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捷運東門站】永康街美食~天津蔥抓餅、芋頭大王、正記南京板鴨

106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永康街的天津蔥抓餅也吃了好幾年,只是捷運東門開通之後,不管什麼時候來,排隊人潮總是落落長,一看就想放棄,不過心情好還是會吃一下;某日下午逛到附近,忽然想吃點小東西,很自然就加入了排隊行列。吃完天津蔥抓餅之後,摸摸肚子覺得尚可繼續進食,就直接走進芋頭大王,因為這是朋友大力推薦給芋頭控的甜品店。路過正記南京板鴨時好奇張望一下,熊熊被窗邊的鴨翅給燒到,魯兄則是完全被豬耳朵吸引,只好順便準備當晚的下酒菜XD。


天津蔥抓餅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


101
這次大概排了20分鐘才買到蔥抓餅,還有韓國遊客拿著旅遊書跟著一起排隊呢!


102
菜單立牌除了中文之外,還加註英文、日文與韓文,是不是很國際化啊?外國遊客用比的即可搞定呢!以前我和魯兄最常吃原味加雞蛋$30,這次則點了九層塔加蛋$35


103


104
每個蔥抓餅都會被打幾下,讓它鬆一點、膨一點


105
現點現做,很刺激食慾,感覺也特別好吃


106
除了基本醬料之外,還可選擇加辣或不加辣


107


108
這兩個就是我們的九層塔加蛋,九層塔包在中間微微露出^^


109
買好立刻到一旁的永康公園坐下來吃,以免悶太久濕軟掉,口感差很多的。切記,一定要現吃喔!


110
九層塔加蛋鬆軟紮實中還略帶微酥,九層塔加蛋本來就絕配,更能豐富香氣;剛煎好的蛋口感滋潤,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乾乾的,不過這回覺得鹹度多了點。其實天津蔥抓餅也不是多特別,就真材實料還不錯的小吃這樣。永康街店家雖多,這類小吃倒不太多,所以看到比較容易被刺激到,尤其是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呵呵!


芋頭大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之4號
02-2321-7649


111
芋頭控當然就是衝著這個芋頭大王的名號而來,更何況是朋友認證過的。芋頭大王店面並非在路旁,必須要走入建築物才看得到櫃台,地點上比路旁兼轉角的思慕昔15號本館吃虧不少


112
點餐櫃台很豪邁的展示了大塊芋頭,看起來可真鬆綿,好想挖一口


113
冬天當然要找冬季甜品下手。芋頭大王的菜單也很國際化,有英文和日文,但沒有韓文。當日就看到了兩組日本客人


116
薑汁豆花$40。除了豆花之外,還有大珍珠與大紅豆


115
魯兄說豆花還可以,但薑汁黑糖水非常對味,薑辣味很突出


114
芋頭地瓜湯$70。看到這碗忽然覺得有點飽ㄝ^^"


117
地瓜比芋頭多,口感綿綿很好吃,不過地瓜配薑汁應該會更好,下次不要太貪心,要嘛就點薑汁地瓜$50,要嘛就點芋頭湯$70~


118
芋頭果然鬆軟綿密還帶點黏Q感,切塊完整不糊爛,也不過於甜膩,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有喜歡,下次再來!


正記南京板鴨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6號
02-2351-6412
http://www.jengji.com.tw/


119
正記南京板鴨除了賣板鴨,還有好多滷味和小菜,大多都是秤重賣。如果對重量沒概念,店員會抓個份量問你夠不夠?秤過之後再告知價格,這就是為何購買前要先抽號碼牌,一對一的服務比較不會亂。這次共買5道菜:滷花生鴨翅膀涼拌四季豆滷海帶豬耳朵,總價$467,雖然不便宜,但味道口感皆不賴,也是很稱職的下酒菜!


120
滷花生$45/百公克,忘了秤完多少錢。軟硬適中的Q綿花生,魯兄很喜歡


121
鴨翅膀$32/一支。店員特別提醒小心被突出的細骨刺到嘴。這道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好吃,入味卻非重口味,肉質彈性很好,愈啃愈起勁,魯兄吃到一半還被筋彈到臉,噗~


122
涼拌四季豆不在價目表上,印象中這樣一盒一百多,算是甜美爽脆好滋味


123
滷海帶$12/片,確認數量後,店員會幫忙切片裝盒。這是有脆度的海帶,正好是我偏愛的口感


124
豬耳朵$133($60/百公克),同樣點好後由店員幫忙切片裝盒。魯兄最愛嚼軟骨,再配點小酒,這就是他的小確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