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東區蔬食餐廳】璞食Cucina pura~義式蔬食邊吃邊玩很有趣,服務五星級

116


        還沒踏入璞食,就有服務人員幫忙開門;結帳後還沒踏出璞食,又有服務人員幫忙開門。初訪璞食,請服務人員介紹餐點,沒想到內容仔細到我都來不及聽 <--- 員工訓練有素但本人腦容量太小。餐點好吃有新意,邊吃邊玩很有趣,而且一道一道依序慢慢上,完全配合客人的用餐速度。就是這種種小細節,讓我們對璞食留下深刻好印象!


璞食 Cucina pura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8771-8198
http://www.cucinapura.com.tw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以義大利手法結合在地食材呈現蔬食料理的璞食位在東區216巷內,這種透光性佳的餐廳太受我喜愛了


103
餐廳內呈現溫暖的大地色系,舒服~


102


104
服務人員先送上一壺黑豆水,味道類似麥茶,溫溫的不錯喝。其實有了這一大壺黑豆水,也不需要再點其他飲料了,而且我們真把一壺喝光光,哈哈!


        除了黑豆水是免費的,每桌亦可獲贈一份樹幹上的6小食。看到這道可愛的迎賓餐前小食,眼睛都發亮了,不過隨即感到為難,因為6種口味皆不同,兩人分食必須好好協調(猜拳?)才行。此時很希望魯兄說:通通給妳吃!<--- 但這只是夢想。


105
迎賓餐前小食樹幹上的6小食,也就是6種蔬果,用餐免費贈送一份,續點一份$280。食材的原始樣貌還在(由左而右分別為鳳梨甜菜根紅白蘿蔔捲玉米筍紅蘿蔔小番茄),但滋味可是有趣許多。例如鳳梨沾了辣粉、搭配金蓮葉並點上蜂蜜露珠,酸甜中竄出香辣感;紅白蘿蔔捲是醃漬過的廣式泡菜風味;玉米小時候的玉米筍點綴爆米花有一種老少配的感覺;去皮小番茄則搭配了老梅膏(老梅膏多一點會更夠味),很有意思吧!


106
樹幹上的6小食還附上兩條佛卡夏麵包麵包抹醬


107
裝在面霜罐(?)內的是麵包抹醬,左邊是地瓜夏威夷果抹醬,右邊是蒜味抹醬(忘了正確名稱)。事情是這樣的,吃了香蒜奔放的蒜味抹醬之後,很快就拋棄了地瓜夏威夷果抹醬


108
外香酥內富彈性的佛卡夏麵包,忘了問能不能續點?


109
魯兄說既然抹醬給得多,當然要塗厚一點




110
開胃菜勁蒜野蕈熱鍋半熟土雞蛋$220。點這道完全不意外,我超愛菇菇的啊!印象中這道採用三種菇


111
中間有顆半熟土雞蛋,服務人員交代全部拌一拌再吃


112
蒜香頗帶勁,蛋香倒是未如想像中的瀰漫;帶點黑胡椒辣,魯兄說這明明是一道下酒菜XD


113
精選暖湯一碗鮮玉米漿爆米花$120。熱過的湯碗內裝有玉米成熟時(玉米本人) & 玉米開花時(爆米花)。由於我們兩人只點一碗湯,服務人員還多給空碗,同樣有熱過喔,很工夫~


114
隨後由服務人員加入鮮玉米漿


115
香甜而純粹的一碗暖湯,好喝!爆米花除了增加趣味口感,亦有添香之效




116
香水沙拉璞食沙拉盆$290(小)。這道讓我吃好忙,光是沙拉醬汁就多達六種(香水系列三種+乳霜系列三種),配料也豐富,感覺每一口都是不同風味呢!


117
根據菜單顯示,璞食沙拉盆內含十款鮮脆生菜、鮮果、堅果與乾酪,一整盆真材實料又大器 <--- 夏威夷豆多多讓我更開心!


118
沙拉醬汁共六種,香水系列屬於用噴的油醋類醬汁,有檸檬蜂蜜油醋香檳蜂蜜油醋以及巴薩米克油醋三種;乳霜系列則屬用擠的濃稠型醬汁,有凱撒乳霜優酪乳霜以及蜂蜜芥末乳霜三種。最對我味的是蜂蜜芥末乳霜檸檬蜂蜜油醋


119
將沙拉夾到小盤子,就可以開始亂玩醬汁了 <--- 超忙的,玩很久。香水系列記得多噴一點比較夠味 <--- 然後我還得護住我的鏡頭避免遭受波及^^"


120
兩道主菜同時登場


121
主菜蒜辣茄汁三色蔬菜麵$290。飯咖魯兄捨棄燉飯選麵吃,自然是為了這個關鍵字。麵上堆疊的芝麻葉份量還不賴


122
麵內藏菇菇,一如預料中的蒜辣開胃;麵條讓我聯想到手工撖麵,對我來說稍軟一點,但還是有咬勁的喔!




123
主菜烤松露脆餅芝麻菜$300。這道內餡並非真有松露,而是採用松露油+菇菇們,總之就是菇味十足。啊~~~上頭又是一把芝麻葉,讚!


124
外圍烤得較為香脆


125


126
內餡也有起司呢!菇菇香、起司香、餅皮香,外加芝麻葉的香脆感,這道可說香氣豐郁,魯兄特別享受咀嚼餅皮時所散發的陣陣麥香


127
甜點柳橙焦糖烤布蕾$180,點綴數種鮮果


128
這道甜點較為濃膩,實在不是我們的菜。私心期待璞食能推出清爽酸甜型甜點選項


        璞食Cucina pura,誠心誠意又有趣的蔬食餐廳,用餐很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