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ère Poulard Café普拉嬤嬤~舒芙蕾烘蛋好輕柔,松露蘑菇蛋包燉飯超夠味

119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簡單來說,普拉嬤嬤是一家源自法國旅遊勝地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的百年餐廳,以蛋料理而聲名遠播,然後就這麼被引進台灣,並以Café新形態來經營。最近正好想吃點什麼不一樣的,又不小心被鄰居大餐哥的好文美照勾引到,在沒訂位的情況下,就領著無辜魯兄出門去!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1巷40弄11號1樓
02-2775-1259
http://www.merepoulard.com.tw/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11:00 ~ 22:00;星期五~星期六 11:00 ~ 23:00
需加收10%服務費


101
招牌上這位想必就是百年餐廳的創始人普拉嬤嬤吧?!


103
大熱天當然沒人在室外用餐,不過感覺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102
普拉嬤嬤位於東區靜巷內(近敦化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口),一旁有不少機車停車格,很適合機車一族(?);若是搭乘捷運,最近的是步行約5分鐘的忠孝敦化站


121
一進門是吧檯兼結帳區。普拉嬤嬤比我們想的還熱門,由於訂位已滿,服務人員先確定我們可否於一點前結束用餐,才給了我們兩個座位 <--- 沒有訂位的逼哀,可是人家就是喜歡隨興吃嘛


105
結果我們被安排在這個大桌區。這區桌面很大,8人座位當時也只坐了5人,所以感覺寬敞,也稍有距離感,無太多干擾;不過咧,無椅背的高腳椅就不太適合喜歡懶在座位上的大嬸了。強烈建議訂位時指定可靠腰靠背的沙發椅!


104
大紅色的座椅與窗框看起來亮麗又活潑。左方牆面上的剪影應該就是普拉嬤嬤的發源地 - 法國聖米歇爾山吧!


106
這種靠窗座位還是我的最愛,圓圓的單人沙發椅看起來也很舒適


107
菜單詳細內容請按此


108
還沒開始點餐,熱麵包(附奶油)就上桌了,軟軟的很好嚼


        我點了普拉嬤嬤舒芙蕾烘蛋套餐$450,含今日例湯 or 精選沙拉舒芙蕾烘蛋佐普羅旺斯燉菜,再搭配薯條 or 燉飯 or 義大利麵;魯兄則選了普拉嬤嬤蛋包燉飯套餐$380,含今日例湯 or 精選沙拉松露蘑菇蛋包燉飯,這道就限定搭配薯條了。套餐均附咖啡紅茶,如欲換購飲品折抵$60

        既然今日例湯精選沙拉只能二擇一,我和魯兄就各選一道吧:


110
今日例湯時令蔬菜湯。這道湯品不是不好喝,而是滋味單薄了些,也無任何湯料,我看大餐哥喝到的法式雞肉湯麵就澎派許多啊!但今日例湯沒得選,與期待有點落差,凹嗚! <--- 就說吃東西不要有期待咩XD!不過這個碗般大小的鐵鑄鍋挺倒是可愛的,不要隨便碰它,會燙喔!


109
精選沙拉燻雞肉沙拉。這道油醋醬就給得很大方,酸濃夠味,燻雞肉也不柴,可是兩片吃不太過癮,哈哈!


112
舒芙蕾烘蛋佐普羅旺斯燉菜,這是唯一每日皆供應的舒芙蕾烘蛋口味,菜名也讓我回憶起法國普羅旺斯的美好,就這麼單純的選了它(其實我最想吃的是每週五才有供應的舒芙蕾烘蛋佐蔬菜咖哩鮮蝦,但也只能望菜單而興嘆)。結果上菜時呈現一副小巫見大巫的畫面,因為我的烘蛋料理看起來好龐大好有氣勢(大巫),致使魯兄的燉飯料理頓時變得超渺小(小巫),噗!


113
仔細一瞧,從烘蛋裡溢出來的東西居然是......蛋泡!!!此時魯兄不禁噗哧笑問:「所以這道是在吃空氣?」


114
蛋泡很綿密,但這麼大面積其實容易冷掉,建議趁熱速速吃。有趣的是,在網上跟瑜珈同學討論這蛋泡時,我們一致認為這叫啤酒蛋餅應該會很威!哇哈哈~


115
蛋泡下方藏多種根莖類燉菜,其中以胡蘿蔔的味道最為濃重,然後我就化身為兔子了(喂~)。可惜這些燉菜並沒有讓我眼前浮現普羅旺斯的好風光~


116
烘蛋的部分就真的好輕柔、好順口。只是整盤吃到最後浮現了微微蛋膩感,可見它真的很蛋


117
附上一小鍋(碗)自選的蒜片辣椒義大利麵,看來普通,卻是鹹香帶辣,口感也是我愛的彈Q偏硬,好吃耶!最重要的是,它適時解除了烘蛋吃多的蛋膩感,搭配得好啊!(如果選擇燉飯則是奶油燉飯)


118
松露蘑菇蛋包燉飯。這道小巫看起來沒什麼,但上桌時那濃濃的松露飄香可是亂迷人的!


119
切開一看,吼~菇菇類根本就是我的菜!燉飯的松露風味濃厚且入味,米心也頗具咬勁,如果真要挑剔點什麼,大概就是希望鹹度降低一點囉!


120
由於松露蘑菇蛋包燉飯只限搭配薯條,因此整個吃完很有飽足感


111
最後我們兩人以順口的冰紅茶(去冰)結束這回的歹丸蛋料理之行


        雖然普拉嬤嬤的舒芙蕾烘蛋好輕柔且特色足,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般料多、起司多、存在感也多很多的爆料蛋捲類 <--- 所以我只能當凡人,無法進化成吃空氣的仙女啊(玩手指)。當然,和我一樣對舒芙蕾烘蛋好奇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試看,美食本來就是一種冒險,吃過才知道喜歡不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