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關東行:Day 5 大倉飯店 - 淺草 - 上野阿美橫丁







東京自由行Part 1:大倉飯店 - 淺草 - 上野阿美橫丁


今天的行程是東京自由行,早餐也不用吃太飽,因為有其他美味小吃等著我


把握機會多吃水果,可是只吃到一片哈密瓜,因為哈密瓜太搶手了~~~


來點熱茶,準備出發


前幾天在成田機場買的Tokyo Metro一日券,今天總算可派上用場了


上午9點背起了小行囊(不是我背的),離開大倉飯店別館


這棟是大倉飯店的主館


前往虎ノ門地鐵站的途中有個金刀比羅宮


忍不住走進來瞧一瞧


參拜前要洗洗手


位於高樓林立區的神社讓人感覺很特別,但並不突兀


找到Tokyo Metro的標誌了


因為要搭乘銀座線淺草,所以從虎ノ門站出發


站內的指標很清楚


我們的車來了,車廂外的橘色線條就是銀座線的顏色


坐定後看了剛才第一次使用的一日券,背面已經打上了站名與今天的日期


車廂內也有清楚的燈號指示,所以聽不懂日文廣播也沒關係


車廂內乘客不多


抵達淺草站了,循著指標出站


站外有清楚的地圖,其實不用地圖也很好找,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一下子就走到雷門了,不能免俗地拍個照


仲見世通,上午不到10點,人潮就已湧現


紀念磁鐵


雷門盒裝點心


小朋友的忍者服...夏天穿這個會熱到爆吧


啥?舟和還沒開?我要買芋ようかんの(蕃薯條)ㄝ...沒關係,斜對面的分店有開,回程再買


雖然有幾家店還沒開始營業,但是欣賞鐵門上的彩繪也是種樂趣


再一家鐵門彩繪,這個有點花薩薩,看久會頭暈


聽說龜屋的人形燒不錯吃,但是我想吃看看另一家頗受網路好評的木村家


東京限定版的海賊王商品


找到了木村家人形燒本舖


和龜屋賣的價格相同,買一份來吃看看


先吃掉鴿子和五重塔...ㄜ~~~不好吃ㄝ,可能因為已出爐了一陣子又悶在塑膠袋內的關係。還是台灣的雞蛋糕比較好吃


夏日冰店不可少


來到淺草寺的門口


哪尼?!運氣真差,淺草寺正在整修,整個圍起來了,還好可以入內參觀


影片:淺草寺前的香爐。遊客們把香爐冒出的煙搧到自己的身上,這樣可以護體嗎?


只好欣賞一下旁邊的五重塔


還有這個大草鞋


這是淺草寺旁的淺草神社


裡面正在進行結婚儀式


投入100 円可以抽支籤


我抽到的籤是...貴人您在哪兒啊?


好命狗也來淺草寺,是來拜拜嗎?


再度回到仲見世通,此時的遊客更多了


此地不宜久留,趕快來買芋ようかんの(蕃薯條)


芋ようかんの(蕃薯條),這個我很愛,類似蜜蕃薯但不會黏手,而且吃了會一直...排氣喔~~~


閃到另一條小路,離開了人擠人的仲見世通


觀光景點常見的人力車,看他們也是熱到一個不行


走到另一頭的吾妻橋看看,前方那個奇怪的形狀是朝日啤酒氣泡


左邊是水上巴士的乘船處,可搭船去台場


有台水上巴士剛出發


        我們的下一站是上野阿美橫丁


同樣搭乘銀座線抵達上野站


買一日券的好處就是可以長驅直入地鐵站,不用每次買票


從出口5b出去


出站後往鐵路的方向走就對了,因為阿美橫丁就是鐵路旁的一條街


影片:路邊展示奇怪的玩具,這是什麼原理?


影片:令人會心一笑的拉麵招牌


看到阿美橫丁了(左上方是鐵路)


雖然昨天已在新宿逛過藥妝店,還是想看看OS Drug有沒有什麼便宜貨。有個台灣路人還告訴我OS Drug比松本清便宜~


OS Drug斜對面就是松本清,昨天買的Visine眼藥水還不錯,進去加碼,順便找找黑色螺旋狀的棉花棒


有機會一定要看一下志村商店的叫賣秀,一袋點心1000円,店員會把一盒一盒點心陸續放入大袋子裡,如果看客戶不是很滿意,還會繼續加碼直到客戶點頭購買為止,看起來很超值


看到哈密瓜就想流口水


這裡有叉路,我們走左邊


阿美橫丁有不少台灣遊客


又是一家松本清


這裡是小沈醫師和wewe都介紹過的二木の菓子


店鋪很大,販售各式各樣的菓子


這家賣生魚片丼飯的鐵火丼很有名,可惜我不吃生魚片


終於找到了我來阿美橫丁的首要目標 - 阿美橫燒!!!逛第一次時沒找到,不死心回頭找才發現它,原來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剛才攤位根本還沒推出來...我是本日的第一位客人喲!!!


天氣太熱了,躲在後方的陰涼處耐心等待我的阿美橫燒出爐


影片:阿美橫燒


耶~~~好大一個...我最愛日本燒了


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的美味,總之,這才是我的菜。等待是值得的~


吃飽後與熱情的老闆合照。老闆特別要我感受一下鐵板散發出的熱度,難怪他的大小汗珠不停冒出...真辛苦!


        再來我們要往東京車站方向移動了,更重要的美食目標就在前方~~~

留言

  1. 我的東京自由行算是以吃為主軸

    回覆刪除
  2. 看來我該去阿美布丁才對

    回覆刪除
  3. 阿美橫燒好大一顆耶
    口味像章魚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料是差不多的,不過裡面沒有章魚
      蔬菜倒是不少,我喜歡

      刪除
  4. 那個人形燒重點應該是"現做"的才好吃
    上次去隨便選一家沒名氣的就不錯吃 再買幾個帶回台灣就很難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是現做的
      但是放進了塑膠袋被蒸氣悶到
      剛出爐的應該用紙袋裝比較好

      刪除
  5. 我買了人形燒跟煎餅
    煎餅普普...吃了不是很習慣

    大倉飯店旁邊就是某大使館
    早上出去閑晃...覺得門禁好森嚴阿
    除了有定點的站崗外,還不時有巡邏
    害我都不敢隨便亂瞄、拍照

    回覆刪除
  6. 那天早上我有經過奈及利亞大使館

    美國大使館、西班牙、瑞典大使館都在附近...

    回覆刪除
  7. 你好~~ 無意間搜尋到您的網誌
    因為九月底要去日本完
    剛好也是住大倉飯店
    請問大倉飯店步行到虎ノ門會很遠嗎?
    然後會不會很難找呢??
    因為沒有在日本坐過地鐵
    想請問一下會不會很困難? 例如買票或方向之類的??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會很遠喔!大概五分鐘吧
      如果怕走錯方向,把地圖帶好,標出虎ノ門
      沿路請人指點方向就OK啦!

      若是在地鐵站買票也不會很難
      頂多就是操作不熟悉多花點時間罷了
      不用太擔心的~
      若是要買類似捷運悠遊卡的Suica卡
      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evalilycoco/11190991

      一切都是去了才知道,每個人或許會遇上不同的狀況

      刪除
  8. 因為我有搜尋飯店的官網
    發現神谷町站離飯店不是比較近嗎??
    怎嚜不選神谷町而搭虎ノ門呢?

    感謝您的解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