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小年夜到初二的餵豬雜記~兔年開工大吉




        開工第一天不能免俗地還是要來發篇美食文,希望兔年一樣可以吃到吐吃得很滿足!過年期間大家應該都是啟動自動餵豬模式吧?食物一到眼前,吃就對了,而且過年期間吃到的食物感覺像是各地名產大集合,雖然知道一定肥,但還是非吃不可!



二哥去南投玩了好幾天,順手帶回好幾顆高山高麗菜,這顆是要讓我帶回婆家的



大嫂提供的基隆名產金興麻粩,有芝麻與花生口味,外層又香又厚實,讚!



二哥友人贈送、只接受預訂的手工牛軋糖,特別的是...裡面包的不是杏仁果,而是更厲害的夏威夷豆!原本我也準備了小八牛軋糖,但還沒過年老爸就禁不住誘惑吃光了!



阿母準備的黑金剛花生,嚼起來很香,魯兄拿來配威士忌



阿母會一直生出洗好切好的水果,除了蓮霧,還有葡萄小蕃茄。聽說吃了蕃茄就不能吃香腸,是這樣的嗎?



當然也有我準備的茂谷柑。後來發現茂谷柑不用切,用手直接剝開就很方便吃了,阿母稱讚又甜又多汁!



抽空去拜訪了我的好友銀樓老闆娘,她送了我一包真材實料的花枝丸,每一口都吃的到彈Q的花枝,直接用烤箱烤就超美味!回家立刻借花獻佛烤給家人們吃,又獲得了一致的讚賞



花枝丸的包裝拍起來才知道哪裡買。大樹花枝丸網路資訊請按此PChome線上購物也有賣ㄝ,可是好像貴很多...



我家的老年狗胖胖,大部分時間都在睡,不過吃東西時間一到精神就來了


        我們家兄妹們同時在小年夜當天抵達家門,由於之後我還要回婆家過年,初二輪到嫂子回娘家,因此只有小年夜這天能跟自己娘家家人們吃到團圓飯,所以當天的拍照紀錄比較完整,其他時間就只能用手機隨便拍啦!



清炒高山高麗菜,我娘家菜的特色就是完全不加蒜頭和大蒜,因為我家阿爸疑似吸血鬼轉世不吃蒜!那我不吃魚不知道是什麼轉世?



臘肉,好像是用蒸的



炒菠菜,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其實我很希望過年多點菜少點肉



綜合滷味盤



聽說這是品質不錯的烏魚子



白鯧魚...還是啥???這不是我的菜,但是一定要年年有餘



很下飯的筍絲豬腳,還在冒煙~



丸子菇菇湯



小年夜團圓飯



回婆家前順道去拜訪了老公的姐姐,這是姐姐送我們的健康醋釀禮盒,這個太合用了...通腸道...


        以下是手機亂拍照:


二哥送我的北一女小書包,聽說現在高中流行做這種紀念小包包,學校裡就有賣



滿有趣的禮物,我喜歡!



今年幫婆家娘家都準備了長榮桂冠芋頭糕,以前過年就常吃。可直接打電話跟台中長榮桂冠的點心坊訂購,安排除夕上午付款取貨,拌手禮就這樣解決也很方便。其實另有蘿蔔糕可訂購,但我個人認為芋頭糕比較有特色!



芋頭糕內有小蝦米臘肉,還有不少芋角,煎的時候芋角很容易掉出來,可是芋頭控吃起來超過癮!<---根本是為了自己而買的...



初二早餐婆婆煎了裹蛋液加香菜的年糕,吃起來蛋香好濃喔!在婆家的照片比較少,雖然兩光媳婦幫不了太多忙,但多少要在婆婆身旁裝忙兼扯後腿待命~


        原本預計初二中午前抵達娘家吃午餐,開開心心地打包好行李準備出發,居然發生了一件晴天霹靂的烏龍意外,那就是...子方向盤的大鎖鎖上了,但鑰匙還留在台北過年!!!我和魯兄坐在車內震驚了好幾分鐘,只好趕緊想替代方案:方案1: 立刻找鎖匠解決方案2:若不想耽誤時間,先開公公的車回娘家,之後再回來想辦法解決。大過年期間想說應該找不到鎖匠,沒想到鎖匠還願意過來幫忙,而且還跑了兩趟,因為大鎖太精密,第一趟無法直接用開鎖工具解決,第二趟帶來了延長線與研磨工具,直接破壞鎖心,才解決了我們的窘境!


幸好有先見之明,老早就說服阿母初二只需幫我準備咖哩飯,不然若是同樣準備一大桌飯菜,因我遲到還得全部重新加熱,那可就麻煩啦!實在不希望阿母為了女兒回娘家還要繼續煮不停,另一方面則是...我真的很愛吃阿母牌咖哩飯啊! (阿母嘀咕著:初二我是想請女婿吃好料又不是請妳...)



初二又烤了一次銀樓牌花枝丸,真是令人難忘的彈Q美味 


        呼~飽食終日的過年假期啊!最辛苦的還是婆婆媽媽,謝謝妳們!




62 則留言:

  1. 開工來兔曹....哈哈
    那是白鯧魚嗎?

    新年快樂
    發大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那是什麼魚?
      我跟魚不熟啦
      也祝番茄發大財喲!

      刪除
  2. 回覆
    1. 基本上我大概只認識喜相逢XD

      刪除
  3. 我認為這樣吃其實還蠻搭配的!

    回覆刪除
  4. 應是台灣鯛。

    烏鱼子真是好貨色,魚不吃,魚子吃嗎?

    開工大吉,兔年吉祥。

    回覆刪除
  5. 看來大家都胖了XD

    回覆刪除
  6. 感覺吃的養生又健康呢
    開工啦 祝你一年都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7. 寶貝兒新年快樂!!!!!

    只能說這幾天吃的真的是太豐盛了,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啊!!!!!!

    尤其是花枝丸看起來超讚的,我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不過開工就要認真減肥了,過個年我好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哪裡胖?!!!
      去動物園的背影照明明就瘦得要命(YoYo拔po的)
      新年快樂喲~~~~

      刪除
  8. 這次吸引我的事那個小包包ㄋ!
    是學校才有賣嗎?
    先推一個!

    回覆刪除
  9. 感覺吃得好清爽~@@
    我吃太多大魚大肉讓我一陣子不想吃紅肉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夕夜的比較澎派
      但沒記錄到

      刪除
  10. 哈哈
    芋頭糕這根本就在勾引我
    花枝丸也可以用烤的喔!!
    剛好過年前有買一包
    我也來烤烤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就是在勾引妳ㄇㄟ
      朋友特別交代我這個花枝丸要用烤的才好吃
      真的很讚咧!連我阿母都想訂~

      刪除
  11. 自己煮的都超實在ㄉ~
    我第一次看到花枝丸用烤箱烤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買來時應該就已是水煮過的花枝丸
      用烤箱加熱就很好吃了,裡面還有點汁
      外部的口感也很不錯

      刪除
  12. 我過年也是吃很多(整個已經呈放棄狀態)
    不過昨天產檢居然沒胖
    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達到極限所以胖不了了,哈~~~

      刪除
  13. 看到這麼多食物
    又餓了我= =
    真糟糕~
    不過大家過年應該都是在餵豬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日三餐都吃得超正常又豐富>"<

      刪除
  14. 有幾道比較清淡
    筍絲豬腳.菇菇湯
    芋頭糕都不錯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愈清淡愈好
      現代人平時就吃得很好囉

      刪除
  15. 明年我去你家過年好了

    一整個食慾都起來了

    好想吃烏魚子+炸年糕+麻荖~(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這些東西平常都買得到啦
      只是過年還是要應應景

      刪除
  16. 除了豐盛兩個字,還是豐盛兩個字
    大家經過過年,一定像我一樣胖了不少
    哈哈,今年除夕夜的遺憾就是沒吃到烏魚子阿
    嗚~~~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多喜宴尾牙也都吃的到烏魚子ㄝ
      機會多的是啦

      刪除

  17. 都粉好吃捏
    過年都有吃不完的大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又一天
      一餐又一餐
      轉眼之間已肚肥
      依依不捨說再見XD

      刪除
  18. 吃太多導致最吸引沙的是小包包
    考不上買來過過乾癮好像不錯

    回覆刪除
  19. 推推~ 年假放完了 要繼續加油喔^^
    新的一年胖子還是會欣賞大家水水的文章~ 看看哪裡有好吃好玩的XD
    新年快樂喔~ (群組)

    回覆刪除
  20. 推推
    真是美食滿滿的一篇,
    過年完我也要努力運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
      一定沒問題啦

      刪除
  21. ^_^

    烏魚子搭配紅酒最棒啦

    妮妮推一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還真的有喝點紅酒咧

      刪除
  22. 烤花枝丸看起來很美味
    媳婦竟敢裝忙兼扯後腿
    想到那個場景超好笑的
    那魚應該是海吳郭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幫不上什麼忙啊
      還礙手礙腳的XD

      刪除
  23. 好豐盛耶
    不過今年我家的過年沒有養豬潮XD
    大家反而都瘦了一些
    呵呵~~~

    回覆刪除

  24. 過年大家都是大魚大肉的
    現在過年送禮大家都送養生的 醋真的蠻不錯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敢買太補的東西送人
      現代人都很注重健康的

      刪除
  25. 推17~
    看到eva這篇~
    我還有一堆過年的零嘴還沒往我肚子進貢~><
    昨天我老公抱我一下~
    說我變胖胖啦~(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
      大家都一起變胖了XD

      刪除
  26. 好澎拜的一餐,不過為什麼要說是餵豬??
    看到最後的年糕突然想起自己不知幾年沒吃老媽炸的年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指的是我自己...被養肥

      刪除
  27. 已經達到極限所以胖不了了,哈~~~
    版主 於 February 9, 2011 02:15 PM 回覆

    啊~~
    中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過幾天就卸貨了啦
      妳要累積一些脂肪,之後操勞時才有東西可以瘦XD

      刪除
  28. 哇!!!你把過年期間所有菜拍得好可口>"<

    我們除夕那天也有烏魚子可以吃耶^^
    怎麼感覺你們的烏魚子照片裡看得出一粒粒的~~~~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料理烏魚子好像也有學問
      只是...我不懂XD

      刪除
  29. http://www.taiwantilapia.org/chinese/t2a01_01.html

    台灣吳郭魚 (慈鯛科 Cichlidae),稱為「台灣鯛」。

    在香港,因其形狀和肉質像鯽魚而叫非洲鯽。

    目前台灣的吳郭魚大多是Oreochromis mossambicus及Oreochromis niloticus
    niloticus的雜交種。已非1946年時吳與郭兩人引進的土種(Oreochromis
    mossamb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不過我想下次我還是認不出來XD

      刪除
  30. 看到你這篇
    想起我的烏魚子還在冰箱= ="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烏魚子可以放,也不急著吃

      刪除
  31. 芋頭糕芋頭糕~
    我要吃芋頭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訂快去訂!
      不過聽說若是平日訂
      要有一定的量才行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