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台中】蒸旺港籠腸粉~台中平價港式小點




        話說我家阿母很先進,沒事會自己上網查餐廳、看別人的食記,所以這次由阿母帶隊,一行四人來到蒸旺港籠腸粉嚐鮮。聽說蒸旺港籠腸粉在台中開了好幾家連鎖店,根據阿母的研判,美村店比較可能會人擠人,因此決定前進不算鬧區的青海店


蒸旺港龍籠腸粉 (青海店)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5號
04-23127516



青海店共有兩層樓,把廚師看光光的櫥窗式廚房位於一樓,所以一樓座位比較少;二樓的空間就大多了,不過愈坐愈熱,後來終於受不了告知服務生~~~原來他們只開了送風,沒開冷氣~~~幸好客訴過後有立刻改進,不然我們可能要變成現蒸大籠包了!



這邊的茶水免茶資,而且還有專人巡迴加茶,我的茶杯幾乎從沒見底,這點還滿值淂稱讚的!而且,店內消費都是免服務費~



服務生先端上各式醬料:醋、甜辣醬、辣豆瓣醬



蜂蜜叉燒酥$32,皮酥肉香帶點甜味,吃了很開胃,後來又加點了一份,結果魯兄不小心點成了叉燒包



花旗蔘燉子排骨$39,排骨肉不多



香煎蘿蔔糕$32,整體偏軟爛,但底層卻煎得有嚼勁



韭黃鮮蝦腸粉$63,醬油多放了些,造成泡下下方的腸粉過鹹



蔥花油條腸粉$53,第一次吃到這種腸粉,油條很酥脆



蠔皇牛肉丸$48



黑糖馬來糕$35,黑糖香味撲鼻,但口感沒令人驚艷



蜜汁叉燒包$37,自從很久以前有部驚悚叉燒包的電影問世,我的內心一直有叉燒包陰影...



翡翠香菇燒賣$42,這道還不錯吃,造型也可愛



蟹黃燒賣$48



魚翅灌湯包$68,原來這碗真的是名副其實、泡在湯裡的"湯包"!用筷子輕輕將皮撥開,裡面的用料挺豐盛的



鼓汁排骨$45,有不少軟骨,但覺得稍微偏油



甜點:芒果奶酪$42與杏仁豆腐$37。杏仁豆腐不夠香濃,相較之下,芒果奶酪比較好吃


        最後總計四人吃了700多元,吃飽飽且花錢少,吃不完的還打包回家,以港式飲茶來說算是很平價了。但便宜歸便宜,食物的精緻度仍有不少進步空間,只是進步之後,價格恐怕就不是這樣囉~~~


61 則留言:

  1. 你阿母好厲害唷!!我阿母都不會電腦
    這價位還蠻親民的~一分錢一分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尼力早安!
      我阿母前兩天還問我Facebook的問題呢!
      有興趣就會想用吧!

      刪除
  2. 早安

    會上網的厲害媽媽耶
    我老母聽到電腦就怕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會中文輸入
      所以一般上網搜尋不是問題!

      刪除
  3. 我吃過美村店
    真的是蠻普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便宜,所以也不知該怎麼挑剔,哈哈

      刪除
  4. 現在不再靠口耳相傳
    上網找的媽媽很先進
    厲害,厲害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口耳相傳還是有用的
      不過上網查一下可以了解更多人的想法

      刪除
  5. 早安~~~
    改天來玩奶版港式蘿蔔糕
    順便寫一個兩光版專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兩光版要少油煙喔!

      刪除
  6. 哇~他的價錢實在是太妙ㄌ~
    算35會不會容易一點,XD!

    回覆刪除
  7. 價格低廉,東西普通,以前辦公室樓下有一間....

    凹老闆午茶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8. 飲茶喜歡吃烤乳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乳豬嗎?我沒這樣試過ㄝ

      刪除

  9. 魚翅灌湯包之前在別家吃過
    可是感覺這家比較優
    而且又不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宜絕對是它的優勢
      口味就是一般大眾口味,不覺得有特色

      刪除
  10. 這家我也吃過耶!






    PS:您的陰影會不會太多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叉燒包我還是照吃啦,只是每次都會想到...

      刪除
  11. 新竹米粉(泡水)+蘿蔔挫絲就可以做蘿蔔糕了
    爆香油蔥酥+香菇+開陽+肉末或魷魚丁
    簡單吧~~~

    回覆刪除
  12. 粉紅推7

    價格真的很便宜耶!!

    不過~
    粉紅已經很久沒有吃港式料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麻有什麼吃什麼,哈~~~

      刪除
  13. 那麼厲害喔@@
    阿母還會上網看食記...
    哈哈

    找這間還真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好好稱讚一下阿母
      因為可能三不五時會來逛來我blog^^"

      刪除
  14. 我老母也是電腦一指神功嚇嚇叫
    還會用電腦傳簡訊和email給我
    所以千萬不能小看阿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我阿母也會ㄝ~~~(握手)

      刪除
  15. 我也是成功教我岳母去搜狗網抓mp3

    之後她就會自己上網聽歌打發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自己也會愈來愈進化

      刪除
  16. 早上七點 看完我又餓了!!XD 話說我是奶烙控((藍莓奶烙也很贊的說

    回覆刪除
  17. 我去的是美村路那一家也

    那邊車真的不好停~

    這家生意很好說

    我們去時還要等上了一會

    東西不錯推~

    我媽都懶的用打的

    還要我去幫她買觸控的ㄌㄟ~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媽媽更厲害,知道要升級成觸控的

      刪除
  18. 之前好像吃過一家類似的
    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家
    台中的商家真的是創意驚人
    然後很會包裝
    上次去買一家烤鴨也是
    不過缺點就是比較缺乏深度與無法累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的店倒得也快,可能就這原因吧

      刪除
  19. 午安~
    我家阿罵會上網跟簡單的WOR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你太早生了,所以阿母變阿罵

      刪除
  20. 擦槍走火(羞...)

    回覆刪除
  21. 小白又來了,實在砍得很無力,按小房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無聊~
      一定是不敢在總大那裡留言
      就找上你

      刪除
  22. 辛苦你了!!!

    這種事可以不理會、理他你就上當了。

    Midas

    回覆刪除
  23. 我看了小白文~_______~

    回覆刪除
  24. 小白真是沒臉見人,怎麼連個ID都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來我這留言
      我就記下他的IP

      刪除
  25. 小白已不是第一回了

    回覆刪除
  26. 怎麼這投資的性事要怪在你小楊頭上,怪哉!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沒有邏輯的人很多

      刪除
  27. 怎麼這投資的性事要怪在你小楊頭上,怪哉!


    旗魚
    cephas0128
    不然怎可稱為小白

    不過小楊的讀書心得寫的真不錯

    回覆刪除
  28. 可能想透過"楊仔"當傳聲筒,把某人搞不爽(火大)
    1.我只認識楊老師(有誰認識楊仔?)
    2.沒那麼呆幫人傳話(助紂為虐),某人聽到大概又要心臟病發幾天了...
    (痛苦的反倒是我們這些徒子徒孫~~~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楊仔...是在跟小懿說話嗎?

      刪除
  29. 32樓說的好

    小白時間真多 晚上不睡覺,可以po文

    回覆刪除
  30. 來源:114.34.132.139
    小白的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個方法是去核對總大那邊的ip
      不過工程龐大

      刪除
  31. 老實講我很生氣
    不過早上我同學(心理師)教了我方法
    哈 超有用

    回覆刪除
  32. 你阿母好強啊!!沒事會自己上網查餐廳!!哇!!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台中這間真的好吃又便宜!
    最近吃了另外一間跟蒸旺差不多的店,但還是比蒸旺遜
    這間CP值很高啊!
    推!

    回覆刪除
  33. 我常去的是美村店,
    的確是時常人擠人,
    餐點平價,
    應該是吸引顧客的主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點內容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驚喜
      不過真的很便宜,台北應該沒這樣的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