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pizza DIY



        某日兩光煮婦看了型X大主廚用電鍋做出了夏威夷pizza,實在好奇用蔥油餅當餅皮的pizza到底味道如何,乾脆自己做做看:


烹飪工具:
很簡單,就只有電鍋+鍋鏟...鍋鏟是最後起鍋用的,因為...直接用手取出pizza是會被燙到的喔!我的電鍋是6人份電鍋比較小,一般家庭用的應該是10人份電鍋。


我準備的材料 :

蔥油餅皮1片、熱狗1小條切片、小番茄5粒切片、鳳梨罐頭2大圓片、燙熟的洋菇一小撮、美乃滋、番茄醬(或pizza醬)、cheese粉與pizza專用cheese...等,總之就是想吃什麼就加什麼...要加龍蝦鮑魚我也不反對!

 
事前準備:
蔥油餅皮下鍋前先解凍,然後可以用桿麵棍再壓得更扁更大(當然不要超出電鍋外鍋),我沒有桿麵棍就用手慢慢壓大,這樣餅皮範圍加大就可以加入更多配料!

 
程序:
1. 先在電鍋內加一點水熱鍋,蓋上鍋蓋、壓下按鈕等它跳起來 (不需要內鍋,直接用外鍋)
2. 加入一點油,油不用太多,在鍋底形成一層薄膜即可,因為蔥油餅本身就有油
3. 接著放入蔥油餅,蓋上鍋蓋, 再次壓下按鈕等它跳起來,餅皮就差不多熟了
 

4. 此時在餅皮上塗上一層番茄醬,再擠一點美乃滋


5. 加入所有配料並排列組合,灑上一點cheese粉 (其實也可以省略cheese粉)。放配料時自己要小心,別被電鍋邊緣燙到,會嚇一跳喔!


6. 再來撒上大量pizza專用的cheese
7. 再次蓋上鍋蓋、壓下按鈕等它跳起來,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成果檢視:


起鍋後的餅皮背面有煎過的效果,挺香的...


在成品上灑上一點黑胡椒或七味粉,哈~山寨版pizza出爐~~~~cheese多一些有好處,配料全被黏住,不會花花落...起鍋更方便!


這就是會牽絲的pizza啊!吃起來酸酸甜甜又有濃濃的cheese香,當然也有淡淡的蔥味,我還滿喜歡的~


        大家看完會不會也很好奇它的味道呢?那就動手做做看吧!兩光煮婦都能成功,可見這真是簡單到不行!"山寨版pizza"是賽芭命名的,老實說還滿名副其實的...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4376658

留言

  1. 電鍋料理真是超棒的

    回覆刪除
  2. 下次要買專門牽絲的cheese

    回覆刪除
  3. 台式薄餅~eva玩出興趣了吼

    回覆刪除
  4. 電鍋料理的好處就是不用控制火侯
    永遠不會超過140度

    回覆刪除
  5. 好佳在我剛呷飽

    回覆刪除
  6. 這個讚
    叫我家女王學一學

    回覆刪除
  7. 我之前看了電鍋食譜以後
    真的覺得電鍋是個偉大的發明

    回覆刪除
  8. 對耶 電鍋好好用

    回覆刪除
  9. 晚餐時間又到了

    回覆刪除
  10. EVA鍋烤薄皮Pizza!
    視色而來!



    旗魚

    回覆刪除
  11. 山寨改良版pizza照片已po上
    更好吃了!

    回覆刪除
  12. 昨天想到一個問題
    是怎麼起鍋的?

    回覆刪除
  13. 第6張圖有出現我的鍋鏟

    回覆刪除
  14. 是不是有牽絲的話料就比較不會掉?
    蔥油餅當底完成的時候也是硬硬的像PIZZA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今天完全沒掉,一鏟起鍋(當然也是小心抓平衡)
      餅皮硬硬的沒錯

      刪除
  15. 上面的洋菇看起來很像貢丸

    回覆刪除
  16. 比較豪華應該要加鮮蝦

    回覆刪除
  17. 看妳做忍不住去搞了個電鍋版蔥燒餅~ㄏㄏ

    回覆刪除
  18. 我也餓拉~~~~~~~
    最近這樣700打八折
    這家在我住的附近
    本來有照片的 要再找找
    爽 常去吃

    回覆刪除
  19. 牛肉跟生魚片在大台北地區來說是一流的

    回覆刪除
  20. Eva
    你的餅皮是跟鍋底一樣大嗎?
    那鏟子怎可鏟起餅?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電鍋是大同電鍋6人份,一般家庭用的應該是10人份
      只要想你的鍋鏟有沒有辦法把一般的蔥油餅鏟起來就知道囉

      刪除
  21. 因為是烹調的關鍵技術!
    討教一下!
    謝謝!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一點來拍鍋鏟和電鍋的比例好了

      刪除
  22. 新增鍋鏟和電鍋比例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不要把pizza想得很大
      這是一人份的小山寨pizza

      刪除
  23. 看到了!
    謝謝囉!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我之前第一次做的pizza不夠黏,配料會花花落
      我就一手用鏟子,另一手用夾子輔助起鍋

      刪除
  24. 不但是山寨板還會升級呢!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25. 鏟子看起來挺高檔的
    甚麼牌子?

    回覆刪除
  26. 我前天包水餃
    買一包水餃皮包了45個
    很難黏起來

    想來用麵粉自己桿皮
    腦袋想想還未行動
    缺棍子 桿皮用
    缺麵粉 做皮用
    還沒google找作法

    回覆刪除
  27. 明天請我兒子吃水餃

    他明天要幫我搬電視(如果買的到)

    還要幫我割草

    回覆刪除
  28. 祝你好運連連,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