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楓園港式粵菜~物超所值的一餐




        今天參加西瓜幫網友同樂會,來到久仰大名已久的醉楓園。吃合菜就是要人數夠多,才能吃到多樣化的菜色,重返校園的Zax面子夠大,隨便一喊就來了9大2小(如果再含賺媽肚子裡的,就是9大3小),剛好湊成一大桌,而且幾乎全是老饕級(我算初級班的),看來今天是不肥不歸了!


醉楓園港式粵菜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5號
02-2577-9528



Zax事前告知醉楓園位在台視後面,其實看地圖覺得還滿好找的,只要搭乘行經敦化南北路的公車,在敦化市民大道站下車即可;至於捷運,就只能搭到忠孝敦化站再走一段路或轉公車



這是今天我們9大2小用餐的大圓桌,而且幾乎旁邊每一桌都這麼大。餐廳也備有兒童椅,只是我們這桌的兒童似乎都不喜歡兒童椅



如果不想點飲料,有熱茶可喝。不過今天天氣有點悶熱,所以後來加點了柳橙汁烏梅汁



小菜花生小魚乾



小菜干絲,等待各路人馬到齊之前,先吃小菜兼聊天



等大伙都到齊之後,肚子已經開始抗議了,趕緊來點餐!因為D餐的菜色大多是必點的招牌菜,所以就直接選這個啦!真迅速的點餐~~~



芋泥酥鴨,第一道就上了我最想吃的菜,實在很幸福!



這全是因為芋泥酥鴨裡面有著豐厚的芋泥啊!綿綿鬆軟的芋泥下方還緊連著一層嚼起來很香的鴨肉,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覺得特別又好吃!老實說,有股衝動想叫老闆幫我打包一份回家慢慢吃。沒拍到鴨肉的特寫照有點可惜,不過...我也是要忙著吃啊!



鹽焗中蝦,炸得酥脆,連蝦殼都可以全部吃光光,也不覺得油膩



三色拼盤,有臘腸肝腸牛肉,配菜則是腰果與...蒜頭片。這道菜口味較重,配飯吃應該很不錯,不過因為我怕吃太撐不敢叫飯,所以只各吃了ㄧ片



脆皮炸子雞,剛炸起來裡面還很燙口呢!外皮酥脆度不錯,肉質也挺嫩的,還比我所想的更juicy。大家挾過一輪後,只見Zax默默的把檸檬汁擠在雞肉上,啊~~~大家都忘了有檸檬這回事~~~



京都排骨,糖醋醬料搭配柔軟鮮嫩的排骨肉很討喜,趁大家聊天沒注意,我又多吃了好幾塊



樹子蒸鱸魚,嗯...魚類我就直接跳過了,你們懂的...



蔥油毛肚,吃之前要記得與下方的醬汁攪拌均勻



將帶有醋味的醬汁攪拌過後,酸甜鹹味交錯的毛肚吃起來溫溫熱熱又脆口,裡面還有不少豆芽菜,很開胃喲!



XO炒雙脆,雙脆是花枝海蜇皮,這道算是小辣,有點油但味道還不錯



清炒時蔬芥蘭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太撐了,最後這道沒吃完



例湯蓮藕湯,帶有甘甜味,喝起來清爽,感覺也很養生



水果芭樂,已沾上梅粉,所以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是說...這兩位仁兄不知道怎麼回事,看到芭樂忽然high了起來,還端盤擺起pose來,可能是吃得很開心吧!



甜湯杏仁花生糊,乍看之下以為是純花生糊,吃起來卻有明顯的杏仁香,入口時綿綿柔柔的還不錯!



這位是叫我兩光阿姨,叫魯兄兩光阿北的可愛西瓜妹


        最後老闆娘送上帳單,看了一下好像是$43XX(包含飲料白飯,小菜則是招待的),當我們還在計算每人該付多少錢時(剛吃飽大家腦筋都不是很清醒),老闆娘忽然很阿莎力的說:「為了讓你們好算,我收整數$4000就好了!」哇~~~老闆娘妳太會做人了吧!不但服務好、菜色佳,最後還自動打折!大家都覺得物超所值,也心滿意足地捧著肚子收工回家去啦!




幕後花絮:今天多了幾位攝影助理,例如有人幫忙撈湯料,還有另一人幫忙撐住,以免手抖拍起來糊掉...我只能說:大家真是太專業啦!感謝各位稱職的攝影助理!


留言

  1. 哈哈~ 我晚飯都還沒吃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但吃了晚餐
      還喝了鮮百香QQ綠茶外加一小份路邊現做麻糬XD

      刪除
  2. 人多才好吃,芋泥鴨我也想打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點心吃也很讚...想吃啊

      刪除
  3. Yes,到啦!

    "其實我...不但吃了晚餐
    還喝了鮮百香QQ綠茶外加一小份路邊現做麻糬XD...."

    結果戰力最強的是兩光夫婦....

    回覆刪除
  4. 的確是澎湃飽食用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餐男士居多,還是可以吃很飽喲

      刪除
  5. 今天不但多了兩光阿北的封號,還與同是魯字輩的魯肉飯見面...
    真是特別的一天...

    回覆刪除
  6. 推~
    可見妳多偉大有攝影助理^^

    第一道我也喜歡超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大家都喜歡拍照
      所以很能知道重點

      刪除
  7. 魯肉飯是誰?我怎麼不認識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名魯蛋,就是很魯的意思

      刪除
  8. 嗚嗚~你的芋泥鴨有鴨肉!
    我上次去恩承居的吃不到鴨肉~(哭)

    老闆娘好好,還自動打折
    真的很會做生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還會招呼小朋友呢
      看來是經驗豐富

      刪除
  9. 哇!

    真不錯!

    早上睡到10點多
    我家老爺躺在我旁邊說
    我們生活的很糜爛
    11點還躺在床上

    他說我不在他都早睡早起(沒事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應該是妳一回家
      老爺就完全放鬆了吧!

      刪除
  10. woo,我喜歡老闆娘的豪爽!!!!!!!!

    話說雖然我不喜歡芋頭,但是我想吃芋泥鴨耶!!!!

    尤其是這家放在我的口袋名單好多年了,亨亨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以為芋泥鴨會被妳唾棄咧!
      真的好好吃喲~~~~

      刪除
  11. 還有人工腳架!!太可愛了吧~ㄏㄏ
    菜色感覺不油膩~~很爽口
    很想推薦你吃的芋泥鴨!!我愛芋泥..

    回覆刪除
  12. 芋泥酥鴨好特別喔~
    久聞它的美味,卻沒吃過說~
    希望可以帶我老爸老媽來品嚐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週末去
      一定要訂位喲
      昨天都坐滿了

      刪除
  13. 推~
    看到芋泥鴨我快凍未條了~好想飛奔過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11:30才開始營業喲
      現再去還太早,呵呵

      刪除
  14. 好吃哦!

    番茄:電子狗熊.....指的是啥?

    回覆刪除
  15. 哈哈~~鱸魚我看成鱷魚
    還想說~~粵菜也把鱷魚料理納入了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太會看了吧
      莫非妳其實很想吃鱷魚?

      刪除
  16. 推8
    吼,第一道菜就是我最愛的芋頭
    我只想去包這道菜回家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我就知道我喜歡你也會很愛
      芋頭萬歲!

      刪除
  17. 我也想生女兒!!

    回覆刪除
  18. 看到專業的攝影助理我笑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家都很好心又逗趣!

      刪除
  19. 芋泥酥鴨看起來粉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20. 三杯也鱷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幾時要吃三杯鱷魚?記得通知我去幫你拍照

      刪除
  21. 好巧~~星期天我也有去吃欸~~:D!!

    那個京都排骨好好吃~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是中午去的嗎?
      該不會我們擦身而過吧

      刪除
  22. 目肚吆來逛Eva家
    是訓練意志力的最好方法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還需要訓練意志力嗎?

      刪除
  23. 嘻嘻!名為"兩光"
    卻不兩光ㄋ!
    還多帶了這麼多"助理"
    很多家常菜,
    我也很愛"芋泥酥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很自動自發喲
      而且...至少有四台相機在拍

      刪除
  24. 芋泥酥鴨+脆皮炸子雞是我的菜啊
    沒想到還能看到芋泥酥鴨這道手工菜啊
    衝啊
    不過人少好難點喔
    但是還是想衝啊
    再點一道青菜就好
    嘻嘻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可以點些小份的
      吃不完的也只好打包囉

      刪除
  25. 愛評推 這邊也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子人真好
      只是一點都不胖

      刪除
  26. 我也是中午欸~! 從12點好像到1:35吧!
    你們也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11:30就到了
      而且吃到下午2點多才離開
      話很多^^"

      刪除
  27. 那個芋泥酥鴨讓人很好奇耶!

    甜湯看起來也很優~~~

    XD 我老公很愛合菜式的餐廳,不過只有我們兩個用餐,只好放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真的很難點
      至少要四個人吧

      刪除
  28. 推推
    芋泥酥鴨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酥酥的外表和滿滿的芋泥,
    感覺就很美味~~: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滿的芋泥好幸福!我太愛吃了

      刪除
  29. 推!
    諸位好口福
    真的是人多聚餐才吃得到好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這種最少也要四個人以上吧
      不然也只能打包

      刪除
  30. 芋泥酥鴨好特別的組合,想試
    多人吃桌菜感覺很好比較熱鬧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喝喜酒一樣熱鬧啊!

      刪除
  31. 芋泥鴨真算是功夫菜
    想吃很久了
    改天來去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順便幫我打包一份,謝謝

      刪除
  32. 女王推21
    芋泥酥鴨很好吃耶
    這家在我公司後面而已

    回覆刪除
  33. 脆皮炸子雞是我的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