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台灣真雞店~桶仔雞也能宅配到家喔!




        阿母總是說,魯兄工作辛苦,有機會要讓他喝雞湯補補身。這...燉雞湯是有點麻煩啦~~~不如,直接讓魯兄吃桶仔雞好了。這次受到了台灣真雞店的青睞,邀請試吃桶仔雞,蝦密?!桶仔雞居然也能低溫宅配到家?加熱會不會很麻煩呢?加熱後風味不會改變嗎?......當下內心出現了一連串的疑問,為了滿足自己的貪吃好奇心,再加上店家對自家產品深具信心,那麼~我怎能錯過這隻天上掉下來的雞呢!!!


台灣真雞店
樹林總店:台北縣樹林市中山路三段67號   02-26686988
板橋店:台北縣板橋市溪城路125-1號   0975-227225
嘉義店:嘉義市國華街428號  05- 2315503
http://www.wretch.cc/blog/tongzaiji



低溫宅配到家的這一大箱裡,有桶仔雞一隻、雞精一碗、與DM一張。桶仔雞每隻$399 (團購5隻免運費),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麻辣口味養生藥膳,我這次要試吃的是養生藥膳桶仔雞。事後店家特地來電道歉說忘了附手套給我,沒關係~我想到的替代方案是用保鮮膜包住手指,雖然有點克難但還堪用啦!正常情況下,店家都會附上手套,讓客戶享受手扒雞的樂趣!



加熱方法有三種:隔水加熱電鍋或蒸籠、以及微波爐



密封完好的錫箔袋,加熱時不會產生毒素,所以如果要隔水加熱的話也可以放心的不用開封就放進鍋子裡!(我有試驗將整袋泡入水中,果然不會外漏)



因為我的小電鍋塞不下這一袋雞,想說來試試隔水加熱,結果你也看到了...很顯然鍋子也不敷使用...


        所以,我只剩微波爐可以選擇了!那......就先脫掉錫箔袋吧~



養生藥膳桶仔雞本尊現身!看牠如此安詳的模樣,是不是很想膜拜牠呢?!台灣真雞店精選3斤左右的CAS優良認證的『雞,再以人參、當歸、 川穹、枸杞等數種中藥食材浸泡24小時入味、烘烤而成



再從背面拍一張,請叫牠翹臀雞吧!其實這雞的姿勢還滿優雅的,有練過瑜珈的感覺,雞雞是有練過的喔!



這一碗是店家所附的雞精(濃稠的雞湯),應該是桶仔雞的精髓所在吧!魯兄你就乾了吧(大誤)後記:魯兄真的把盤底的雞精全都喝光光,果然識貨!



雞精適量淋上養生藥膳桶仔雞,放入微波爐。好里家在,我的微波爐夠大,不然真不知還有什麼辦法加熱!?加熱時間大約5分鐘,但因各廠牌功率不同,加熱時間也有所不同。一隻全雞其實可以啃滿久的,啃到最後都涼了,後來我乾脆採用局部加熱,例如這次加熱雞腿、下次加熱雞翅,才能一直吃到熱烘烘的桶仔雞啊!另外有件事要特別小心,就是微波加熱時,養生藥膳桶仔雞獨特的香氣四溢,實在令人難以抗拒、很容易口水滴滿地。我想,此時吃不到的鄰居會痛恨我們吧!



初次加熱完畢後,端出來欣賞一下,緊接著......就要豪邁地扒肉啦!!!



吃雞我一定先挑我最愛的雞腿吃,因為很可能啃了一隻大雞腿後就吃不下了,所以當然要先選想吃的部位,這叫畢其功於一役策略,呵呵!



雞腿真的非常嫩,輕輕地即可把肉撕下來。養生藥膳桶仔雞屬於偏重口味,藥膳味不只表面吃得到,還滲透到內部深層,口口都是鮮嫩好滋味,完全無腥味,不輸西式的香料雞喔!至於雞皮的部份,照理說剛烤出來的桶仔雞皮理當酥脆,但或許在淋上雞精微波加熱的過程中,產生了蒸氣,以至於雞皮少了點酥脆口感,不知這該如何解決呢?(若使用烤箱,肉質容易變乾澀)



肉質頗有彈性的雞翅,比雞腿多了點緊實感,但口感絕對不輸雞腿



看起來很油亮嗎?其實吃起來不覺油膩,可說是鮮嫩多汁,入口滑順,Juicy~Juicy的喲~



忽然發現屁股附近跑出了一包東西,這絕對不是尿布,藥膳包啦!店家的調味秘訣就在這裡面喔~



最後來解決養生藥膳桶仔雞的身體部份,一片片慢慢撕下後,一樣再淋上雞精加熱。雞精很濃稠夠味又不死鹹,別忘了喝光補身喔!



把雞肉全部扒光光!此時兩人已經吃太撐、舉白旗投降了!剩下的這一盤就冰入冰箱,隔日再戰吧!後記:果然隔日看足球時一下就清空了~



在雞骨殘骸中不但發現了藥膳包,還有蒜頭呢!我一時興起剪開藥膳包,想看看裡面有些什麼碗糕,不過...即使大家這樣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吧!?總之,就覺得當歸味特別香濃囉!


        台灣真雞店的全雞皆不加任何防腐劑等有害調味料,所以最佳的賞味期限大約是2~3天,開封後請盡速吃完,以品嚐到最佳滋味。若想吃現烤桶仔雞,也可事先預約。由於烘烤的時間大約需要一小時,請先電話預訂再取貨,以免當場飢腸轆轆的等候!感謝台灣真雞店的試吃邀請,這是一次愉快的啃雞經驗,尤其是...邊看世界盃足球邊吃桶仔雞配飲料,還真過癮咧!


留言

  1. 噗噗噗。

    寶貝你的雞是閉眼睛的耶,我的是眼睛睜睜亮的!!!!!!!!

    所以我打開的時候,她一直看我讓我好害羞喔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睛睜睜亮的?
      妳有沒有幫牠超度一下?>"<

      刪除
  2. 又是煮婦搞笑篇
    這是洪七公的叫化雞轉型?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洪七公沒弄給我吃過
      所以我也不清楚,噗~

      刪除
  3. 第一張的雞仰天長嘯
    是在說快來吃我嗎

    煮雞湯很簡單啦
    請奶爸傳授兩招吧

    回覆刪除
  4. 早安唷

    一大早就來這麼補的

    魯胸喝完雞精有沒衝衝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跟著足球比賽衝衝衝!!!

      刪除
  5. 我昨天頭痛
    九點就睡了

    回覆刪除
  6. 顏色有點喝!!ㄏㄏ!!
    但雞肉應該很可口

    回覆刪除
  7. 早安~
    可以去買個狗尾草燉雞湯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狗尾草...=.=

      刪除
  8. 可以去買個狗尾草燉雞湯喝.....很不錯的哦!

    Eva應該試試弄給魯兄嚐嚐。

    青草店或傳統市場都有人賣...狗尾草(請老闆切成小段)
    他會教你怎麽煮,很簡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有空再說囉
      行程太滿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
      我不愛傳統市場,有魚味

      刪除
  9. 待會兒要去做手工藝
    順便翻翻冷凍庫還有沒有狗尾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狗尾草啦!我最近沒時間弄~~~
      連週末都沒得休息了>"<0

      刪除
  10. 台糖蠔蜆精有夠難喝~噁

    回覆刪除
  11. 貴婦最近都改走辛辣路線喔?!
    又是臨幸?又是雞雞有練過?
    難怪魯兄要連盤底雞精都舔乾淨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就辛辣喔?
      大王您過獎了...

      刪除
  12. 推推~
    一大早看得我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當早餐恐怕會噴鼻血喔!呵~

      刪除
  13. Maruko+1
    雞肉看起來很美味耶~
    可是我害怕看到整隻雞~
    雞頭可以先去掉麻~
    這種桶仔雞如果在烤一下應該皮會更酥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看到雞頭也是嚇了一跳呢!
      會不好意思吃牠ㄝ

      我也是覺得雞皮應該可以稍微烤一下下
      不過我沒烤箱可試XD

      刪除
  14. 桶子鷄不錯,eva您如回台中可到西屯路三段
    有一家叫咕咕鷄好吃又便宜要排隊可預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姐真幸福,自家附近就有現烤的可以吃
      感謝情報!

      刪除
  15. 還有好吃的萬巒豬腳(佳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豬腳都來了
      也在咕咕雞附近嗎?

      刪除
  16. 哇嗚
    看起來肉超嫩的啦
    會不會太享受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有點享受啦
      不過一開始看到這麼大一隻還有些苦惱呢

      刪除
  17. 都在西屯路附近
    我會切個100~200回家下酒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好一陣子沒回台中了
      幸好阿母昨天有上來看我>"<

      刪除
  18. 佳佳搬到巷子裡我也喜歡萬巒豬腳

    回覆刪除
  19. 我上次是去羅東外帶

    回來加熱後

    我還拿去烤箱烤過~

    嘿嘿~很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最後一步還是需要烤箱
      感謝解答!

      刪除
  20. 我會切個100~200回家下酒吃
    # zaxzax 於 June 28, 2010 10:56 AM 回應 | 檢舉

    好像是西瓜妹說的...

    回覆刪除
  21. 呼!口水直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當時你一定還沒吃晚餐吼!

      刪除
  22. 粉紅推11

    我也是最喜歡啃雞腿囉!!
    每次家裡有全雞出現...
    雞腿與雞屁股一定是我的啦^^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屁股我是還好啦
      我家那口子就很愛啦~

      刪除
  23. 吃飼料流口水中,看完這禮拜行程就安排去露營兼烤雞...

    回覆刪除
  24. 這家桶仔雞真的好吃ㄝ^^
    吃了好多次吃不膩>"<

    沒吃完把它冰起來
    冰冰涼涼的口感也還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淋上雞精一起冰
      就有雞肉凍的口感啦

      刪除
  25. 我是想出去玩想瘋了!

    回覆刪除
  26. 雞說:
    我仰天長嘆阿!!!
    為什麼??????是我ㄋ!!(第一張)

    何止鄰居都漂洋過海了!!

    回覆刪除
  27. 這隻雞看起來還真大隻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也兩餐就吃光了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