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ettone潘娜多妮~義大利節慶名點




        前幾天魯兄告訴我這個Panettone潘娜多妮小點心滿好吃的,但他沒分我吃,所以我又跑去麵包店買了2個,順便研究一下。Panettone潘娜多妮源自義大利米蘭,是義大利必備的聖誕節慶名點,已流傳了數百年歷史。Panettone是大麵包的意思,除了照片上這種小尺寸的,也可製作成其他大小的Panettone,例如1公斤重(高度12-15cm)的Panettone


購買地點
SOGO復興館B2的FLAVOR FIELD麵包店



Panettone潘娜多妮$32/個表面覆蓋一層糖霜,還看得出有葡萄乾與水果乾



切開來看看,其實...真的就是麵包啦!不只表面,連裡面都藏了不少帶有蘭姆酒香的葡萄乾與水果乾,難怪魯兄說吃起來感覺很熱鬧!!!光看表面我本來以為口感是類似偏硬的英式小點心,沒想到它其實是個鬆軟好嚼的麵包,每一口都吃得到甜甜的果乾!不過因為我喜歡多帶點兒嚼勁的麵包,所以並沒有特別偏愛這款麵包,但偶而吃來熱鬧一下也不錯啦!




       

留言

  1. 還有哪裡有賣Panettone潘娜多妮
    想買來比較看看

    回覆刪除
  2. 很像桂圓蛋糕,造型不知誰仿誰?





    旗魚

    回覆刪除
  3. 水果麵包我不愛
    羅娃有賣一個$500ㄉ
    水果麵包跟黃金麵包
    巴蕾好像也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金麵包 - 潘多羅(Pandoro)

      刪除
  4. 我買過羅娃的水果麵包
    沒特別好吃~
    以前糖村有賣司康
    不錯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葡萄乾與水果乾都有溼潤度、不會太乾
      不過對我來說稍甜了些

      刪除
  5. 聽說微風的可麗路不錯吃
    可是粉貴(一個$5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走到那邊就買買看
      店名是?

      刪除
  6. 這個Costco也有,個頭不小
    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價格算親切
    也是滿滿的果乾與蘭姆酒香
    很有節慶氣氛的

    回覆刪除
  7. 在微風廣場裡面的麵包店
    鳳梨跟我說ㄉ~

    回覆刪除
  8. 厚.....
    又是一個誘人的食物
    天呀
    EVA自己吃不胖
    一直用美食誘惑大家越來越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只是我的筆記啦
      而且我也會胖

      刪除
  9. 這個Panettone是我家老頭愛吃
    所以幫他紀錄一下
    不然他要吃什麼都講不出來,噗~~

    回覆刪除
  10. 沒錯
    也是蓬鬆柔軟的口感
    我找時間去看還有沒有賣
    下次看要不要來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木桐試吃大會嗎?
      Costco不錯,東西大又多

      刪除
  11. 趁中午前快來去寄個信

    回覆刪除
  12. 回來了,果然12點前都沒啥人寄信

    回覆刪除
  13. 有沒有添加人工香料、乳化劑
    要怎麼判別呢?靠經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Zax都自己做
      絕對不會有添加物

      刪除
  14. 木桐試吃會...呵呵
    good idea (^^)
    找個時間來弄~

    回覆刪除
  15. 難怪Zax都自己做
    絕對不會有添加物
    版主 於 February 3, 2010 01:22 PM 回覆

    ........我會加辣椒~辣死妳
    人工香料真的很難避免><"
    純天然會直接反映在售價上
    香草莢跟香草粉----價格差很多
    天然酵母跟酵母粉----價格差很多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椒麵包嗎?真有創意
      泡菜麵包如何?

      刪除
  16. 推^^
    感覺很不錯ㄟ~~
    我沒有吃過..
    這款麵包會讓我想買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更愛的是後面那條當背景的葡萄乾土司
      哇哈哈

      刪除
  17. 微風的麵包店蠻好吃的
    就是很貴
    據說他的麵粉都是進口的
    據說啦

    回覆刪除
  18. sogo的豆腐也是貴…

    回覆刪除
  19. 真的啦~
    一般台灣賣的麵粉都有筋度不足ㄉ問題
    好一點的麵包店都會用進口牌子
    日清.山茶花.昭和...
    都比台灣貴上很多(不過利潤也抓很高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SOGO的Flavor Field是不是?

      刪除
  20. sogo的豆腐是標準的日本豆腐
    不加石灰
    原味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市賣的嗎?還是哪家?

      刪除
  21. 馬達加斯加波本香草莢一根就要$150~$200元
    掌心這麼大包的香草粉(100g)才$10元

    回覆刪除
  22. 我笑到肚子痛~我以為妳是裝的XD

    回覆刪除
  23.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278308

    弘兼憲史演講

    快去報名

    回覆刪除
  24. 馬達加斯加香草莢 (Vanilla planifolia)
    http://tiffanyscafe.pixnet.net/blog/post/22770177

    美食介紹....什麼叫香草莢
    http://tw.myblog.yahoo.com/jw!
    apDZLq2THhB23kEsIhxx4iaiVQwClmhC/article?mid=1286
    (小房子)

    回覆刪除
  25. 今天猜指數槓龜-真是槓很大!

    回覆刪除
  26. 奶爸講完這麼多材料,

    試吃會啥麼時候要辦啊??
    (PS.我要指定天然酵母)

    回覆刪除
  27. 看起來是還不錯!!
    不過這也不是我愛吃的麵包款呢~~呵呵~~
    謝謝分享^^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都是個人偏好啦
      麵包太多種類,我分不太清咧

      刪除
  28. 有線台的老師都翻多了嗎?

    回覆刪除
  29. 明天應該跌吧

    回覆刪除
  30. ㄏ 其實市場沒有存在著應不應該.我懷疑今日是期貨空方回補造成反彈.

    但可能成為騙線!

    回覆刪除
  31.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00203/KC7F44M0J5TJZ.shtml?
    c=headline_sitehead
    PIMCO執行長El-Erian:美國股市跌幅恐繼續擴大

    天王債卷基金公司老闆又講話了.

    回覆刪除
  32. Pimco已經看空很久了
    我也看空
    只是股票要漲
    只好順勢

    現任的fed主席和財政部長
    我都不認為他們有能力do the right thing
    所以如果美國double dip
    會非常悽慘

    次級房貸引發的房屋崩盤
    一直都沒有好轉

    回覆刪除
  33. 次級房貸成了沉苛~或許二衰免不了!但那才是市場測底行為.

    回覆刪除
  34. 三十萬人次....版主辦抽獎辦抽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無名有問題,都看不到某些回應

      刪除
  35. 可是三十萬已經過很多了ㄋㄟ

    回覆刪除
  36. 二月的第三日
    你翩然來到人世間
    從此這世界再也不同
    生日快樂
    給在高雄川河畔的你

    回覆刪除
  37. 歹勢,Eva老大
    冒昧借你家空間打一點無法在其他地方打的東西...

    回覆刪除
  38. 30萬人次參訪

    如果是新台幣的話 那真是太好了

    結婚以後沒有紅包可拿 想拿紅包$想瘋了

    回覆刪除
  39. 抽獎的獎品是什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a特製面紙皮餛飩一包...

      刪除
  40. zax真強
    開低之後就往上拉

    聽說說關中人馬重回操盤室了

    回覆刪除
  41. 關中人馬.....前天有聽說
    還報了一對股票
    都是一堆妖魔鬼怪

    回覆刪除
  42. 晚上起床餵奶後 沒法睡回籠覺

    起床上網看看文章 吸地板,殺一下時間

    回覆刪除
  43. 七月還沒到 妖魔鬼怪就提早出來~___~

    回覆刪除
  44. 仍舊多空不宜
    暑假再說~

    回覆刪除
  45. 這種時候最能享受空手的悠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你要帶什麼伴手禮回家?

      刪除
  46. Panettone潘娜多妮!!
    麵包控的Irene居然沒吃過耶
    下次我也要去麵包店找這款
    好吃的話再跟Eva說^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麵包控啊~~~有好麵包一定要介紹給我喔^^
      我也愛麵包

      刪除
  47. 多謝你提醒我
    我幾乎都忘了要待伴手禮回去的事情
    如果到前兩天才想到一定很慘
    我想想...
    元樂的年輪蛋糕買太多次了,不行
    Costco現在台中有了,也不行
    熱門團購商品現在去買大概已經太遲了
    嗯~可能要把你blog文章仔細看看
    然後從中間選一樣吧
    剩下可以帶的有之前買的梅酒
    還有後火車站那邊有家賣日本食品的
    可能也去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搜括的

    回覆刪除
  48. 明天11:45來去找番茄分析義大利麵
    http://www.pizzeria.com.tw/
    有人要去嗎?

    回覆刪除
  49. 佳德鳳梨酥水果酥老婆餅牛奶酥餅
    今年準備凹會計小妹去幫忙買

    回覆刪除
  50. 好繽紛的麵包喔!!
    呵~呵~呵~
    當早餐應該要吃兩個才會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很餓的話
      應該2個也不夠吃吧!哈哈

      刪除
  51. 今天猜指數繼續槓龜~

    回覆刪除
  52. 我也不知道要帶什麼
    版主 於 February 4, 2010 11:23 AM 回覆

    兩串蕉~帶張嘴就好XD

    回覆刪除
  53. 噗~
    帶一缸泡菜好了~不過要停清水休息佔XD

    回覆刪除
  54. 奶式菜圃如果成功
    再讓妳跟魯兄嚐嚐
    不過我沒有三源的罐子了XD
    ~酸....

    回覆刪除
  55. 恩恩~ 經典的蛋糕^^

    回覆刪除
  56. 我也有想到帶米
    不過payeasy的米肯定來不及訂
    就算買得到...帶少會被扁
    帶多自己會提到重死
    而且...台中又不是沒有賣本國米的米店

    剛剛看了張團購單,也感覺有些乏善可陳
    品項價格都有些普普

    繼續傷腦筋+ing~~~

    回覆刪除
  57. 台中?
    丸一烏魚子啦~
    絕對讓妳有面子~齁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婆家吃素、娘家清淡

      刪除
  58. 推~~ 想必一定香氣十足!!!

    回覆刪除
  59. 說到烏魚子
    我那天看到這個
    還蠻特別的,小房子

    回覆刪除
  60. 不要餓啦~
    敎妳做黑糖饅頭
    不過要魯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要做?都快餓死了...
      先來塞2顆巧克力,不然要生氣了

      刪除
  61. 烏魚子搭水梨跟蘋果都okㄉ
    比較不會膩
    可以照他ㄉ方式試試看

    回覆刪除
  62. 木桐試吃會OK了 (^^)
    時間暫定於下週二,週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下週二、週三
      我...都有事ㄝ >"<

      刪除
  63. 那要週四加開一場嗎?
    賽芭應該會吃到怕,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加開啦...禮拜三下午若有時間再晃過去
      不用刻意

      刪除
  64. 星期三晚上要去木桐上課(最後一堂課)

    中午要去吃飯

    回覆刪除
  65. 那週三下午就等你來開箱拍照試吃囉
    要是有事走不開...反正晚上上課前照樣大家嗑光光 (^^)

    回覆刪除
  66. 還是要大家帶些試吃品
    五點試吃大會

    ***賽巴跟總大如果沒有問題

    發個依沒有給大家
    帶些好東西來試吃大會

    回覆刪除
  67. 那就早點來照相
    早點回去吃飯

    一天吃兩家餐廳
    會不會有點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拜二晚上從海壽司開始

      刪除
  68. 那要喝一杯清油消紙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禮拜三晚上只好看著辦

      刪除
  69. 壽司....口水流滿地 Orz Orz
    新的一年有機會來學做壽司好了

    試吃會的idea sounds good
    過年前這樣子來一下感覺不錯
    不過大概就要比較麻煩賽芭了

    回覆刪除
  70. 下周三要教柔道
    不知是何時?

    回覆刪除
  71. 而且還卡一個告別式

    回覆刪除
  72. 所以讀書會那天我也會帶

    回覆刪除
  73. 晚上上ps3

    賽巴
    fxcm有問題嗎?連不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