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匠鐵板居酒屋~廣島燒日式小吃店




        鐵匠鐵板居酒屋其實也是我們N訪過的小店。以前感到工作煩躁或是壓力大時,我和魯兄就會散步到這裡暢飲啤酒,輕鬆悠閒地聊聊天。其實我倆很愛吃日本燒,大阪燒、章魚燒、阿美橫燒...什麼有的沒的燒都覺得好吃又對味,在鐵匠我們則是初嚐到了手工較為繁複的廣島燒。最近忽然連續兩個週末又想起這家店,不過可能是七月到了,打電話訂位都沒人接,因此第三個週末我們就決定直接殺過去了,如果沒位子坐也是天注定的。到了鐵匠才發現,其實週末的中午沒什麼人訂位(我猜就是因為沒人接訂位電話),隨便我們坐...那我之前苦等了兩個禮拜是怎樣啦!


鐵匠鐵板居酒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02-2738-9171
http://www.hiroshima.com.tw



鐵匠的座位大致分成三區,這一區是離門口較近的一般座位區



這區是需要脫鞋子的和式座位區。以前這區的地板是平的,讓人盤腿而坐,日本客已經習慣了,但台灣本地客不習慣,所以今年五月鐵匠重新裝潢時,把地板挖空,讓客人的腿有伸展活動的空間



最後就是這個吧台區。每一區的桌上都備有日式美乃滋好吃燒專用醬,可以自由取用



坐在吧台區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觀賞廚師展現料理實力,不甘寂寞的我們很喜歡坐這區



店內掛有可愛的小鯉魚旗



開始點餐囉!不用擔心不會點餐,因為菜單上的圖片讓人一目暸然



琉球生啤酒(大)$140,夏天我滿愛喝這種淡爽的生啤酒



甜蝦蟹肉沙拉$140,底座是酥炸的麵皮,裡面盛滿了新鮮生菜蝦肉蟹腳,盤子上的沾醬是香濃的胡麻醬



海苔絲撥看,就看得到甜蝦了!這道我們以前就吃過了,不過這次我特別啃了幾口底座,酥脆好吃,而且愈吃愈香,不過稍油了點,所以不敢啃太多



原味廣島燒$220,來鐵匠是一定要吃一份廣島燒的。廣島燒是以一定的順序與技巧,將所有的食材一層一層堆疊而成,其中包括麵糊、高麗菜、黑毛豬肉、中華麵(或烏龍麵)、昆布粉...等,並淋上日式好吃燒專用醬



最後自己再酌量加入日式美乃滋~~~歐~伊~系~ㄋㄟ!我最喜歡大口咬下時有高麗菜滿滿的感覺


        廣島燒大阪燒的不同之處在於:廣島燒是一層一層在鐵板上依序料理堆疊,大阪燒則是將麵糊與食材一起攪拌均勻後,才放上鐵板煎。按這裡有廣島燒的構造圖...



酥辣雞軟骨$160,這道是第一次點來吃的,魯兄說這是一道超棒的下酒菜,又Q又脆,而且一定要記得沾旁邊的辣椒粉才夠味,不然就只能算是一般的黑胡椒口味



雞肉丸子$220,這道也是第一次嚐試,雞碎肉(可能是雞胸肉)內藏有軟骨,但口味偏重。吃法是把蛋黃戳破當沾醬,與蔥花搭配著吃



秘製奶油花枝$240,這道幾乎是每來必點,不過今天是不是蔥花不用錢,灑得還真不手軟啊!這道菜有個重點,擠上檸檬汁之後,可以一口花枝同時搭配一葉鋪在下方的生菜(已切成小片),因為生菜的鮮甜可以讓花枝的味道更突出



這軟Q的秘製奶油花枝是一道極具風味的下酒菜,其獨門秘傳醬汁結合了香濃奶油與特殊處理過的花枝內臟,使得整體香氣更加濃厚,下次還想再點~


留言

  1. 提醒一下,平日只有晚上開
    只有週末才吃得到午餐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8:00~24:00
    週六至週日12:00~24:00(15:00~18:00休息)

    回覆刪除
  2. 粉紅推3

    沒想到...
    我是第一個留言耶!!
    ㄏㄏㄏ
    不過~半夜看美食...實在很痛苦啦~"~
    忍了一整晚...千萬不能破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我吃了番薯餅後才有勇氣發這篇

      刪除
  3. 整個還蠻日本風格
    第一個餐點就很吸引我了!狂吞口水
    大吃大喝就幸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老闆都是日本人
      有時候周圍也有幾位日本客
      果然很日本

      刪除
  4. 太美味了啦~推推
    我也想吃居酒屋~
    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犧牲一餐漢堡和義大利麵
      就可以去居酒屋囉^^"

      刪除
  5. 廣島燒)))))))))))

    自從好多年前公館一家平價的廣島燒島惹之後

    男友就再也沒有吃過了,看起來真的是有夠好吃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擠上那個美乃滋,歐~真美妙啊!

      刪除
  6. 吼吼><
    全部都是我的菜啦...
    我還沒吃到,就自己先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下廚真的很辛苦ㄝ
      可是妳的茶葉蛋還真誘人...舔嘴

      刪除
  7. 別....再誘惑我老婆了,
    她一定要我帶她去吃日本料理ㄌ><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來的總是會來
      快快滿足她吧!

      刪除
  8. 我只能說吃東西靠緣分
    就算有定位吃不到就是命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靠緣份,還要靠運氣>"<

      刪除
  9. 我喜歡這種下班後去居酒屋聊天小嚐的感覺
    超輕鬆的fu阿
    感覺煩惱都沒了
    重點是東西好吃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抓樓上的一起去輕鬆一下^^

      刪除
  10. 他的菜色真的很迷人!!
    難怪你會哈的很~~

    小叮推:)

    其實我的口水也快要流下......來......

    回覆刪除
  11. 推~
    我想吃嫩嫩雞肉丸子
    再來沾一下蛋黃~哀唷~光想就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覺得沾蛋黃看起來好特別
      就忍不住點來吃

      刪除
  12. 看到這個就想到我去大阪吃的大阪燒哪@@
    廣島燒和大阪燒好像XDDD
    我想一定都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很像,不過做法不太一樣
      一樣好吃的確沒錯!

      刪除
  13. 推推
    我愛大阪燒,
    感覺每道菜都很好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阪燒、廣島燒我一樣愛!

      刪除
  14. 推~
    價位很優ㄟ^_^
    但....只有晚上有!
    我想老闆不缺錢??

    回覆刪除
  15. 秘製奶油花枝超吸睛的!
    肚子真的餓了!
    推!

    回覆刪除
  16. 請問你是用哪一牌的相機阿??
    那個雞肉丸子超得我心的 @@
    看起來超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是用Nikon D90 + 50定焦鏡
      不過我還不是很熟練就是了

      刪除
  17. eva 我不會瘦都是妳害的啦~~~
    邊流口水邊推~~~~~

    回覆刪除
  18. 日本燒,大阪燒、章魚燒、阿美橫燒、廣島燒...


    肚子好餓!

    回覆刪除
  19. 推+收

    好燒好燒 ~~

    想吃大板燒想好久囉 ~
    看妳這篇真的是燒到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廣島燒喔!作法和大阪燒不同

      刪除
  20. 哈哈

    都是燒啦!!
    反正我都想吃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