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捷克抓癢行:Day 1 + Day 2 台北 - 維也納 - 鐘乳石洞 - 帖契 - 英吉夫



       


本次行程地圖(from Google map)


登機證,搭乘長榮航空BR061:台北 - 曼谷 - 維也納。捷克!我來也~~~


台北到曼谷的飛機餐,我們都點了雞肉咖哩飯,飛行3個多小時後抵達曼谷等後轉機


曼谷到維也納要飛10個小時,所以得換好拖鞋並備妥飛機枕。我們的前排座位很舒適


曼谷到維也納的第一餐:鮮蝦麵


曼谷到維也納的第一餐:雞肉飯


曼谷到維也納的第二餐(早餐):炒蛋


曼谷到維也納的第二餐(早餐):雞肉炒麵


        在飛機上餵豬後,總算在上午8:45抵達了維也納機場,出關後立即驅車前往捷克!



途中看到不少風力發電機...天空好藍,天氣可真好!


奧地利與捷克邊境。以前要下車檢驗護照,現在捷克已加入歐盟,所以車子直接開過去就可以了


休息站內有賣奇怪的飲料,"精神與軀體的和諧"...這是什麼怪玩意兒??


自行車隊也出來享受陽光...(其實...好像愈來愈熱了)



我們的專屬遊覽車與司機Joseph(捷克人)


        前往第一個景點鐘乳石洞前,得先填飽肚子~~~在捷克的第一餐是鱒魚餐,不過我不吃魚,所以換成了豬排餐。


看起來像濃湯但又不夠濃


生菜沙拉


麵包


Jack的主食鱒魚,他說魚很新鮮,但烹調方式比較單調


我的主食豬排,由於肚子裡還殘留了不少飛機餐,所以我只吃完一片豬排就無能為力了...


冰淇淋甜點


        接著我們準備參觀位在捷克第二大城布爾諾Brno北方的莫拉夫斯基地下洞穴鐘乳石洞(Moravský kras)。原本這是倒數第二天的行程,但領隊趙哥擔心當天行程太趕,因此將行程提早到今天。不過這有個問題,大家衣服穿得不夠多,因為洞內滿冷的...



目前洞內溫度8.7度


想入內拍照得替相機買門票(30 kc),長方形的是收據,另外還有一張圓形小貼紙可貼在相機上以供辨識


上下相連的鐘乳石


有股寧靜的感覺,像是武林高手隱居的地方


影片:鐘乳石洞內的路很小


上下快接起來了


參觀到一半發現還別有洞天


到處都是石筍石柱


搭船參觀地底河流渡船之旅


影片:搭船參觀


來回鐘乳石洞所搭乘的接駁專車


        再來的行程是參觀摩拉維亞的小鎮帖契(Telč),其建築集合了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與洛可可風格,山形牆是她最大的特色,整個城鎮已列為世界遺產!



進城前的湖,吼~~~隨便拍都美


從這裡進去


進城前向右看


進城了再回頭望向城門...很古代的感覺


走到了薩哈利亞修廣場,山形牆出現了!!!


影片:在帖契的薩哈利亞修廣場繞一圈


薩哈利亞修廣場上的瑪麗安聖母石柱(右上箭頭處)與重機騎士們(左下箭頭處)


No. 15彩繪上有關聖經故事的華麗建築


No. 57有強調比例完美簡單的文藝復興時期風格,加上一點巴洛克式的華麗風格


噴泉上的聖瑪格麗特雕像


這兩面牆的上方比較混...


四周都是山形牆


通常山城中最高的建築都是教堂,直達天聽的意思吧!這是帖契城的聖雅各教堂


影片:有一群人在教堂上唱歌,這首歌曲不就是...哈薩雅琪,哈薩雅琪,一朵小野菊?!


走到了郊外,很想來個日光浴


郊外的溫室


        參觀完帖契,隨即前往英吉夫(Jindřichův Hradec),在英吉夫度過捷克的第一夜。



晚上住宿的飯店Hotel Concertino ,別看天色還亮,其實已經晚上8點了


先進餐廳用餐


在捷克吃的大約都是這類麵包,我還是比較愛法國麵包


生菜沙拉


飲料我們點了啤酒和黑啤酒


濃湯Brokoli soup


有點老的雞肉乳酪捲


甜點是溫熱的布朗尼,份量挺多的,還算不錯


我們的房間,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不過已經是當地最好的飯店了...幸好之後住的飯店有漸入佳境的感覺,這算先苦後樂嗎?!


有個小小的梳妝台


浴室內只有淋浴間沒有浴缸


        搭飛機加上一天的行程下來已經累翻了,實在沒力管他飯店怎樣,倒頭就昏睡去也...

24 則留言:

  1. 先擠出前兩天的照片+影片
    (搭飛機也算一天啦)

    回覆刪除
  2. eva動作很快哦!
    記得在捷克的甜點實在不是小沈的菜!多半都淺嘗一口就不動了
    Telc的天氣真好!而且很漂亮 真令人懷念
    怎麼沒有從No15旁邊的小巷走到另一個Ulicky湖去照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也不知道ㄝ
      難道我在打盹?

      刪除
  3. 漂亮! 難怪eva不想回來了

    回覆刪除
  4. 幸運的是好像沒有發福

    回覆刪除
  5. 為何稱抓癢行哩?

    回覆刪除
  6. 了解,不過魯兄應該沒膽癢吧?莫非是Eva想癢?
    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直接灌足爽軟膏了
      去帶小孩啦你

      刪除
  7. 通常都是四年就癢或是一直在癢,七年才癢不會癢太久。

    回覆刪除
  8. 那果然是癢很大!Orz
    我一直都在家帶小孩啊!他睡覺我才有空啊!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們到德奧瑞十多天, 最後幾天我家兩隻小的也都不吃麵包了.

    我是覺得ok啦,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飲食習慣. 像咖啡三個國家的喝法都不一
    樣. 不過早餐的水煮蛋要一個馬克, 我是吃不下去.

    回覆刪除
  10. 癢完了還是回來了!
    帶回來美景



    旗魚

    回覆刪除
  11. 歐州的建築就是讚

    回覆刪除
  12. 原本以為這天的飯店很遜
    看了團友的照片後
    才發現有人抽到了兩層樓式的套房
    樓下是客廳,樓上是臥室,還有陽台咧
    抽籤的結果證明了人各有命~~~

    回覆刪除
  13. 用Google map畫了個自己的行程地圖

    回覆刪除
  14. 團友艾克斯分享的攝影作品
    小房子

    回覆刪除
  15. 報了奧捷12天
    把上次在Salzburg未玩的補足

    回覆刪除
  16.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one2/9676900

    放了我的行程

    有什麼該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得我眼睛都發亮了
      有什麼該去的
      我只能說,有體力就多走多看
      到處都有好風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