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小館~不只是酸菜白肉鍋,還有作家簽名!




        每月一次的吃友會又來臨了!今日氣溫驟降,正是個吃熱鍋的好天氣。除了理所當然的美食之外,還有一項更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勞駕《不只是旅行》的作家黃國華先生,幫忙在我的新書簽上大名啦!將簽過名的新書贈送給親朋好友,才能展現出真正的誠意!(其實是沒有簽名會被唸...)


長白小館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0號
02-2751-3525



本次吃友會選在靠近忠孝東路延吉街交口附近的長白小館



大伙今天要主攻的是酸菜白肉鍋!此為四人份的湯底$1380,已鋪滿白肉的鍋令人心花怒放。Eva + 大肚婆wewe + 3歲的王小魚小朋友兩大一小,專門負責解決這鍋!



另外還開了兩個大圓桌,因此每桌必須上八人份的特大火鍋湯底$2200



此時作家說話了:這樣一鍋怎麼夠?再加點一些菜吧!吃友會的頭頭果然豪邁!不過後來他們到底加點了什麼,我也不清楚,因為我埋頭苦吃我的酸菜白肉鍋~



吃鍋前先來打點醬料,以芝麻醬為主,各自調味



我的調味料很簡單:芝麻醬+豆腐乳+蔥花。不知豆腐乳的顏色為何偏紅呢?單獨吃會太鹹就是了



套鍋除了湯底,還可以另選兩盤肉片(白肉、牛肉、羊肉任選),我們選了白肉和牛肉,但是最後還是覺得白肉最對味!另外還附了青菜與冬粉一盤。我和wewe不禁懷疑:我們兩個大人吃四人鍋會不會太誇張了?


既點之,則安之,讓我們用力地吃吧!基本湯底內除了量不算少的酸白菜白肉以外,還有小香菇、螃蟹、蝦米、凍豆腐等。湯頭不會太油膩,也不算特別酸,屬於闔家歡樂的口味。不過一開始王小魚小朋友還是不太習慣,覺得"酸酸的"!



就是這個肉!入味且帶有Q勁的白肉



這壺高湯每桌都有,供客人自行加湯。優點是不用苦等服務生來加湯,缺點是加熱時間會變得比較久



因為加點了不少菜,另外兩大桌也吃得很忙



王小魚小朋友覺得這盤肉比較好吃,堅持要吃現燙的!小小年紀還真懂得吃啊



肉片全部入鍋了,原本小楊說要來我們這桌吃牛肉,但他人還沒來,我們就直接清空了。所以說,千萬不能小看自己,我們兩位大嬸最終是自行解決了四人鍋!



今天表現優良的王小魚小朋友。最後wewe媽買布丁給王小魚當獎勵,王小魚居然願意分我吃呢!真是個貼心的小女生,難怪那麼多怪叔叔忙著幫自己的兒子找媳婦~



好飽足的一餐啊~~~~



最後當然要來個成果展示!我應該算是前幾名獲得簽名的吧?!不只是美食,還有簽名!


        賽芭今天怎麼沒來呢?吃飽飽才有力氣處理好友的疑難雜症啊!


P.S. 今天吃很大,所以只用小DC隨便拍幾張記錄一下~





留言

  1. 哭哭~
    頭香

    回覆刪除
  2. 王小魚很九怪厚
    說香菇很酸,但是湯可以喝

    白肉香Q好吃不油膩哩
    酸白菜也夠酸不嗆,好吃

    回覆刪除
  3. 周小皮如果來的話
    我們這一桌可能要叫特大鍋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而且手腳得更快^o^

      刪除
  4. 這間好吃
    雖然小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群人通常都不管價格的(誤)

      刪除
  5. 現在戰鬥力粉差
    我可以跟妳們疵一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一鍋指的是幾人份?呵呵

      刪除
  6. 長白小館好吃ㄟ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們這些老饕都吃過了

      刪除
  7. 看起來很讚的樣子XD,小虎的吃翻旅行團也正打算在下個月去吃酸菜白肉鍋說,這家
    可以列為參考,本來我是打算去台電宿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電的也很有名,不過我還沒吃過

      刪除
  8. 後....真是令人口水流
    抗議抗議

    回覆刪除
  9. 台電勵進餐廳對我來說
    便宜,,, 但不太好吃
    肥肉太多
    炸肉丸也很普通
    記得他也沒有吃火鍋我最喜歡的沙茶..來壓下肥肉的味道

    長白小館在我家附近反而沒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白小館連不吃豬肉的小楊都能吃
      可見肥肉味豬腥味不重
      我沾醬也用得很少
      不過印象中好像也沒有沙茶醬就是了

      刪除
  10.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和我上次去吃的台電力勁有得拚說! 謝謝Eva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電真的好有名
      大家都有吃過

      刪除
  11. 好厲害!!!兩個人吃了四人份
    但那白肉好吸引我
    一次吃一整鍋肉應該很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騙妳...超過癮的
      就這樣悠閒地一直吃一直吃

      刪除
  12. 呵呵~~昨天才和朋友吃火鍋
    果然冬天少不了鍋啊
    越吃越幸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對啊~南部昨天應該還滿熱的吧
      哈哈

      刪除
  13. 蛤!!!!!!!!我沒有吃過這加耶!!!!!!!

    不過白肉就是要配酸菜鍋,雖然我年輕的時候也吃不習慣

    可是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反而覺得這樣才清爽好吃耶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帶男友去大口吃肉吧
      到了一定的年紀?妳是說18歲嗎?!

      刪除
  14. 酸菜鍋粉酸
    冷氣團來襲最常吃火鍋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鍋裡還要有很多肉,呵呵

      刪除
  15. 推~~

    N年沒吃到酸菜白肉火鍋
    嗚...........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台灣就有機會吃到啦
      這家也在大安區,對妳還算方便

      刪除
  16. 酸菜白肉鍋!!!!!!!!!
    EVA呀~第一張就要讓我流口水了~
    我好愛酸菜白肉鍋~
    我要把這家記起來(筆記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我要再帶老爺去吃
      (其實是自己想吃)

      刪除
  17. 推~
    脆脆的白肉好正點阿~
    我家小朋友倒是挺愛那種酸酸的湯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的小孩可能是一開始不習慣吧,呵呵

      刪除
  18. 白肉好吃的話真的脆脆的口感佳
    兩人吃四人鍋有利害到XD

    我好像還沒去吃過酸菜白肉鍋耶QQ
    鴛鴦的酸菜白肉鍋+麻辣有吃過
    下回應該來一趟專業的酸菜白肉鍋之旅才對: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和泰瑞兩人挑戰四人鍋,哈哈
      冬天好像什麼鍋都想吃,快爆了~

      刪除
  19. 推~
    這間名氣不小,但真的貴了點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是...兩人一大鍋...我不得不說讚啊

      刪除
  20. 冷冷的冬天看到這火鍋身子都暖了耶!

    回覆刪除
  21. 這陣子天氣冷吃這正好XD 正點!!! 推~

    回覆刪除
  22. 推推
    看到滿滿的白肉,
    感覺好美味阿!!:D

    回覆刪除
  23. 流口水了,火鍋就是東北酸菜火鍋最棒,
    冬天一定要吃的--
    推!

    回覆刪除
  24. 這個葉子有規定我們可以去吃了~~~~
    要快點找摩艾去
    不然又要夏天了~~(時間啊,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說到時間,居然一年莫名其妙的就快過了
      我到底在摸什麼?!

      刪除
  25. 妮妮推18

    妮妮炒想去吃這家

    但是每次打電話過去都客滿

    找一天一定要去品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平日中午去
      還滿好訂的

      刪除
  26. 這家我也有吃過耶~
    好吃!!!不過年代久遠早已忘記價格了~
    現在才發現原來這麼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的不太便宜
      可是兩人吃掉四人份好過癮喲~~~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