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飯店牛排館 (晚餐買一送一)~氣氛佳的約會餐廳




        自從好友歡樂萬的娘家搬到南部後,我就少了一位機動性極佳的飯咖。這日歡樂萬上台北辦事正好被我抓到,我立刻拋開魯兄,與歡樂萬兩人手牽手、心連心地一起享受浪漫晚餐去。這次想試的是小沈醫師介紹的首都大飯店牛排館,因為目前正舉辦晚餐買一送一的優惠 (買一送一好像吃上癮了~)。老實說...之前從沒聽過首都大飯店,不過當我看到官網照片後,馬上恍然大悟,原來常在建國高架橋上看到的那棟華麗大樓,就是首都大飯店,果然是百見不如一吃啊!


首都牛排館 (首都大飯店 1F)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7號
02-2507-0998
http://www.capital-hotel.com.tw/index.htm



雖然和歡樂萬約好晚上6:30,不過我6點就先跑來拍照了,沒有其他客人才可以自在亂拍。餐廳的整體氣氛營造得不錯,紅色沙發椅有種歐式復古感!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四人座,即使只有兩人,照樣可坐四人座



遠處好像有一台鋼琴,是裝飾用的嗎?



白天的採光應該很不錯,因為有大片玻璃窗。至於晚上...是我所害怕的黯淡光線,也就是拍照容易抖的黑暗料理界



這是我們今晚的座位就在這兒啦!


        首都晚間套餐買一送一:NT$1,180+兩人服務費10%詳細菜單請按此...



烤熱的餐前麵包(附奶油),一人一顆



主廚綜合開胃菜三部曲(由左而右):日式豆腐、干貝蘆筍蝦、紅酒牛肉球。這些都是冷食,紅酒牛肉球吃起來稍乾



歡樂萬的湯品:波士頓法式龍蝦湯歡樂萬覺得這道和她在美國喝到的龍蝦湯完全不同,服務人員解釋這是主廚自創的湯品。只是...湯裡雖然有蝦,但不是龍蝦ㄝ~



我的湯品山蘿蔔野菇松露濃湯。這道我覺得甜味稍重,不是很愛。至於浮在湯上的兩滴油,應該是將松露泡在橄欖油中的松露油(Truffle Oil)



哈~原來鋼琴不是裝飾用的,而是可增添浪漫情調的現場鋼琴演奏ㄝ!



沙拉方面,我和歡樂萬都選了松露油醋鮮蝦沙拉。感覺這道菜比較台式,不過鮮蝦很甜



有機梅子冰沙。酸甜的梅子冰沙開胃又對味,不過這個容器看起來總覺得怪怪的,用透明的容器來裝會不會比較美啊?



歡樂萬的主菜:香煎圓鱈干邑白蘭地干貝大明蝦歡樂萬說這裡的圓鱈比她上回在亞都麗緻巴賽麗廳吃到的魚好吃多了



好想偷叉一顆干貝來吃...



我的主菜:牛肝菌菲力明蝦牛排。菲力我點了五分熟,因為菲力的油脂較少,太熟的話恐怕口感會過於紮實



菲力肉質柔軟多汁,不過裡面的血水還是不少,這熟度到底該如何拿捏呢?明蝦吃起來還OK,不過因為蝦頭與身體輕輕一撥就分開了,容易讓人聯想到新鮮度的問題(備註:事後首都回應,明蝦頭是主廚特別拉開的,希望借蝦膏來提味^^)



四季水果盤:哈密瓜、西瓜、芭樂。裡面最好吃的是芭樂



忽然間薩克斯風加入演奏,多了點慵懶輕鬆的氛圍



飲料:冰咖啡夏之戀(哈密瓜+鳳梨+鮮奶)。我覺得夏之戀喝起來普通,因為它屬於微酸的清爽型飲料,喝不出我所期待的濃稠水果感,早知道我就點綠茶~



歡樂萬的甜點:水果起司塔 (藍莓起司) & 奇異果奶酪歡樂萬藍莓起司沒什麼起司味,我說忘了起司、當成藍莓蛋糕吃不就得了!



我的甜點:水果起司塔 (蘋果塔) & 奇異果奶酪。奇怪,我和歡樂萬點一樣的水果起司塔,但上來的卻是蘋果塔,我比較喜歡歡樂萬的藍莓起司說...。蘋果塔吃起來口感水水的,並不是很喜歡;奇異果奶酪表現得就好多了!



首都大飯店2010台北旅館節的聯合促銷旅館之ㄧ,11/3前只要消費滿$500,還可參加抽獎詳情請按此


        雖然首都牛排館的餐點並未讓我們感到特別驚艷,仍有改善空間,但有晚餐買一送一的優惠,再加上鋼琴與薩克斯風的現場演奏,去約會吃吃氣氛也是挺不錯的!不過吃到最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歡樂萬驚覺自己臉上開始起紅疹子了!一般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她才會出現這種問題,只是今天很多道菜都有包含海鮮,很難研判究竟是哪一道出了問題,也只好跟服務人員反應,請餐廳多多留意食材新鮮度。雖然對歡樂萬很不好意思,也只能用撒嬌來解決了!噗~~~



來感受一小段鋼琴與薩克斯風的現場演奏吧!



留言

  1. 搶頭香~推1
    "買一送一"妳真是夠厲害的了!
    而且很有"記者"精神喔!
    那麼早就去現場拍照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我都盡量避免嚇到其他客人啦
      所以連閃光也不打

      刪除
  2. 這餐吃了不少蝦吼
    可惜龍蝦湯裡面不是龍蝦...

    奇異果奶酪好特別喔
    而且看起來超好吃的
    買一送一的優惠看來有划算耶
    Eva再快去挖掘幾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剛好點到的菜色都有蝦
      只是不知道哪一道不新鮮,害朋友中標過敏
      我頭好壯壯,所以健在

      買一送一加油!

      刪除
  3. 我不是周小皮2010年9月29日 上午9:08

    瞎瞇 不是龍蝦還標龍蝦湯 XD

    瞎瞇 馬上身體起反應 這新鮮度...羊毛出在羊身上 XD

    咩咩頭跟歡樂萬心腸真好 要我就叫主管出來訓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意見都表達了
      意見表內也填寫了
      其它就是看餐廳的誠意了

      刪除
  4. 妳妳你~
    果然真的是..""盈盈""
    這個優惠我有看到耶~
    不錯不錯...
    有浪漫..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潢比我想像的優很多
      有現場演奏也是很驚喜
      餐點能再多加強就好

      刪除
  5. 用餐環境可說是相當優呢^^

    我發覺Eva的食記常有蝦蝦的出現耶~呵呵

    回覆刪除
  6. 你是買一送一大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要勤儉持家(咳嗽...)

      刪除
  7. 燈光美 氣氛佳 菜色棒
    厲害的是還把現場演奏帶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奏也只錄一點點
      讓大家感受一下
      當然還是現場聽感覺更好

      刪除
  8. 真好 好多買一送一的好康~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些買一送一不要品質縮水就好

      你玩肥來啦?好羨慕呀

      刪除
  9. 要把dvd 或vcd 轉成手機可以play的program
    用那個比較好?

    我用了any video converter
    我老媽發現有些file沒全轉換

    我弟幫她買了隻手機
    搞的我很頭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你可能問賽芭比較清楚

      刪除
  10. 晚安^^

    狗狗推8

    感覺氣氛好~東西好吃XD


    來幫你灌水啦。
    這次灌給你吃ㄉ還有喝ㄉㄟ。
    超好吃ㄉ,要吃完ㄟ。
    *▅▅▅▅**▅▅▅▅**▅▅▅▅**▅▅▅▅
    ╭╯◇◇╰╮╭╯○○╰╮╭╯◎◎╰╮╭╯⊙●╰╮
    ║◇◇◇◇║║○○○○║║◎◎◎◎║║◎▼☆⊕║
    ║方形餅◇║║泡泡糖○║║章魚嘴餅║║水果糖○║
    ║◇◇◇◇║║○○○○║║◎◎◎◎║║*㊣∴◇║
    ╰════╯╰════╯╰════╯╰════╯

    有空我家逛.喜歡就推推喔~@@

    回覆刪除
  11. 這飯店餐廳的風格好適合拍戲XD

    回覆刪除
  12. 囧,海鮮不新鮮是大忌諱阿>"<

    可是買一送一真的還挺划算的,如果是我我也會點菲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朋友尚未發現出紅疹時
      還正盤算著要找其他朋友一起去吃呢 >"<
      菲力比較瘦啦,呵呵

      刪除
  13. 南部這種好康真是少得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得到處找找資訊,這就是部落格的好處

      刪除
  14. 吼!最近都吃香喝辣的ㄟ!!超棒
    好想喝山蘿蔔野菇松露濃湯~是松露ㄟ@@

    回覆刪除
  15. wow
    氣氛果然很棒耶~
    還有鋼琴在一旁伴奏哪@@

    回覆刪除
  16. 吃來吃去還是法樂奇好

    星期一要去晚餐嗎?

    回覆刪除
  17. 推推
    用餐環境好有風味,
    都有買一送一,
    但相比之下,
    我對怡亨酒店的早午餐優惠比較感興趣,
    (十月居然變成第二人半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人半價
      聽起來就弱很多ㄝ~

      刪除
  18. 好棒的氣氛 享用起美食
    也格外有胃口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難得可以聽到現場演奏
      所以還滿開心的!

      刪除
  19. 推~~
    Eva..
    妳的美食報報太棒了
    以後有問題來煩妳歐!!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閒麻沒問題,能解答我一定幫忙

      刪除
  20. Dear Eva:非常謝謝您來用餐,並將環境及美食拍的那麼優質,對於您提出的建議,我们
    已經逐一改進,尤其是新鮮度的問題,更是不容許打折,我们一定嚴加把關,另外我们將
    於10/7推出改良後菜單,誠摯邀請您蒞臨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菜單嗎?那我明天再上官網看看
      改善與進步都是消費者的福氣

      刪除
  21. 受害者沒被邀請!?

    怕我吃了又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應該只是隨機上網看到我的文章吧

      刪除
  22. 哈哈~~~
    不好意思啦,當然也歡迎您一起光臨囉,
    對了另外還有明蝦菲力的問題,冤枉ㄚ~~~大人
    明蝦頭是主廚特別拉開的,他希望借蝦膏來提味,
    這點他在9/26的台灣呷透透節目有特別說明,
    http://www.youtube.com/user/ELTAFOOD
    我是飯店總經理,誠摯邀請您们一同前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這樣啊!那我在文章內備註一下好了
      因為有人吃到過敏,所以覺得每一道菜都很可疑...

      謝謝您的邀請!有機會一定去~~~

      刪除
  23. 本小姐要打道回府了
    要下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知下回是什麼時候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