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辣鴛鴦火鍋~原本的好印象不見了




        因為上回同事聚餐(2009年3月)在馬辣留下了好印象,所以這回Blue請同事們吃飯,也很大器地選在此地。身為魯兄的眷屬的我,也沾到了光,不過我跟Blue的恩怨糾葛可不是這麼簡單,四年前從網友變朋友,然後成為同事,最後他又變成我家魯兄的同事,一切只能說是曲折離奇且撲朔迷離啊!


馬辣鴛鴦火鍋專賣 (公館店)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86號
02-23657625
http://mala-1.jtmall.com.tw



前往馬辣公館店還是搭捷運比較方便,因為機車停車位真的很難找~



我們這桌選了馬辣麻辣鍋蔬菜精力鍋(可素食)兩種湯底。上回坐定位後,服務生會貼心地用黑罩布將客人的包包或外套蓋住,避免沾上麻辣味,這次就沒有這項服務了!(咦?有不好的預感~)


台灣啤酒可以喝到飽,我還是喝油切綠茶就好



私房手打蝦丸與花枝

        想吃肉類必須直接找服務生點菜,奇怪的是,一開始我們明明說了肉類全部各來一盤,可是事後看網路菜單才發現雞啊羊的都沒出現過。而且我們這桌拼湊而成的長桌總共有三大鍋,竟然也不是以每鍋為基準各來一盤,而是一盤(一種)肉供三鍋吃,我說啊~~~這樣每人都分不到一片肉呢!太坎坷了~~~而且上肉的速度比上回慢好多喔,還要不時提醒服務生,這次真的感受不到讓人吃到飽的誠意。我們這桌吃到的肉類如下:


台灣黑毛豬梅花



加拿大穀飼小肥牛



紐西蘭牧草霜降牛



台灣黑毛豬培根(白肉)



美國頂級安格斯黑牛,後來我們專攻這種肉,可是點了五盤居然只送來三盤,是怕我們吃太多嗎?



而且最底下的一盤美國頂級安格斯黑牛很明顯地size大縮水!


煮熟的美國頂級安格斯黑牛,撇開服務不說,這肉質倒是不錯


        接下來展示各式菜色。因為我的屁股從頭到尾都黏在椅子上,所以就拍拍大家在人擠人中努力搶回來的菜色!























牛肚肥腸是麻辣鍋的必備品!



用力煮、努力吃!



最後我還吃了兩包用麻辣湯底煮成的王子麵!Blue說我是賠錢貨~~~



水果



蜜餞番茄情人果,我很愛吃這個



如果沒記錯的話,冰淇淋有Haagen-Dazs莫凡彼兩大品牌,雖然好吃,但太冰太硬了很難挖,壯丁才做得到!


        這次除了感覺到服務品質退步之外,麻辣湯底似乎也遜色了不少~~~麻度降低、鹹度卻大增,連我這種不太敢吃麻辣的人都不覺得麻辣,而口味過鹹也讓魯兄吃到最後連灌兩瓶可樂!最後還是要大力感謝Blue的恩徳,因為回到家發現我肥了1.5公斤(大驚)!


留言

  1. 希望店家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做為改進之處
    不過還是很感謝Blue先生
    讓同事們及其眷屬共享餐聚美好時光

    eva妹的攝影技術讓人越來越期待及迫不及待想快點看到了!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回的回憶太美好
      所以會覺得落差太大

      刪除
  2. 推~
    上次去吃覺得他們家的肉片太薄了~吃起來口感不夠好~
    雖然不理想,但1.5公斤耶!妳也吃不少阿~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誰說我是賠錢貨
      我們這桌應該是最晚收工的^^"

      肉片薄又上得慢,誠意真的很不足

      刪除
  3. 還想說那一天去這家
    冰淇淋令人動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淇淋我吃了兩碗喲
      有吃到Haagen-Dazs的草莓和萊姆葡萄
      莫凡彼冰淇淋口感比較像冰沙,也滿解膩的

      刪除
  4. 麻辣不辣就不過癮了~~~不然看起來還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食材的品質都不錯
      但麻辣度真的遜色了啊
      吃吸滿麻辣湯汁的王子麵感受最深

      刪除
  5. 推~
    oh!my god馬辣品質下滑~
    我就不推薦台北的朋友去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感受提供參考囉~
      是說馬辣人潮還是爆多的
      即使我們提早訂位,還是坐很擠

      刪除
  6. 回覆
    1. 本來還覺得馬辣比川府優,就是贏在服務
      現在也失去競爭力了

      刪除
  7. 那杯飲料是油切綠
    杯裡面的一點一點是什喔東西

    回覆刪除
  8. 我要在巴黎機場停7個半小時
    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的要前進非洲了
      我也忘了巴黎機場有什麼好買

      刪除
  9. 我最近等過3小時~
    發現實在是不太值得...
    不過他生意依舊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三小時
      我可沒這樣的耐心

      刪除
  10. 我從第一次去就沒有讓我很滿意了說
    感覺名氣>美味
    而且服務也挺差的...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服務~~~
      下次還是去吃單點的好了

      刪除
  11. 昨天也去聚吃火鍋下次去鋤燒吃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你的1.5公斤有1公斤是那兩包王子麵啦XDDDD

    可是我也超賠錢的,專愛吃便宜又很容易飽的食材,真的很糟糕!!!!!

    但是我會吃很多冰淇淋補回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幹嘛戳破人家
      我也是吃了不少冰淇淋啊(舔)

      刪除
  13. 服務跟湯底真的差很多,上次如果給85分,這次大概只剩下55分了...

    我早就預訂了 17位,就算後來加的那一位不算,位子還是太擠!
    而且我們提早到,但前桌還沒走,大概等到7:50才進場,9:30就來趕人...

    再扣 5 分好了,剩50分...

    回覆刪除
  14. 話說我吃火鍋也會吃王子麵,然後很快飽,我也賠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努力忍到最後才吃王子麵 >"<

      刪除
  15. 牛肉看起來很棒,搭配啤酒,哇--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可能也是店家的計謀
      讓你啤酒喝到脹...呵呵

      刪除
  16. 粉紅推9

    冬天吃火鍋真的很棒耶!!!!
    呵~呵~呵~
    想要去吃酸菜白肉鍋^^
    大半夜.............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半夜不餓很難喲!
      酸菜白肉鍋也很讚

      刪除
  17. 好厲害!吃了兩包王子麵啊!
    他們有那種小蛋糕之類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我老公說有兩三種小蛋糕
      因為我屁股黏在椅子上,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刪除
  18. 天那~~~馬辣
    是我好幾年前就想去出>"<
    但沒揪好人
    兩個人去吃很不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還覺得兩個人去吃比較舒服
      兩個人就可以開一鍋,四個人大概也是開一鍋...

      刪除
  19. 兩包王子麵不是會很撐嗎?@__@
    看在胃量不大的我眼裡真的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只想吃一包,又覺得不過癮
      就再吃了一包,呵呵

      刪除
  20. 冬天到了...
    是吃火鍋跟發肥的好時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過了冬天大家還能認得我

      刪除
  21. Blue中樂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你要問他吧,他是好人

      刪除
  22. 哈哈~~1.5公斤 績效卓越 這種餐廳 還是年輕人吃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我們都是年輕人啊

      刪除
  23. 七先生與艾小姐2010年11月14日 下午1:41

    退步了啊?真可惜,我還想說找機會來去吃吃看勒!!!
    還好先看到這篇~嘎嘎~
    感謝分享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多方參考別人的食記
      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囉

      刪除
  24. 麻辣不麻XD
    讓我想起有次去台北時
    朋友帶我去吃一家說是很有名的麻辣鍋店
    結果就遇上了類似的情況
    雖然是很香啦
    不過湯底不麻不辣還很鹹
    害我們一直加辣粉...
    加到服務生以為我們瘋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為什麼要弄得那麼鹹呢?
      是希望人家多喝飲料嗎?

      刪除
  25. 可是這樣份量部會很多嗎??
    馬辣算吃到飽嗎??
    跟你說歐~~~
    我昨天去吃小蠻牛~~~
    好遜~~沒三兩下位就撐爆
    一個晚上肚子脹氣到睡不好 :(

    回覆刪除
  26. 推~
    我瞧見我的最愛之一..........

    豬血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豬血糕很容易飽ㄝ~不划算啦...哈哈

      刪除
  27. 那我一定要揪團~~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8. 線在真的蠻多店都品質下降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食記大概一個月就沒參考價值了

      刪除
  29. 推❤
    我吃吃到飽也是賠錢貨~哈
    話說,他們有台啤喝到飽喲,怎麼以前去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我們去也沒有台啤喝到飽
      這次才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