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板橋特香齋西餐廳~優質服務令人印象深刻




        這日來到板橋捷運府中站附近忙點事,想起朋友與網友常推薦的特香齋西餐廳,就前來一探究竟了!特香齋這名稱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家素食餐廳,結果反差很大,居然是個排餐大本營!其實此時我們並不是很餓,本想點商業午餐就好,但覺得選擇不多,內容也不太吸引人,只好分別點個份量看起來比較不誇張的排餐來試試。這裡最有名的應該是牛排類,結果我們倆都沒點到牛排!


特香齋西餐廳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6號2F (捷運府中站)
02-2959-0033
http://www.tscr.com.tw/ (內可列印九折優惠券)



走進位在二樓的特香齋,一看到採光很好的窗邊座位,我就很興奮的跟服務生說我想坐這兒,可是...



窗邊座位早都被訂滿啦!嗚~~~給我漂亮的自然光啦!!!



特香齋內部的裝潢華麗且氣氛佳,輕音樂持續地播放著~



牆上有不少這類的畫



連調味罐與牙籤罐也要金碧輝煌一下



本來以為是餐前雞尾酒之類的,結果是我更喜愛的水果醋,濃度適當



精緻開胃菜咖哩鮮魚鴨胸蜜桃鮮蝦咖哩鮮魚當然讓給魯兄吃,不過魯兄說吃起來不像鮮魚



另外兩道我都覺得很滿意,尤其第一口吃下酸酸甜甜的蜜桃鮮蝦時,真的有開胃的感覺



 麵包法式香蒜麵包&五穀雜糧麵包五穀雜糧麵包中吃得到不少葡萄乾,不過麵包本身沒有太大特色



此時服務生忽然在桌上放了自己的名牌,並自我介紹一番。因為我們覺得這位服務生的服務很周到、很有誠意,也時時刻刻保持微笑,所以特地拍照表揚



養生鮮魚清湯。上菜時只有料沒有湯,而且鮮魚片是生的。服務生加入熱湯之後,鮮魚片立刻就被燙熟了



魯兄說這湯好喝,魚也鮮,但我的重點完全落在湯裡有不少菇類



南瓜濃湯。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南瓜濃湯,隨手一撈居然發現裡面的配料真不少,感覺吃到了金針菇以及蚌類還是花枝這類有咬勁的食材,好喝!不過喝完之後好像有點飽了...



沙拉生菜沙拉。有三種沙拉醬可選擇,魯兄選了油醋醬生菜沙拉的生菜、水果豐盛,還有不少脆脆的堅果點綴,份量算滿大的,但醬汁比較不突出



沙拉墨魚雞肉沙拉。雞肉比我想的還要軟嫩,墨魚的熟度也控制得很好,裡面還有我愛吃的哈密瓜



特選全餐美國極黑豬$720。點餐人員(可能是經理)特別介紹美國極黑豬吃飼料的豬,不是吃餿水的豬,所以不會有豬腥味,還建議魯兄試八九分熟。可是魯兄吃起來覺得這根本就是全熟,而且乾到有一點柴,但有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搭配下方的甜洋蔥一起食用,這樣會增添不少美味!魯兄說甜洋蔥有讓他驚豔一下!



海陸大餐燒烤雞腿+明蝦$850明蝦新鮮有彈性,算是比較重口味,可是我比較愛吃鮮甜的蝦



燒烤雞腿一切下去就覺得很軟嫩,而且挺多汁的,但雞皮也是偏重口味就是了。後面模糊的那坨南瓜泥倒是很甜很好吃!



甜點冰淇淋聖代以及飲料冰釀桔茶。有冰沙口感的芒果冰淇淋吃起來很清爽,一點都不膩;冰釀桔茶裡面還有酸梅,酸酸甜甜、生津止渴,不過喝到最後會出現一點點苦澀味



甜點提拉米蘇。吃起來柔軟細綿,上層內部還鋪有一層巧克力,整體口感佳。值得一提的是特香齋水果似乎都有精挑細選,每一種吃起來都不錯!



在市場中鑽來鑽去忽然發現了林家花園,這是其中一個出口。今天失策沒帶變焦鏡,只好以後有機會再來拍囉!



從牆外偷窺一下林家花園


46 則留言:

  1. 中午是貴了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餐可以再加強
      黑胡椒自己撒自己控制量會比較好
      不愛太多黑胡椒味掩蓋原味

      刪除
  2. 請按房子

    這是我家老爺上個月看到的紀錄片

    一位出生就雙眼失明的鋼琴家
    在去年在Texas拿到冠軍(應該是特別獎)

    回覆刪除
  3. 不便宜耶,可是有好的服務就很棒惹!

    上周我去惹典華,整場只有一個服務生,說話還這個、那個的不停!

    整個就是吃得火冒三丈,而且也不便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服務的話根本不會想去消費
      去西餐廳就是想要享受服務啊

      刪除
  4. 每樣餐點看起來都不錯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菜與湯品表現得最得我歡心

      刪除
  5. 呵~呵~呵~
    這間店雖然在粉紅家附近...
    但粉紅個人不太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很好奇,又剛好在附近
      所以去吃看看
      不然沒事也不會跑那麼遠啊

      刪除
  6. 還有專員服務咧~~
    難怪價格上會比較高貴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主打服務品質
      所以連名字都敢秀那麼大

      刪除
  7. eva又去吃這種高級餐廳了
    從整套料理與服務可以想像價錢不菲
    如果主菜不錯這種價錢還算可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菜其實也不差但就是覺得不夠突出
      可能是因為價格的關係,所以期待會更高
      前菜的黃色塑膠差如果換成金屬的看起來也會比較有質感

      刪除
  8. 推~
    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極黑豬看起來真不錯~
    服務又棒~氣氛好
    適合情侶夫妻約會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被發現了
      我最喜歡約會了!

      刪除
  9. 光看名字我也以為是吃素的
    原來是吃排餐的!!而且感覺挺高級的耶
    服務跟王品一樣好阿
    都會放名牌在桌上(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為什麼要取這種名字呢?

      服務跟王品比起來熟練度還是有差別
      不過可感受到誠意十足就是了

      刪除
  10. 西餐就是要這麼優雅有氣質才對,XD!

    回覆刪除
  11. 每次都是高級的餐,實在太羨慕了,
    窮人吃不起這麼貴的,果然貴婦吃的都比我們好太多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必羨慕?自己生活得開心較重要

      刪除
  12. 看了標題也以為素食,和內部裝潢整個反差^^
    鮮魚湯還現煮現熟,有特別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樣特別才讓我記住這家店的名稱

      刪除
  13. 這家在我公司走路5分鐘
    不過
    我一直以為他是吃素滴
    噗噗
    原來是家高級餐廳來的啊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偶然看到網友食記才知道

      刪除
  14. 好厲害的樣子 ~飛光看就直流口水~呵呵~幫你推推~
    順便提一下~飛的公司離這家店~約走路3分鐘~呵呵~
    下次有機會帶女朋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很適合約會
      記得要訂靠窗的位子
      感覺比較好

      刪除
  15. 單價看起來真的不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價格在台北市也能吃到差不多等級的
      那...何必跑去板橋吃

      刪除
  16. 推推
    好優雅的環境,
    雖然價格有點貴,但餐點看起來都很好吃,
    等存夠錢再去吃看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網上有詳細菜單
      有興趣可以研究看看

      刪除
  17. 因為這間以前是糕餅店XDDDD

    因為上次在這裡樓下罰站兩個鐘頭
    所以有仔細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從糕餅店轉型為餐廳?這厲害...
      聽說這也是家老店咧

      刪除
  18. 不過他的那個點真的沒有什麼景可以看ㄟ~呵呵~
    不過東西好吃到是比較重要啦~哈哈~

    回覆刪除
  19. 那個養生鮮魚清湯好酷哦~@@
    有點像日式生魚片再用火烤的那種感覺~:D

    回覆刪除
  20. 推一個,
    居然還有"專屬服務員"ㄋ!
    真是太周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示他們很重視服務品質
      這樣很不錯

      刪除
  21. 七先生與艾小姐2010年10月29日 晚上10:44

    是啊~他們家的服務真的很有高級西餐廳的水準~
    中午其實有商午,比較便宜,也不錯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菜單上商業午餐只有兩種
      名稱看起來都不太吸引人ㄝ

      刪除
  22. 哈哈

    哈瞜哈瞜

    我就是那個服務生

    ~~~~~~


    謝謝你哦還特地表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樣有沒有很高興啊!

      刪除
  23. 極黑豬口感就是優

    生肉的油花分布像極了牛肉
    真是流口水

    但是價位..似乎偏高了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確實是偏高
      這個價位在台北市也可以吃到很優的
      所以比較沒有再訪的誘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