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中正區】佐藤精肉店akiba~日本道地烤五花肉丼飯,光華商圈巷弄內的神秘二樓

120


        佐藤精肉店akiba佐藤老闆所開設的第二家分店 ,隱藏在光華商圈巷弄內的神秘二樓,一店佐藤精肉店shida則位於師大附近的泰順街。雖說兩家同為佐藤精肉店,也同樣以豚丼(豬肉丼飯)為主,但餐點顯然有所區隔:一店的豚丼口味選擇較豐富,唯獨沒有烤五花肉丼飯(以前有),而新開的二店偏偏只賣烤五花肉丼飯佐藤老闆也太故意!為了現烤香噴噴的烤五花肉丼飯,我們選擇了佐藤精肉店akiba;三日後的再訪只是為了加點一顆溫泉蛋 <--- 真的很有事。


佐藤精肉店akiba (Sato Seinikuten akiba)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8號2樓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02-2356-3036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30



101
佐藤精肉店akiba九月剛開幕,熟悉光華商圈的魯兄瞄了一下Google地圖馬上知道位置,畢竟周邊曾是他的硬體血拚區,有他帶路我就安心了。如果想找佐藤精肉店的大招牌,一定要抬頭看向二樓


102
一樓當然也有招牌,只是沒那麼醒目。從老舊的小階梯走上神秘的二樓,即可抵達佐藤精肉店akiba (一樓是楊記大餛飩黃巾珍珠奶茶)


        看了官方FB才知佐藤老闆是位女性,與先前造訪過的佐藤咖哩......一點關係都沒有!佐藤精肉店的菜單由東京涉谷的Kitchen Murayama協助完成,這也就是為何在佐藤精肉店可經常看到produced by Kitchen Murayama這串文字的緣故。佐藤老闆單純想要呈現日本人所吃的日本豬丼,也就是道地的日本風味。


103


104
進門前先看看門口貼的用餐須知


105
店裡只有長型的吧檯用餐區,就是這麼簡單。吧檯上備有開水與水杯可自行取用


106
進門先選位子坐


108-1
接著拜見點餐機,內用或外帶皆需用到它。點餐機只接受100元紙鈔與10元&50元硬幣,如需換鈔請洽服務人員


        點餐取餐流程大致如下:

1. 使用點餐機購買餐券 <--- 根據觀察,點餐機目前似乎不甚穩定,故障時會轉為人工點餐
2. 將餐券放置於吧檯上;
3. 出餐時叫號取餐 <--- 叫到號碼舉手即可,餐點就會送到你面前;
4. 用餐完畢請將餐碗放置於吧檯上。


108
是的,佐藤精肉店akiba只賣烤五花肉丼飯,但依照肉量與飯量分為四種Size:Mini $120並$150大$190特大$230,可同時滿足大食量與小鳥胃。奇怪的是,四種Size怎麼只有展示三種碗?原來用的碗是同一大小,差別僅在於肉飯份量。如果不確定是否合口味,就先從Mini開始吧!


        初訪時我犯了一個大錯,居然漏看溫泉蛋這個重要選項!都快吃完了才發現隔壁有人點,超扼腕,這也是我三日後來訪的主因,烤五花肉丼飯一定要配溫泉蛋才對味啊!


109
初訪時我們是001肉字第一號!



107
桌上有豆芽菜與看似辣粉的調味料。但由於二訪時並未發現豆芽菜,一問之下才知豆芽菜每日限量供應,晚來就沒了 <--- 所以二訪時我們沒吃到,可惜>"<


107-1
豆芽菜可增添爽脆度,亦可緩解肉膩 <--- 想吃記得早點來


109-1
偷看一下吧檯內的醃五花肉片,肥度看起來還可以


109-2
吼~現烤起來真是有夠香!但......衣服沾染上烤肉味也在所難免


109-3
肉片現點現烤,等待時間抓10~15分鐘比較妥當(人多時又另當別論)。但由於我們是肉字第一號,不到10分鐘餐就全部上齊了 <--- 早來還是有好處


110
飲料我們選了蜜柑汽水$50啤酒$80 <--- 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111
對於蜜柑汽水覺得好奇,所以點來喝喝看。汽水裡面真的有一塊塊蜜柑耶!整體甜度比一般汽水更甜些,但頗具特色就是


112
蜜柑的柑橘纖維都還在,嚼起來依然帶點酸度



103-1
烤五花肉丼飯,左大$190並$150,看得出碗一樣大但份量有差吧?!我吃差不多,魯兄吃剛剛好


114


115
烤五花肉片有大有小,看起來亂中有序


117
像這種濃郁鹹香還帶點微甜的烤五花肉片,說實話一定要大口配飯吃,甚至要搭配一顆溫泉蛋味道會比較平衡,單吃肉片恐怕會覺得口味太重,這當然與每個人的耐鹹度有關,總之烤五花肉丼飯與清淡無關。來了兩次發現鹹度略有差異,第一次口味剛剛好,第二次鹹了點;朋友自行前來的初嚐反應則是:「怎。麼。這。麼。鹹!」或許不同工作人員下手輕重有所不同?


118
肥瘦比例倒是不錯,至少不是很肥膩


119
QQ白飯當了好配角



        以下三張照片是二訪時所補拍,對啦,就是為了溫泉蛋而來!


120
這回的烤五花肉丼飯(大)肉片排得較為井然有序,但口味比初訪時重一點


121
不過這次我有加點溫泉蛋$20,打算拌肉拌飯一起吃


122
先把溫泉蛋戳破,享受這蛋液橫流的邪惡貌,然後再通通一起拌著吃;整碗丼飯不僅多了蛋香,還有勾勾黏稠感,還可稍微中和鹹度,就愛這樣吃!


        若不確定是否合口味,建議先點Mini嚐嚐看,然後一定要加點溫泉蛋。若遇上人多,等餐時間拉長也要有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