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九如湯圓~冬至讓我吃ㄧ下啦!




        溫度總算回升了,今天是個不冷的冬至,溫暖的太陽讓我心情愉悅,一個人直接殺去九如吃芝麻酒釀湯圓加蛋。沒想到....事情總不如想像的順利,門市今天生意太好了乾脆提早收工,只剩下冷凍湯圓可外帶。這....好吧~~不能壞了我的好心情,就外帶一盒回家自己煮沒有酒釀也沒有蛋的兩光湯圓吧!但是~~~~事情繼續不順利,芝麻湯圓賣完了,只剩花生湯圓,而且還是大盒的,唉~~~為了我的好心情,還是買了一盒回家,不然魯兄回家連個湯圓都吃不到了。



大盒(20顆)花生湯圓$220



看起來不算太小顆



忍不住自己先煮個5顆來吃吃。到底要煮多久呢?兩光煮婦煮東西都是憑本能的...原則上就是大火下鍋湯圓浮起後,再用小火慢煮



耶~煮好了!沒煮破真是萬幸~



咬了一口餡都滿出來啦!皮還真夠Q呢~~吃完真是一整個滿足,晚上再繼續吃


        祝福大家冬至團圓快樂!



九如商號
電話:(02)2751-7666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69號
營業時間:09:00~21:30 (冬至不適用)



這是之前在九如拍的酒釀湯圓(未加蛋)。九如的酒釀是店裡自製,做法是將蒸熟的糯米放入酒麴發酵

83 則留言:

  1. 坎坷的湯圓路

    回覆刪除
  2. 這2天有包料的湯圓我吃了快3盒(30顆)
    沒包的與紅豆湯↘六碗
    肚子快變湯圓了

    回覆刪除

  3. 真棒的湯圓
    可惜九如提早收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誇張了,才剛過一點半
      幸好沒約你去

      刪除
  4. 恩~看這個進度
    明後天有麻辣火鍋的食記可以看了

    回覆刪除
  5. 湯圓浮起來其實就夠熟了
    皮要Q就學煮水餃ㄧ樣淋冷水後
    滾沸關火就OKㄌ

    還可以拿牙籤搓幾個洞拿去炸
    或者蒸熟再炸
    可以防止熱氣無法宣洩而油爆
    最後再滾上ㄧ層糖粉或花生粉都可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想到煮水餃
      不過我沒淋冷水還是很Q

      刪除
  6. 我終於訂案了
    我不去Andrea那裡了
    因為如果我專程去Burkina Faso, CDG OUA
    4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要us$3000(因為聖誕節)

    如果我參加旅行團1/2才會到OUA, 1/11要回來
    (因為她不要1/18送我回到OUA)
    而中間1/5-1/8她要受訓(所以我吃住要自理)

    而她一直要我去找她, 但是2/5-2/7回來
    這段時間的長榮還真滿. 問了幾個日子都沒位子.

    我家老爺說機票錢可以寄很多東西去.
    所以最後就決定不去了.

    為了不浪費我的長榮機票, 所以參加了旅行團.
    沒想到付了錢之後, 長榮1/2沒位子回來.

    到了剛剛才確定可以成行.

    所以明天去換歐元
    法國我來了

    回覆刪除
  7. 那個湯圓好像挫X喔...

    台灣我來了~~~

    回覆刪除
  8. 對啊...
    每天回去吃泡麵,心態會不太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在吃泡麵?快變木乃伊了吧

      刪除
  9. 粉紅也好喜歡吃包花生的呢^^"
    可惜...
    吃湯圓會讓粉紅的肚子脹氣...
    很不舒服...
    所以都只能象徵性的吃1-2顆啦!!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腸胃好像挺強壯的
      可以多吃ㄧ點^o^

      刪除
  10. 恭喜您符合「12/1~12/15全館買就送100元E-coupon」活動資格,隨信致贈100元
    E-coupon一組


    E-coupon序號:CVCMpnqd
    E-coupon有效期限:即日起~2009年12月28日止,單張訂單金額滿1000元方可抵用

    ------------------------------------------------------------------
    -
    城邦書虫VIP專屬購書優惠密碼:DNF1ANC2S   有效期限:即日起至2009/12/31


    50元 e-coupon

    回覆刪除
  11. 好好吃的湯圓啊..
    我喜歡那個酒釀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趕快再吃到酒釀湯圓

      刪除
  12. 最近沒聽到芭芭芭了

    有點不習慣.

    回覆刪除
  13. 昨天晚餐後,魯兄也嗑掉五顆湯圓(有運動食量變大)
    本來覺得大盒20顆太多,現在也剩沒幾顆

    回覆刪除
  14. 客家人不叫湯圓,叫湯餃

    糯米湯餃,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不叫湯圓
      就少了團圓的意思了

      刪除
  15. 收Eva的影響
    昨天煮了紅豆湯加義美湯圓 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冬至大家都會想到湯圓吧

      刪除
  16. 這家店除了賣湯圓還有什麼可以買?

    新竹沒什麼消費市場,我只有跟路邊小販買過一次現包湯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粽子類的,現場吃也有炒飯、餛飩湯之類的
      不過我都吃湯圓就是了,鹹的甜的都有

      刪除
  17. 我不會說客家話,新竹客家人賣鹹湯圓的可是上面寫湯餃XD

    回覆刪除
  18. 飲食不知道會不會被影響

    我先生不愛吃紅豆湯,我就極少煮過紅豆湯

    冬天有太陽,不過還是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少會吧
      反正是你掌握廚房大權

      刪除
  19. 好貼心的老婆唷
    還想到要煮湯圓給老公吃:)

    回覆刪除
  20. 來爆個料

    我先生他們公司同事的另一半大多是貴婦,生了小孩卻送托嬰中心,自己在家打扮得美
    美的,可以好好吃下午茶

    於是乎 我好像成了異類

    價值觀真的會大大左右一個人的生活

    有錢不代表什麼

    我還是喜歡凡事自己來

    回覆刪除
  21. 喔喔喔...白白胖胖的湯圓...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啊!!

    (昨天沒吃到來這裡流流口水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吃其實天天都可以吃
      過節湊湊熱鬧
      謝謝便弟弟捧場!

      刪除
  22. 你回留言也太快了吧@@

    挨 我懶得自己煮 要是像你一樣 家裡有人煮就好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人在電腦旁就把部落格當MSN
      哈哈

      趕快找個人幫你煮吧

      刪除
  23. 我要求了, 女朋友不煮....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讓我笑出來了...
      女王是至高無上的(咳)

      刪除
  24. 這個故事的後續是... 我被叫去拖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畫出來的...灰弟弟(不是灰姑娘)冬至吃湯圓的故事

      刪除
  25. 昨天 

    貴婦團之一跟我說:你幫我找教堂 我要改信基督教了。

    B3919i:是喔 為什麼?

    貴婦:因為 我實在不想看到我公公跟婆婆了,他們死後 我也不想拜他們,

    乾脆來信基督教,這樣大家以後都不用再見面了。

    B3919i:......

    回覆刪除
  26. 我同學的爸爸過逝了
    佛教的禮俗一大堆
    她兒子也是要她改信基督教

    回覆刪除
  27. 我先出門去啦~

    回覆刪除
  28. 新竹只要到了選舉或是廟會
    冬天都會有小粒的紅白鹹湯圓
    甜的薑汁黑糖湯圓也不錯

    回覆刪除
  29. 我老婆也說要改信基督教

    基督教不也是有很多活動??

    回覆刪除
  30. 今天竟然想吃水晶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如果有看到,我幫你吃幾粒
      我人最好了(扁)

      刪除
  31. 版主要出門吃啥好料?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是有事出門
      晚上才有好料的~麻辣鍋~~~~

      刪除
  32. 朋友的銀樓分店裝潢中
    去巡視了一下

    回覆刪除
  33. 我已好幾年沒吃湯圓了
    外面的湯圓我都吃不習慣
    我只愛吃客家鹹湯圓
    尤其是搭配著肉絲 蝦米 茼蓲或是韭菜去煮
    特別道地好吃

    以前小時候還有吃過那種包著豬肉丸的大湯圓
    皮Q軟嫩 餡料汁多味美 湯頭又甘甜
    想到那美味 到現在都好懷念
    可惜現我在外面 包含客家庄
    都沒找到類似的大湯圓可以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燕山鹹湯圓和九如都有包肉鹹湯圓
      加同蒿菜對吧?

      我小學常吃包肉鹹湯圓當午餐
      所以吃得胖嘟嘟

      刪除
  34. 原來那大湯圓是這樣煮。

    我這台北俗看過路邊阿婆賣大顆湯圓(生的),在新竹。

    如果有吃的聚會 我知道要備什麼了。

    客家阿婆很厲害 什麼都賣,一邊賣菜一邊也可以賣湯圓ˋ蘿蔔糕。

    客家人請接受我一拜o(‧"‧)o


    原來 陳雲林是一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想到,你怎沒下台中?

      刪除
  35. 因為  我是當家米蟲,出門去遛小孩XD

    回覆刪除
  36. 我奶奶的做法是一定要很多香料
    有紅蔥頭,芹菜末,蔥,韭菜,蝦米,香菇等等
    湯一定是用雞湯下去
    再加很多的茼蒿菜下去煮
    這才夠好粗

    回覆刪除
  37. 終究美國GDP又出現走弱的訊號
    美國公債持續攀升
    只剩下CRB還在高檔勉強盤整

    看來股票市場風險越來越高
    將進入最後一段非理性的繁榮

    很可能不久就要出現反轉了

    回覆刪除
  38. 對呀
    而且我們家很怪
    一定第一餐就把茼蒿菜吃光光
    剩下的湯圓第二餐會拿去蒸
    會變的稠稠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39. 老梗一下!
    聖誕快樂!

    有特別美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快樂!
      特別美食喔~麻辣鍋算嗎?

      刪除
  40. 我週日那天有回台中喔
    打狗完之後
    要去搭火車途中本來想去買門口有向日葵的傳統口味太陽餅
    結果竟然鐵門拉下來了,晴天霹靂冏冏冏,才六點出頭... Orz
    只好等下次了

    回覆刪除
  41. 茼蒿菜一定要第一餐就吃完
    要是隔餐吃 就不好吃

    韭菜的話 就還好
    只是顏色變黃會影響食慾

    湯圓隔餐再加熱 會糊掉
    但是光喝那糊掉的湯搭配湯料
    就是個大滿足
    好吃到爆
    又不用擔心被Q嫩的湯圓給哽到

    看來wewe的奶奶也是道地的客家人
    知道要用紅蔥頭,蔥,韭菜,蝦米,香菇還有豬肉絲去爆香,
    最後再灑上芹菜末
    當然 主角湯圓跟茼蒿菜也是不可或缺的

    回覆刪除
  42. 今天謝謝中部朋友的溫馨接送與招待,太爽了

    回覆刪除
  43. 樓上那隻楊,吃飽記得要運動。

    我家老爺可是超羨慕您的腹肌。他只有在關西受訓時 曾經短暫擁有過腹肌這東西。


    如果我家怪獸們沒有睡回籠覺,我是可以去幫忙收碗盤遞毛巾什麼的( ̄▽ ̄#)﹏﹏

    回覆刪除
  44. 我看過這種鹹湯圓上頭擺香菜茉跟過湯的九層塔,九層塔只有味道,葉子沒出現在湯
    圓湯裡。

    客家女生請再接受我一拜︿( ̄︶ ̄)︿

    從吃的文化裡 客家人跟宜蘭人是最讓我崇拜的。

    回覆刪除
  45. 吃的東西由midas來說最最適合了。

    玩的東西可以問玩家總大,趕快遞麥克風( ̄□ ̄|||)a

    好吃又好玩就在Eva這裡包山包海。

    回覆刪除
  46. 從吃的文化裡 ...........。
    b3919i 於 December

    嗯~中藥味很重...

    回覆刪除
  47. zaxzax大大

    中藥最近吃頻果多,少上新聞挖挖挖了.

    昨天 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呢?

    回覆刪除
  48. 小楊老師要出本"把妹48手"以及"練出三島由紀夫的腹肌術"
    即將開放預購...

    回覆刪除
  49. 哈哈哈 我的腹肌已從六塊快變成兩塊了
    至於把妹
    我是肉腳中的肉腳 不好意思啦

    回覆刪除
  50. 30歲的楊仔能把妹是因為他心中還有愛(好感動!)

    eva身體還好嗎? 大畫家可別感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