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飲】COME BUY台灣三寶剉冰~剉冰也可以用喝的




        提到珍珠奶茶就不得不佩服台灣人將她發揚得如此光大,連10幾年前我都曾在加拿大的錄影帶出租店旁買過,說是名揚海外一點都不為過!聽說COME BUY這次推出了喝的剉冰 - 台灣三寶剉冰,也算是珍珠奶茶界的變形金剛吧!正好COME BUY和平店與我常吃的刀削麵位在同一條巷子裡,趁地利之便自然是要去一探究竟。


COME BUY (和平店)
台北市和平東路118巷38號
02-27381693
http://www.comebuy2002.com.tw/home.html



大紅招牌高高掛,所以很快就被我們發現了!COME BUY這名稱也頗有意思的,英文是"來買"的意思,發音卻又和日本的"乾杯"一樣



台灣三寶剉冰的招牌還真明顯,而且...生意也不錯喲!既然要排隊等候,我就來仔細研究一下menu。台灣三寶剉冰共有三款:1號粉條、2號紅豆、3號芋頭,每杯$35



台灣三寶剉冰基本配料都有珍珠仙草,所以就只需選一種主要口味(粉條紅豆芋頭)。由於店家有其標準作業流程,所以不能將1號、2號或3號的內容物相互混搭、變換組合,以免影響既有口味



內心已有了明確的選擇,所以掏出了我的貴賓優惠券,準備點飲料~~~


        在點飲料時發生了一件兩光糗事,當店員美眉問我飲料的甜度如何呢?我直覺的回答是:「半糖去冰!」 ㄟ....我錯了!剉冰最好是有辦法去冰啦(那還叫剉冰嗎?!)~~~這完全是被制約的點飲料習慣,真不好意思ㄋㄟ!



最後帶回了這兩杯。咦?不是只有一張貴賓優惠券?怎麼會有兩杯??因為...我和魯兄想喝的口味不同,為了避免打架,乾脆自掏腰包多點一杯來喝,才不會打架



兩杯乍看之下都有份量不少的珍珠,不過目前還看不出剉冰在哪裡?


台灣三寶剉冰1號粉條 + 珍珠 + 仙草


這杯是魯兄點的台灣三寶剉冰1號:粉條+珍珠+仙草內用的意思並不是可以在店內享用,而是指帶回家內用喔!



隨意撈一下,杯中果然有不少剉冰。剉冰的口感其實類似冰沙,冰度可從頭持續到尾,喝起來非常透心涼。基本配料中的粉圓屬於波霸等級,QQ有嚼勁;而細細的仙草則扮演著潤滑的角色,不自覺就吸入口中,幾乎讓人忘了它的存在,卻又吃得出仙草的回味



至於滑不溜丟的主角粉條似乎為了讓人方便吸取而特別切短,一口吸剛剛好,口感紮實滑口,比粉圓更有嚼勁。看這滿滿的粉條,是不是充滿了古早味啊?


台灣三寶剉冰3號芋頭 + 珍珠 + 仙草


我點的是0元商品,因為這杯是用貴賓優惠券換來的



芋頭控是一定要點台灣三寶剉冰3號:芋頭+珍珠+仙草。奇怪?!我怎麼覺得我自己想喝的都拍得特別美?(哈哈!忽然變成了老王~)



3號1的差別只在於芋頭粉條。同樣為了方便吸取,大甲芋頭被切成了小小塊,因為有的部位夠鬆軟,會融入奶茶中,有時反而是喝到芋香味才發現吃到了芋頭,有芋香奶茶的feel芋頭本身具有甜度,所以我覺得這杯半糖的甜度剛剛好!


        COME BUY奶茶部分喝起來滿香滿溫順的,即使胃弱的魯兄喝了也不會胃痛。原來COME BUY使用了真材實料的印度大吉嶺紅茶現泡茶,而非香料茶。正因是現泡萃取,每一杯需耐心等待2、3分鐘。喝的剉冰與吃的剉冰明顯的差異在於:吃的剉冰冰度容易直衝腦門,吃起來比較刺激;喝的剉冰則冰度較為溫和,即使漸漸融化,還是能與奶茶融為一體。喝的剉冰可以邊走邊喝,便利度自然是勝出。不過由於粉圓粉條容易受冰度而影響其軟硬度,建議購買後儘早喝完,才能喝出台灣三寶剉冰的最佳風味!



留言

  1. 這家是每次上課都會買
    它有買七送一的集點卡
    別忘了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七送一不錯ㄝ
      還沒拿集點卡

      刪除
  2. 我覺得吃完這一杯好飽嘴巴也好痠喔!!!!!!

    因為都是要一直咬的食材阿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寶1號的粉條與粉圓的確是需要嚼比較多,適合想瘦臉的孩子(誤)
      三寶3號就還好囉

      刪除
  3. 看起來很特別很可口!
    全部食材吸管都吸得起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最後有兩小塊芋頭沒吸起來
      因為它們長得比吸管大

      乍看eva的留言,我還以為自己不小心按到留言鍵咧,哈哈

      刪除
  4. eva自問自答

    回覆刪除
  5. 推~
    我回台北娘家都會買COME BUY的奶茶來喝~
    雖然小貴點~但不錯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不少人早就喝過了
      我真是鄉下俗XD

      刪除
  6. 加粉條的飲料變得很Q說XDDDD
    我除了愛珍珠之外,
    也愛粉條XDDD

    回覆刪除
  7. 去冰XD
    店家沒說是來亂的嗎!!!
    粉圓看起來很Q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就這麼脫口而出了ㄇㄟ ^^"

      刪除
  8. 推5!非常創新的吃法ㄋ!
    糗事大家都做過,
    "老闆!來盤蚵仔煎不加蚵仔"
    哈哈!個人喜好不同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蚵仔煎不加蚵仔大家都很習慣了
      但剉冰是真的不能去冰啊XD

      刪除
  9. 這家的分店生意都不錯
    應該是因為他們都一直有創新口味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其實離我不算太近
      所以之前都不認識它,呵呵

      刪除
  10. 好特別唷
    高雄不知道有沒有!!我要來喝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好像沒有ㄝ >"<
      不過做的好一定很快就會遍佈台灣

      刪除
  11. 我對台灣三寶剉冰3號也很有興趣說
    明天衝來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也是芋頭控!

      刪除
  12. 這一杯太酷ㄌ~
    COME BUY的廣告做的很好~
    讓人每杯都想喝~
    這一款..."我有興趣"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來我想試試非挫冰類的茶飲

      刪除
  13. 祝中秋節快樂!!

    小叮推:)

    回覆刪除
  14. 有紅豆和芋頭感覺好棒!!
    可惜我家附近沒有 O Q

    回覆刪除
  15. 推11~好像珍珠奶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就是珍珠奶茶界的變形金剛

      刪除
  16. 天阿 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尤其是在肚子餓的時候讓我看見它。...

    為什麼中部沒有"乾杯"呢? 哈哈哈。

    感謝分享呢^^ 妳好阿

    →M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部有喔~台中市、沙鹿、員林都有

      刪除
  17. 嗚哇~~好豐盛的一杯!!現在的奶茶變化真多@@(<--鄉巴佬XD)~喝上一杯下午茶就飽
    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喝下去真的很飽,要小心XD

      刪除
  18. 老王?Eva妹妳叫我喔?
    但是我不賣瓜!Orz....




    ps:女生還是少吃冰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沒看我通常都習慣點半糖去冰
      偶而吃一下沒關係啦

      刪除
  19. 感冒只能看不能吃....

    而且中部門市都不在我的活動範圍

    回覆刪除
  20. 好喝嗎..好喝嗎
    你的照片太誘人
    會有讓人衝動跑去買的感覺
    只是以前買過幾次都有中彈的嫌疑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自己喝的3號半糖還不錯
      但我不敢跟你保證好喝
      因為分店多,品質不見得一致
      每個人習慣喝的口味也不一樣

      刪除
  21. 剉冰用喝的,還蠻不錯方便
    可以邊走邊喝得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發文天氣剛好轉涼
      還真不巧咧,哈哈

      刪除
  22. 不用懷疑...你真的拍得很美!
    看到「半糖去冰!」 ...
    我的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飲料店的直覺就是半糖去冰啊~~~
      完全忘了自己要點剉冰@_@"

      刪除
  23. 推~~~
    我愛珍珠好大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珍珠夠Q,大顆小顆我都愛

      刪除
  24. 名字取的好的創意!

    回覆刪除
  25. 回覆
    1. 聽說要訂下午茶啦
      祝你們喝得愉快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