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官粿店~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的芋粿巧




        一切都是摩艾惹的禍!所以就由摩艾來收拾吧~哇哈哈!話說摩艾某日發了篇新莊阿瑞官粿店美食文,看完本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之後腦中卻不時浮現芋粿巧那模糊的身影,直到下午...芋頭控終於爆發了:超想吃芋粿巧的啊!我果然連骨子裡都含有芋頭的成份。摩艾寶貝聽到了我的心聲(<---喊那麼大聲誰聽不見啊?),居然願意為我大老遠從新莊買過來,真是讓我感動到眼屎增加、鼻涕直流(<---這是病吧)!雖然在網路上和摩艾認識很久了,我們卻未曾謀面,這回牛郎與織女總算要相見了,好害羞又好期待喲!!!交貨當天看著摩艾抱著一大箱粿、步履蹣跚的出現真是把我嚇屎了,我真有訂那麼多嗎?!哈~原來其中還有包含別人訂的啦!看著摩艾熟練地拿出一塊塊的粿分贓,心中不由得充滿了...芋粿巧


阿瑞官粿店
台北縣新莊市新莊路49號
02-2992-8796 
http://tw.myblog.yahoo.com/a_rui_guan/



這些就是摩艾送來給我的美食戰利品,拿回家時都還是溫溫的。除了重點美食芋粿巧買了20個準備大吃特吃之外,另外還買了摩艾推薦的雞胗,以及南瓜粿、草仔粿、紅龜粿等傳統粿類



芋頭控首先要吃的當然是芋粿巧$100/包(內含5個)



咬下第一口芋粿巧真是讓我嚇到了,外皮又軟又嫩又Q,是我好喜愛的口感啊!魯兄說,小時候吃到人家家裡自製的粿皮就是像這樣好吃!



至於芋粿巧的內餡部份,有沒有看到...是大塊大塊的鬆軟芋頭ㄝ!像這樣大小的芋頭塊裡面大概就有四、五塊,所以每一口吃下去都有充滿芋頭的飽足感!除此之外,裡面還包有精實的瘦肉塊,為整體的口感大大加分。芋粿巧用料完全不含糊,還混著油蔥香!冷凍可以保存三週,事後我取出幾個用電鍋蒸,芋頭受熱後香氣全都爆發出來,太迷人了!這是摩艾所不能體會的芋頭美味啊~~~再這樣下去,我只好跟同是芋頭控的小公主手牽手、心連心啦~~~



雞胗$100/盒



雞胗滷得鹹中帶甜,還帶有辣味,吃起來脆口有彈性!果然不錯吃,摩艾推薦的好!



南瓜粿我買了兩種:中原一點紅地瓜口味與中原一抹紅梅干菜口味



南瓜粿(地瓜)$25/個。由於是用南瓜揉製而成的皮搭配地瓜內餡,比芋粿巧多了不少甜味。地瓜餡中含有不少肉末,而且似乎吃得出些許薑味,因為我本身也喜歡地瓜,所以覺得味道還不錯,只是沒有好吃到像芋粿巧一樣,可以讓我一次連吃三個



南瓜粿(梅干菜)$25/個。很有特色的一款粿,吃下第一口,我就自然而然想到了飯糰,因為梅干菜很常出現在飯糰裡啊!



另外我還買了花生口味的紅龜粿綠豆口味的草仔粿



紅龜粿(花生)$30/個。這是我這次買到唯一的一款傳統甜粿,包有甜度適中的花生小顆粒的內餡,天涼時蒸一個熱熱的當甜點也很幸福!



草仔粿(綠豆) $20/個。裡面包滿了綠豆泥內餡,但味道又不只有綠豆,還帶有淡淡的鹹味和薑味,這款挺受我家魯兄喜愛的~


        總算是吃完了一輪!感謝摩艾讓我每天被芋粿巧的愛環繞著,大大的滿足啊!



2010.11.24 補充宅配訂購:


只需電話訂購或傳真訂購阿瑞官即會以黑貓宅急便寄出,貨到付款。以台北縣市而言,阿瑞官在指定到貨日以冷藏當日配寄出,到貨時間為下午3~8點宅配費用$130 (訂購滿$2000免運費)



產品收到時物況良好,呈冷藏狀態!加熱一下就可以吃囉~~~


留言

  1. 早啊!我喜歡吃地瓜味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愛地瓜
      但更愛芋粿巧^^

      刪除
  2. 芋頭巧好有料喔~
    好久沒吃這種囉~
    又開始勾起我想吃的慾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我看摩艾的文章就是這樣
      愈看愈想吃~~~

      刪除
  3. 他們家的粿好特別喔!
    好多鹹口味的 我喜歡!
    (肚子餓看到時一定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這篇時一直都覺得好餓喔
      然後就忍不住去蒸來吃
      現在我又想蒸了

      刪除
  4. 看起來真不錯,不過鹿港的芋圓也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5. 我下次到是想買他們的油飯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也不錯
      那下次我也買看看

      刪除
  6. 推~
    三不五時回新莊娘家時~
    我會跑去買芋粿巧給我媽吃~油飯也不錯~
    有分兩種 麻油油飯及油飯..
    記得油飯提早先預訂~不然不到中午就賣光光~

    離阿瑞官步行約7分鐘~
    靠近大漢橋旁有家【香(人字部.我打不出來)之味烤鴨】更是不能錯過~
    吃過的人都說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nana媽是在地人
      想必都吃N次了吧
      那油飯該買哪一種?還是兩種都好吃?

      刪除
  7. eva還有剩的芋粿巧~可以煎來吃~
    外皮微微恰恰~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可是我只有電爐沒有火爐>"<

      刪除
  8. 麻油油飯沒吃過~因為我想吃被訂走了~嗚~
    他們的一般油飯味道就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難怪特別交代要提早預訂
      謝謝nana媽

      刪除
  9. 這家算是新莊名店
    我也曾經特地衝去吃過~噗!!!
    份量確實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不錯
      難怪會是排隊店啊
      最近每天都吃的到真開心

      刪除
  10. 終於回到家了

    4輛警車+救護車迎接我們

    我們的鄰居不知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警車?聽起來有點可怕

      老爺很開心吧?近大半年不見了

      刪除
  11. 我喜歡芋粿巧.南瓜粿(梅干菜).南瓜粿(地瓜)
    花生口味的紅龜粿.草仔粿喜歡裡頭速包蘿蔔絲的
    感覺好像不錯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看到網友介紹就被閃到了
      餡料當然要挑自己喜愛的,吃起來才會更高興

      刪除
  12. 芋頭巧好有料喔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超愛吃芋頭
      所以最愛芋粿巧

      刪除
  13. 芋頭粿看起來料好實在喔!!!
    新莊離粉紅家挺近的...
    我也要去買來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紅可以現看現挑好幸福喔

      刪除
  14. 傳統的東西都很好吃!有家鄉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久沒吃都會特別的懷念呢~

      刪除
  15. 呵~呵~呵~
    能夠吃到這種傳統的美食...
    真的會很開心啦!!

    回覆刪除
  16. 快快快來跟我手牽手!!!
    芋頭真的是超好吃的阿!!
    阿瑞官我也是百吃不膩
    不過我每次都只有買芋頭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買也要給其他粿一點機會
      不過果然我也是最愛芋粿巧

      刪除
  17. 可惜鹹的芋頭都勾不起我的食欲,不然下周北上,我一定會扛一些回家.

    傳統的粿,我比較比喜歡包蘿蔔絲,或是艾草包鹹花生料.

    不過好久沒幫我媽做這些東西了(我媽都偷懶用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草仔粿有包蘿蔔絲的,只是我沒買
      現在真的很少人自己做了
      小時候親戚鄰居都會做

      刪除
  18. 不過第一次看到芋頭巧這麼有料的,

    家裡的都是芋頭絲混一點點油蔥肉燥,會想嘗鮮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格若有路過
      可以買一個現吃看看(現場好像可以單買)
      再決定要不要追加

      刪除
  19. 唔))))))))))))

    看到你這麼喜歡,我也開心了呀!!!!!

    但是你真的可以跟小公主做好朋友耶,你們兩個是我認識最愛芋頭的人!!!

    他的雞胗真的超好吃,結果男友也喜歡,後天也說要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胗真是很好的下酒菜啊^^"

      刪除
  20. 哈哈!我不是格格....我是水果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這些都不愛留名的...@_@

      刪除

  21. 芋頭看起來真是太美味了

    回覆刪除
  22. 留名字會有被人肉搜索的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只留"鳳梨"
      看人家怎麼搜索

      刪除
  23. 推推
    我超喜歡吃芋粿巧的,
    趕快收藏起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阿一一也是芋頭控?

      刪除
  24. 這次回美國
    最高興的是我有好多位子可以坐
    多年來總是客滿的飛機
    這次出乎意料的冷清
    我看錯了Gate #
    最後一個上飛機
    很生氣的看到有人坐在我的位子上
    空中小姐說後面很多空位子
    我往後看
    看到我很想坐的機艙口的三個位置居然都沒人坐
    我一面把背包放到行李箱上
    順便眼觀四方
    最後選了窗邊的位子
    飛機的後半部每個人都躺著睡(佔了3個位子)
    還有很多空位子
    過去幾年幾乎都是全部客滿的狀況
    昨天是豬羊變色

    原本要去巴黎的票價太貴了而決定不去

    事出必有因
    看看航空股10月的營收會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理說現在也該是淡季了吧
      機票還是貴真不合理

      刪除
  25. 喜歡草仔粿...
    但是最近胃不舒服,
    不能吃><
    推~傳統美食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消化能力可能還算不錯

      刪除
  26. 芋粿巧~~
    還有包餡耶~
    我吃的怎麼都沒包啊XD
    呵...感覺應該芋香味很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難道南北包不同?
      熱熱的時候芋頭味超香

      刪除
  27. 看起來都不錯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都一樣好吃
      所以就看自己愛吃什麼內餡
      除了我買的這些,還有別的口味

      刪除
  28. 我為何要當小白
    因為總幹事長的帥,而且又可以財務自由,然後都可以暢所欲談,
    最可恨的是還有很多讀者

    我好妒嫉,所以只能當窩在角落的小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幹事長的帥...你果然是小白!

      刪除
  29. 哈哈哈~令人噴飯的留言 = ="

    回覆刪除
  30. 誰說老黃帥的了
    這一定又是他的操作
    謎之音:不過,他操作這要幹什麼啊
    不管了不管了,就是要說老黃操作
    不然我還混什麼小白界
    總是要達到小白績效啊

    回覆刪除
  31. 這個小白很精準的到賽巴,小楊和eva的部落格鬧
    這透露了4個訊息:
    1.他知道這三個人與我的關係很近
    表示他是我的部落格的積極份子
    2.他不敢到我的部落格鬧,
    因為怕被我列為黑名單
    3.據我所知,他是某學校的學生
    我都已經查到他的學號
    4.他鬧的事情都很幼稚,所以他確定是毫無社會歷練的無知學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應該也是吃很大
      都不來跟我討論美食>"<

      刪除
  32. 好幸福哦!
    我也很愛芋粿巧說^_____^

    回覆刪除
  33. 果然是小白,沒膽啦,也就如此如此,成不了什麼大氣候! 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愈是和他攪和,他愈開心吧

      刪除
  34. 我好奇為什麼Eva都知道那麼多好吃的東西,我也好愛,不過照這樣吃的話,我會胖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什麼網路都有啊
      我也是會胖啊
      胖的時候就先停止吃好料,休息幾天再出發

      刪除
  35. 週末愉快!!

    芋粿巧吃完了,別忘了去補貨哦!!

    小叮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叮週末愉快!
      這家是很值得補貨的啦

      刪除
  36. 前天被命令當司機去買了
    因為老婆大人是竽粿巧控啦!
    不過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吼!
      你那麼近,可以常常買真幸福咧

      刪除

  37. 那粿裡頭滿滿的配料
    再加上摩艾滿滿的愛心
    整個大加分

    回覆刪除
  38. 推~
    竽頭..........永不抗拒的食物^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又香又鬆軟又好吃啊~~~

      刪除
  39. 阿蜜的老媽好喜歡芋粿巧
    看到芋粿巧~~好親切喔~~~
    照片€拍的真恏好~~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自己年紀愈大
      愈能感受傳統美食的好~~~

      刪除
  40. 芋頭巧裏面又是芋頭又是瘦肉,
    內餡真是豐富,我也想吃~~push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