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宜蘭隨意行

        昨天老爺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宜蘭兜風~~~就這樣,連GPS、地圖都沒準備(上一回去宜蘭居然是五年前了),就出發了。出發時還挺衰的,一路龜速...只好多看看遠山含笑啦~~~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雪山隧道入口


依然龜速,不過至少等速前進...隧道內居然有廣播ㄝ,廣播還會入侵我們正在收聽的警廣電台。去程沒錄到,回程記得要錄一下~


頭城收費站,既然隧道內特別提醒ETC已經開放,二話不說當然是朝ETC衝過去...


宜蘭的鄉土阿伯...ㄟ...不是啦,這位是莫名奇妙接到電話、臨時被叫出場的Blue...


宜蘭景點第一站~~~藍阿昇。阿昇很怕生,不過我們趁他剛睡醒恍神的時候偷抱了一下...阿昇啊~您真的很沉重呢!


必吃的宜蘭小吃...聽說某知名作家也來吃過!


老爺吃的肉羹粿仔


Eva吃的肉羹麵~~~吼...好好吃喲!難怪外面排那麼多人...我們也排了2、30分鐘...


Blue吃的肉羹湯...Blue果然是很讚的地陪,即使他已吃過午餐了,還是繼續陪我們吃呢...


位在山上的宜蘭淡江大學~~~聽說兩年前某作家曾在這裡辦過簽書會...


從宜蘭淡江大學往下看,視野寬廣,可惜今天天氣不夠好,有點霧霧的...


點個芒果冰沙配聊天


天色已暗,晚餐時間到了...來到了宜蘭知名的渡小月餐廳,這裡的主廚是...Blue的弟弟喲~~~


才6點而已,裡面就很多人了...要不是Blue直接打了電話跟主廚喬好位置,臨時去也沒位子吧!


已放在桌上的開胃小菜...


溫泉空心菜~~~光聽到菜名我就知道"必吃"


牛肉炒蛤蠣


新鮮生魚片...老爺說真的很新鮮


蚵仔油條...咦~沒點這道啊...蝦密?主廚招待喔?吼~~藍弟弟你人真好!!!


這是...XX魚翅XX...太長了...記不起菜名...Blue說他每來必點!裡面還有嫩嫩的筍子,的確很讚!


我問Blue這是什麼?他講了個台語名稱...聽不懂!那就稱它是沒有中文名稱的蝦類好了...這也是主廚招待的呢!藍弟弟我要再次稱讚你,也感謝你的熱情~~~


宜蘭炸物雙拼...有入選國宴菜色ㄛ!


3個人吃這樣一桌...有點誇張呢!(最後果然還是得打包...) 圖中的86號就是Blue...


QQ甜點,看起來像杏仁豆腐,吃起來像粉粿喔~~~


藍弟弟做的鎮店之寶,由此可知他在店裡的地位....


戰利品展示:宜蘭蜜餞


雪山隧道內的廣播...

59 則留言:

  1. 這篇到本版投稿吧
    獎品
    聚財網維大挫冰一碗

    回覆刪除
  2. 改成魯肉姨媽來稿

    回覆刪除
  3. 看了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4. 新增雪山隧道廣播中的影片

    回覆刪除
  5. 出來混的
    終究要還
    該PO的還是要PO

    回覆刪除
  6. 這行程不錯
    九月份泡友會改到礁溪好了

    回覆刪除
  7. 阿~救人啊!!

    做保險這兩年真是過太爽了
    一回到職場
    還是去做真他媽有點操的交易員
    真是渾身不對勁~

    回覆刪除
  8. 主版po出來了
    去掉Blue
    幫藍弟弟餐廳多宣傳一點

    回覆刪除
  9. 謝啦...相信一定又有許多人前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力量大...希望藍弟弟不會手軟....

      刪除
  10. 如果每個人都要招待不就虧大了

    巴樂應該成熟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我可愛,藍弟弟才會多招待...噗~~~

      刪除
  11. >泡友會改礁溪
    贊成

    回覆刪除
  12. 書錢賺到了

    先去zzz...

    回覆刪除
  13. 好棒的行程!
    若泡友會也來,贊成!


    旗魚

    回覆刪除
  14. Joyce、A姐
    聚財會把書寄給你們

    回覆刪除
  15. 蕃茄請告訴我你如何拿衰神的獎品金色巨塔?
    要用寄的就請給我地址

    回覆刪除
  16. 跟你約個時間拿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啊~~~不良上班族果然比較有空

      刪除
  17. 哈哈!那個阿伯的背影居然是.......
    阿伯的心臟還好嗎?臨時被叫出場^^
    藍弟大廚精美且創意極佳的作品,有上新聞登報過,功夫真是了得。
    阿昇一眠大一吋又長大不少喔!

    回覆刪除
  18. 沒有"產裝阿伯"帶路,你是找不到地點的...隱藏版~~~
    現在是菜鳥上班族,目前只有假日才有放假...

    我弟的廚藝是沒話說,當然板上的各位都沒吃到我的喜宴,那可是我弟親自操刀...
    有吃過的朋友都想再吃一次,可惜小弟不是王永慶不能娶個三妻四妾...

    不過到渡小月也是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19. 可以每年重辦一次昏宴, 甜甜蜜蜜到永遠

    回覆刪除
  20. Blue: 補請一下如何,讓大伙兒也嚐嚐你老弟的手藝。

    回覆刪除
  21. Midas,

    我看錯斤兩, 我媽割愛10粒, 雖然我覺得她留太多了

    回覆刪除
  22. 補請可要等等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時回來?
      都見到女兒了還會去布吉納法索嗎?

      刪除
  23. 聖誕節前後

    針都打了, 不去不是白打了

    回覆刪除
  24. 我家的老爺說能去的人不多

    雖然我比較喜歡5星級的享受, 偶爾有省錢一下

    回覆刪除
  25. 兩房加雷曼
    金融業最慘

    回覆刪除
  26. midas 有到宜蘭,可以先聯絡我...不過要在假日才有辦法啦~~~

    回覆刪除
  27. 生魚片有夠大片
    越看越餓~~~~~

    回覆刪除
  28. 吃古早乾拌麵中...
    50元一餐也挺划算

    回覆刪除
  29. >吃古早乾拌麵中...
    >50元一餐也挺划算
    我正在吃特價買的維力乾麵

    回覆刪除
  30. 呼叫陳姊
    我有事找你
    請到你的留言板去看
    我有留言

    Aquarius

    回覆刪除
  31. aqu我己經留言給您了

    回覆刪除
  32. 嗯~~~這裡找人還挺方便的...

    回覆刪除
  33. eva不好意思多都您這找人謝謝

    回覆刪除
  34. 不用作筆記了 因為 總大說 就是本職學能+長久的經驗+一點天份
    1.等了很多年才到台幣二開頭
    2.台幣馬上不理性的上漲所以就逆勢操作
    ---
    感謝HAPPYONE2阿姊的芭樂)被我A了幾顆 哈)

    回覆刪除
  35. 本職學能----------------->沒有
    長久的經驗-------------->沒有
    一點天份------------------>沒有

    我還是以美食為目標好了....

    回覆刪除
  36. 今天又在midas那簽了300本書
    一共簽了4500本

    回覆刪除
  37. 朋友:小說好看!



    旗魚

    回覆刪除
  38. 恭喜 總大小說銷量直線上升

    回覆刪除
  39. Andrea 8/19 回來 9/4 回去, 中間 8/27 - 8/31 去LA
    而Stephen 8/31要搬回學校, 再加上他在打工, 時間上有3點到9, 9點到5點, 12點到6點,...
    各式各樣的上班時間, 再加上要和朋友出去
    要找個時間吃飯, 搞的我家老爺很冒火, 昨天吃飯吃的很趕, 為了兔子要跟朋友約
    好打球
    下一次是下星期二晚上, 大家都把時間空出來, 免得老爺又冒火
    而這中間我們家的豬要吃遍所有的餐廳, 把自己養的很肥, 回去才有本錢變瘦
    這一年瘦了50磅

    回覆刪除
  40. 極上之味有兩家在台中而且價格不貴

    回覆刪除
  41. happyone2請問極上之味;土台中那裡想去

    回覆刪除
  42. 極上之味是書名, 我把書留在台灣, 想說餐廳都在台灣

    回覆刪除
  43. 我上網查是書名但看您說台中有二家,故才想去

    回覆刪除
  44. 我記得有兩家, 可能是一家法國菜一家義大利菜, 母親節有打電話去訂位但是已客
    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