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PapaMia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大年初三換口味




        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二吃的全是中式米飯類大餐,別說我這種西餐咖,就連魯兄都從每天吃得好且吃到撐轉為食慾不振了,果然物極必反啊!大年初三起開始有了自由活動時間,美其名是讓阿母不用再忙於供餐,事實上是自己很想變換口味,所以和魯兄決定前往一向較能提升食慾的義大利餐廳。


PapaMia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
台中市東興路三段412-1號
04-23286034
http://www.papamia.com.tw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位在東興路上靠近中港路,斜對面就是永豐棧麗緻酒店長榮桂冠酒店也在不遠處,離娘家滿近的~



N年前曾經來過一次(時間不可考),現在已換上全新裝潢,在台中可以經營那麼久想必有其過人之處



門口寫上了推薦菜單北海道干貝鮮蝦沙拉感覺好華麗啊!可是我們擔心又會吃過頭,只好放棄沙拉~



一、二樓都是用餐區,我們被帶上了二樓,很幸運可以坐窗邊。因為已有其他客人入座,只好拍拍旁邊沒人的空位



咦?!Menu跟魯兄的衣服好搭啊(誤)!今天我們選的主餐都跟蕃茄有關,希望藉由蕃茄的酸味喚醒我們這幾天麻痺的味蕾!主餐加價$80可升級為套餐,享有今日湯咖啡/茶/果汁



餐前麵包紅酒醋與橄欖油。鬆軟的熱麵包,很容易吸沾醬,所以...沾醬不夠用啦!



套餐今日湯米蘭蕃茄蔬菜湯,蕃茄酸味突出,順口不失濃郁,吃的到洋蔥與蕃茄



蟹肉蝦醬螺旋麵$320(醬料與麵條要分開點)。用整鍋鮮蝦熬製而成的蕃茄醬汁,蝦味與蕃茄香十足,還有不少好吃肥美的蟹管肉,看得我心花怒放



乍看以為醬汁稀稀的,沒想到還挺濃稠的,與彈牙的螺旋麵超級搭!原本我想搭配的麵條是天使細髮麵,幸好服務人員事先提醒蟹肉蝦醬醬汁濃,比較不適合天使細髮麵蟹肉蝦醬螺旋麵是一道非常夠水準的PASTA,吃到最後連一點醬汁我都捨不得留下,以後還想來吃!



鮮蕃茄與藍乳酪PIZZA$350。端上桌時cheese味超濃,據說義大利藍紋乳酪是義大利第一臭的cheese,不過我覺得很香啊!倒是藍紋乳酪本身偏鹹,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如此重口味,但吃了幾片之後似乎也習慣了。PIZZA冷卻後,蕃茄味反而會更突出,並沒有因為冷掉就變難吃



鮮蕃茄與藍乳酪PIZZA屬於薄脆型PIZZA,酥酥脆脆,口感有點像紮實的薄脆餅乾



套餐飲料洛神花茶,濃度比我期望的更佳



焦糖布丁$60。因為我和魯兄每天都在喊飽,所以魯兄說要加點甜點時把我嚇了一跳!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他瞄到了這行字



果然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完全不加水的焦糖布丁口感細綿實在,蛋奶香濃厚,最厲害的是:這焦糖的苦味迷倒我了!





留言

  1. 唉唷><

    Eva換口味~正好都合我口味啦~

    回覆刪除
  2. 推~
    過年我們其實不常在家吃~
    所以沒有特別需要換口味~
    這家感覺不錯呦~焦糖布丁看起來太威了~

    回覆刪除
  3. 醬料與麵條要分開點,好特別喔!!!!!!!!!!!!

    而且這麼好吃的焦糖布丁,整個就是看的我心癢死了XDDDD

    寶貝你過年也吃的太~~~~好了,我整個要扶著臉垂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到今天,我好像還沒吃停歇,金害ㄟ
      這家義大利麵和焦糖布丁都推薦

      刪除
  4. GOOG~GOOD~
    每一樣我都好想吃
    尤其是那盤蟹肉蝦醬螺旋麵

    mia推

    回覆刪除
  5. 雖然布丁要60摳 跟期待值一樣高就好值得>///<

    回覆刪除
  6. 推7~ pizza外型烤的不錯耶~

    回覆刪除
  7. 過年回去真的都以中式餐點為主
    應該吃的很膩吧XD
    換換口味
    這餐一定吃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開心的
      還刻意點酸酸甜甜的紅醬來開胃

      刪除
  8. 這家店從我唸書的時候就在ㄌ~
    當時我的我是個窮學生~XD!
    感覺~
    如果下次去台中的時候可以來一下..
    可是我的胃很難裝的下這摩多耶~
    因為我想吃的東西太多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名副其實的老店!
      有機會我也還要去吃...

      刪除
  9. 生日快樂,大美女。

    Midas

    回覆刪除
  10. 門面好像跟之前去得不一樣了

    應該有再裝潢過吧~(有賺吧~呵)

    他們家的義麵類我還滿推薦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有,看起來都很新!
      能經營那麼久想必是賺了不少XD
      義麵讚,我很滿意

      刪除
  11. 那個麵包看起來好像蜂蜜蛋糕噢~
    布丁看起來很手工的樣子~一定很好吃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還真有點像XD
      布丁滿推薦的,尤其是喜愛甜中帶苦的人

      刪除
  12. 肥美的蟹管肉...

    推...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吃了不少蝦
      所以想說換個蟹來吃吃

      刪除
  13. 布丁歐耶!?

    應該沒劃錯重點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啊,我都幫你畫好紅線了~哈!

      刪除
  14. 簡單清爽的室內設計配上多采多姿的菜色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15. 看起來就好想吃ㄛ
    改天也要來吃看看
    推推~

    回覆刪除
  16. pizza和蕃茄蔬菜湯超吸引我的
    可惜我一直還沒機會去品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吃東西也要看天意,呵呵~

      刪除
  17. 推推
    義大利餐點真的會提升食慾,
    每道感覺都好好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後很需要不同的味道刺激食慾

      刪除
  18. PIZZA看起來好好吃!!
    過年真的都是吃中式的!可以換吃西餐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一到自由時間就趕快變換口味!

      刪除
  19. 推~
    逼~逼~蟹肉蝦醬螺旋麵.濃稠的醬汁霞到我了~(舔舌)
    幸好遠在台中~看EVA分享就過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你很快就有機會去台中玩了,哈哈

      刪除
  20. 哇!離開台中5年,超想念的...
    這是當年我幾乎每週造訪經濟實惠又道地的超棒一式餐廳呢!
    有了新裝潢和新菜色
    連當時我極推崇的罕見絕佳美味的甜味披薩
    都已經變成只送不賣...
    如果有機會湊到,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嚐杏仁葡萄披薩
    超讚的啦!
    天龍國都吃不到同等美味的,殘念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仁葡萄披薩...好特別啊

      刪除


  21. PIZZA和布看起來都很誘人
    過年吃太多中餐來點西餐也很不錯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最愛它的義大利麵
      真想再吃一次,過癮啊

      刪除
  22. 過年YYB也真的吃到怕哩 不想再吃哩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減肥好難喔,苦惱啊~~~

      刪除

  23. 過年真的都大魚大肉
    吃得好膩喔
    我現在也想來盤義大利麵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大進補
      大家都一樣
      因為都是家人的心意啊

      刪除
  24. 哈哈
    過年中式大餐反倒吃不慣
    這倒是跟我蠻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還是中式餐才比較有圍爐團聚的感覺

      刪除
  25. 哈~連味蕾都被中式餐點給麻痺啦
    那這一餐義式應該把你的西餐魂給再度喚醒了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口味變來變去
      還要看心情找餐廳,哈哈

      刪除
  26. 小潔推21~^^
    那個布丁的顏色
    看起來就讓人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如何都該有甜點收口

      刪除
  27. 哇哈哈哈哈
    blue cheese明明很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定是我太想念西餐了
      臭的都變香了XD

      刪除
  28. 這裡用餐一定很舒服

    吃什麼都好棒喔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還是要點義大利麵^^

      刪除
  29. 這篇都是我愛吃的,蕃茄湯、薄片的批薩,布丁,omg
    最後的布丁看起來很讚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美的ending也是很重要的

      刪除
  30. 最近常做義大利醬
    給小朋友吃,
    這家很久以前來過,
    可是記得最清楚的是一道
    "番茄乳酪"很特別
    不過好幾年前的事了,
    不知還有沒有?
    推推~因為我的孩子們最喜歡
    "義大利麵"~而且要有很多花樣的喔!
    捲的,蝴蝶結的,貝殼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