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日本關西尋春櫻~奈良公園進擊的鹿群 & 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

119

Nikon Df + Nikon 24-70mm


          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從大阪來到奈良,主要是參觀奈良公園內的東大寺東大寺乃世界文化遺產,亦為世界最大木造建築,還有15公尺高的大佛,一整個氣勢超逼人。只是我覺得奈良公園裡隨處可見的鹿群更吸睛,但也被牠們搞得又氣又好笑。如果你曾看過萬城目學的小說《 鹿男》,應該會對這裡更感親切。


奈良公園東大寺
〒630-8587 奈良市雑司町406-1
TEL 0742-22-5511
奈良公園:http://nara-park.com/
東大寺:http://www.todaiji.or.jp/


101
看這停車場的規模,就知道奈良公園(東大寺)絕對是個旅遊勝地,我國中時也曾來過 <--- 好遙遠的記憶>"<


103
天氣陰冷穿太少,大大降低我吃冰淇淋的欲望 <--- 通常看到就要來一支的說......



廁所門口貼了標語,大意是:請關好廁所門,以免鹿闖入


104
我的第一張鹿照片。怎麼有一種「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我每天只吃1千片鹿仙貝」的感覺?!



好長的......睫毛?



小攤販附近的鹿特別多,因為遊客們會購買鹿仙貝來孝敬這些神的使者。奈良公園的鹿(ニホンシカ)雖然也稱為梅花鹿,但與台灣梅花鹿屬於不同亞種。基於安全考量,鹿角皆已切除。此時的鹿似乎正值換毛期,鹿毛有種參差不齊感!



以紙帶簡單捆綁的熱門商品鹿仙貝150円/捆,一捆10片,連紙帶也適合鹿食用。此處幾乎每個攤販都有賣鹿仙貝,我們也前後買了兩捆餵鹿。在小說《 鹿男》中,男主角曾提到鹿仙貝吃起來就像「香醇的鹹餅乾」。當然,我肚子沒那麼餓啦!<--- 還以為可以看到我的食記嗎?哇哈哈!


106
先觀察他人的餵食狀況。表面看似平靜的鹿,其實動作還滿激進的;有人不過是提著紙袋路過,結果直接被鹿咬破,袋裡東西掉滿地,好囧!


111
連散落在地的鹿仙貝屑屑也不放過 <--- 真有這麼餓嗎?!


112
鹿視眈眈 (後面那隻眼神有點搶戲~)


108
當然也有一些期待世界和平的鹿 (是吃飽想睡了吧)


110
受到鹿仙貝引誘的可愛小鹿


107
輪到我來近距離餵食鹿仙貝囉!旁邊沒有競爭者的鹿比較有禮貌,還會點頭行禮喔!


109
瞧~~~多祥和的畫面,但人生並非如此順遂


113
嗯?誰偷咬我!!!一群鹿聚在一起搶食的時候就變這樣,不只偷咬,還會用頭(鹿角)頂我屁股。眼見苗頭不大對,趕緊拔腿就跑,衣服上太多鹿口水也怪噁心的~


114
是說只要手中還握有鹿仙貝,鹿群是不會放過你的


115
餵到最後比較有心得了:手盡量伸長餵,身體盡量遠離鹿,以防遭到偷襲;鹿聚集太多也要迅速落跑


116
餵完之後還要攤開雙手讓鹿完全死心XD


117
與鹿群廝混一陣子之後,繼續朝東大寺前進。東大寺南大門是國寶亦是日本現存最大山門(佛寺大門);由於東大寺屬華嚴宗(佛教流派之一),故又稱大華嚴寺


118
南大門中門之間的鏡池


119
途中偶遇落單的鹿,不搶食著實優雅許多呢!我開始幻想這隻雌鹿突然以中年男子的聲音說起話來...... <--- 這要看過《 鹿男》才知道


120
東大寺中門。通過中門就是大佛殿(金堂)囉!但大佛殿的入口在中門左側,出口則在右側,關閉中門或許是為了規劃參觀動線


121


124
參觀東大寺大佛殿(金堂)要買票喔!票價資訊請按此


122


123
雄偉的大佛殿使人變得好渺小


125
陰天加上殘念的櫻花樹 (嘴角滲血~)


126


127
通過中門即可投幣點香拜拜 (大佛殿門口也有)


128
大佛殿前方這個八角燈籠也是國寶


129
八角燈籠旁的手水屋。參拜前先來洗手淨口一下


131
大佛殿回頭看八角燈籠手水屋中門的相關位置


130
走了好一陣子,總算是挺進大佛殿


137


132
東大寺的正尊是國寶等級的盧舍那大佛,俗稱奈良大佛



15公尺高的大佛,近看真的很壯觀 (啊~脖子好痠)


133
大佛殿(金堂)西北隅的廣目天像 <--- 這張拍成霧霧的是因為剛好在玩單點測光XD



大佛殿(金堂)東北隅的多聞天像


134
早期東大寺的建築群模型。東大寺創建後曾遭毀損,重建後規模縮減成先前的三分之二



大佛右後方有根樑柱底部有個洞,俗稱智慧之河大佛的鼻孔 <--- 那從鼻孔裡出來的是???<--- 我不敢說XD。據說穿過此洞可保平安,所以不少人正排隊等著鑽~


136
每個人一探出洞,最重要的就是......擺好pose拍照留念


138


139
遇上修學旅行的女學生


140


106
正準備離開大佛殿,竟遇上一棵有點像樣的櫻花樹,當然要拍下來紀念一下XD


140-1
等待團員會合時隨手拍拍


143
有看過抓癢的鹿嗎? <--- 拍照的人好無聊


144


141


142
Bye Bye Deer~


145
接著朝手向山神社邁進,是想繼續參拜神明嗎?並不是,我們只是朝著午餐方向前進!


        在查閱東大寺資料時,發現官網竟有提供3D虛擬參拜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入瞧瞧喔!<--- 看得我有點頭暈就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