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關西尋春櫻~京都圓山公園+八坂神社+衹園輕鬆走,札幌かに家簡單吃

109

Nikon Df + Nikon 24-70mm


        其實本篇所寫的圓山公園八坂神社只能算是路過,衹園則有短暫的自由活動時間,然後最終目標是要走到札幌かに家(京都店)吃晚餐,最後再依循原路走回停車場。可喜的是圓山公園內已有少數櫻花開得不賴,趕緊趁機拍幾張;而以「祇園の夜桜」聞名的老樹枝垂櫻則處於含苞待放(或初開)狀態,所以只賞到了樹幹樹枝這樣的骨感XD。


圓山公園 (円山公園,まるやまこうえん) 
http://www.kyotokanko.com/t_maruyamakoen.html

八坂神社
http://www.yasaka-jinja.or.jp/

祇園商店街振興組合

札幌かに家(京都店)
http://www.kani-ya.co.jp/kani/kyoto/




遊覽車停在華頂山知恩院附近讓我們下車,以便散步進入一旁的圓山公園 (円山公園)。這張照片當時只是路過隨手拍,事後才知這知恩院三門竟是國寶呢!真不愧是京都,隨便一瞄就國寶ㄝ~


102


101
進入圓山公園,很快就遇上櫻花了,這樣算幾分熟?三分?五分? <--- 又不是在吃牛排


103
「祇園の夜桜」而聞名的老樹枝垂櫻,正式名稱為一重白彼岸枝垂桜 (ひとえしろひがんしだれざくら),此乃第二代,第一代已於昭和22年枯死。此時的枝垂櫻尚無看頭,但看得出一整個被固定保護得好好的~


104


105
難得有櫻花配藍天的畫面,要好好珍惜XD


106





107
圓山公園的小圓環附近(近八坂神社),也發現了一棵綻放的櫻花樹。此時附近草皮上已鋪滿佔位子的賞櫻鋪墊,或許京都人比我們這些遊客更著急咧!我們還發現了附近便利店已規劃出賞櫻用品區(銷售免洗餐具、鋪墊......之類的),其規模不輸台灣的中秋烤肉用品區呢!


108
圓山公園八坂神社相互接連,所以不知不覺就走進了八坂神社 <--- 路過中


109
步出八坂神社的大門(西樓門),正對的大馬路即為四条通,也算是正式進入祗園範圍內。祗園 (ぎおん)大致上是指從八坂神社鴨川四条通兩側延伸區域,不僅保有京都傳統街町風情,還可能偶遇藝伎穿梭其間呢!


110
短暫的自由活動時間開始,就到花見小路參觀日本舊街町與傳統建築好了


111



建築頗具傳統風情沒錯,但看起來似乎都已重新整理過,感覺新新的,少了些古樸感



小巷子也不忘探頭探腦一下


112
傍晚時刻花見小路上計程車可真不少,魯兄還瞄到藝伎坐在裡面。所以說......現在藝伎都以計程車代步嗎?路上都沒看到呢!莫非是擔心被熱情的櫻花季觀光客包圍?


113
晚餐安排在札幌かに家(京都店)享用。雖然我認識的日文字不多,但かに(螃蟹)二字我可是非常熟悉的,莫非今晚要吃螃蟹大餐?好期待啊!!!也讓我回想起曾在札幌的かに将軍大啖螃蟹大餐,料理方式多樣化,除了螃蟹刺身,還有現烤、火鍋、天婦羅、豆腐、壽司......等等。只是啊~~~期望太高很容易失望的(咳嗽)


114
札幌かに家的榻榻米包廂區,我們一團就佔滿一整個大包廂


115


118
因為我不吃魚,所以有魚なし指定席,呵呵!


119
一開始的菜色有刺身(沙西米)、漬物、小菜、蟹肉蒸蛋,還有白飯吃到飽


117
我的蝦蟹刺身。雖然沒有魚,但其實我也不愛吃生ㄝ~~~歪腰~~~。下次除了註明不吃魚,還要加註不吃生食才行 >"<。勉強嚐了一點生蟹腳,還是吃不慣,最後通通爽到魯兄


116
魯兄吃的是正常版刺身,比我多兩片魚、少一隻蟹腳。魯兄的結論是新鮮度都很足!


121


122
幸好有碗醬油湯麵讓我稍稍飽足。這回記住了麵條得趁早吃,所以Q度好很多~


120
之後還上了一盤天婦羅,印象中酥脆但稍油,然後就......沒菜了!到底是我期望太高,還是我真是個大食怪?螃蟹餐吃得如此輕描淡寫,倒不如去附近的王將餃子吃飽飽! <--- 當然這跟旅行社(團費)的預算有關,不過既然人都來了,我倒寧願多付錢大吃螃蟹餐XD


        總之,吃完這餐,更堅定了我們夜訪中村藤吉的決心!


123
回程等待紅綠燈時,總算拍到了八坂神社的大門(西樓門),點燈後也更有氣氛了,但夜晚氣溫驟降,風也變大了,冷~~~~





124
點燈後的舞殿也超有feel


125
沿著原路往回走


126
再度與圓山公園枝垂櫻相遇。燈光美、氣氛佳,只是櫻花依舊不賞臉~ (枝垂櫻:別這麼為難老樹好嗎,不到2小時是要怎麼趕進度?!>"<)


127
嗯~相信我的夜晚一定會比白天更美麗 (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