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捷克抓癢行:Day 3 (Part II) 巴德傑維契 - 庫倫洛夫





        下半天要進入我心中的重頭戲了...美麗的中古世紀小城 -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CK)



下了遊覽車之後,徒步一下子就到飯店了


先進飯店check in,今天住的是Hotel Ruze


Lobby內的人像,說實在的...這三位武士比我還矮


有點像蠟像館


飯店Lobby旁的交誼廳,這裡很重要,因為左下角沒拍的的地方有台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Lobby Bar,不過都沒看到有人來喝酒


庭院中有巨大的西洋棋


飯店內的餐廳


我抽到了221號房,看起來應該不小ㄛ


來到了221號房門口


進入房間,右邊是洗手間,直走進入臥室


我們的房間,正好是邊間,採光真好


很大喲!因為它是個三人房,多了張小床...東西有地方可以亂放了


門邊還有個桌子和行李架


長型的浴室


從窗外看出去竟是這般美景,還有人正悠閒的泛舟


彩繪塔,這個也是我預計要攻頂的目標


伏爾塔瓦河畔的店家


從紅門進入庫倫洛夫的城堡


前方有護城河,要過是一座橋


 現在護城河已無河水,裡面養了棕熊


從城堡內看彩繪塔


再往城堡內走


牆上的日晷


有特色的壁畫


依山傍水就是這樣嗎?


可愛的觀景小洞


從觀景小洞看出去,這真是個讓人感到舒適的小城鎮


白天的城堡和彩繪塔


再往上走到城堡花園逛逛


有點法式庭院的味道


這花園...好像沒什麼看頭


有三層結構的橋廊


奇怪,再怎麼拍焦點總是回到彩繪塔...好想趕快攻頂,但得等到自由活動時間


小支流也挺對味的


腿好酸,大家一起來吃冰淇淋,有香草、巧克力和兩種綜合的口味。這兩位買家想必是馬克先生和茱莉小姐吧!


美麗的河中倒影又出現了


        晚餐時間大家要一起換裝當古人了,但是天氣好熱,穿著吃飯還真是痛苦。



換好裝了,是不是每個人都水的像花啊?!


用餐時請來樂師演奏,增添氣氛


影片:樂師演奏中


為了仿效古人,餐點是同桌團友一起share


今天要大口吃肉,當然還是要點黑啤酒!


又是這種麵包


裸體雞+肉串+肥豬肉


不好吃的米飯


小點心


影片:中古世紀晚宴


吃飽後散散步。這是廣場上常出現的瘟疫柱


路邊的電話亭


天色漸暗,可以開始拍夜景囉


夜色襯托著彩繪塔


夜晚的城堡多了點浪漫情調


蓋在岩石上的城堡,堅固耐用


橋廊的也多了寧靜的美感


        腿已經走到酸痛了,但是為什麼總是看不夠呢?!

24 則留言:

  1. 捷克之旅每一篇都採開放留言
    之前忘記設定了

    回覆刪除
  2. 收工,不然繼續弄下去又要過歐洲時間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比較精彩

    想必腳很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兩天就會出現痠痛藥膏了

      刪除
  4. 東西看起來都很難吃....

    回覆刪除
  5. 依食物而言
    歐洲是不是只有法國能去?

    回覆刪除
  6. 義大利也可以
    只不過是村姑做菜
    比較不精緻
    口味接近中國胃


    風景倒是一流
    不過地震不知道有沒有震垮一些文物

    回覆刪除
  7. 旅遊的重點應該是美景!食物倒是其次吧.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8. 法國食物很美很精緻,但吃起來對我來說卻大多偏死鹹

    回覆刪除
  9. eva想開了
    Jack想通了
    部落格文章就開通了
    XDD

    回覆刪除
  10. eva運氣還算不錯 抽到的房間比小沈當初住的高一層樓 而且是同一房型喔!
    說到食物 這不能怪旅行社 捷克菜本來就不合台灣人口味 Hotel Ruze那一餐在小
    沈心目中也是排倒數的 只有變裝秀還算新鮮 但是熱天氣下穿這種服裝也是活受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你們一家三口住此房型才是正常的
      Hotel Ruze那餐我也吃得很少
      倒是很好玩,團友夫妻還粉浪漫的隨著音樂起舞

      咦~我怎麼還沒睡?

      刪除
  11. 睡不著來推一下文章

    回覆刪除
  12. 小楊:

    我吃得比較清淡

    那個幾顆星的法國菜, 通常重看,重氣氛, 不重吃

    歐洲菜就像歡樂萬說的, 大概義大利菜比較合我們胃口

    歐洲風景我覺得 so so 而已

    挪威 OK, Santorini 是最言過其實的地方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覺得法國的法國菜很鹹
    就如myp說的,氣氛很好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14. 我是標準台客
    台客的標準制式口味是台菜、日本料理、台式牛排

    回覆刪除
  15. 賽巴
    黃金的ETF庫存的網頁
    http://www.spdrgoldshares.com/sites/us/value/historical_archive/

    回覆刪除
  16. 奇怪,我已經開放這幾篇文章的留言
    為何不是好友的還是不能留言?
    我還有哪裡沒設定?

    回覆刪除
  17. 可憐的熊!
    在日本是,在歐洲也是!




    旗魚

    回覆刪除
  18. 夜景拍得好美
    可以請教你們是用哪一台相機呢
    謝謝
    明年暑假也想來去捷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時候是用小DC,Canon的IXUS 850IS
      已經很舊型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