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抓癢行:Day 6 (Part I) 布拉格






Hilton Old Town的飯店早餐,當然是比昨天遜色了些


我的水果大餐又來了


跟服務人員要了熱茶,直接給一壺,不用勞駕自己泡


        上午的行程主要是參觀布拉格山丘上的城堡區,遊覽車送我們上山後就派不上用場了。



啊~~~飄雨了...可惡!溫度也剩17度,跟昨天比起來將近腰斬


具有洛可可風格的聖十字教堂一角


哥德式的聖維特大教堂。啊~~~太近了,拍不到全部


參觀的門票


神聖又莊嚴的教堂拱形迴廊


聖約翰內布穆克之墓


抬頭往上看


教堂內的捐獻箱


教堂側的禮拜堂


天花板是哥德式的肋形穹窿


三位一體的彩繪玻璃


教堂的右邊大門上有國王被弟弟暗殺的浮雕,ㄜ...是哪位國王啊?


出教堂了!可以走遠一點拍聖維特大教堂,而且,天氣變晴朗了,真是太好了...


這張更完整!


聖維特教堂的金色大門,是過去主要的進出大門


教堂側翼,尖塔與飛扶臂充分展現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聖喬治教堂


再來參觀舊皇宮,這是古早的議會廳


進入黃金巷,首先看到飛天豬餐廳,大概是吃豬肉的吧!


黃金巷,窄窄短短的巷子,因國王的煉金術士聚集而得名


No. 22是卡夫卡小屋,熱門的拍照景點


牆上有卡夫卡的名字


黃金巷裡有很多紀念品店,這是我最喜歡的造型書籤...可是,老闆妳亂動,害我拍到糊掉了啦!


走出黃金巷後有個骷髏頭壓著人的雕像


路旁有個地下牢房,還有刑具喔!


有人表演打鐵,看了一下證明了...打鐵果然要趁熱!


咳~~~下方有一隻怪手...拍這張照片時全場來自各地的遊客哄堂大笑


從城堡區往下看


最遠方是通訊塔


準備去皇宮看衛兵交接儀式


廣場上人群開始聚集,快要中午12點了



衛兵指示人群讓出一條路,讓交接的衛兵通過



廣場上又是一根瘟疫柱(黑死病紀念住)


中午就在廣場旁的餐廳用餐


餐廳內部


熱湯


黑啤酒+紅酒


豬肉餐,薯塊炸得很好吃!我應該是餓了,因為居然吃光了...


這個蛋餅甜點+冰淇淋也不錯



補充能量後,散步下山去...

留言

  1. 這篇真冷清
    如同第4張照片

    回覆刪除
  2. 過了古坑就出太陽了

    這個星期可能不好過
    剛剛有病危的電話
    不過現在就比較好了
    我發現我回來台北狀況就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心裡不就七上八下的

      刪除
  3. 來推一下啦
    那麼多照片,早就眼花撩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都有作家身分了,怎麼可以輕易眼花撩亂?

      刪除
  4. 怎麼沒在對帳?

    我的帳號還未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他們一點時間吧
      要對帳還要整理名單其實是很繁瑣的工作
      反正帳不會跑掉

      刪除
  5. 阿姐,有你的喔,我有對到
    但要等小穎那邊整理完畢以後才會PO出來

    回覆刪除
  6. 那我也簽到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7. 給妳鼓鼓掌...
    這麼快就完成到布拉格了...
    發現好多照片我漏拍了..
    只顧著看忘了動手啦:P

    回覆刪除
  8. 拍得實在太棒啦~
    好期待你的大作喔~
    可以入手全手動DC或是DSLR來玩玩吧~讚啦!!

    回覆刪除
  9. 挖~我看到月亮跟蝙蝠的書籤了
    皇宮廣場繞一圈~怎沒看到傑克
    莫非一直躲在背後

    咳~~~下方有一隻怪手...拍這張照片時全場來自各地的遊客哄堂大笑
    噗~怪手...捏爆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傑克躲在後面跟著我轉...哈哈

      怪手很自得其樂,順便娛樂觀眾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