甜感跟我想像的有落差,所以......吃完不太滿足ㄝ!<--- 我看下次直接點個八寶冰好了XD。是說剉冰本身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啦!


409


408
清涼過後有了活力,繼續前往頭城老街的南段逛逛。此為陳春記商號源合成商號


410
接連的圓拱與大紅燈籠高高掛的亭仔腳(騎樓)


411
古厝中常見的腰門


412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三輪車



看到福德廟就知道我們已經抵達頭城老街的最南端了


414
我們對福德廟旁的財神龜比較有興趣,好像是摸哪裡就富哪裡的意思。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摸財神龜頭部「子孫A出頭」、摸龜身「家和萬事興」、摸龜尾「大家存傢伙」、摸龜腳「米甕吃袂乾」、摸龜嘴「平安大富貴」、摸龜殼「賺錢穩鬥鬥」。不管了,全身摸一輪就對了!(財神龜OS:是想吃我豆腐嗎?)


        離開頭城市區後,再度前進外澳看海 <--- 來宜蘭就會想看海。在人聲鼎沸的伯朗頭城海景咖啡館喝了杯飲料,決定立刻逃離現場,寧可頂著毒辣的太陽到沙灘上圖個清靜啊!是說,這沙灘也太燙腳了吧,穿著涼鞋一直被入侵的沙子燙到XD。路經一灘海水形成的小河流,由於我的手中又是相機又是包包,本想請魯兄幫我捲起長褲褲管,結果他竟說要揹我渡河(應該是捲褲管比較輕鬆吧?),這算是魯式浪漫嗎?哈哈!


416


417
衝浪者可真不少~~~


418
這兒同時也是拖曳傘降落之處


419
遇到剛泡完海水浴的鬆獅犬。這......果然毛髮發達,泡過水也不覺得扁塌XD


419-1
啊~~~有不明物體入鏡,狗兒你豔福不淺啊!


420


421
海邊正上演著一齣青春戲碼


422
哼~大叔大嬸也要留下愛的足跡!<--- 這樣能留下才有鬼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