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nco Taipei~實惠的義式餐點




        又是週末好時光!魯兄說我是康樂股長,所以週末的約會特餐就交由我全權處理!其實每週我都很苦惱吃什麼好,有時也要偷看參考一下美食網友們的部落格,只是同一家餐廳通常正反評價不一,所以自己也要好好的評估是否值得前往。能夠事先做好功課,盡量避開地雷,也算是件傷眼(要看多篇食記)傷胃(看完胃酸分泌過多)的工作啊!


Bianco Taipei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9號
02-23253655
http://0223253655.tw.tranews.com/ 
www.bianco.com.tw



這次決定臨幸這家位在仁愛圓環附近、白色風格的Bianco Taipei義大利餐廳Bianco店內所用的食材,包括橄欖油、義大利麵、黑酒醋、葡萄酒、咖啡等,都是從義大利進口的(Bianco本身就是此類產品進口商)



餐廳分為前後兩部分,前面比較像是吃點心喝飲料的地方,櫃子上還展示了店內販售的義大利進口食材



後面就是正式用餐的餐廳,還有一間可容納10人的包廂。為了拍攝餐廳環境,我通常都會預約11點半左右用餐,這樣比較不會干擾到其他客人,所以照片上看來空無一人。大約12點半過後,餐廳已經坐滿九成了~



可容納10人的包廂,空間獨立,感覺寬敞,採光佳



餐廳中央的小吧台,放置一些用餐時所需的調味品,讓服務生取用方便



我們座位後方有雜誌可供取閱,不過...大家都忙著吃...


        週末沒有商業午餐,所以我們選擇主餐加價升級為套餐的方式。套餐的附餐共有5項選擇:湯、沙拉、飲料、蛋糕、義式手工冰淇淋附餐任選2項加價$140,任選3項加價$190,任選4項加價$240,5項全選加價$290。同學們這樣有清楚嗎?!因為Bianco的蛋糕不太吸引我,所以我和魯兄最後都選擇了任選3項(湯+沙拉+義式手工冰淇淋),也就是主餐加價$190



服務生從小吧台取來了橄欖油三年黑酒醋,並幫我們倒入盤中



主餐所附的香草麵包。烤得熱熱的麵包沾著醬料一起吃,魯兄不禁讚賞三年黑酒醋的好品質,大大地提升了麵包的美味度。服務生說他們還有販售年份更久(好像是七年、十二年)也更香的黑酒醋



魯兄點的牛肝蕈湯,這無料清湯看起來有點像醬油,不過蕈菇味道香濃獨特,愛吃菇的人應該會喜歡



我點的磨菇濃湯,濃稠好喝,我愛濃湯這一味!


        我和魯兄互相品嚐了彼此的湯品,結果他愛他的牛肝蕈湯,我愛我的蘑菇濃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週末Brunch才有附的羅勒油醋菇。我忍不住問服務生是否可以單點?可惜服務生說他們準備的份量不足,無法單點。話雖如此,服務生還是偷渡了一小碟讓我們享用(有親切),吼~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好吃, 不但脆口彈牙,也挺入味的!



豐盛又清爽的生菜沙拉,裡面還有好吃入味的黑橄欖(沒拍到),增添沙拉的層次感



主餐:黑松露蘋果Pizza$320。魯兄說這道像是鹹的蘋果派,黑松露的味道並不突出,不太符合他的期待。撇開黑松露不說,這道蘋果口味的薄皮Pizza其實也算香酥脆,只是鹹鹹甜甜的口味比較不適合當主餐,當前菜應該挺不錯的!魯兄很懊惱沒選燉飯,據說燉飯的評價也不錯!



上桌前即已切好片的Pizza,用刀叉輕鬆一撥就分開了



主餐:香擰墨魚有機義大利細麵$380。原本以為這道會是黑黑的墨魚麵,幸好服務生有特別說明墨魚指的是花枝,並非一般黑色墨魚麵條,才沒有造成誤會(我想應該不少人誤會過吧?)。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點這一道,因為香檸聽起來就是適合夏天的口味啊!整體口味滿符合我的期待,香檸味明顯,配菜也豐富,花枝熟度適中、具有彈Q口感。若是硬要挑剔,我會希望麵條可以早一點點起鍋,感覺會更彈牙!



義式手工冰淇淋任選兩種口味:芋頭+鳳梨(左)、奇異果+葡萄柚(右)。無奶味且深具原味的冰淇淋,吃起來清爽不甜膩!比較可惜的是在櫃檯選冰淇淋時,很多口味都已被挖到見底,不但看相不佳,感覺選擇也變少了~


        最後要特別說明的是,Bianco免收服務費!網路上有人抱怨Bianco沒什麼服務 (其實一開始我也滿擔心的),所以免收服務費理所當然。不過這次用餐的感覺是,Bianco該有的服務其實都有做到,不但有問必答,還說明得很詳細。不過若是服務生可以少點害羞,多一點義大利人的熱情,主動幫客人介紹餐點,一定會更加分啦!



留言

  1. 咦?可以留言了嗎?耶~~~
    早上一直不行...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嗚~~~幸好這次客訴處理得還算快

      刪除
  3. 老師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吃義大利麵XDDDDD

    這個麵真的好有夏天的感覺喔,看起來就很清爽!!!!

    希望下次我去的時候,服務生可以一進門就給我熱情的擁抱(誤)

    當然是要帥哥才行阿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義大利麵啊!
      可是...那裡的服務生都是美眉ㄋㄟ...噗~

      刪除
  4. 這家我喜歡先收囉~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平日吃商業午餐就更划算囉!

      刪除
  5. 123321123456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來幫忙試留言嗎
      3Q啦

      刪除
  6. 哇塞
    我好喜歡這家餐廳
    趕快收藏起來!


    這留言我試了8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看來系統還是不穩中...

      刪除
  7. 我在高雄也吃了家排隊排很九的義大利餐廳
    味美價廉
    不收信用卡
    吃飯只能吃1.5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台北就是物價高
      只能吃1.5小時就要看自己能不能接受
      事先訂好規則就好

      刪除
  8. 每盤都是140-180

    每樣菜都好吃
    很少能碰到都好吃的餐廳了

    Cucina Pasta
    佐佐義

    回覆刪除
  9. 推6
    居然沒有收服務費,
    趕快收藏起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就算週末去也不覺得太貴

      刪除
  10. 回覆
    1. 我分了一半給魯兄
      後來有點後悔XD

      刪除

  11. 但要weekdays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自然是比較划算
      人也不會那麼多

      刪除
  12. 義大利麵看起來煮的不錯,表面油亮油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來去買看看他們的有機義大利麵條

      刪除
  13. 看起來超棒的阿!!
    果然是台北的黃金區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附近還有不少餐廳
      有待探索XD

      刪除
  14. 很棒捏!!!每道偶都好喜歡捏!!!不過好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擔心啦~到處都找得到好吃的東西^^

      刪除
  15. 看到"臨幸"
    就有魯兄脫光光,身體洗乾淨躺在床上等貴婦的畫面耶!
    好A喔!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根據我的診斷
      你可能過度忙於當奶爸

      刪除
  16. 我有去過這間耶

    在我們公司附近

    我也是點披薩 但啥口味我忘了

    我覺得還不錯ㄔ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義式臘腸口味不錯
      可是我家老爺就愛點些聽起來特別的東西>"<

      刪除
  17. 每次來都可以看到很多義大利麵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人家就愛這一味ㄇㄟ

      刪除
  18. 粉紅推+1

    這陣子比較少吃義大利麵耶!!
    呵~呵~呵~
    改天要提議廠商請吃飯...
    把義大利麵納入考慮之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好!還有廠商請吃飯
      粉紅真幸福咧~~~

      刪除
  19. 呵~呵~呵~會嗎???
    廠商會請吃飯主要巴結的對象不是我啦!!
    我只是當個負責吃飯的人頭囉^^

    回覆刪除
  20. 沒錯^^
    低頭就吃好料...
    抬頭見人就傻笑...
    這樣準沒錯囉!!

    回覆刪除
  21. 我好像是吃 燻雞吧

    忘ㄌ

    但我上次有吃個燉飯

    是有蘋果的

    但現在在菜單找不到 ㄏㄏ

    口味還蠻奇妙的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吃燉飯喔
      當天看菜單就一直搖擺不定>"<

      刪除
  22. 這家餐廳看起來明亮清爽~
    用起餐來一定加分的^^
    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大盤呢~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小盤
      而且看起來就很過癮

      刪除
  23. 看起來真不錯耶~Maruko+1

    回覆刪除
  24. zax 大:
    時間點果然在暑假... 呵呵

    回覆刪除
  25.  
    第15推:)

    這個時間的我,
    真不應該來看這一篇@@


    因為,
    我.... 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早起來餓扁了
      看到這篇自己也很餓

      刪除
  26. 推推
    我只能看看乾瞪眼阿~~~~

    昨天產檢完去內湖美麗華的盛鑫吃飯
    為即將卸貨的老婆補一補
    餐點都很棒
    果然名不虛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該好好補一補
      以後想出門吃飯會比較難吧~
      祝生產平安順利

      刪除
  27. 義大利麵還有PIZZA都好想吃喔><"
    餐廳還分成兩部分阿..真是貼心規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一進門看到塑膠桌椅有點心涼
      原來真正的用餐地點在更裡面

      刪除
  28. 其實這樣比較好
    感覺他是走所謂的精緻路線
    像以前我在國外時也是類似這樣
    他們的服務就很普通
    所以一般都是老饕才去
    服務只在點菜前才會
    之後就普普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服務這樣已經OK了
      所以我還是會再訪吃吃別的口味

      刪除
  29. myp大:
    推背圖是有花大腦的

    7610大密度27...ㄏㄏ
    果然在預料之中(臭屁)

    回覆刪除
  30. 今日若守7610就有大密度(三日內噴出)
    往後7610失守~反彈結束
    zaxzax 於 June 22, 2010 01:04 PM 回應 | 檢舉

    剛好第三天...

    回覆刪除
  31. 替事先做好功課前往這個關鍵重點推一下XD
    評價不一的餐廳這點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時代實在太便利了!

      刪除
  32. 推~

    義大利餐最喜歡的是...
    麵包+橄欖油&醋
    這家香草麵包看起來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醬料整體搭配起來真的不錯喲

      刪除
  33. 推~
    吃飯果真是要提前做功課
    我就不小心採了幾次雷,真令我不悅

    在台北沒服務費真是貼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要以平常心去消費
      太期待反而容易失望>"<

      刪除
  34. 不知道是不是范怡文開得店耶!
    我是看他的英文,因為范怡文服飾的名字就是Bianco
    :)
    推一個~我愛義大利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倒沒研究到ㄝ
      下次有機會去我再問看看

      刪除
  35. 看起來不錯耶!我喜歡乾淨的裝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餐環境的確會影響用餐心情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