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北海道昆布鍋~與家人提早歡慶佳節




        這一日兄妹聚餐,提前慶祝耶誕節加新年,其實大家也不過是找個藉口吃吃喝喝,順便閒聊近況。剛好大家的健康檢查報告陸續出爐,年紀大了難免有一點紅字出現,幸好還沒令人擔心到吃不下飯,互虧一番之後,仍是繼續大吃 (小捧友千萬不要學~),因為我們急需熱量抵抗冷氣團!!!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台北南京東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1F/ B1
02-2571-6500
http://www.giguo.com.tw



大嫂老早就訂好了聚 北海道昆布鍋,我們只要準時出席即可



一樓只有等候區兼結帳區,用餐區則是位於寬闊的地下室。聚 北海道昆布鍋餐廳提供兩種不同價位的套餐:北海道嚴選套餐$540+10% & 精緻昆布鍋套餐$340+10%詳細菜單請按此



兩種沾醬,我偏愛右邊的花生沾醬。不過對我來說,不沾醬也OK


北海道嚴選套餐開胃菜。服務人員建議由右而左開始吃:梅漬蕃茄南瓜菜魚皮凍黃金甜心蛋 (名字是自己亂取的)。梅漬蕃茄南瓜吃起來酸甜脆口(南瓜是脆的);泡菜魚皮凍則先請魯兄取走魚皮凍,我只吃下面那坨有清爽口感的泡菜


這日式風味、沾有和風醬油的黃金甜心蛋蛋黃黏黏稠稠,蛋香濃郁,吃完立即齒頰留香,很想再來一顆!



精緻昆布鍋套餐附的是精緻時蔬北海道嚴選套餐附的是百匯時蔬拼盤,其實差別只在份量略有差異,菜色則似乎差不多,看起來吃起來都很新鮮,而且還有不少讓我滿心歡喜的菇菇類



百匯時蔬拼盤就是這樣一大盤,連豆腐上都可看見這個字,好像被蓋上印章



我選的湯頭是最有大海原味北海道昆布湯(左),魯兄則選了內含多種中藥材昆布滋養湯(右),兩人共用一爐鴛鴦鍋。單人來也沒問題,因為自己可以單獨享用一大鍋



可以請服務人員無限續杯的梅子醋冰沙,無敵開胃,就算最後吃飽了胃都還在開



北海道嚴選套餐提供的綜合季節創意拼盤,做得都滿精緻可愛。這些其實是裝在同一個長盤內,只是分開拍比較清楚一點~



精緻昆布鍋套餐所提供的三色魚麵,可是明明就不像麵條啊!原來是要把這些魚麵擠進鍋裡煮~



煮好的魚麵就是長這樣~



老哥們有志一同,都選擇了內容超豐富的季節海鮮拼盤, 其實我也很想點,因內有魚片而作罷。事後詢問了服務人員,原來可以把我不愛的魚片換成其他海鮮,這次來不及(悲),下次就知道啦!



通常魯兄都會點我不吃的食物,果不其然,這次點的是小羔羊主餐,他一定是故意的,是怕我搶食嗎?



魯兄說小羔羊肉質好、帶有些許羊騷味卻又不會太超過,他吃得很開心



看到菜單裡的特選櫻桃鴨主餐就讓我很有食慾,果然一看到這美麗誘人色澤的肉片,就想直接送入口中(大誤)



櫻桃鴨指是一種鴨子的品種,改良自英國櫻桃谷的鴨子,並在台灣繁殖成功。一開始我們還亂猜,櫻桃鴨是因為吃櫻桃長大(這也太貴了吧)?還是肉片顏色像櫻桃?嗯~既然大家都一樣無知,就不用相互取笑啦!



櫻桃鴨味道很順,無過重的鴨味,放入北海道昆布湯涮幾下,吃起來不但肉質嫩Q潤口,還帶有清香甘甜味,讓我很是喜愛!



老哥從湯裡撈出了一個怪東西叫我趕快拍,我的媽呀!這像蟲的東西什麼鬼?!經服務人員解釋,這是象拔蚌啦!<---- 無知事件又添一樁



我的副食日式芍粉,火鍋吃到最後一定要放這樣的食物下去吸滿湯汁的精髓,才不會對不起湯汁的美味



北海道嚴選套餐才有提供的副食北海道黃金稀飯。這道比較費工,是由服務人員親自下海幫忙煮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使用最後剩下的、已富含肉菜精華的北海道昆布湯來煮稀飯最合適。先用些許湯頭熬成稀飯,再加入特調蛋黃液拌煮,最後灑上蔥花海苔絲,最後成為蛋香味十足的北海道黃金稀飯



甜品:熱熱的桂圓黑木耳釀甜湯,冷氣團來襲很適合喝這碗



甜品黑芝麻抹茶豆腐,可惜抹茶香比我想的還不濃,請給我重口味的抹茶啦!



季節水果:有西瓜芭樂柳丁,另外還用梅子粉鋪了個了,很有特色



最後用來清爽口腔的糖果,其實上甜點之前,二哥就先偷吃了


        這一餐大家都吃得飽足又滿意!服務人員雖然被我們搞得很忙,還是一直面帶笑容回應我們的需求,值得稱讚!下次沒超重又想吃飽飽鍋、或發票中獎時,還會想再訪聚北海道昆布鍋



留言

  1. 急需熱量抵抗冷氣團!!!<<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

    話說,我也一直好想吃這家喔,整個套餐好豐富!!!!!!!!

    黃金蛋跟桃鴨肉我也好想吃,我決定元旦要吃這個來慶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冷吃這個又暖又飽,讚!

      刪除
  2. 啊~~我要吃~~
    不過最近一直在吃鍋
    吃到家人朋友說
    啊又要吃鍋了喔(噗)
    真想整個冬天都吃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南部也那麼冷嗎?
      能一直吃鍋也很幸福啊

      刪除
  3. 我們已經下了8吋雪了, 今天和明天可能有2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處都冷~~~~冷到我覺得肩膀都僵硬了起來

      刪除
  4. 天氣粉冷
    突然好想吃火鍋ㄛ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這麼想
      所以今晚火鍋店應該會爆滿

      刪除
  5. 1.菇菇好
    2.海鮮歐耶
    3.你可以點海鮮拼盤然後魚拿去跟家人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我不喜歡任何沾到魚味的可能性

      刪除
  6. 好冷阿><
    這時候真適合吃鍋類呢~
    大家圍在一起聚餐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只能一直喝熱茶取暖
      好想再大吃一頓啊

      刪除
  7. 那個象拔蚌好像蟲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才忍不住問服務人員那究竟是啥?

      刪除
  8. 象拔蚌看起來真的很像某物 XD

    回覆刪除
  9. 象拔蚌真的很像"肥肥的"蟲+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沒誤以為是冬蟲夏草XD <---更無知

      刪除
  10. 粉紅推7

    天冷吃火鍋最棒囉^^
    呵~呵~呵~
    我也好喜歡他們家的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一起努力吃鍋補熱量吧(咦?)

      刪除
  11. 嗄?!象拔蚌??
    不過看到還真有些怕怕的!
    其他創意料理,
    看起來小巧又精緻歐!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我也沒吃到
      看起來真的有點詭異

      刪除
  12. 他的金字塔紅豆冰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是??
      天氣冷大家都沒有吃冰的feel說...

      刪除
  13. 象拔棒有驚到我~
    話說沒有吃過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家人約,就去吃看看
      感覺還不錯

      刪除
  14. 推~
    我也挺喜歡吃聚的鍋物,但也好久沒去了喔!
    看妳的文章開始懷念了~呵呵~

    回覆刪除
  15. 它們家的湯頭跟梅子醋很棒

    去了好幾次

    都沒吃到黃金蛋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540的套餐就有黃金蛋囉

      刪除
  16. 象拔棒長的真的很可怕@@
    不過冬天真的很適合吃鍋物來溫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象拔蚌把大家都嚇到了
      是我拍得不好嗎?哈哈

      刪除
  17. 我剛剛也以為是蟲@@想說太補了吧!喂~

    回覆刪除
  18. 推11~
    櫻桃鴨有提起我想吃的慾望..
    話說象牙拔挺像菜園裡的肥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到櫻桃鴨
      就毫不猶豫地點了540套餐

      刪除
  19. 哈!
    這家就在我們家樓下
    平常兩大一小點兩套340的套餐就很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我多會吃,540的我可以一個人吃光光

      刪除
  20. 只能說你拍的太好
    才會像蟲

    我自已也可以吃掉540的套餐啦
    這好像沒什麼好高興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歷過酸菜白肉鍋
      我想我們倆應是旗鼓相當...
      這的確沒什麼好高興的XD

      刪除
  21. 阿材 來推推推了!
    介紹好詳細也
    聚 北海昆布鍋
    好吃
    應該有 王品服務準哦?
    冬天吃火鍋 最溫暖了
    尤其這幾天 好冷也
    食物能被拍得如此生動,真好吃也,肚子餓了!
    好想去吃哦!

    先祝新年快樂

    寫到新竹,台北相關的:台北花博、踏青 等事項,可去參觀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lioubc

    最近看到:好康的活動~~禮品不錯哦

    <1>觀光局「百年百圓入住優惠券」週週抽獎活動
    http://happystay.taiwan.net.tw/pk/
    1.時間:-99/12/2-100/1/5
    2.獎品:礁溪老爺、日月潭涵碧樓等知名飯店,提供200張百張優惠券供抽獎

    <2>我是阿材,我家寶貝在BabyMap參加了我與無尾熊的相遇活動,快來幫我家寶貝投
    一票哦!
    網址是: http://www.babymap.com.tw/koala/list
    找尋,點選: 阿材Eric的部落格
    另一寶貝姪子,找尋,點選: 阿邦的部落格
    每天只能投三票給不同的寶寶,每天都可以重新投票喔,別忘記每天都要來支持我
    家的寶貝喔!

    回覆刪除
  22. 推推
    每道餐點和食材感覺都好讚,
    象拔蚌不說還真的很像蟲: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家的焦點都在"蟲"

      刪除
  23. 噗 昨天我也去這家吃了= = 哈~ 真巧 拍的不是很滿意.....
    CP值也不是很滿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也拍得不滿意
      因為邊拍邊吃好忙啊
      我吃到的櫻桃鴨倒是挺滿意的

      刪除

  24. 天氣冷真的都會好想吃火鍋
    這家的湯頭和肉質都不錯
    那煮過的象拔蚌喬安也認不出 還以為是冬蟲夏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是冬蟲夏草也很補啦(誤)

      刪除
  25. 讚讚讚啦...
    我也好想吃呀!

    回覆刪除
  26. 象拔蚌:沒看過Size是這樣的,樣子也不像,我猜服務員也說錯了。

    值得求証?

    應該不是妳無知。

    Midas

    回覆刪除
  27. 我那天也是吃櫻桃鴨喔~ 真的不錯 我愛養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吃過昆布鍋
      下次再來養身一下

      刪除
  28. 那個象拔蚌看起來還真像蠶寶寶(嚇
    聚~我們也去吃過兩次~
    也是吃得肚子蠻撐的^^
    推推~~

    回覆刪除
  29. 蚯蚓也是昆布料理嗎?

    回覆刪除
  30. ^_^

    妮妮推17


    哈~妮妮最愛的就是聚火鍋啦

    冬天最棒的選擇

    回覆刪除
  31. 今天中午也要去吃eva您回台中吃的嗎它的金字垥蜜豆冰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台北吃的
      天氣太冷不敢吃冰啦

      刪除
  32. 板橋火車站二樓也有一家…是美味…^^

    回覆刪除
  33. 跨年夜我看是吃不到鍋了!!
    記得去年也是這樣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我大概也吃不到鍋
      因為根本還沒訂位...

      刪除
  34. 厲害~飛上次本來要去吃~但是~結果他公休~所以~很無緣~呵呵~
    那個像拔蚌~怎麼跟蠶寶寶一樣阿~有點~無言~
    不過整體因該很OK吧~哈哈~
    飛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不會...在他們尾牙那天跑去吃的吧^^

      刪除
  35. 哈哈~中獎!
    就是那天!
    無言吧~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