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大安區】劉漣麵(信義分店)~塔香辣肉醬麵香辣有勁,加了皮蛋才完整(已搬到台中)

100


        最近我們的平價美食新歡毫無疑問就是這家劉漣麵 (信義分店),已和魯兄結伴吃過好幾回,不只有我喜愛的麵食類(有湯麵、乾麵,居然還有泡麵?),也有魯兄尬意的飯類選項。如果你剛好和我們一樣對皮蛋入菜很有愛,那就不該錯過它。


劉漣麵 (信義分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16號 (近捷運大安站)
02-2705-9317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0:00
公休日:每月第一、三週(日);第二、四週(六日)

台中新址: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98號
04-2233-2481
官方FB / Google地圖




101
劉漣麵(信義分店)位在捷運大安站附近,與SUBWAY潛艇堡在同一條巷子內,是上班族的熱門用餐區域。來劉漣麵無論是外帶或內用,均需填寫點餐單,餐具取用則採自助式


102
牆面上有大菜單,但小菜類只列在點餐單上


112


103
燙青菜$30。也沒特別問今天是什麼青菜,結果獲得爽口高麗菜一盤


104
自選滷味小菜:海帶$10*2 + 豆干$10 + 豬耳朵$30。這次的味道很剛好,某次點到蘭花乾$15就覺得鹹了點兒~


        重點來了,這篇主要就是要介紹塔香辣肉醬麵+皮蛋,切記,一定要加皮蛋喔!塔香辣肉醬麵主要就是九層塔+辣椒+肉醬+乾麵,味道其實很容易想像,加入碎皮蛋則增添勾勾潤口感,整體融合度也大增。辣度對我來說超夠勁,一開始覺得太辣,但似乎愈吃愈麻痺順口;魯兄覺得辣度拿捏不錯,再多可能會吃不到其他好味道;慕名而來的瑜珈同鞋則覺得不怎麼辣,只能說每個人的耐辣程度很不同。重要的是,千萬不能在冷氣壞掉時來吃,會噴火!<--- 好死不死就被我遇過一次>"<。


111
塔香辣肉醬麵+皮蛋大小碗份量比一比(手機照)。大碗$90,小碗$65。還記得第一次吃了小碗超涮嘴,忍不住再去瓜分魯兄的大碗,簡直一吃就上癮XD


108
給料有誠意


109
藏在裡面的九層塔的香氣功不可沒,這一味絕對不能少


110
每種配料都常見,但全部加起來就是一整個美味又開胃,香辣夠勁,很能刺激食慾喔!




105
魯兄對飯類也很有興趣,點了個皮蛋肉鬆肉燥飯(小)$50 <--- 就是要有皮蛋啦!


106
肉鬆份量也實在,但肉燥存在感就少了些。皮蛋同樣貢獻了勾勾口感,所以吃起來不至於太乾


107
米飯煮得粒粒分明夠鬆軟,加分!原本不是很餓的魯兄,吃完這碗皮蛋肉鬆肉燥飯突然胃口大開,早知道就直接點大碗!


        我對劉漣麵老闆愛泡麵也有點好奇,找機會再來試試。<--- 問題是......每次總是忍不住想點塔香辣肉醬麵+皮蛋啊!


2016/6/4更新:

200
老闆愛泡麵(小)$50


201
總算吃到老闆愛泡麵,內含蛋、青菜、豬肉片(2片)以及很多洋蔥,屬於家常型泡麵,還不錯。但夏天還是比較建議塔香辣肉醬麵+皮蛋,等天涼再來吃湯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