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美食篇 (已結束營業)




        繼上一篇華麗的環境介紹後,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 - 美食登場!荷庭的鐵板燒料理走的是法式風格,食材使用從澎湖當日空運直送、通過歐盟藥物殘留檢驗的頂級活海鮮。價位是午餐$680,晚餐$1280,連週末也適用此價格。但我們吃的是其他套餐,就請別問我多少錢啦!總之主餐我挑了雞排,魯兄則挑了澳洲12A頂級和牛,主餐採分盤共享還有另一種消費選擇是直接告知用餐預算,讓主廚幫你搭配菜色,這是我們下回(如果還有下回)會採用的方式,也是主廚最推薦的方式。$680的午餐將於最後補充說明!



趕快就定位!享用美食像是一場探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右上方的小茶杯是日本NARUMI骨瓷,今天我們喝到的是菊花茶。用餐時服務小姐都站在桌邊服務客人並協助主廚



餐具與餐盤的品牌則是盧森堡所製的Villeroy & Boch。因為我不是坐在LV包廂,所以不能用更高檔的餐具



與番茄搭配的生洋蔥,還帶點辣味。吃完服務小姐會主動幫客人添加



這應該是特別訂製的面紙套吧



兩人相同的第一道前菜:菇類與生菜


我的松露蘑菇濃湯,還OK但不是很驚艷



魯兄的山藥干貝湯,看起來很特別ㄝ,那一大坨白白的東西真令人好奇



原來那是用蒸的山藥,吃起來居然是軟軟的又很綿細,只溶你口不溶你手;干貝絲湯也很鮮美,這道特殊的湯品值得推薦



剛烤好的雜糧麵包


搭配麵包的煙燻奶油,使用頂級的伯迪耶傳統手作有機奶油,塗上麵包吃起來真的有明顯的煙燻味



又來一道前菜,我的明蝦佐蜂蜜芥茉醬



魯兄的這道看起來更厲害,龍蝦佐法國松露醬與鱘龍魚魚子醬。龍蝦用進口橄欖油先煎,再鋪上一片小起士後悶;左上方小杯子內裝有法國松露醬,吃起來類似我的松露磨菇濃湯;以紅色蔬菜雕刻而成的小花內裝有來自伊朗的鱘龍魚魚子醬,再灑上金箔裝飾



這道菜看起來真像個藝術品,雖然很美還是得吃了它~~魯兄說如果再煎到稍有Q度會更佳(但又怕會過熟)



影片:這位是上半場為我們服務的主廚曾師傅,下半場則換了葉師傅上場



影片龍蝦佐法國松露醬與鱘龍魚魚子醬裝盤中



第三道前菜出現了:黃金魚子醬干貝。其實我點的套餐原本是搭配魚,因應我的要求,主廚幫我換成了干貝,跟魯兄的一樣。北海道大干貝好吃就不用說了,外表煎得酥脆,裡面卻是鮮嫩十足,干貝上方是鱘龍魚魚子醬搭配金箔,下面則是炸酥的牛蒡絲,好好吃ㄛ!



金箔就是用這罐



哪尼?~居然還有第四道前菜,這是我的煎鵝肝佐紅酒葡萄醬。主廚問我敢不敢吃鵝肝?當然敢啊!自從在法國吃過好吃鵝肝後,我就愛上了它!



鵝肝外酥內嫩,而且是...嫩到一個不行,簡直可說是入口即化。搭配草莓、蘋果與甜甜的紅酒葡萄醬更顯清爽



魯兄的圓鱈佐法式沾醬,上面那坨酥炸物應該也是牛蒡絲。法式沾醬奶味頗重,醬中綠色的東西是花椰菜碎末,主廚說在法式料理中,這類魚料理的沾醬都是使用美乃滋來調配



接著上場的是水果盤搭配雙果醬,我們兩人都有,清爽一下味蕾



主廚開始為主餐做準備了,首先準備搭配用的黑海鹽(又稱墨魚鹽)與芥茉醬


        由於主餐我們採用分盤共享的方式,所以份量看起來不多。主廚先從澳洲12A頂級和牛做起~~~澳洲和牛(Wagaru)是在80年代中期,引入日本牛種,成功繁殖了澳洲和牛。在網路上搜尋澳洲和牛分級,找不到12A這種等級,倒是看到有人說澳洲12A和牛這個稱號是從電視劇"天下第一味"炒作出來的。如果大家想多了解澳洲和牛的分級,可參考這個PDF檔,依油花(Marbling)多寡分為Grade 0到9共10種等級,級數越高,油花越細緻均勻,這也就是為什麼和牛肉質嚐起來特別軟嫩多汁的原因。我只能猜測澳洲12A和牛要表達的是澳洲頂級的和牛。
 

        主廚將澳洲12A頂級和牛以三種原味烹調方式呈現:雙面煎單面煎全熟



第一種是雙面煎,也就是一面煎完再翻面煎。牛肉熟度可以自行指定,我們指定的是偏生



第二種是單面煎,看照片中一生一熟的差別就知道了,老實說,我們更偏愛這種作法,好柔軟的口感



第三種作法是全熟,全熟吃起來脆脆的且帶有嚼勁,還是單面煎贏得本日冠軍!



主廚還特別端出家鄉父親自製的醃蘿蔔,讓我們也可搭配牛肉吃,多一種選擇



我們也樂於嚐鮮,趕快吃看看...雖然搭配醃蘿蔔也不錯,但是搭配黑海鹽仍是我們的第一選擇,因為這種稀少的和牛上蓋肉的原始滋味就夠好吃了!


        再來就是另一道主餐:雞排上場啦!



咦?雞排沒那麼小吧?!原來這是用來撘配雞排的鴨肝



香酥的雞排,我很喜歡搭配著鴨肝吃,酥脆又滑嫩



本來以為主菜結束後就是甜點飲料了,想不到還有一道西瓜棉蔬菜湯,這道湯品清爽且帶有酸甘的台灣古早味


        在用餐的同時,主廚跟我們聊到了米其林星級餐廳趨之若鶩的分子廚藝(Molecular Gastronomy),分子廚藝其實是一種對於食之新科技、新方法、新研究的探索與追求過程。深入研究食物烹調過程中的每一細微環節所造成的各種狀態上的物理與化學變化,根據研究結果將食物分解重組,製作成如藝術品般的美食。例如在http://www.elbulli.info/gallery.htm裡的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像泡泡的作品,其實是雞尾酒!



最後被服務小姐帶回1樓Lounge Bar區享用咖啡甜點,並且近距離地欣賞用LV絲巾鋪設的小餐桌



甜點是香蕉巧克力蛋糕。坐在沙發上還挺舒服的,所以我們慢慢地享用,感覺像是又吃了一頓下午茶


        這一餐一吃就是三小時,很優閒舒適的三小時。在我們用餐的同時,同桌正好有客人點了$680的午餐,認真的觀察過後,寫出菜色讓大家參考一下:湯品、麵包、圓鱈佐法式沾醬水果沙拉、主菜(蔬菜牛肉捲)、西瓜棉蔬菜湯、甜點與飲料。那位客人用餐後偷偷推薦我們更超值的饗宴鐵板燒,不過饗宴鐵板燒位在宜蘭羅東,等有機會去羅東再來個美食探險吧!


相關文章:
2010.03.01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環境篇


138 則留言:

  1. 居然還有金箔@@
    會不會太奢華了!ㄏ
    看起來就好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金箔純粹是視覺上的享受
      吃下去實在沒感覺,呵呵

      刪除
  2. 魯兄點的龍蝦超大支的耶
    那金箔可以自己加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頂多再多算你一罐金箔的錢啊XD

      刪除
  3. 以我看到的$680午餐
    我覺得男生應該會吃不飽

    回覆刪除
  4. 我去北陸時有買金箔回來

    所以這一頓一人至少1200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什麼都不知道
      下次再告訴妳

      刪除
  5. Eva 當然可以說:"不知道"
    因為苦主是魯兄啊!
    不過這算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三個小時有媲美在法國用餐>"<

      刪除
  6. 回覆
    1. 印象中小姐說
      像我門這樣兩個人去
      一人要吃$5900的套餐才行
      也就是LV包廂要11800起吧

      刪除
  7. 我覺得乾煎龍蝦不是很好控制
    不是太粉就是偏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要煎到稍有嚼勁又怕太乾

      刪除
  8. 高雄的平價多了

    不過是很不錯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吃下來很舒適,慢慢吃

      妳吃過分子廚藝(Molecular Gastronomy)的美食嗎?
      真好奇

      刪除
  9. 我滿喜歡那道"煎鵝肝佐紅酒葡萄醬"
    大約是煎7分熟,超嫩

    回覆刪除
  10. 魯兄吃的有點像是 3000 元的套餐去 modified 少一點點的
    恐怕要 1200 x2
    Eva 的黃金魚子醬干貝是 680 套餐的主菜選項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總之享受過一切之後,只剩下照片了

      刪除
  11. 主廚有教我們
    去的時候可以給他們預算
    然後說想吃些什麼
    例如一定要吃到雞排和鵝肝
    他們會評估看看OK不OK
    盡量滿足客人的需求

    回覆刪除
  12. 據說6000 元的套餐是從前菜開始就灑金箔..

    回覆刪除
    回覆
    1. 2人吃6000元套餐就可以直接晉級LV包廂了

      刪除
  13. 上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快被操死了...

    回覆刪除
  14. 妳應該有從魯兄那聽到我的慘況了...

    這幾天到公司刷卡後就直接去台新工作了,下班還要再回公司刷卡...
    回到家都已經10:30了...

    累~~~

    回覆刪除
  15. 分子廚藝據說是西班牙ㄧ家3星米其林餐廳創的(其實我也不確定)
    之前看新聞說打算歇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就是我連結的那家El Bulli

      刪除
  16. 好貴喔
    看來680的份量還蠻空虛的
    小房子有桃園的超值鐵板燒
    我們帶王小魚去過兩次
    小朋友除了主菜外,全都有一份免費招待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划算ㄝ

      刪除
  17. 補充一下Blue吃過的宜蘭羅東"饗宴鐵板燒"
    他說..吃不飽~~~

    回覆刪除
  18. 經過昨天的奮力拉抬
    今天遭遇7650壓力區~鳥一點是正常的
    觀察後續幾天變化
    站穩7700之前我依然認為200短區間
    而7450為短底
    如果撐不住...麻辣鍋伺候

    回覆刪除
  19. 單面煎的為什麼都看不到血水?不是冷凍肉?是本土牛嗎?

    回覆刪除
  20. 如果到7700應該就有特餐可吃!

    回覆刪除
  21. 泡過油或熟成後
    都有類似的效果

    回覆刪除
  22. 紅牌時尚鐵板燒菜色和夏慕尼實在太雷同
    南崁對我來說太遠,車錢來回補價差.....差不多

    回覆刪除
  23. 果然豪華!
    那蒸的山藥應該入口極化吧
    龍蝦..干貝..和牛~~~阿嗚
    每道都好想大口大口咬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山藥跟我們想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軟綿綿的甚至帶有一點點麻糬的口感,真的好難形容

      不能大口咬,不然一下就沒了...呵呵

      刪除
  24. 和牛...好懷念喔!

    可是切面好想像看不到啥麼大理石油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是稀少的"頂級12A和牛之菁華上蓋肉"
      可是我也不知道什麼是上蓋肉

      忘了拍全生肉的樣子

      刪除
  25. 「饗宴鐵板燒」不適合吃粗飽的鄉下人

    回覆刪除
  26. 口水一直流
    那麼多好吃的美食
    真想吃一口
    老闆這邊也來一盤吧!

    回覆刪除
  27. 早安!
    今天喉嚨有點詭異
    希望不要感冒

    回覆刪除
  28. 感快喝個薑湯
    或是檸檬加蜂蜜

    回覆刪除
  29. 上蓋應該是肋眼頭~比較嫩

    回覆刪除
  30. ㄟ~我弄錯了
    應該是包覆肋眼的那片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說那天廚師有提到"醒肉"這回事

      刪除
  31. http://blog.yam.com/wctseng327/article/25548866

    回覆刪除
  32. 聽過醒麵.醒果汁
    第一次聽過醒肉,要幫他馬殺雞?還是跟空氣多接簇?
    這師傅術語真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過我比較喜歡師傅邊做邊講解
      雖然有時會聽到恍神

      刪除
  33. 要冷藏21天
    牛排放在角落放到忘掉
    再拿來煎

    真是大發現

    回覆刪除
  34. 大姐~這叫另類乾式熟成

    回覆刪除
  35. 醒肉大概是放冷藏一陣子吧

    回覆刪除
  36. 今天才炒了塊11月離家時買的肉
    黑胡椒洋蔥炒陳年肉

    兩位男生麻煩的都不煮
    魚倒是都吃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魚用蒸的或烤的就行嗎?

      刪除
  37. 先決條件冷藏要夠冰0度
    要在台灣放一個月早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下雪拿到外面塞在雪堆下就夠了吧~噗

      刪除
  38. 醒肉-會是冷凍放到冷藏令其解凍.以達到烹調要求程度

    醒酒或醒茶我比較熟悉!ㄏㄏ


    反彈行情幾乎都是消息面主導!跟啃雞腳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醒酒有時還會醒過頭,哈哈

      刪除
  39. 醒過頭就酸掉了吧XD

    回覆刪除
  40. 見鬼了

    明天又要下雪2-4吋
    明天的預報可能會準?

    回覆刪除
  41. 有夠熱的今天
    不過星期六又要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禮拜天有事
      不然還得去插秧

      刪除
  42. 所以你沒要去了喔
    好可惜喔
    好想看說,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爹娘駕到
      爹娘大於插秧

      刪除
  43. 推@@

    這是大餐阿...
    我每道都想吃耶..
    趕快把中午吃的飯挖出來..
    來吃你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把照片洗出來給妳吃@_@
      ㄎㄎ

      刪除
  44. 想插秧可以跟我聯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們都用機器插吧
      人下去插秧,腰會斷吧

      刪除
  45. 可以想看blue帶阿昇插秧嗎

    回覆刪除
  46. 先決條件冷藏要夠冰0度
    要在台灣放一個月早壞了~
    zaxzax
    ---->
    0度不是問題, 0度細菌不會長, 可是某些黴菌會長
    可是台灣常常我們實驗 medium 0度 放一個月會長黴,
    -20 度完全結冰才不會
    牛肉總不能擦一擦, 切掉黴菌, 當做沒有事吧...
    還是連溼度都要控制?? 這樣不會乾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還是不要冰太久較保險吧

      刪除
  47. myp大大大
    我所知道的乾式熟成條件
    溫度介於-1~0之間
    濕度30
    乾布覆蓋21天
    (之前看過ㄧ次安格司黑牛的熟成室)
    因為水分會蒸發約20%~30%
    所以邊邊角角都要切掉
    味道比一般牛肉嫩而且濃縮

    而濕式熟成很普遍
    泡蔬菜汁啦~油啦~秘方啦~
    這就常常聽到了...

    回覆刪除
  48. 看起來
    我說看起來啦
    裝潢比食物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49. eva來做實驗好了
    乾式21~25天
    濕式42~50天
    我下指導棋~嘻
    (我家人不吃牛)
    寫一篇貨真價實的食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久...肚子餓的時候一定就先煮掉了

      刪除
  50. 我都不知道說
    版主 於 March 3, 2010 06:00 PM 回覆

    人家孟子又說..........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刨廚也
    小人讓我當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孟子都請出來...>"<
      那我請出孔子好了
      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XD

      刪除
  51. 那個龍蝦~~~讓人流口水啦
    還有金箔耶
    要命喔~
    應該要上萬了吧= ="

    回覆刪除
  52. 那塊香蕉巧克力蛋糕一定很好吃吧?!?!
    呵~呵~呵~
    一整個勾起粉紅想去買香蕉巧克力派回來吃的慾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蕉巧克力蛋糕的下層像是冰淇淋
      巧克力是苦甜口味的
      還不錯喲

      刪除
  53. 妳們....太狠了...背昇哥插秧可能會鼠人

    現在大部份都由機器代勞了,不過有一小部份還是要靠人去補
    如果插秧後,水放太多...或是有鴨子下去玩...
    那補下來也很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叫你一直說你是鄉下人
      應該很勇才對!

      刪除
  54. 看到最後一張,忽然想拿起電話訂位....

    回覆刪除
  55. 要命
    今生不知道啥時可以享受到這番料理 / \
    推推

    回覆刪除
  56. 你寫的文章不錯喔~我很喜歡這內容!

    回覆刪除
  57. 果然....兩人世界可以好好大享美食:)

    帶著小達去吃應該是無法好好的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也是吃很忙
      邊吃要邊拍照

      刪除
  58. 好大的地震!!!!!!!!!挫著等...........開盤.

    大家早安-願大家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震央在高雄甲仙規模6.4

      刪除
  59. 回覆
    1. 呵呵~你是問人還是水果?

      刪除
  60. 現在人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61. 早安~~~
    不知不覺ㄋㄟ...

    回覆刪除
  62. 人-還好!股票也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來留言應該是沒事,哈哈

      希望一切都沒事啦!

      刪除
  63. 這對我來說吃不飽
    680都可以吃到飽餐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吃到飽餐廳就太浪費了

      刪除
  64. 原來是地震,捷運走走停停~~~

    回覆刪除
  65. Blue的應召苦日子結束了嗎?

    回覆刪除
  66. 900+-50億很好作價的盤
    ~不乾不脆...

    回覆刪除
  67. 跟昨日很相似!



    旗魚

    回覆刪除
  68. 3日都過不了半年線..

    回覆刪除
  69. 如果可以一直黏著
    那遲早就會過了~

    回覆刪除
  70. 怎麼突然間謝下來

    回覆刪除
  71. 居然有量!



    旗魚

    回覆刪除
  72. 停損+追空一定出量.早上的地震還真是讓人挫著等.

    因為B波時間到了...

    回覆刪除
  73. 明天會跌還是漲?

    回覆刪除
  74. 如果龍蝦這餐~也是一千二的話^^

    真的是賺到了呢!!!

    今年龍蝦特別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龍蝦那餐,是貴在澳洲和牛說...

      刪除
  75. 天啊~~
    實在是太豪華了~~~
    我也想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衝勁的時候就可以去啦
      最好是帶女朋友去約會...呵呵

      刪除
  76. 應召的日子我看是結束不了
    看了公司去年的半年報,營業利益是負的,但老闆抄股賺了5千多萬
    這種接案方式會賠錢是理所當然~~~

    回覆刪除
  77. 大家都很滿意
    lv在2樓比較不方便
    我婆婆93
    爬起來比較吃力
    但是她說她要上去
    服務非常好
    菜也很不錯
    送了一些coup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我都沒有coupon
      一定是花太少錢,呵~

      刪除
  78. 一個套餐680:))?

    回覆刪除
  79. 不然這篇是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兩前的價格與套餐內容已無參考價值
      請自行洽詢店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