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WeiB商業午餐~原來WeiB的德文發音是[vais] (已停止營業)




        最近雜事很多,連魯兄都得在平常日專程請假陪我奔波忙碌,忙到中午當然要找個舒適的地方好好吃一頓,順便偷閒約個會,倆人可以一起吃划算商業午餐的機會可不多。想到之前網友推薦的月之義大利,打電話去訂位居然說已客滿,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這肯定是家熱門餐廳。幸好還有備案WeiB餐廳,訂好位後就火速前往,因為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啦!


WeiB餐廳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1樓
02-2732-5099
http://www.weis.com.tw



WeiB位在安和路的小巷內。雖然此時天空飄下了惱人的細雨,但看到白色牆面與綠色植物,心情還是明亮了起來



因為其他區域都已有客人入座,所以只拍了我們坐的這一區



商業午餐菜單請按此WeiB德文,具有白色、純淨的涵義,其正確的發音應該是[ vais ],與看起來的唸法完全不一樣喲~



用來搭配麵包橄欖油與紅酒醋,這有趣的容器更加吸引我



同樣是用來配麵包的緹魚醬,魯兄說完全吃不出魚味,還一直鼓吹我吃看看,這已經不是魚味的問題了好嗎?我就是不吃魚的老頑固ㄇㄟ(打滾~)



今日例湯野菇清湯,雖說是清湯,喝起來味道卻很濃郁,充滿我愛的菇味



麵包$30(一份兩顆,商業午餐並未包含,需另外加點),都烤得熱烘烘的,又香又好吃!其中有芝麻的那顆麵包內還有包麻糬,口感很好,吃完好想再點一份!(事後證明,商業午餐的份量不算多,所以一人加點一份是OK的)



生菜佐藍莓優格醬,很少看到這麼"冗長"的沙拉呢!生菜種類繁多,看起來吃起來都很豐富



蕃茄風味海瓜子蝴蝶麵襯海大蝦$450,好長的菜名...不過一目暸然就是了



蝴蝶麵彈Q有嚼勁,熟度適當,巴著醬汁入口滑潤,口口都是蕃茄香。兩尾海大蝦還真不小隻,整體風味很對我的胃,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蝦肉過熟了些



WeiB特製脆皮豬腳佐蜂蜜芥茉醬襯德國酸菜$450,這道名稱更是落落長...



豬腳皮脆且Q,還有令人滿意的軟嫩膠質,無論單獨吃,或是搭配豬腳下方的德國酸菜蜂蜜芥茉醬都在水準之上!不過要提醒一下,這樣的精緻份量,男士們恐怕會吃不飽!



熱紅茶(也可選擇咖啡),服務人員問我們需要加鮮奶還是檸檬片,我倆都選擇了檸檬片,結果送來了四片,那就...一人兩片全加了吧!


        最後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原來是沒有甜點收口啊!難怪少了點用完餐的滿足感,此時就算給我兩顆巧克力我也會很高興,或許是跟天冷又飄雨,想補充點熱量的關係吧!


38 則留言:

  1. 蕃茄風味海瓜子蝴蝶麵襯海大蝦.豬腳看起來好像不錯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都不錯
      就是份量不算多

      刪除
  2. 好高級喔~
    我以後要吃高級餐都要來這裡瀏覽一遍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級的話就不會是吃商業午餐啦

      刪除
  3. 對呀,天氣冷真的很想吃甜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的下午甜食是蒸得熱騰騰的紅龜粿花生口味!

      刪除
  4. 怎麼豬腳跟義大利麵的菜名都這麼長
    看過就忘了XD

    用來搭配麵包的那個容器好搶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看過就忘
      點菜時也懶得說,直接用手比@_@"

      刪除
  5. 瓶子很特別,
    很高級的餐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級是還好啦,因為更高級的多的是
      有特色比較重要

      刪除
  6. 呵呵呵
    我又看到德國豬腳囉
    那個蝦看起來好大一尾啊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肉類中我們還滿喜愛德國豬腳
      倒是牛排愈吃愈少了

      刪除
  7. 推一個^^ 很別緻用心的餐館耶~*

    回覆刪除
  8. 很高級的樣子,沒吃過緹魚醬,蝴蝶面看起來也很好吃,流口水^^~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吃過緹魚醬,因為我根本不吃魚XD

      刪除
  9. 這樣的搭配很不錯,有海鮮,又有肉,令人垂涎~想吃喲,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都盡量點不一樣的
      才能多吃一種

      刪除
  10. 推!!我喜歡那個造型獨特的油醋瓶!!裝成這樣做沙拉時很便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除了造型也很實用呢

      刪除
  11. 推推
    餐點看起來很精緻,
    不過份量真的不多,
    我去吃應該吃不飽。: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常吃包肥的程度
      我想這個一定吃不飽
      不然就只好多點幾份麵包吧XD

      刪除
  12. 菜色看來很精緻
    不過真的分量不算大
    如果跟男生去
    我想我的會被分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要好好捍衛自己的食物

      刪除
  13. 那個裝油和醋的容器好好玩唷
    我會想要買@@"(啊!!我看錯重點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那也是我想強調的重點,哈哈

      刪除
  14. 好久沒到餐廳吃飯,應該學你去好好吃一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家自己喜歡的店,好好地放鬆享受一下囉

      刪除
  15. 1.菜名有夠長
    2.吃蝦歐耶
    3.豬腳不用去骨? 歐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腳的骨都去掉了,吃起來很方便

      刪除
  16. 好繞舌的名字啊!
    現在也習慣收為來個甜點,被養挑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用太多,一點點小甜點我就很滿足了

      刪除
  17. 推~
    這家餐廳與菜色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舒適的環境與漂亮的餐點
      總是會感到開心無比

      刪除
  18. 嘿嘿~那容器是老闆出國玩時順便帶回..
    沒想到那麼搶鏡~

    原來會覺得分量有點少
    莫非是因為冬天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不會你是幕後老闆吧
      那天去吃天氣真的還滿冷的

      刪除
  19. 你的部落格也被洗版廣告給攻陷了啊
    樓上23樓就是機器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檢舉的話有時候會自動不見
      所以懶得理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