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ool Banchetto 101開箱文~為老電腦換上國王的新衣




        我家桌上型電腦的年資應該已超過七年之久,是名副其實的老電腦,魯兄也吵著想升級很久了。升級其實很簡單,困難點在於要找到符合我家電視櫃大小、擴充性強、又看得順眼的機殼,還真是很不容易呢(我個人是覺得有人太龜毛啦),以致於升級這件事都講了兩年還是遲遲無法進行。終於有一天,魯兄在網路上遇到了他的夢想機殼Banchetto 101,正在灑花慶祝的同時卻發現...靠腰,這個台灣沒賣啦!


Microcool官網http://www.microcoolusa.com/
美國Sidewinter購物網站http://www.sidewindercomputers.com/miba101clmoc.html (內有詳細規格)



因為台灣買不到這款義大利製造的機殼,只好委託好友頭哥先在美國的Sidewinter購物網站上訂購,然後...再親自護送回台灣。頭哥您真是辛苦啦,交到壞朋友的結果就是這樣~



為了防止運送時的碰撞,頭哥頭嫂打包得很仔細,再次感謝賢伉儷!



這一箱也未免太大了吧!原來紙箱裡面還有很大的保力龍防護罩啦~



燈燈燈燈~主角豋場,開放式的Banchetto 101簡直就是機殼界裡的國王的新衣啊!雖說是機殼,但根本就可以一眼望穿、全都露~



Banchetto 101的主要以透明methacrylate壓克力板黑色鋁架所構成,簡單、優雅、質感佳



構造非常簡單,只有PowerReset兩種按鈕,只要電腦零組件都裝對了,就可以運作...(廢話)



Banchetto 101主要分為上下可拆式的兩個部份:上層的透明壓克力板以裝置主機板、介面卡...為主,下層可裝四個3.5"的硬碟(左)、三個5.25"的光碟機(中)、以及標準規格的電源(右)。下層的三個框架皆為可移動式,裝拆方便



下層的後方還有可裝置水冷系統的空間。開放式的機殼若再加上水冷系統,散熱功效可加倍!



這七根可用來固定介面卡(顯示卡、音效卡...等),也就是最多可以鎖上七片介面卡



還附上了一些固定用的螺絲帽



魯兄開始玩樂高遊戲了,先裝上主機板與介面卡



接著裝上兩個3.5"硬碟(左)、一個5.25"光碟機(中)、以及電源裝置(右),看起來有點空,表示仍有不小的擴充性



魯兄花了不少時間清理舊有零組件上的灰塵,再裝入新機殼,總算組裝完畢!不過這樣上下兩層,仍然不符合電視櫃的高度啊~



所以...就把上下兩層拆成左右兩層啦!這樣擺放剛剛好。反正還有空間,順便把無線AP無線鍵盤接收器也放進去



這一部份就是之前的上層,其實這樣的零組件外露看起來有點雜亂,但優點就是散熱佳、灰塵容易清理、零組件便於拆裝



這邊看起來整齊多了,不過那根電源線這樣接真是有點礙眼~



功成身退的舊機殼掰掰囉!新機殼只不過是升級的第一步,魯兄你繼續努力研究吧~



留言

  1. 親愛的,這個看起來好像是電流急急棒喔xdd

    不過有好噴油真的很好,男人的夢想實現是件很開心的事情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這些東西我是沒什麼意見啦
      只是光一個機殼就可以找兩年
      我還是很佩服我家魯兄的耐心

      刪除
  2. 推~
    好奇妙的機殼喔~
    話說怎麼看起來好像只有機殼升級阿~呵呵~

    怎麼不考慮用Mac mini,應該放得進去,也不錯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啊!機殼得先搞定,才能進行下一步
      買其他升級的零組件大小也不較不受限制
      就不會為了遷就這個而買那個
      工程師都很愛組能展現個人特色的東西,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攤手)

      刪除
  3. 散熱佳 = 聲音吵
    灰塵容易清理 = 容易卡灰塵
    零組件便於拆裝 = 一年也拆不到一次
    XD

    電源線...敗筆啊!
    好吧,別說我不夠意思,這世上有L型的直角電源線,找看看吧!
    http://store.pchome.com.tw/acdc/M03154212.htm
    http://zh-tw.item.rakuten.com/trendone/t-pcm302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放在電視櫃裡本來就不通風,非得散熱佳不可
      不然我們家會有溫室效應

      至於電源線,趕快敲敲你的牆壁提醒隔壁的人
      還有叫他趕快買USB hub

      刪除
  4. 這個應該要接到600W以上吧
    跑起來會不會吱吱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比之前的小聲
      主要應該是風扇轉動的聲音(魯兄還在風扇上了潤滑劑的樣子)

      刪除
  5. 害我也想換電腦
    目前這台好大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不少可愛的小電腦
      不過我家魯兄就覺得升級會受限
      這也就是我們的大電腦為什麼可以用了七年之久...

      刪除
  6. 工程師都很愛組能展現個人特色的東西...
    我瞭了...魯兄是暴露狂!!

    回覆刪除
  7. 推~
    看起來挺不賴的~要清理也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也要有人去清理才行^^"

      刪除
  8. 喔~這養比較省空間啊
    不過購買真的好麻煩XD
    還得親自押送回台耶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見得省空間啦
      但是符合我家的空間

      刪除
  9. 造型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XD

      刪除
  10. 挖哩...
    以為在組音響ㄋ!
    好炫喔!推~

    回覆刪除
  11. 這個----義大利就是不一樣!!!天生的設計腦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被框架所限制的思考
      看來你也很欣賞這款喲~

      刪除
  12. 推推
    好神奇的機殼,
    不過用裸機,
    在電腦旁喝飲料時就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在電視櫃裡應該很難灑到
      除非,飲料整個飛出去XD

      刪除
  13. 真neat,-- neat 就是說..很乾淨,很整潔,很漂亮,很棒,很酷...
    我家的電腦很亂很醜ㄛ--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腦整理拉皮一下就會漂亮囉~

      刪除
  14. 義大利貨真有質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給常測試的人用應該很方便

      刪除
  15. 這麼散熱,應該像小魚一樣組一台i7-980的超頻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照買殼的速度
      要等到完全升級應該還有段漫長的路...

      刪除
  16. "灰塵容易清理"-->容易積灰塵吧!

    這對頭哥頭嫂真的是遇人不淑!

    我三月回美的當天, 我老媽去急診, 她的電腦也壽終正寢! 緊急把我的
    電腦給她用. 所以想帶台laptop回去用或是在台灣買deskto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