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德式餐廳~香腸豬腳配啤酒




        夏天還是想來點重口味的刺激一下!今天忽然很有吃豬腳的feel,上網不小心發現了安和路巷內的這家黑森林德式餐廳,秉持著勇於冒險犯難的精神,打電話訂到位後就立刻出發了。抵達餐廳時,服務人員為我們安排了裡面比較昏暗的座位,正要坐下時,忽然間....發現差子下方有一咖啡色不明物體,原以為是餐巾紙上的logo,仔細一看,居然是我的天敵小強兄啊!雖然夏天是小強猖獗的季節,連家裡也很難倖免於難,可是,小強就這樣大喇喇的餐桌上讓我瞧見,老實說食慾都飛走一半啦!服務人員見狀立刻為我們換了座位,並解釋是因為隔壁消毒,小強才會跑來避難。


黑森林德式餐廳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2巷10號1樓
02-2325-3506
http://www.swarzwald.com/ (內有九折券可列印)



由於網站上的地圖標示得很明確,所以很容易找到這家黑森林德式餐廳



靠近門口的座位採光比較好,牆上有些德式建築彩繪。這一日用餐人數不少,所以沒拍到什麼餐廳環境。聽說地下室還有包廂,適合聚餐



連菜單都表達了對德國的忠誠



先來杯水蜜桃氣泡啤酒$160德國黑啤酒$180。香甜清爽的水蜜桃氣泡啤酒很適合女生喝;德國黑啤酒比一般啤酒偏苦,適合刻苦耐勞的魯兄



套餐所附的香腸牛肉湯,一片片圓圓的香腸飄浮在湯裡還挺可愛的,裡面還有一些牛碎肉和其他配料,不過喝起來沒有太驚艷



套餐所附的兩片黑麥麵包,烤得熱騰騰的且富有嚼勁,醬料帶有蒜味



套餐所附的生菜沙拉,沙拉醬我選了黑梅醬,有著烏梅汁般、但濃稠度更勝的酸甜滋味,幫助口水分泌;除了生菜之外,裡面還有火龍果、蘋果、芭樂...等水果



單點德式香腸總匯$390,含五種不同的香腸:煎腸、凱金腸、紐倫堡腸、起士腸、白腸。太多種口味吃得我有點搞不清啦!只記得口味從清淡到重口味都有,有的還吃得出香料味。雖然沒有魯兄期待的辣味香腸(德國口味以酸和鹹為主),但嚼起來都還挺香的。最容易分辨的應該就是起士腸,因為一咬下去就冒出明顯的起士味了!吃到最後魯兄突然冒出一句:「我終於知道少了什麼,原來是蒜頭!」喂~~~沒禮貌,這是德式的啦!



可能擔心客人吃不飽,德式香腸總匯還附上了一片黑麥麵包。不過這一片最後是被我們打包回家



無論是香腸豬腳都有附上的酸菜,這酸菜夠酸,搭配重口味的菜色會忍不住愈吃愈多



套餐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小盤)+德式酸菜+馬鈴薯泥$550。除了有酸菜可配,店家還備有黃芥茉醬番茄醬



淋上德國啤酒酥烤的豬腳外皮如同餅乾般的酥脆,內含的膠質部分卻是軟綿綿的入口即化且帶有黏度,肉質的部份也是軟嫩好咬,不乾澀卻也不油膩。這道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我和魯兄都覺得還不賴,吃個幾口再來一口啤酒可真讚!(這就是麥茶魂嗎?!)



套餐附的綜合野苺起士蛋糕,背景飲料則是套餐所附的飲料烏梅汁綜合野苺起士蛋糕雖然是我喜愛的酸甜滋味,但因為野苺醬裡吃得到一些果實的小顆粒物,感覺嚼得不是很順口;至於烏梅汁濃度很足,一不小心就被魯兄偷喝光了...


        兩個人吃這餐實在很飽足,最後還打包了兩根香腸和幾片豬腳回家繼續當晚餐。去不了德國,好歹也要吃個德國豬腳安慰一下自己。


P.S. 在昏暗黃黃的光線下真不好拍照呢,一直都拍得不甚滿意~~~在不用閃光燈的情況下,大家有什麼訣竅可以分享呢?!


留言

  1. 豬腳豬腳豬腳豬腳豬腳燒死我惹!!!!!!!!!

    話說我也有這種經驗喔,興致勃勃的點了德國香腸餐

    但是吃到一半就發現味道都插不多啊XDDDD

    我覺得在昏黃的光線下拍照又不打閃光的話,我只會認命的把ISO調高高
    惹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還是吃開心就好,太認真吃有點累,呵呵
      ISO調高是調到多高啊?1600?

      刪除
  2. 牆上的德式建築彩繪超美的@@
    配上德國香腸~一整個讚!

    在不用閃光燈的情況下,我會把光圈開到最大,
    ISO最多800..不然太高灶點會多..
    除非真的是光線太差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目前我也是採用光圈最大的方式
      看來還是要多練習
      常常去昏暗的店家吃好了XD

      刪除
  3. 牆上的德式建築彩繪超美的@@
    配上德國香腸~一整個讚!

    在不用閃光燈的情況下,我會把光圈開到最大,
    ISO最多800..不然太高灶點會多..
    除非真的是光線太差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昏暗的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

      刪除
  4. 史瓦茲黑啤酒歐耶!!!!!!
    這個配香腸讚!!

    回覆刪除

  5. 我愛吃德國香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你超適合點香腸總匯的

      刪除
  6. 德國香腸跟豬腳真的是啤酒的好夥伴
    那豬腳皮的色澤真是腰瘦的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我又想吃了
      太方便也真困擾XD
      下次來點個大份的,份量可能是兩倍

      刪除
  7. 推5~
    看到灌強(雖然知道是德式香腸)
    我會和阿魯兄一樣習慣性想來顆蒜頭~哈~

    回覆刪除
  8. 哇~~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小盤)+德式酸菜+馬鈴薯泥
    我最喜歡的德國豬腳皮要脆~肉要嫩~加上酸菜~~噢~絕配~~
    謝謝分享~~阿蜜感覺又飽了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隨時都能飽飽的喲!

      刪除
  9. 我最喜歡的德國豬腳皮要脆~肉要嫩

    回覆刪除
  10. 煮婦光線不足可以
    1.加大光圈
    2.拉長快門
    (除非您是八風吹不動,不過請用腳架,
    不然請魯兄溫柔的撐著你的雙手,當人體腳架)
    3.提高ISO

    口水先盛一下

    這種肉類大拼盤,最吸引我這種天天被飼料摧殘的小小胖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買腳架咧
      攜帶太麻煩,
      只好盡量找可以支撐的地方
      畢竟人體還是會抖動的...
      謝謝建議囉

      刪除
  11. 德式料理我都吃富力得利比較多說
    我覺得黑啤酒比一般啤酒好喝說
    這家的德式香腸多了好多口味呢
    下次換來這家吃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力得嗎?有機會去吃看看
      好想去德國啤酒節啊

      刪除
  12. 我在昏暗下也不會拍耶
    沒閃光我會死
    不然就學我同學
    帶個輔助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閃光近拍顏色會跑掉
      我是能不用就不用

      刪除
  13. 我曾經跑過台灣2/1以上的香腸製作商.雖然小時候很喜歡香腸.也不容易吃到.

    但自從跑了半年後.我大概有將近一年時間不吃香腸!

    德國人做香腸應該會像造bmw/賓士那樣的態度吧!

    回覆刪除
  14. 台中有一家"秘密旅行"
    它的德國料理就比較改良式的,
    所以吃起來還比較合胃口!
    但是分量都很大,
    所以兩人點一客就很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吃過囉
      http://www.wretch.cc/blog/evalilycoco/11084263

      刪除
  15. 推推
    看起來滿好吃的,
    我覺得照片不會很暗,
    拍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用軟體調一下
      但總不是很滿意

      刪除
  16. 哇賽!看起來真讓人流口水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小心不要被別人看到流口水狀

      刪除
  17. 推~雖然偶不吃豬腳但你ㄟ黑麥麵包可以分一口XD....看到你最後說烏梅汁濃度夠,讓
    我想起我們這邊高雄ㄟ多那之的山楂烏梅汁暴好喝!!超濃!!都當天他們現煮的喝起來
    超濃郁超解膩!!最近突然愛上烏梅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就喜歡到處嚐鮮啦
      烏梅汁濃濃的真的很好喝

      刪除
  18. 在德國吃了將近2星期"正統"德式料理之後
    回台灣再跑去台北的德國餐廳吃改良式德國料理
    深深覺得還是台灣好啦!

    回覆刪除
  19. 哈哈哈
    看到香腸就想到蒜頭XDDD
    真是笑翻我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式的吃多了就會變這樣ㄇㄟ

      刪除
  20. 推10~
    每一道菜我都好愛喔!
    尤其那德國豬腳得皮看起來好酥脆~
    遠在北部~
    有機會再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酥脆的,有把我嚇一跳說

      刪除
  21. 好吃的德國香腸會讓人ㄧ吃在吃~
    每當回想起在中央車站前廣場總是擠滿人的
    德國香腸攤~
    腦筋不知不覺就打結了起來~呼~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說來讓人嫉妒的嗎?

      刪除
  22. 德國香腸超好吃的
    熱狗跟一般香腸根本不能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只吃過這一家
      有機會再來試試別家的德國香腸

      刪除
  23. 看起來還不錯耶~
    推推~
    我也好喜歡德式餐廳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多多介紹,讓我也能嚐嚐喔

      刪除
  24. 推推~~~
    香腸配啤酒
    超讚的!
    適合星期五的晚上啦 ^^

    回覆刪除
  25. 餐點和裡頭的擺設
    都是德國味十足耶
    推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