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旅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聖誕花宴




        一直很想來花博走走,但每次看到新聞中播報的排隊人潮,實在讓人為之卻步。剛好縣市週打5折輪到了我們這區,不去可惜(大嬸心態又出現了),因此打定主意這次先探路,放棄人擠人的熱門館,純粹當作週末輕鬆散散步,也因此我們拖到午餐後才出門。下午票+縣市週打5折每人也只需100大洋,還挺划算的呢!


本日行程:出發 ->圓山捷運站 -> 圓山公園區 -> 美術公園區 -> 新生公園區 -> 花博免費接駁公車 -> 中山國中捷運站 -> 回家


圓山公園區:

        這真是個誤會!我們原本只是想進去瞧瞧七道彩虹,結果不小心陷入了爭艷館的排隊人潮,嗚~~~我不要排隊啦,很浪費時間ㄝ。此時魯兄裁定,既然排都排了,就...繼續排吧,要回頭擠出去也不容易啊!


七道彩虹爭艷館有相同的入口但區隔為兩邊,人多沒看清楚我們才會走錯邊~~~



幸好一邊排隊還可以一邊欣賞七道彩虹。今天的光線不錯,拍起來植栽色彩還真鮮艷,就是入鏡的人多了點



忽然間頭頂轟隆作響,原來是飛機經過、準備降落松山機場。咦!這不正是我家(Eva Air)的飛機嗎?!



呼~黑壓壓的人群,只好把相機舉高來拍


        排了大約半小時,終於進入了以競花藝術為主題的爭艷館!怎麼覺得我和大家看到的展覽不太一樣?原來12/11起,為了配合耶誕佳節,爭艷館A區的展覽主題已換成「耶誕花宴-耶誕主題花卉裝飾設計競賽」,處處充滿耶誕的歡樂氣息。






























        參觀完爭艷館肚子忽然餓了起來,趕快到餐飲區物色下午茶~~


德國豬腳$110。這...哪門子的下午茶啊 ?! 噗~看到就覺得很想吃ㄇㄟ...況且也沒有香腸或大腸包小腸之類的點心啊!



魯兄的雞腿$58看起來也不錯,居然一口都不留給我...(翻桌)


        吃飽喝足後我們總算可以在開闊的園區中漫步了...比起精緻花藝,我更喜愛數大便是美


上海庭園區



地景花海區



發現好多聖誕紅



愜意到發出了閃光



文化館為花博民間傳統藝術美學展館









不只聖誕紅,還有聖誕白?!


美術公園區:

        逛到此區天色已暗,所以...照片就愈來愈少了,因為沒有腳架拍起來會很""。


風味館紀念品旗艦店,也有規劃輕食餐飲區實作DIY教學



寰宇庭園區 - 台灣館。竹編小巨蛋?!



台灣館的主題為天幕(Bamboo Dome):進入似穀倉飽滿的空間,蘊含豐富的台灣自然人文內涵。竹材芳香與日月星光,承接浩瀚宇宙的自然能量~



寰宇庭園區 - 日本館。地上鋪滿白色花崗碎軟石,有著充滿禪風的日式庭園景觀



寰宇庭園區 - 菲律賓館。為何特別拍這館?因為它比較亮啦!


        在舞蝶館靠近G3出口方向,我上到了令人滿意的洗手間,既整潔又乾爽,也不用排隊(或許地點較冷門),讓我對花博的公共廁所多了不少信心!


新生公園區:

        此區有超熱門的夢想館,晚來的我們自是無緣參觀,其他戶外花海區夜晚也看不到什麼,我們就真的只是散步,最後再搭上免費接駁車返家去。


連接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花之隧道



遇上了花博吉祥物



晚上人都不見了?!下次考慮來買個星光票





蒙古包?原來是遊客休息區,裡面有座椅


        下回要選平日再訪花博,然後再吃個花博便當




49 則留言:

  1. 第八張好像是告別式的會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像,那是我最後一張放上來的圖片
      妳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爭艷館太人工,我還是比較尬意在戶外散步

      刪除
  2. 噗噗噗。寶貝兒你去了!!!!!!!

    不管平日還是假日阿,我每次坐捷運經過人都超級多!!!!!

    可是七色彩虹真的好漂亮,德國豬腳跟雞腿也有吸引到我ㄚ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我忘了寫:圓山捷運站人爆多!
      下次我還是從中山國中搭免費接駁車過去好了
      免費接駁車的班次滿多的

      刪除
  3. 沒想到夜晚的花博也是如此之美,
    我也喜歡"數大之美"!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眼望去的花海加上微風真令人感到舒服
      有空帶全家來走一圈不錯喲
      不跟人家擠熱門館可以逛得很自在

      刪除
  4. 真的好漂亮ㄛ
    推推~

    回覆刪除
  5. 周末我坐捷運去台北~
    也一堆人要去花博 人潮真是超集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要走出圓山捷運站都花了好一段時間呢!
      要學你們平常日去

      刪除
  6. 背腳架去買星光票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偶沒有腳架
      連閃光燈也不太會用XD

      刪除
  7. 推~
    可以第一波的大安區優惠週排不出時間去~
    希望下一波可以衝了~
    那個下午茶會不會吃太好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優惠就覺得划算很多
      我手邊還有之前團購買的全日五折票
      就等我家老爺找個好日子休假啦~

      下午茶...要吃飽才走得動啊(羞)

      刪除
  8. 偶要看疵的.... ㅠ.ㅠ

    回覆刪除
  9. 我也計劃要在平日上台北一趟看看花博
    不看也太可惜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好!假日我怕妳會被爆多的人嚇到XD

      刪除
  10. 哇~原來你也在呢~好可惜沒遇到妳說~^^
    花博真的不錯~有空再去逛逛~

    ps.我也是這周才去~(大嬸心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你也去了喔,早說嘛
      我想觀摩咧

      刪除
  11. 現在人還是好多好懶的去喔。。。
    下次我想要一大早去逛到晚上
    白天晚上一起拍XD (<--夢想跟現實應該有落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都是看在折扣的份上,哈哈
      白天晚上一起拍...年輕真好啊
      相機掛脖子半天,我一回家腰就痠了

      刪除
  12. 花之隧道好讚喔
    下個禮拜可能也會造訪花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玩得盡興!
      盡量避開人潮吧

      刪除
  13. 已經換好花啦~~~
    好有聖誕氣息ㄋㄟ:)
    我要再去一次!

    聖誕白好像聖誕紅遇上漂白水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上漂白水
      ㄜ...愈想愈不浪漫呢>"<

      刪除
  14. 推推
    感覺花博晚上來玩也很有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成燈光的世界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視線不佳就是了

      刪除
  15. 回覆
    1. 週末當然兇
      不過不跟人家排隊擠熱門館就還好

      刪除
  16. 德國豬腳是哪一家~ㄎㄎ!!
    找個時間我也要來個從早晃到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腳是洋蔥賣的
      從早到晚感覺會很累呢

      刪除
  17. 好美的花海,一天逛下來也真夠累人的了,辛苦你了,推推。

    回覆刪除
  18. 推推❤

    一想到滿滿的人潮就卻步了...
    唉~老人家不想和去人擠人,何時才會比較少人呀~(哭哭)

    回覆刪除

  19. 花好美ㄋ
    一整天逛下來應該很累ㄅ
    爭艷館要拿預約票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爭艷館不用預約票,直接排隊入場
      聽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展

      刪除
  20. 好美唷~害我好想衝!!!但想到人潮心還是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人潮短期內很難變少...再觀望看看吧

      刪除
  21. 推~
    平日下午來看不用人擠人~而且又有優惠~
    看來我要改變戰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我自己沒辦法太早起床去花博排隊啦
      所以乾脆下午再去

      刪除
  22. 100真的很便宜~ 像我要去好幾次門票都不知道花多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去拍了很多照片啊

      刪除
  23. ^_^

    妮妮堆18

    花博拍的好美喔

    妮妮上次還有很多地方沒去

    不過已經買了一個花博便當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都還沒吃到花博便當>"<

      刪除
  24. 推20~~
    Eva拍的好美喔^^
    好想去喔~~呵呵
    買下午票也不錯呢
    還可以看到夜晚的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打算跟人家搶票看那些熱門館
      下午去也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25. 最近我也去了花博
    也歡迎你來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