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關西尋春櫻~道頓堀美食之大阪王將餃子專門店 & 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101

Nikon Df + Nikon 24-70mm


        日本關西遊記寫得差不多了,但美食部分尚未報告完畢,所以讓我們跳回第一晚在大阪道頓堀吃到的兩家歐伊西小吃 - 大阪王將 本家大たこ!話說道頓堀大大小小餐廳林立,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接連不斷湧入,簡直就是愈夜愈美麗;立體招牌更是爭奇鬥豔,一個比一個誇張華麗,令人目不暇給,也是到此一遊的一大樂趣呢!


大阪王將(王将) 道頓堀本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3
06-6213-0400
http://www.osaka-ohsho.com/


本家大たこ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
06-6211-5223
http://www.honkeohtako.jp/



100
一場大雨剛停,遊客紛紛竄出,夜晚的道頓堀熱鬧依舊。一旁かに道樂的立體螃蟹大看板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


102
金龍拉麵的看板也是很威,只是印象中記得這不是我的麵,所以這回直接跳過


101
大家可知首創巨大招牌的是哪家店?據說是RUBORAYA河豚專賣店。當初RUBORAYA為了加強宣傳,在店門口掛上了河豚大燈籠吸引顧客注意,沒想到就這麼引起風潮,也成了道頓堀的一大特色!


103
吼~超有存在感的大阪王將餃子大看板,路過應該很難忽視它吧?!而且......果然有刺激到我的食慾!有效~~~哇哈哈哈XD


104
大阪王將外帶推薦No.1:元祖燒餃子200円/6個。聽說大阪王將一般都是內用,只有道頓堀本店有提供邊走邊吃的外帶服務。點餐付款後會拿到一個小小號碼牌,憑牌取餐就是~


105
店門口的自助式醬料區。候餐時先來觀摩一下別人怎麼做,呵呵!


106
對了,元祖燒餃子其實就是煎餃,外帶是將一份6個平舖於長形免洗盤上,不但淋醬方便,食用也輕鬆,邊走邊吃當然嘛歹就補!


107
大阪王將提供了多款醬料,有餃子沾醬味噌沾醬檸檬塩味辣油以及白芝麻,除了辣油,每一種都好想嚐嚐看喔!不過看樣子餃子沾醬最為熱門~


108
剛起鍋的半月形煎餃看相真不賴,那就加一點餃子沾醬味噌沾醬吧!其實餃子沾醬就是醬油+醋的討喜滋味,而味噌沾醬就是......有味噌的味道 <--- 有說跟沒說一樣XD


109
魯兄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邊邊偷加了一匙辣油,還真是無辣不歡耶~


110
元祖燒餃子就是基本款的豬肉+蔬菜煎餃,雖然內餡並無太大驚喜,但是皮酥肉鮮菜爽脆,可說是平實又好吃的煎餃喔!


111
大阪好男兒?不是啦,愛吃鐵板料理的我,來道頓堀絕對不能錯過章魚燒。這回我們選定了頗受好評的本家大たこ,結果因為覺得很好吃,在旅程的最後一天中午,我們又跑來吃一次,大滿足耶!


112
雖然要排隊,但約莫10來分即可到手。等待期間順便觀賞章魚燒的製作過程,每顆章魚燒裡都藏著一大塊章魚呢!


113
即將出爐的章魚燒,肥肥圓圓,一副可口動人貌


114
本家大たこ章魚燒360円/6個、600円/10個。濃稠帶甜的醬汁與柴魚片不僅是章魚燒的好朋友,亦是美味的精髓所在,當然也撒上了些許海苔粉添香


115
看到這麼一大塊章魚,心都融化了;大口咬下,嘴也快融化了(好燙好燙);料好味美不膩口,難怪離開日本前還想再吃一次。如果是以前,我大概會嫌這外皮太過軟嫩、不帶酥脆度,但後來發現在日本吃到的章魚燒幾乎都是這種香軟類型,所以也就很自然的入境隨俗了(嗯?!)


116
第二次中午來依然熱門,還是得乖乖排隊,但時間上也尚可接受就是


117
道頓堀川的寧靜夜色。道頓堀這名稱是從道頓堀川而得名,此運河連接了大阪的河木津川東横堀川,全長計2.5公里


118
道頓堀著名地標:第五代固力果跑跑男(Glico)


119
第五代固力果跑跑男已於2014/8/17熄燈,全新第六代預計於今年秋天重新登場,下回來又是不同的風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