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OvenMaru烤頂鷄~高溫烘烤的韓式烤雞(非炸雞),皮脆關鍵在玄米

100


        請注意~~~這不是炸雞,是烤雞喔!一開始就是被這看似炸雞卻非油炸的脆皮所吸引,立刻將OvenMaru烤頂鷄收入口袋名單,接下來......名單就放到發霉了(喂~)。不是沒有行動力,而是幾次週末特意路過烤頂總是高朋滿座,排隊店無誤。這回多虧魯兄加班到過了尖峰用餐時段(這樣對嗎?),才有機會享此口福。


OvenMaru 烤頂鷄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02-2778-3325
營業時間:星期二~五16:00~23:00;星期六、日12:00~23:00 (5/1起調整為每日營業)



101
OvenMaru烤頂鷄是韓國烘焙烤雞連鎖品牌,韓國官網請按此。光是看到健康低卡非油這幾個字,就覺得安心不少(大誤)。店內持續播放著音樂,但直到出現太陽的後裔插曲다시 너를,我的耳朵才醒來,團結!


102
烤頂口味眾多(原味、醬油、甘醬、泰式酸辣、蔥絲、蒜味、黑胡椒蒜蓉、起司......等),還分帶骨無骨,可內用亦可外帶(兩種價格),內用不收服務費喲!


103
第一次通常我會選原味,原味招牌烤頂鷄有兩種,一是採用全雞招牌烤頂鷄,另一則是選用無骨大腿雞肉無骨招牌烤頂鷄。向服務人員確認兩種脆皮相同後(就是要吃那個皮),不想費力又愛雞腿肉的懶人決定點無骨招牌烤頂鷄 <--- 後來點餐時才被告知帶骨全雞已經賣完,只剩無骨大腿雞肉可選,早說就不用考慮了嘛!


105
烤頂有供應幾種韓國飲品,好奇點了韓國水蜜桃果汁$45來試試。魯兄挑了海尼根$120,因為很平凡所以不想拍 <--- 還以為他會點個韓國啤酒或燒酒之類,切~


106
韓國水蜜桃果汁確有甜甜的水蜜桃香,內含些許果肉顆粒感。嗯~喝過就好,烤雞還是配啤酒比較對味


107
點烤雞附贈的醃蘿蔔,酸味頗濃,甚至帶嗆,不過夠脆也夠入味



108
拉麵辣炒年糕$199,內容主要是韓式拉麵(라볶이 la bo gi)+魚板+年糕。這道歸類在開胃菜讓魯兄大吃一驚!<--- 看樣子只有烤雞才算主食


109


110
拉麵辣炒年糕的麵條稍軟,但還可以接受;年糕很有咬勁,辣度有點過癮。其實魯兄很不愛這種紅通通的韓式辣醬,這回我是用炸雞般的烤雞把他拐來的~


111
無骨原味烤頂雞$379(內用),$349(外帶),全部都是無骨大腿雞肉,完全無需沾手,懶人的最愛,呵呵~


112
皮脆的關鍵在於表面這些細碎的玄米小顆粒,高溫烘烤後不僅增添脆度,連看相都貌似炸雞


113
雖說烤雞熱量比炸雞低,邪惡度大減,但別忘了它還是有熱量,尤其雞腿肉熱量也不低 <--- 要不要這麼理性?!


114
外表酥脆動人,內部軟嫩多汁,吃來涮嘴不膩口,我和魯兄都喜歡。在不用排隊的狀況下,很樂意再訪嚐嚐其他口味



104
想吃烤頂,有訂位最好,不想訂位就選非尖峰用餐時段來吧!不過太晚來會有某些品項已售完的風險。若是一次想吃多種口味,最好多揪幾人來。本篇沒有外觀照,因為吃飽後發現......招牌已先熄燈了(凹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