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GITZO腳架與Photo Clam雲台開箱文外加生日快樂兩三事




        今年的生日過得超開心的!首先是走實際路線的魯兄原本要送我一顆微距鏡,經我一番深思熟慮之後,把禮物改成了更實用的腳架,雖然中間也是歷經三心二意難以抉擇,最後還是獲得了令我滿意的夢幻腳架雲台。再來就是不但有家人與朋友為我歡樂慶生,還收到了一堆老朋友新朋友的網路祝福,讓我過年後依舊福氣滿滿,真的很感謝大家ㄋㄟ!


GITZO腳架Traveler GT1541T 碳纖腳架
Photo Clam雲台 PC-30N 球型雲台



一開始我根據自己的需求,在網路上相中了Manfrotto190CXPRO4四節碳纖腳架搭配同廠牌的496RC2球型雲台。之後決定親自到店面試拿試玩,果然如同網友所說,去了現場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想的跟實際買到的完全不一樣!最後是帶回了GITZO GT1541T四節碳纖腳架



雲台也物色到了Photo Clam PC-30N球型雲台



選擇GITZO GT1541T的原因是它更輕更短 (重0.97公斤,收起長度41公分),攜帶輕巧方便,而且載重可達8公斤。原先相中的Manfrotto 190CXPRO41.34公斤,收起長度50公分,載重5公斤,這就是為什麼我一拿起GITZO GT1541T就眼睛為之ㄧ亮啦!不過以常識來看,愈輕巧就愈需要小朋友群的支持!



GITZO GT1541T採用最新研發6X carbon高溫高壓交錯聚合結構,又輕又薄高密度碳纖維管較傳統碳纖維管還輕了30%重量,嗯~總之就是更輕、攜帶更方便啦!



使用者可依照拍攝需求,選擇不同功能的雲台。此處為是腳架雲台相連之處,取下中間突起蓋就會出現螺絲頭,旋入雲台轉緊即可



親自試用了Manfrotto扳扣式腳架之後,並沒有比較方便的感覺,需要多用點力道才能扳開。GITZO GT1541T採用螺旋式ALR (Anti-Leg-Rotation)快速開閉結構,伸縮腳管並不會比扳扣式腳架慢 。為了以防萬一,我都旋轉得很緊,鎖定之後感覺也很穩固。另外有個好處是:想放長腳架時,可以同時轉開三個螺旋式快速開閉結構,不用一個一個鬆開



偷吃步的低角度拍攝使用法,非正規但較快速的腳架使用方法,店員教我的~



整體很有質感,細節也不放過,連小零件上都刻有GITZO字樣。帶回家超開心,好想抱著它睡覺 <--- 嗯...最好是...



GT1541T屬於GITZO TRAVELER SERIES 1 系列,義大利製造



再來就要介紹這款見到實品之前完全沒概念的Photo Clam PC-30N球型雲台



PC-30N屬於精巧可愛型,重量只有295克,附贈PC-52-UP通用型快拆板。原先看上的Manfrotto 496RC2,體積較大,重量也有420克。會選上這顆都是因為店員說496RC2的旋轉鈕做得比較粗糙(可惡~),然後拿出PC-30N讓我們比較,果然相較之下,PC-30N精緻多了。不過老實說這顆有兩個讓我考慮很久的缺點,一是少了微調功能,二是...韓國製...



組合起來有沒有...像玩具啊?PC-30N小歸小,但它的載重可是高達30公斤之多啊!不過因為我的GT1541T腳架只能載重8公斤,所以...目前還是只有載重8公斤的實力



為什麼我選了黑色的呢?是因為我低調沉穩嗎?噗~很簡單,因為黑色比其他顏色便宜300元



圖右下角的旋鈕可控制雲台水平360度旋轉。拆裝雲台時請記得先將此旋鈕轉緊,才不會一直空轉



圖左上方的旋鈕是用來鎖緊/鬆開快拆板的;中後方的旋鈕則是用來控制球體角度



選擇PC-30N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GT1541T腳架反折收起時,可與PC-30N完全密合,也就是腳架收起時,雲台無需取下、也不佔空間!



就是這個尺寸因素PC-30N脫穎而出,打敗了同廠牌更高階可微調還有水平儀的PC-33N,因為PC-33N沒辦法與腳架收得如此密合~



這次購買GITZO GT1541T碳纖腳架有附贈一個他牌的腳架背包,但我補差價$800購買了GITZO原廠背包GC1201T,因為這總長45公分腳架背包是專門設計給GT1541T使用的



GC1201T的材質採用高密度的尼龍布,耐用且輕盈;外部還有一個多功能口袋



內部還可以放名片或名牌



將已收起的腳架雲台放進背包裡,就是這麼剛剛好~



燈燈燈燈~這樣裝好帥不帥啊?!背帶為可調式,魯兄以後就辛苦你啦!(咦?!)



裝上我目前最重、但還不超過2公斤的攝影器材D90+18-200mm旅遊鏡+SB-900閃光燈,就是這副模樣啦(腳架尚未拉長)!目前看來,我的新腳架雲台算是非常夠用了!至於價格,網路都查得到,就不用再問啦!


        這次哥嫂們選在GB鮮釀敦北店為我歡樂慶生,一邊吃大餐,一邊暢飲鮮釀啤酒,最後大伙還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當晚可真是快樂似神仙,幸福啊~








由於這次的重點在於歡樂慶生,就不多加描述美食啦 (反正也介紹過兩次GB鮮釀了)!這晚一直都很high,覺得什麼都很讚~


        請我吃飯就算了,大嫂居然還為我準備了生日禮物!親愛的大嫂,一家人不用那麼客氣啦!那...禮物...我還是收下了!噗~
 

大嫂知道我有穿JO-AN的衣服,為我挑選了一件很實穿的長版大V領毛衣外套



雖然是基本款,但口袋上還有bling bling的設計喲!低調中又帶有華麗感~~~謝謝大嫂的好眼光,size還真是剛剛好~


        生日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有還有~~~


兩位朋友得知我生日,專程為我買了個像刺蝟的小蛋糕一起慶生,讓我感動到差點噴淚。當天我許下的願望是: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這並非矯情,而是真心的,因為其中一位友人才剛經歷一場大病,目前仍在復原中,我衷心地希望她能早日恢復健康,遠離病痛!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是你們豐富我的生活並增添了繽紛色彩。邊回憶邊寫這篇,開心到一直很想轉圈圈~~~哇哈哈!




留言

  1. 寶貝兒,今年的生日真的是好幸福阿))))))))

    有感受到你字裡行間滿滿的歡樂,還有收穫滿滿喔,顆顆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得要屎了啊!
      收到摩艾的網路蛋糕也很開心啊,來~啾一下!

      刪除
  2. 哇!

    很豐富的生日

    餐廳的照片有用腳架嗎?

    回覆刪除
  3. 哇 也太幸福了吧 好棒的生日禮物~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忽然很想去日本拍櫻花~~~~>"<

      刪除
  4. 推~
    妳真的是有夠幸福的啦~呵呵~
    感覺好高檔的腳架喔~除了贈品之外的~我都還沒用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到爆了
      未來幾年就靠這腳架了
      希望它好好撐下去~

      刪除
  5. Eva生日快樂~(灑小花)
    有這麼多祝福真的好幸福唷~^^
    也祝Eva&身邊所有人都健康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辣子
      也祝福你和浪子幸福美滿又快樂!

      刪除
  6. 推6~
    遲來的祝福
    祝eva生日快樂~
    (貼的那朵小花請拿掉.哈.)

    回覆刪除
  7. 好多好高級的禮物阿!!
    大豐收喔~~~
    想必今年一定過的很開心吧

    假日快衝外面去好好利用腳架吧
    我要看照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啊
      可是假日人好多XD

      刪除
  8. 哇~~好幸福喔~~甜甜蜜蜜~~^^

    對了~最近也去吳哥窟~與你分享喔!
    http://gogo-taiwan.org/bbs/viewthread.php?tid=817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居然偷偷跑去吳哥窟

      刪除

  9. 好棒的生日喔
    很特別的生日禮物
    我們以後更有眼福了
    可以看到更多精采的照片
    +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可以拍得更好!

      刪除


  10. 老公和大嫂送的的禮物都好實用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實用才能時時想到送的人啊

      刪除
  11. 小潔推21~^^
    生日快樂
    好特別的生日禮物呀
    腳架\0/
    跟我的願望相差不遠
    偶想要閃燈!^^

    回覆刪除
  12. 推12
    好棒好開心的生日 真是太好了^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真想再過一次生日(喂!)

      刪除
  13. 推13~ 生日快樂阿:D 我買腳架的時候老闆跟我說螺旋式的容易壞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之就是自己去試用看看
      然後買自己覺得最適用的就對啦

      刪除
  14. 雞頭歐耶!!!
    賀購入!!

    高級!!滿載而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頭...!?
      原來還有這暱稱XD

      刪除
  15. 不錯耶~~生日禮物好棒啊
    而且也有大吃大喝一頓齁(XD)
    現在我都不敢過生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不敢過?怕大吃大喝?應該不是吧!

      刪除
  16. 夜間拍照就方便多了!!尼力是小相機==
    用不到!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相機也有小相機的腳架啊~

      刪除
  17. 真好呀,怎沒人送我這種好東西(哭哭)
    感覺真是高檔說!!

    回覆刪除
  18. 推16
    Eva生日快樂!!
    好幸福的生日,
    有大餐又有超棒的禮物。:D

    回覆刪除
  19. 推!
    越來越專業了
    還沒用過這麼好的腳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我也不知道別人都用什麼腳架
      就選自己喜歡的~

      刪除
  20. 推18

    吃東西還須帶這麼貴的相機拍照

    喔@@

    敗給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食物只是練習
      多拍才能熟練啊

      刪除
  21. 好歡樂的生日呀^^

    遲來的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也祝你每天都快樂!

      刪除
  22. 推21。生日快樂喔~~真是個收獲豐盛的生日啊!!^^
    可以感受到你的開心 :)

    回覆刪除
  23. 哈哈,有好疼你的好老公、家人跟朋友
    好幸福啊!

    雖然來遲了
    還是要說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4. gitzo 是個好東西,可惜配了個有名無實的雲台。

    回覆刪除
  25. 樂透 http://xyz234.com
    社會與論語 http://jgd.xyz234.com
    高中題庫光碟 http://lum.xyz678.com
    王致強 http://ddc.mob456.com
    對聯 http://ouo.mob456.com
    警察法規 http://pte.mob456.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