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果然匯蔬食宴(明曜百貨)~新鮮豐富且烹調手法多元化的自助式蔬食包肥餐

102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前陣子參加格友熊喵舉辦的部落格抽獎活動,抽中果然匯蔬食宴平日晚餐餐券一張,立馬拉了魯兄前來品嚐(一人免費、一人付費,好歹也算是五折嘛XD),畢竟果然匯是不少瑜珈同學大力讚賞的蔬食餐廳。只不過星期五晚上客人好多,幾乎坐達九成滿,人來人往,因此沒能好好拍些吧檯區美食照,我們吃的也不算多,所以......就讓我這樣混一篇吧!


果然匯蔬食宴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明曜百貨)
02-2771-8832


101
果然匯位在東區明曜百貨12樓,交通超便利,也離我瑜珈教室很近,難怪常聽同學相約前來大啖健康蔬食餐


101-1
入口的蔬果裝飾品巧妙點出了餐廳主題


102
餐廳空間很大,也頗具穿透感;座位多達300席卻不嫌擁擠,整體感覺很舒適呢!


102-1
餐廳中間的狗狗好吸睛,但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Hot Dog?!


103
抵達餐廳已是晚上7:30,也沒事先訂位,所以被安排在看不見種種美食的偏僻角落(凹嗚~)。看來只好專心吃,不能亂拍了XD


118
這盤生菜沙拉看似普通,但生菜新鮮質感優,然後那片綠苦瓜還真不是普通的苦,也太夠味!


117
比較特別的是沙拉特調醬汁口味不少,每種都好吸引人。最後選定野莓油醋,但醬淋太少,吃起來格外清爽,哈哈!


104
溫溫熱熱且酒香多多的紅酒燉洋梨我好愛,至少大戰三回合


105
想吃簡單的美味就來點烤時蔬;想要多些飽足感的話也有燉飯義大利麵可選。盤裡的麵是蘆筍辣椒義大利麵,還真的有點辣咧!


106
芋頭糕燒賣、餃子、腸粉類,或許是蔬食的關係,口味有別於平日口味,皮薄餡滿,還不錯;但吃這類美食要注意,太容易飽XD!此外還有小杯醋飲,我們喝到了紫穗花仙子百香果醋,醋酸未過度,對我來說算是清爽醋飲


107
魯兄這盤因有炒食蔬,看起來比較中式,其中嫩中帶脆的清炒水蓮根完全就是我的菜嘛!突然發現盤中混入兩根韓國辣炒年糕,噗!什麼都想吃,什麼都不奇怪~


108
紅油香豆腐聞起來分明就是臭豆腐,看起來也似乎辣味十足,難怪魯兄吃得喜孜孜


110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大概就是像這樣;明知喝了容易飽,魯兄還是忍不住拿了一罐可樂!<--- 所以我們鮮少吃到飽,不但戰力弱,也毫無策略可言XD


109


113
雖知炸物不宜多吃,但是這裡的日式天婦羅麵衣都很薄,又不失酥脆口感,還能吃到蔬食的原始好滋味,我覺得很不賴耶!


111
日式天婦羅與香甜的烤筊白筍


112
內含鮮菇與綠竹筍的竹筍田樂燒。原本對這道很期待,但......做成哇沙比口味就不太適合我了 <--- 馬上推到魯兄面前


114
南洋咖哩燉時蔬,好吃,但比較適合配白飯


115
師傅現煎的鐵板波特菇,另有鐵板豆腐鐵板波特菇好鮮美,以一咪咪鹽巴提味足矣!我覺得一次點一個吃起來實在不夠爽快,下次應該一次點五個,哇哈哈!


116
紅酒燉洋梨又出現了!還有內含紫米的時蔬春捲、香濃的油悶牛蒡以及爽脆的龍鬚菜


119
甜點選擇也好多,但是我飽到沒力吃,也沒力拍了。大致上就是多種口味的蛋糕(含杯子蛋糕)與手工餅乾


121


122


120
吃完水果即收工!後來想到,墨西哥捲優格霜淇淋不小心被我遺忘了啦!<--- 有時人多只好先跳過,但之後就忘了~切!


123
電梯下樓~


        其實我們這餐不算爆食,而是很節制的吃得剛剛好,根本還有一大半菜色沒吃到吧!多元化的烹調手法與豐富的新鮮食材(非加工食品)是我們最喜歡的部分;菜色也皆有含蛋、含奶或全素等清楚標示。至於價格方面,若能來點折扣當然更動人,因為我本來就愛蔬食料理啊!


        果然匯的收費方式有點複雜,貼給大家參考一下:

平日(週一-週五)
午餐 NT$488  11:30-15:00
晚餐 NT$588  17:30-21:30

周六、周日、國定例假日
午餐 NT$488  11:30-14:00
下午茶 NT$388  14:20-16:20
晚餐 NT$588  17:30-21:30

兒童計價方式
*未滿三歲以下之幼兒免費
*三歲(含)以上、未滿五歲之幼兒酌收NT$100
*五歲(含)以上、未滿十二歲之兒童半價
*十二歲(含)以上,以成人計算;兒童收費標準,請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健保卡)

另加收10%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