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菠啾花園CAFE (ATT 4 FUN店)~信義區蔬食餐廳,食尚創意料理新食感

124

Nikon Df + Nikon 24-70mm


        對於融合健康野菜與精緻法式料理的蔬食餐廳菠啾花園(內湖本店)早有耳聞,只不過我都還來不及踏入本店,居然先逮到機會來到位在信義區ATT 4 FUN的分店菠啾花園CAFE。今年九月剛開幕的菠啾花園CAFE主打野菜輕料理、野菜甜點與新鮮特調蔬果汁,光看店名多出CAFE一字,即可知分店與本店的定位略有差異,不變的是同樣訴求不含添加物的天然食材,嚴格為消費者把關。雖然菠啾花園CAFE不似內湖本店佔地千坪,卻在百貨商場內細心營造出超含氧的綠意空間,很難不讓人喜愛呢!


菠啾花園CAFE (ATT 4 FUN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ATT 4 FUN)
02-7737-8776
http://www.potag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101
菠啾花園CAFE位在ATT 4 FUN 4樓的甜蜜王國,也就是號稱亞洲最大規模的甜點主題樂園


100
菠啾花園來自日本東京,為世界第一家野菜甜點專門店Patisserie Potager的海外分店。日本主廚柿沢安耶(Aya Kakisawa)大膽將野菜與法式料理結合,以「母親為家人料理的心情」分享天然營養的健康料理,盡最大可能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並嚴選無添加的天然食材,就連貓熊圓仔的週歲生日蛋糕都是由柿沢安耶親手打造的呢!


108
自然採光加上大量綠色植栽,視覺感受好清爽,一整個生氣勃勃貌


102


103


104
菠啾花園CAFE裡裡外外爬滿綠意盎然的黃金葛,加上大面積的自然採光,令人忍不住想深深深呼吸~


105


106
吧檯前後左右皆有座位區,大多是兩人座與四人座。雖然用餐空間切割成好幾區,卻也不易相互干擾


107
若是坐在無植栽阻隔的走道旁用餐,應該很容易與路人大眼瞪小眼吧^^"!當日站在此區拍照時,就這麼被路過的格友Nana媽叫住,噗~也太巧!


109
不過仔細一瞧,此區餐桌卻是別有風情呢!透明玻璃下不僅滿滿綠意,還穿插著浪漫花朵元素喲!


109-1


109-2
忍不住多拍幾張,路人見狀,竟也從走道往內拍,一同加入了拍照行列 <--- 什麼情形?!


110
多人聚餐也沒有問題


111
餐具與餐巾紙皆已備妥於桌面上


112
靠窗用餐區感覺較為隱密,好適合談情說愛喔!不想被輕易發現的人就躲這兒吧,視野也很開闊喔!


113
包包置物空間也沒忘,如此簡單俐落又便利的設計我喜歡


116


114
甜點櫃內好風光,這些都是野菜蛋糕與甜點。主廚柿沢安耶將地瓜葉、芝麻葉、紅黃甜椒、牛蒡根、枝豆......等野菜融入蛋糕與甜點中,賦予野菜新的生命與創意。我也不過是瞄了幾眼,心裡立刻有底,不如......多點幾個蛋糕好了,哈哈哈!


115
Wow~這個完整的菠啾水果塔也太華麗,一看就覺得好可口


117
菠啾花園CAFE菜單內容請按此。有趣的是,菜單封面居然貼了請不要把我帶走的貼紙,有沒有這麼熱門?!


118
其實我本來想吃五穀米咖哩飯,可是一看到義大利麵新品上市就忍不住點了 <--- 超沒原則


119
菠啾田園沙拉$320,除了新鮮野菜之外,還有天然果乾與食用花,色彩超繽紛,果然有花園的感覺!


120
拌入內含酒醋的胡麻豆乳醬汁,甜中帶點微酸,很是順口開胃,好吃又好看 (豌豆居然還對半撥開,可愛耶XD)


121
食材與口感豐富,還有我熱愛的腰果、杏仁果......等堅果類,然後吃到生脆苦瓜還嚇了一跳呢!野菜大小一口吃剛剛好,種類不是普通的多樣化,堆疊而成的份量也很實在~


122
鹹派4吋$360,內有胡蘿蔔、洋蔥、櫛瓜、金針菇、甜椒......等多種野菜。其實另有份量較小的鹹派套餐(1/4個鹹派),但大嬸一向貪心,硬是要點一整個派!


123


124
外圍派皮酥脆而非硬脆,中間內餡則是香軟啾西、還充滿不膩的蛋奶香。這滿滿香甜的野菜餡實在討人喜愛,果然直覺是對的,這樣吃才過癮!


125
鹹派4吋附野菜沙拉,讓視覺與口感都不會太單調


126
服務人員大力推薦的新品波隆那醬義大利麵$360。這絕非肉醬,而是以非基因改造大豆所製成的素肉末,加入洋蔥與蒜拌炒,再與細火慢燉四小時的濃縮紅酒一同熬煮收汁而成


127
除了素肉末,還搭配了豐富的枝豆(毛豆)


128
醬汁濃郁、無湯湯水水的稀釋感;麵條入味、軟硬度適中。老實說素肉末吃起來一點都不奇怪,整體風味比一般肉醬多了些許甘甜味,可口好味,蠻有那麼一回事的呢!


        順帶一提的是菠啾花園CAFE主餐加購$199,可任選$150以下野菜甜點 + $180以下飲品,比較划算喔!(我覺得野菜甜點一定要試一下啦!)


129
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點了感覺超健康的100%新鮮蔬果特調的活力「窈窕之泉」。我的是橘色的啪普利卡$180,魯兄的則是綠色的蜜多綠GO-YA$180。這些色彩鮮明的蔬果汁並非採用人工色素,而是來自食材的天然原色喔!


130
啪普利卡(左)的內容為紅甜椒哈密瓜胡蘿蔔。紅甜椒香氣奔放,卻未完全遮蓋胡蘿蔔的獨特風味;果汁的甜美度主要來自哈密瓜,是自然的甜味;雖然紅甜椒、哈密瓜與胡蘿蔔感覺很不搭嘎,喝起來卻無毫違和感。蜜多綠GO-YA(右)的內容為綠苦瓜香蕉鳳梨。最初浮現的是香蕉的香甜與鳳梨的酸甜,最後則是綠苦瓜的苦味在舌根上纏繞,但因沒有澀度,所以還是很順口,甜度也比啪普利卡低一些。兩杯都不錯,選自己喜歡的蔬果準沒錯!


131
歡樂的甜點時間到了,野菜融入甜點到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133
菠啾番茄蛋糕$150。將地瓜葉混入海綿蛋糕的感覺真奇妙,加上滑順的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與牛番茄切片內餡,輕輕柔柔,沒有什麼詭異的菜味耶!


134
甜點擺盤精緻又有料,造型小餅乾後方藏著哈密瓜、鳳梨與奇異果呢!


135


136
紅甜椒起司蛋糕$150。香濃綿密的重乳酪起司蛋糕居然搭配紅甜椒,甜中帶酸,而且還真有那麼點紅甜椒香氣呢!不過因為我的飲料是紅甜椒超奔放的啪普利卡,這款蛋糕的表現反倒覺得內斂許多


132


137
菠啾水果塔$150。最上層堆疊著新鮮澎派的水果,有番茄、葡萄柚、梨子、柿子與奇異果,然後還用玉米筍切片當成小花裝飾,也太可愛!中間綿綿的地瓜卡士達醬出乎意料的與我對味,對我來說是亮點所在,好喜歡啊!


138
底層的杏仁塔皮內藏杏仁餡與地瓜塊,搭配上方的地瓜卡士達醬滋潤一下,口感剛剛好,是一款頗有層次的甜點,熱愛水果的朋友不要錯過捏~


139


140
芝麻葉豆乳慕斯$90。這款芝麻葉寒天果凍 + 芝麻葉汁 + 豆乳慕斯 + 黑芝麻慕斯的全素甜點爽口動人,價位更是親切,是我會想來外帶的甜點喔!(外帶有附可愛的愛心小餅乾嗎?呵呵)


141
芝麻葉風味並未特別突出,味道自然就一點也不奇怪啦!倒是豆乳慕斯的香甜感超吸引我,不知不覺就想起了蜜豆奶 (咦?!)


143


142
菠啾花園CAFE在近入口處布置了一個小小市集,展示療癒系小植物與相關商品


145


144
還有銷售這種可愛動物吸管小植栽呢!


146


147
愈接近下午茶時間,客人就愈多,聽得出有日本客人來捧日本主廚的場喔!


        二話不說,趕緊將蔬果多多、賞心悅目且健康美味的菠啾花園CAFE列入我的信義區輕食午茶名單,然後啊......瑜珈同學別再說我沒介紹蔬食了喔!如果不愛某些蔬果也沒關係(例如很多人怕吃胡蘿蔔),因為菜單上皆已註明詳細食材,不用擔心因點錯餐點而誤食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